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多CP】中秋。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1-09-21 23:13:28 | 巴幣 0 | 人氣 136

食篇
資料夾簡介
食物語CP相關 潔癖黨 【】←即是我吃的

BGM-《小嫦娥和小月兔》
ooc
月餅趁著夜色尚淺,獨自來到廚房,開始做起本行。
不一會各式各樣的月餅出爐,包著不同餡料,月餅只好把形狀與口味隨機組合給空桑的食魂們。
*蓮揚

 蓮花血鴨被迫收下一盤月餅後,看著小小一個,推進房門,走了幾步,看到揚州炒飯在案桌上似乎在弄些什麼。
把手中端著盤子擱放在桌上,腳步放輕走過去看著。
只見揚州炒飯手上逗弄著髮飾,整個神情走神著,手握成拳在案桌上輕輕敲叩。

叩聲也讓揚州炒飯似乎回過神,看到蓮花血鴨整個人在自己面前,手上的髮飾也來不及藏起,索性站起來從案桌旁走出來,手牽起蓮花血鴨要他坐在妝奩前。

想起了桌上那盤月餅,蓮花血鴨先是輕巧使力從揚州炒飯手中掙脫開,兩三步走到桌上將那盤月餅拿起,再度回到妝奩台上放著。


 手,挽起蓮花血鴨那頭烏黑的長髮,梳理著。
 蓮花血鴨則是捻起一個,餘光看著正在幫自己弄頭髮的揚州炒飯,「阿州,嚐嚐。」
將手中的簪子把頭髮給固定好後,微微將頭前傾,一口咬下半邊的月餅「嗯,甜。」
揚州炒飯瞇起眼說著,蓮花血鴨見狀湊了上去,舔著揚州炒飯唇瓣上那月餅殘渣後霸道侵略,而揚州炒飯剛弄好頭髮也披散開來,簪子掉落在地。

外頭剛好發出煙火的聲響,劈哩啪啦的,房內則是情意蔓延。


*小雞燉蘑菇×春捲

 小雞燉蘑菇端著月餅給的月餅,走進房,看到春捲給自家白雲穿著織好的衣服順便拿出小巧銅鏡給白雲看著新衣服滿不滿意。
對著銅鏡左看右晭似乎很滿意拍著小翅膀。
「太好了。」春捲看著白雲滿意的走一圈,也跟著笑。
聽到門被推開,春捲抬起頭看到小雞燉蘑菇端著一盤走進來,「咦?」
小雞燉蘑菇則是將盤子放在春捲面前「月餅給的,來吃。」

一分為三,白雲埋頭吃著小塊月餅,春捲細細品嘗後彎起眼「好吃。」
小雞則是動也不動看著春捲吃,直到春捲彎起眸子說好吃時,便將自己那份也給了春捲「喜歡就吃,肚子很飽吃不下了。」

倏地,外頭似乎放著煙火,劈哩啪啦的。剛好蓋過春捲對小雞燉蘑菇說著話語。

*東謹

涼亭中,雲托八鮮對著月餅剛送來一盤的月餅煩惱著。
自己對於甜並沒有太大興趣,但是也不想給東璧龍珠吃太多。
出來找雲托八鮮的東璧龍珠最終在涼亭上找到,眼尖著也看到桌上那盤。
邁著步伐走過去,從雲托八鮮背後抱著,下顎抵在雲托八鮮肩胛上,一同看著月餅。
被東璧龍珠抱著雲托八鮮則是無奈的伸手拿起一塊月餅,身體靠後,手上的月餅則是往自己肩胛上「喏!」
東璧龍珠張口將雲托八鮮送來的月餅一口塞進,順帶輕嚙雲托八鮮的指腹。
吞下後,東璧龍珠對著雲托八鮮耳畔說:「甜──」

突然天空開始出現絢爛煙火,帶著劈哩啪啦聲音。

「跟你一同,什麼都是甜。」

在煙火再次升空表演時候,東璧龍珠如此說著。


*橙心可桂

蟹釀橙埋頭做著各式各樣煙火,桂花酒則是陪著。

拿著銅鏡照阿照,連月餅送來的月餅擱在一旁不予理會。

沒多久,桂花酒悄悄瞄著蟹釀橙,只見他做完了一個又一個,似乎沒有想要休息樣子。
小聲嘀咕:「都做一天,還不休息!」看著自己精心裝扮過後,對方連看都沒看,不由得想要起身離去不理。
才有一想法並且剛實行,手卻被拉住,桂花酒朝著拉住自己手的方向看去;看到蟹釀橙一手拉著桂花酒,一手將最後部分給完成。
鼓起嘴,桂花酒再次坐下,手卻不曾甩開。
當最後的煙火完成,蟹釀橙抬頭便看到氣鼓鼓的桂花酒,歪著頭不解,然後看到兩人中間擺著一盤月餅,又看到自己手拉著桂花酒的手,過了一會後,放開桂花酒的手轉向月餅,拿起一塊往桂花酒方向去。

「阿酒,吃。」

瞥了一眼,桂花酒還是張口接受蟹釀橙遞來的月餅。

「好吃嗎?」依舊歪著頭問。

「好吃。」不吝嗇的讚美,蟹釀橙主動靠近桂花酒,在他唇瓣淺嚐輒直後,對著桂花酒說:「我有一個驚喜要送給你。」
然後桂花酒看著蟹釀橙把他從早到剛剛結束的作品,一個一個排好後,不知哪裡摸出來的火摺子,朝著第一個開始點後,依法炮製的一直朝後面點。

第一點被點燃,升空,砰的一聲,絢爛眼色在夜空顯著明亮。

第二個、第三個,連接不斷。

在煙火下,蟹釀橙張開雙臂對著桂花酒說:「喜歡嗎?」

桂花酒站起來朝著蟹釀橙走過去,抱著。
「喜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