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ABO】願愛成真38

紝理 | 2021-09-22 15:38:38 | 巴幣 1142 | 人氣 264

完結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資料夾簡介
有私設、女AxB。願愛成真40~69轉收費,可前往POPO或PENANA繼續看。

羊\我說:


  「又是這奇怪的傢伙耶——」史丹提夫莫名興奮。


  「怎麼了?」我拉開注意力,那傢伙都不擔心她剛剛說的話被凱爾蒂雅知道嗎?雖然也不能怎樣;賀夫傑恩低頭、恭恭敬敬說著:「陛下有規定讓花豹遠離您,飼養員以為沒人在花園,正如以往讓牠們隨意放風,驚嚇到您真的萬分抱歉,下次會先確認周遭無人才解開繩索,對於此次的疏忽,飼養員願意接受任何懲罰,只求您留一命。」


  「我沒事,不用擔心,免罰。」


  「謝謝殿下寬恕,賀夫晚些轉告飼養員。」他揚起頭,帶著笑容:「另外想詢問您,希望在哪用餐呢?雅夫知道您起床了,正在準備餐點,為了避免耽誤最佳享用時刻,賀夫想跟您確認下用餐位置。」


  「就這裡吧,幫我跟她說。」


  「好的,那賀夫先退下了。」


  「嘿,等等——笑笑臉等等!我的早餐也順便送到這裡呀,人家想跟安潔大人一起吃!」


  賀夫傑恩依舊保持笑容,我接到眼神詢問,回著:「就送來吧。」


  「耶!大人果然好溫柔啊!難怪是濫好人一個,這麼棒——」


  「閉嘴。」這混帳到底是不是崇拜我啊?為了避免她再說下去,我會忍不住把包紮的紗布勒緊到發青,所以問了一個問題:「妳怎麼幫賀夫亂取綽號?」


  「啊,因為他一直笑啊,加上您之前喊我哭哭臉,就讓他當笑笑臉吧,很適合對不對!」


  對個頭!


  忍不住賞一枚白眼,我以後早上還是不要亂逛花園了,會撿到史丹提夫,加上今天還被花豹嚇到……原來凱爾蒂雅沒把那些畜生送走,雖然我也沒要她那樣做,只是想說都沒看到豹影,就以為不在了。


  史丹提夫邊吃早餐邊吵吵鬧鬧,片刻都不能安靜,當我先用完餐想開始做正事的時候,這聒噪到不行的傢伙撲到旁邊睜大眼看,門就被踹開了,哈樂德顯然是找她找到怒火中燒,只說一句「抱歉把門踹壞」就把人拖走了。


  雖然門被壞掉我很不爽,但是感謝哈樂德、讚嘆哈樂德,耳根子瞬間清靜。


  幾天後的某天下午,賀夫傑恩跑來藥室說主屋已經整理好,邀請我先過去看看——那裡是觀星塔的方向,難怪氣氛超死寂,我注意到走廊牆上的燭台都換新了,牆角邊邊也掃乾淨,像是停滯已久的時間開始走動,空氣甚至夾帶一種很舒服的氣味。


  我想起這是家的感覺。


  第一次放假回家,推開門就迎來這種令人放鬆的味道,一種懷念的溫暖……我們沒有走往觀星塔的那條路,而是直直走下去,來到一座獅鷹的雕像前,賀夫傑恩忽然開口:「殿下,以後進來往這拐。」


  「往哪?」


  他走到雕像後方,不知道怎麼彎的突然不見了。


  我皺眉看過去,手摸他消失的地方才發現那裡其實沒有牆,是利用巧妙的障眼法讓人以為沒路,我側身進去就看到賀夫傑恩的背影,因為太暗還差點撞到他,隨著燈亮起,眼前是一個很像接待廳的房間。


  這裡擺設非常華麗氣派,我渾身起了疙瘩,似是第一次瞭解到什麼是王族?過份的輝煌與氣派,不像外面的房間僅是單調、樸實,就好像把一塊平凡無奇的石頭切開,才發現這是驚天動地的至高無上之寶。


  隨便一件東西,感覺被拿起來砸死都等於被錢砸死,死得非常有光榮感。


  我環視整個空間,感覺價值觀快要錯亂時,視線停在一幅巨大的畫像前。


  就挪不開了。


  「跟您介紹,畫像中的右邊這位是凱姆瑞亞.皮諾雷文拉.蘇坦國王,左邊則是蘿琳娜・芙伊.蘇坦皇后,中間則是您最熟悉的凱爾蒂雅陛下,這幅畫是陛下十歲那年繪成。」


  十歲?那是多少年……


  這裡至少荒廢快一個世紀吧。


  「他們的長相,我第一次看這麼清楚。」


  雖然課本也有,但是怎麼看,都不如眼前震撼。


  我靜靜注視畫中的王族們——凱姆瑞亞國王有頭鮮豔的紅色短捲髮,他身穿正式的王族服飾,白底金邊的繁華服飾襯托出莊重,嘴角輕輕彎起、翡翠綠眼溫柔地注視前方,左手搭在椅背上、右手則碰腰上的配劍;蘿琳娜皇后則是一頭柔順的金髮,也穿與國王相似的王族服飾,白底金邊的長裙襯托出神聖的氣質,簡直是亂入人間的天使,姿態優雅地站著、雙手放在椅背上,微微往國王靠著,碧綠色的眼睛帶著愛,注視右前方的孩子。


  還是公主的凱爾蒂雅也身穿王族制服,但是短袖、短褲的版本,露出現在看不到的兩條小白腿,她這時候早已留長髮,非常隨意披在肩膀上,笑容奔放帶著稚氣,除去公主的身分,完完全全就是個孩子,不像大人的情感表現地十分含蓄,赤裸裸地展現在他人面前。


  如今,都已成為過往。


  「因為畫的關係……」賀夫傑恩緩緩說著:「陛下不喜歡回到主屋,所以這次的改變,賀夫打從心裡高興,如果不是殿下,這裡恐怕真的會荒廢掉了,賀夫真的真的……很謝謝殿下。」


  他不知道為什麼抽了一下鼻子,然後走向畫前,一手輕握畫框。


  「請您記得不要太大力,輕壓一下就可以推開了。」他說完手一動,原來這幅巨大畫像後面藏著路,賀夫傑恩推開後又拉回去:「您試試看,只有這裡才有用。」


  「這裡?」我握住,但是推不動。


  「輕壓一下。」賀夫提醒著,我壓一下之後畫突然變得很輕,像是推拉門一樣,露出一條路,手一放開畫像便慢慢退回來,為了避免被夾到我趕緊進去,賀夫傑恩倒是從容地再次推開畫像後進來。


  「這裡就是了。」賀夫傑恩說完開燈,原來這不是路而是個彎道口,我跟著拐過去,眼前是非常廣闊的……客廳,豪華與家庭感同時併行,跟外面的接待廳有不同氣勢。


  「外面是小廳,僕人跟客人只能進到那裡,但是通常會選擇在外面的接待廳接見客人,不會帶到小廳。而我們此刻身處之地便是主屋的客廳,從這到後面的所有空間都是王族私人領域,是不允許任何人靠近,您可以放心地自由活動,這裡非常隱密,即使是暗殺者也到不了。」


  「為什麼你敢肯定?」


  「陛下養寵物,也是有原因的。」賀夫傑恩保持笑容:「對了殿下,偶爾會有花豹在這徘徊,請您不要緊張,牠們見到您興奮是因為陛下的氣味,稍微抱一抱或是摸摸頭就沒事了,如果您都不喜歡,只要說『下去』就行,牠們會自動退到旁邊去,平常不會佔用到您的空間,頂多在角落打滾或是睡覺。」


  就算這樣,我還是能反悔搬到主屋嗎?


  「我帶您熟悉一下主屋的幾個地方。」賀夫傑恩保持笑容帶我穿過客廳,走到底有分左右兩條路,兩邊走廊都很寬闊且明亮,牆上掛了幾幅風景畫,他開始介紹著:「這裡總共五十間房,左邊十二間、右邊三十八間,並非全部作為臥室使用,房間大小也不一致,有些設計來當收藏室或倉庫,平均一人會用上三、四間房放東西,例如陛下就有十二間,不過只有一間是臥室,其他十一間堆滿禮物。」


  「這樣啊。」我還以為五十間都是住人,想說以前的王真會生。


  「因為時間不太夠,我們沒有打掃全部的房間,這點請殿下見諒。」賀夫傑恩道歉完後繼續介紹著:「主要使用右邊的房間,左邊則是娛樂房比較多,所以房間數少但是空間非常大,例如撞球室跟藏書室,如果想親自下廚也是往左手邊,那裡有廚房可以使用。」


  「所以我們今天主要看右邊?」


  「是的。」


  賀夫傑恩走在前方,慢慢介紹著,在經過八扇門前停下來,說著:「這間是陛下的主臥室,至於隔壁房原本用來放陛下收到的禮物,但是考量到殿下的習慣,賀夫優先把這間整理出來,目前是空的,您看一下喜不喜歡?」


  他說完轉開門把,我跟進去時一震——好大的房,雖然空無一物,但是我很自然地想像出床該放哪、書桌放哪、書櫃又放哪,不自覺走到窗前推開看出去,明明還在古堡,卻有位在偏僻鄉野的錯覺,能看見隨風搖晃的花海,吹進來的風也舒服,陽光照進來暖暖的,如果沒看到三隻花豹在下面睡午覺就更完美了。


  我喜歡這間房。


  「您覺得如何?」


  「謝謝,我很喜歡。」


  「是嗎?太好了。」賀夫傑恩露出開心的笑容:「如果您確定選這間,可以先想想看需要什麼家具,賀夫先去請其他人幫忙將您的東西搬到外面的小廳放,方便隨時擺進來。」


  「麻煩你了。」


  「不會的,能幫上殿下,賀夫很高興!」


  我走出房間還以為這樣就沒了,賀夫卻是繼續往走廊深處走,說著:「為了以防萬一,賀夫先跟殿下介紹一條密道,如果您還想知道更多秘密可以問陛下,因為賀夫知道的只有這個——到了,殿下,請您千萬記住這扇門。」


  我看一眼,然後看旁邊的,其實分不出來差異,但是賀夫說要記下也只能記了。


  看一下離這扇門最近的畫是哪幅,然後記錄數過來的門數。


  「這裡是空房間。」


  賀夫開門進去,裡面空間跟我那間比起來不算大,他走到房間角落用力踩踩地板,雙手貼牆上,隨著往旁邊挪動,牆壁被推開,露出一個漆黑的圓形通道……一股冷風吹來,賀夫看一下,說著:「這裡藏著溜滑梯密道,如果發生意外需要逃生,可以從這直接到外面,請您記住只能出不能進,開啟的方式跟進來主屋時一樣,您試著開開看。」


  他把密道關起,我學剛剛的動作用力踩幾下,感覺腳下的地板有什麼被放掉,推推牆壁一下就開了。


  「裡面會不會有蜘蛛網啊?」我把密道關起來;賀夫笑了笑:「請殿下放心,這裡掃過了,雖然第一位滑下來的同事確實全身沾滿了灰塵跟蜘蛛網。」


  我想像那個畫面,忍不住嘴角彎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