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rozen+RotG《Jack x Elsa》新的童話九<妳聽見了嗎?>

貓緣 | 2021-09-21 21:21:01 | 巴幣 0 | 人氣 144


北極

Jack拉著Elsa衝進的工作室,完全忘了敲門的Jack不免遭到受驚嚇的幾句抱怨。

「都說過幾次要敲門……」Santa將最後一卷卷軸收好後,被突然闖入的外來者嚇得差點把捲軸折半。

「緊急事件無所謂啦!」Jack急急打斷對方的話,「我知道黑影的真面目了!」

Santa放下手上的工作,表情認真的聽著。

「他自稱是從人類執念中誕生的絕望,而且他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了,至少在Elsa還是人類時就在了。」Jack很認真的說。

「怎麼可能!?」Santa瞪大雙眼,驚訝的問。

「他說他是從人類的執念中誕生的絕望。」Elsa想起了當時Ice說的話。

「什麼從人類執念中誕生的絕望?聽都沒聽說過!」Santa放下手上的工具抱著頭想。

「但...」Jack看著難得處在懊惱之中的Santa。

「他就像一般人類,其他人類看得見他,能與他交談、碰觸,他的長像也與幾百年前在Arendelle時看到的一模一樣,也記得與Elsa相關的事情。」Jack敘述對方的情況。

「這種東西我從來沒遇過,可以的話我想見他一面,或許可以了解更多。」Santa說出想法,畢竟對於不了解的東西,只聽他們單方面敘述情報太少了,想幫忙也無頭而起。

「我知道他可能會在哪裡,可以帶你去見他。」Jack提議。

「既然決定了,刻不容緩搭雪橇去吧。」Santa越過Jack和Elsa身邊走出辦公室。

「對了,Elsa沒搭過雪橇對吧?」Jack牽起Elsa的手跟在Santa身後,同時詢問對方。

Elsa點點頭。

「Santa的雪橇超好玩的,保證妳會喜歡。」Jack笑著說。

Elsa望著那道笑容,心裡感到些微不安,但沒有說出口。
 




 
Ice悠閒的走在街道上,突然從左邊的小巷子衝出幾名孩子,孩子們快樂的笑聲在他聽來格外刺耳,他往巷子裡探頭。

一名身材瘦小的孩子正跪在地上,低頭撿著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殘骸,水亮的淚水在全部碎片被集中起來時,毫不浪費的湧出雙眼。

Ice僅僅是看著孩子,見他小心翼翼的把碎片包起來放進背包,接著背起背包朝他走來。

一起來玩吧!

他聽見『它們』在騷動著。

當孩子經過他身邊時,他看見淡淡的黑色影子離開自己,往那名孩子靠過去。

一起變輕鬆吧!

孩子停在沒有行人等待的紅燈前,默默低著頭持續哭泣。

磅——

響亮的聲響、巨大的影子瞬間吞噬了孩子小小的身影。

「啊—!」

「快叫救護車!」

「快來幫忙啊!有小孩子被壓在下面!」

老舊的廣告看板不偏不巧的砸中了孩子,望見這道景象的人們,各個慌慌張張,有的被嚇到尖叫、有的記得呼救、更有的想幫忙,但不論誰採取了什麼措施,Ice都聽見了,身體裡多了道哭聲,聲音就和被壓在底下的孩子一樣。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看見相似的畫面,都快忘了,這一世的他,還有再為他們痛哭過嗎?




 
 
晚上的展場即使是第二次來也感覺不到絲毫善意,反倒覺得更加寒冷,Santa、Jack和Elsa走在擺滿冰雕的走道中,有點乘坐雪橇的後遺症,Elsa走的速度稍微慢了些。

「我肚子才沒那麼大呢。」Santa看著自己的冰雕抱怨。

Jack看了看本人與冰雕做比對,「我倒覺得一模一樣。」

「看清楚我這裡是削下來的,才沒那麼圓。」Santa極力反駁,始終認為自己才沒像冰雕那般肥胖。

Elsa看著自己的冰雕,依然像上次看到般美麗,接著慢慢看向其他人,意外發現在Bunny裝著彩蛋的籃子裡,有一顆蛋上刻著小小的『K』,那是不仔細去看根本發現不到的。

是碰巧嗎?Elsa心裡不那麼認為,他們是同一個人,她很肯定。

快步走向Sandman的冰雕,由冰構成的孩童夢境,主題是學校,小小的孩子由家中出發至學校上課,下課後與朋友遊玩,很簡單的夢境。

Elsa努力在那之中尋找英文字母,卻完全沒有發現,正打算放棄尋找,先和Jack他們說字母的發現時,一隻溫暖的手輕撫上她的右手。

Elsa還未叫出聲對方就先發話。

「妳還記得我們跳的第一支舞嗎?」Ice在Elsa耳邊說話,屬於人類的溫暖氣息,對於成為冰雪精靈的她格外灼熱。

Elsa甩開對方的手,轉身逃離Ice身邊,眼睛尋找起Jack他們的身影,才發現他們早在不知不覺間被分開了。

Ice看著陷入警戒狀態的Elsa。

『還不行。』他心想。

「對夢還滿意嗎?」Ice勾起淡淡的笑容詢問。

「你讓我看見那些是為什麼?」Elsa問。

「妳不是對想不起以前的事感到困擾嗎?比起用嘴巴告訴妳還不如讓妳直接看清楚,只是這樣而已。」Ice解釋,他是真心希望對方能想起以前的事,就算不是為了他也足夠了。

「你…不!你們打算做什麼?」Elsa問對方的目的,她不明白讓她看曾經的記憶,和傷害Swindt之間有什麼關聯?

Ice笑容的幅度增大,他開心的笑著說:「另一邊也開始騷動起來了。」

急促的叫喚聲,忽然出現在安靜的展場中。

「Elsa!妳在哪裡!?」Jack飛快的穿梭在冰雕之間,直到看見Elsa和Ice的身影,他穿過冰雕直線飛過去。

黑色的影子纏上Elsa的身體,Ice滿意的看著露出驚恐表情的Jack。

「我的目的一直以來都只有一個。」

Elsa試著想脫離限制雙腳的影子,但使用的冰全被影子吸收進去,她朝Jack伸長手希望能抓住對方,Jack拼命加快速度,卻還是來不及在影子吞噬掉Elsa之前捉住她的手。

「為了它我將不惜一切。」Ice的身影在話語結束時一同消失,就像他從沒來過。
 
 




Elsa感覺身體漂浮在水中,而身邊有著很多小小的聲音。

新的同伴~新的同伴耶~

果然他阻止不了~

哈哈哈~

所有的聲音聽起來都是小孩子,而在那之中有一道熟悉的聲音。


 
……我……看得見你。


 
Elsa試著睜開眼睛,她發現自己身在充滿國民的廣場中央,而她正笑著看著前方,一張一合的嘴巴,似乎正在和誰說話。

是誰?

Elsa對於這段記憶完全沒有印象,而她看著自己的距離也有些遙遠,聽不見當時的自己在說什麼,正當她想靠近自己時,Anna靠過來了。

原來當時的自己是在和Anna說話……嗎?

記憶開始遠去,Elsa發現她躺在屋頂上,用手撐起身體緩緩坐起,抬頭望著還未完全亮的天空。

「冬季再見。」Elsa從嘴裡吐出這幾個字,卻一點也想不透自己為何會這麼說。

低下頭,她看見對面的屋頂上逐漸爬滿冰霜,但卻看不見製造出那些冰霜的人物。

冰霜以一個定點為中心畫著弧往外擴散,一個點一個點像是跳著舞,那種結霜的方式感覺和平時Jack結霜的方式不同,但看不見身影同時,她也不明白對方是帶著什麼樣的表情在畫出那些冰霜。
 
看……
 
那是個細到幾乎聽不見的聲音。
 
我碰得到你。
 
身邊的景色變了,因冬季而喪失綠葉的枯木,身上蓋著薄薄的白雪,Elsa獨自站在雪中。

一陣旋律自四周圍傳來,像是好幾名孩童一同哼著歌曲,但卻沒有人唱出歌詞。

詭異的是歌詞一句句浮現在Elsa腦中,就像是想聽她唱歌,所以將歌詞給她一樣。

Elsa配合旋律將那份歌詞唱了出來。

「世界是黑色的,逐漸下沉的碎片是崩壞的開頭。

白色的光沒有溫度,祈禱、求救全是徒勞無助。

沉浸在蜂蜜水裡的人是誰?

站在審判台上鄙視所有,連呼吸都不被允許。

世界是壞掉的,悲哀痛苦的嚎叫聲響遍全世界。

聽到了嗎?哭訴著不公平的人是誰?

帶著風乾的淚痕,沿著彎曲小路走到盡頭。

那裡什麼都沒有啊!

世界是錯誤的,孤獨無助的犧牲者們啊!

不甘心就群起掠奪,那本來就是屬於我們的時間!

擅自放棄的高傲者、珍惜一切的背叛者!

化為我們的踏腳石吧!」


歌聲充斥著整個枯木林,接著雜音們也一同唱起,混亂而沒有秩序。


 
我向妳求助妳聽見了嗎?
 


滿滿的雜音中她聽見了,令人感到悲哀的聲音。
 
不要聽『它們』的聲音,我在這裡。

 
Elsa試圖在那滿滿的雜音中尋找,那道聲音的來源。

踏著白雪走過一顆又一顆的枯樹,雜音們的歌聲從未離開耳邊,而那道令人感到哀傷的聲音,卻像隨時會消失一樣薄弱。
 
我向你們求助你們聽見了嗎?
 
巨大的黑色枯木,聲音似乎就是從那棵樹中傳來。

Elsa伸手撫上樹幹,粗糙的表面劃傷了稚嫩的皮膚,滲出火紅的鮮血,滴落在白色的雪之上。

不畏懼傷口的疼痛,Elsa將另一隻手和身體靠上枯木,感受著樹木傳來的冰冷,薄弱的聲音變大了。
 
請聽聽我的聲音。
 
Elsa閉上眼睛,像之前看見那些回憶一樣,只是這次不再是她的記憶。

小孩子高度的視線,眼前是堆得滿滿的禮物,小小的手快速地拆開最漂亮的禮物盒,裏頭裝的是從禮物名單上看見的帽子,Elsa看不見拆開禮物後的孩童表情,但小小的雙手顫抖著將新帽子抓得緊緊的。

「聖誕老人要是看見你這麼喜歡她送的禮物,一定很高興。」一道溫柔的女性聲音如此說。

「…嗯。」稚嫩的聲音回答女性,同時響起另一道聲音。


他沒有聽到。

畫面轉變,陰暗的兒童房裡,小小的手在牙齒上刻上英文字母,Elsa依然看不見孩子的表情,但要是手被刀子劃傷,她聽得到,孩子的笑聲。

一片黑暗中,雜音們爭先恐後的笑著說。

沒用的~沒用的~

他們聽不到的

「吵…吵死了,他們聽得到。」孩子的聲音中充滿著不確定。

就連Man in Moon都傷不了我們

區區Guardian能做什麼?

「可…可以的,Guardian可是為了孩子們,才存在的啊!」糊去的影像與落下的淚滴,孩子緊緊抓著刻著字母的牙齒,聲音中充滿顫抖。

他們是為了孩子

那你呢?

你是孩子嗎?你是什麼?

「我…我是……」

你誰都不是…你誰都不是…你誰都不是…你誰都不能是!

所有不同的聲音此起彼落的說著,突然聲音安靜了下來,Elsa發現她回到巨大的枯木前,有人在輕輕扯動她的裙擺。

「姊姊真好呢!」黑色影子形成的孩子,正拉著她的衣服。

「好令人羨慕哦!」另一個黑影孩子抓著她的左手,將自己小小的左手合上Elsa的手,「手可以長到這麼大。」

Elsa迅速抽回自己的手往後退,但黑影的孩子一個一個從雪地上冒出來。

「吶、可以告訴我嗎?」一名孩子從Elsa身後撲上去,「西瓜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看見有人先撲上去,其他孩子們也開始靠近並抓著Elsa問話。

「打掃辛苦嗎?」

「冰淇淋好吃嗎?」

「工作會感到討厭嗎?」

「活著長大是什麼感覺?」

影子逐一覆蓋上來,直到將Elsa的身影埋沒。






⋯⋯⋯⋯⋯⋯⋯⋯⋯⋯⋯⋯⋯⋯⋯⋯⋯⋯⋯⋯(我是分界線哦)
因為實在拖太久,就把劇情速度狠狠加快了,本來中間還打算放一段的被我直接帶過去,成為短暫沒什麼內容的東西⋯⋯(面壁中)
然後這篇的標題我想了很久,真的不知道該取什麼,於是就決定變成接上一篇標題的句子這樣
關於Ice傳達的訊息,我沒有照著順序講,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猜到,總之是很簡短的兩句話,共四個單字,有想法的人歡迎在下面留言,但直到下篇公佈為止我是不會講答案就是了~
      (那留言根本就沒有意義啊!)(對不起我只是想賺留言)  
完結以後要是沒意外一樣會有番外之類的東西,太多東西被我跳過沒講跟沒機會講,而NG我就不知道會不會出了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