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誰:二

書店 | 2021-09-24 15:38:41 | 巴幣 2 | 人氣 116


-

「還好礙肆的老媽沒跟,姐妹,窩們快到了~」

不知剛剛那些醉意是一場戲,還是通往目的路已熟到被寫入本能,換下高跟鞋的黎瑟安明顯穩了許多,不再需要人一路攙扶。

她順暢的拉著唯前進,在兩人曾一起踏足過的熟悉街區慢下腳步。

「言很重視黎瑟安,很關心的。」

每當好姐妹這麼抱怨伴侶時,唯總會不厭其煩地為言說上兩句好話。畢竟唯是真的很少見過如此體貼、細膩的男性,而黎瑟安唸歸唸,那分毫不掩蓋的任性倒也明示了夜精靈有多依賴對方。

對四周的景色稍微有些印象,一路被帶著走的她記得此處確實是LiYan附近,看來友人醉歸醉,還不至於到神智不清。

幾年前的她對整個阿斯嘉特城的大致地理都暸若指掌,但中間又有好些時日間斷的離開這座城市,每段期間內阿斯嘉特城內都變化飛速,這讓城裡不時會給她既熟悉又陌生的感受。

如今,在戰爭之災侵襲過後,鷹架與帆布幾乎架滿整座城市,尤其這塊幾乎都為原木建築的區域,更是能見得不少直接重建的房舍,這讓唯頓時沈重起來。

不過是第一災就造成了這樣程度的損傷,他們、世界,真的有辦法熬過剩下的三個災厄嗎?

眼中閃過一絲落寞,她不自覺握緊腰間刀柄。

“詩香”,工整字體書寫在大門邊白色木牌上頭,看來冷冰冰的門板鑲著亮銀的四字”生客勿入”。

「“生客勿入”……不至於只讓黎瑟安待在這裡,拒絕讓我入門吧?」

半開玩笑唸出淺顯易懂的規則,唯認為一般這樣的場所只要有熟人帶路估計是沒什麼太大問題,但也不能確定裡頭的店主究竟個性至什麼程度。

「安辣安辣!里絲也是好姐妹!」

相當有自信的推開大門,黎瑟安失去調節功能的音量一下就戳破裡頭看來昏暗、陳靜的氛圍。

-

接著的數小時,原本就接近臨界的黎瑟安是直接在入門第一杯shot被放倒,在廁所大吐過後就趴倒在吧檯上頭。

期間,反倒是唯與那位被黎瑟安數次叫錯名字,正名為“莉絲”的老闆娘聊上許多。得知了莉絲作為前傭兵的身份,還有成為不死族的哀戚過往。

而述說了自己悲慘命運的莉絲,則在原先就聽過唯事蹟的狀態下被她那無私的溫柔折服。大氣的沒給她們買單以外,還透露了白天這裡是情報交易所的秘密,要唯有需要就來找她。

最後,莉絲將攙扶著黎瑟安的唯一路送至門口時,她先是張望了下深夜空無一人的街頭巷尾,接著換上一層嚴肅的神色。

「光害發生以後,這附近女性與小孩失蹤的案件相較他區比例來得高很多,但由於政府忙於整災加上沙兵的該死特性,這些案件明明疑點重重卻遲遲沒被重視。而我們家員工前陣子也曾在送客人回府的路上遇襲,我想,狀況可能不太單純,雖然很近......還是請唯小姐萬事小心喔。」

由於廣場上舉城同慶的宴會緣故,判斷今日應是沒什麼生意的莉絲給了平時會來打工擔任外場兼圍事的2327與阿莉莎同時放了一天假,否則以往都會麻煩他們協助將落單客人平安送回府上。

「我等會會跟阿言說聲你們要回去了。」

無法拖著這副必會成為累贅的身體與兩人同行,莉絲只能先提出警示,讓唯能事先有心理準備。

「女性與小孩?嗯……我會留意的,感謝莉絲的提醒。」

唯點了點頭,過去,她對於阿斯嘉特的治安一直抱持著微妙的想法。

長年旅行四處、征戰他方的經驗裡沒少見過女性不包得密不透風就可能受到傷害的地方,也有那種走在路上光是拿著手機就可能被搶劫的危險之處。

但阿斯嘉特不屬於上述任何一種,有時候民眾甚能大方在廣場的長椅上輕鬆午睡,不過她也親身經歷過走在街上突然被惡魔糾纏,或是被飛車槍砲追趕的例子。

至於現在,大部分時間都在城內留守的黎瑟安與歐爾佳跟她提過,政府接納難民入城渡劫的政令下來以後,由於人數龐大且來源複雜,他們在無法一一確認所有人的身份,幾乎都是簡單登記過後放行,而城內的不法分子也藉機在這亂成一遭的時節將犯罪行為猖狂滋生到如流感般的地步。

這讓政府相當頭大,公務人員、城衛隊及協助處理相關事宜的義勇軍更是為此忙得天昏地暗。

因此,周遭的街區雖然沒看見半個人影,她仍是展開敏銳的五感、繃緊神經。

-


意識到沙兵消亡會隨機使一人沙化的特性,人販集團在戰爭之災期間可說是有了不用多花任何預算的最佳掩護。

除此之外,在世界可能即將滅亡的前提下,享樂主義者們更是大幅刺激了人口市場上的經濟。

女性與小孩的市場需求大幅增加,以致於犯罪團伙甚至得多請幾個會計。

「獨眼跟惡魔不在反而有好貨流出來了啊。」

不遠處的頂樓趴著一個男子,他盯著瞄準鏡裡的人類與夜精靈喃喃自語,將準心對上攙扶著黎瑟安的唯,打著放倒一個即能直接一箭雙鵰的如意算盤扣下板機。

物以稀為貴,這在人口市場上亦是相同的道理,首次見得幾乎只存在於文獻記載中的夜精靈,男子大感意外的同時慶幸今夜不僅阻撓自己不少次的2327與阿莉莎不在,夜精靈已是可以隨時扛走的狀態,扶著她的還是個看來就不堪一擊的嬌小人類。

看來,幹完今天這票,他就可以風光享樂去,反正戰爭之災倒了,他們之後的行動恐怕會越來越難辦。

「藍皮膚的是上等貨,不能傷到,人類就當贈品,如果反抗就隨你們便。」

覺得兩人已經是甕中之鱉,男子對無線電裡正埋伏的收貨部隊下令,靜待畫面順理成章的走向理想。

-

本篇協力致謝


延伸閱讀

〖人造人〗(莉絲登場作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