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十八)

祁 OWO | 2021-09-23 23:22:10 | 巴幣 10 | 人氣 191


(十八)
  
  留下來聽到說幾句話?我聽到這句話本能就想要拒絕。
  
  「你打算就這麼什麼都不知道的去帝國嗎?」他又接著問了這個問題。
  
  雖然我不是要去帝國,但是我也確實對帝國認知極為稀少,絕大多數的認知都是在前線中建立的,聽聽不同的說法也好。
  
  「那好吧。」
  
  我跟著他回到了屋內,坐回椅子上,他也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對了,還沒問過你的名字呢?」
  
  「叫我萊德就好了。」
  
  「萊德先生,你對帝國的印象是什麼?」他收起笑容,慈祥的臉不再,反而是一臉嚴肅的看著我,等待我的回覆。
  
  「人民瘋狂信仰著他們的神,將許多事情一股腦的歸咎在神身上。是個以信仰建構一切的國家。」我如同照本宣科般,說出幾乎所有共和人對帝國的印象。
  
  「也是呢,共和人大多是這麼認為的。既然你剛剛說到了帝國人的神,我來和你說說帝國人眼中的神和其教義吧。」
  
  「神無所不能,創造萬物?」我小聲說出之前我在那本教典中的部份內容。
  
  「你也知道一部份?」他有些訝異的看著我。
  
  「之前有看過一本名叫教典的書,裡面很多內容都有點……不切實際?」斟酌著自己對教典的評價,說出了這句話。
  
  「不切實際嗎?」他似乎在咀嚼著我的評價,小聲的唸了出來,之後接著說:「也是,對於共和人來說,給出這樣的評價也是合理的,反正教典給人的重點只有一個。」
  
  「一個?」那本通篇歌頌神的書籍還有什麼重點?
  
  「相信。」
  
  「什麼?」這個答案讓我無比驚訝,通篇讚美神的書要傳達的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事?
  
  「相信神,相信神是世界的管理者,相信自己是神的選民。大概通篇想傳達的就是這些。」
  
  「相信自己是神的選民是什麼意思?」前面兩個我還能理解,但是最後一個?
  
  「神官是透過相信神來施展神術,有聽過這個說法,對吧?」
  
  「有的。」這些便是學校中對神術原理的介紹。
  
  「那麼相信自己是神的選民,便是相信自己會是可以使用神術的神官。」
  
  「相信自己會是神官?神官不是天生註定的嗎?」我下意識對超出我理解的事情提出疑問。
  
  「天生註定?血統或許會有部份相關,可是每一名神官都對自己神官的身份極為自信,而這才是關鍵。」他極為肯定的說出後面的話。
  
  神官都是極為虔誠的信徒嗎?我想起自己過去遇到的神官,想起機乎每個對自己神官的身份高度自傲,或許是這個原因吧。
  
  伊莉絲也是這麼想的嗎?對自己施展神術相當驕傲?但她好像從來沒有表現出來過,讓我對他的話產生懷疑。
  
  「真的是這樣嗎?沒有不信神的神官嗎?」伊莉絲也許會是個例外吧?她並沒有信神對吧?
  
  「哪有那種東西,若是能不信神也能用神術的話,神官幹嘛要相信神呢?為什麼要去背誦教典呢?」他聽了我的問題,感到不以為然,提出了多個問題,讓我啞口無言。
  
  果然,伊莉絲和那些狂信徒是一樣的嗎?想到這些讓我感到灰心喪志。
  
  伯恩罕好像也注意到我的失魂落魄,提出了疑問:「你不就是了解到這點,才要去帝國,怎麼現在還會有這些問題呢?」
  
  原來他是將我當作要投奔帝國的叛國者了,但想到他所說的話和伊莉絲的事,我就沒心和他爭論。
  
  但是,不管伊莉絲是個怎麼樣的人,都得由我來確認,在這裡聽他人的說法,我是怎麼也沒有辦法相信的。
  
  意識到這一點,我離開椅子。決定不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向伯恩罕先生告辭,準備出發去找伊莉絲。這次他也沒有再說什麼了,向我告別後就沒再說什麼了。
  
  
  
  兩腳跨坐在機車上,感受著能核驅動著這台猛獸,帶我奔馳在一望無際的荒原中,風也伴我呼嘯在原野中。
  
  四周的土地因為戰線的前進後退,飽受戰火的蹂躪,焦黑的痕跡作為大地的傷疤,留在了這片土地,即使未曾經歷過也能想像出當時戰爭的膠著、慘烈。
  
  前線的炮擊和神術的白光不時出現在視野中,戰爭前已近在眼前,但是在我的感知中伊莉絲卻還須要繼續往北邊走,她到了帝國了嗎?
  
  只是我又該如何穿過前線到帝國去呢?看了看周邊的環境,已可以看到兩國邊境的鐵網了,在這麼近的地方也沒辦法騎機車前進了吧,將機車放在一個小坑中藏好,便背走背包上路了。
  
  沒想到自己居然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回到前線,自嘲的笑了笑,隨後將自己藏入一道壕溝中,順著其中蜿蜒的路線前進的,幸好這裡不是什麼交戰的熱區,使得我不用遭受神術的洗禮,不禁佩服起自己的好運氣。
  
  只是我的好運氣,可不會一直存在,在泥土味、黴味不停竄入鼻腔的同時,前方傳來打鬥的聲音。
  
  我應該跑去多管閒事嗎?還是找一條路繞開呢?在經過一番思想掙扎後,做下了決定。
  
  還是去看看吧。也許帝國人會知道伊莉絲的身份?這樣我就能夠多了解她一些,能讓帝國來劫獄,也是個大人物吧?抱持著這種荒誕的思緒,做下了決定。
  
  我盡力遮掩靼自己的行蹤,好能先接近觀察一下情勢,雖然不用想一定是神官和共和的士兵遇到了,並且神官占了絕對的上風,可能還快要將人殺死了。
  
  想到這裡,我不自覺加快了步伐,雖然自己是想要知道伊莉絲的身份才過來,和目己過去依然不然和神官為敵,但自已還是沒辦法就這麼看著人去死。
  
  當我越來越靠近時,說話的聲音也逐漸變得清晰。
  
  「不要再像老鼠一樣躲躲藏藏的了!」

 ——————————————————————————————————————————————
  勞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