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ittle blue 番外篇:暗影無所不在

睡星 | 2021-09-19 22:31:31 | 巴幣 10 | 人氣 320



little blue 番外篇:暗影無所不在

        深夜。

        昏暗的酒吧,音響播放著藍調爵士樂。

        慵懶、輕緩。

        在這個太過快速的時代,遠離城市喧囂,暫時放慢腳步的角落。

        一個男人踉蹌走進酒吧,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幾乎是要趴在吧檯上,看來他今晚喝了不少。

        「嘿!朋友。」酒醉的男人跟酒保搭話:「我聽說這裡有獨家的調酒,有哪些可以喝的。」

        「你今天心情如何?」酒保問。

        「糟透了!」

        「那你應該試試『黑色星期一』。」

        「這個好!」酒醉的男人似乎很中意這個名字,大聲嚷嚷:「今天是黑色星期一!」

        「請稍後。」酒保轉過身,抓起幾個酒瓶,像特技表演一樣,拋來甩去,華麗翻轉。

        「這裡有人坐了。」隔壁座位的女人不悅地說道。

        女人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可能不到二十歲,表情卻十分憂傷,彷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渾身散發一股「不要煩我,讓老娘一個人喝酒」的氛圍。

        「這真是抱歉。」酒醉的男人禮貌的道歉後卻說道:「不過你等的人不會來了,因為幻靈已經不在了。」

        憂鬱的女人看了對方一眼,他剛剛說的是『虛數機關』跟她之間的暗號,這意味著眼前這個看起來軟爛如泥的男人是機關的特務?

        仔細想想,醉漢也許是個不錯的偽裝,至少不管說了什麼,都會被當成胡言亂語的醉話。

        但是,她看不透。

        她看不出來眼前的男人,究竟有幾分清醒幾分醉。

        「之前那個人怎麼了?」憂鬱的女人問。

        「他出了點意外,你懂得,這種事很常發生。」酒醉的男人微笑著,眼神卻難掩一絲憂傷。

        他看向憂鬱的女人手上桃紅色的調酒,問道:「你都喝些什麼?」

        「美好時光。」憂鬱的女人淺嚐一口,嘴裡回味略甜的酒,以及往昔:「你之前那個人推薦我的。」

        「我下次應該喝喝看。」酒醉的男人說道:「敬美好的時光。」

        這時,酒保將一杯墨綠色的調酒端到男人面前:「你的『黑色星期一』。」

        「謝啦!朋友。」酒醉的男人高舉酒杯,像是要敬酒般說道:「暗影無所不在!」

        「那當然。」酒保敷衍的回應後,便走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憂鬱的女人無言的瞪著酒醉的男人,只因為他剛剛喊的是機關的另一個暗號。

        「嘿!別這樣看我。」酒醉的男人試著解釋:「暗號能夠幫助我們分辨自己人和敵人,以及無關的人,只要一瞬間,我們就能看清楚這個酒吧的局勢。」

        憂鬱的女人無奈道:「我看過你這種人,我的同期很多人跟你一樣,只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很酷。」

        「你說到重點了。」酒醉的男人說:「因為這樣很酷!」

        憂鬱的女人接著說:「直到他們其中一個人被處理掉。」

        「你的意思是?」

        「我的第一個任務,如果你沒聽說,現在你知道了。」

        酒醉的男人像是被嗆到一樣,輕咳兩聲,說道:「我想我們該談談正事了。」

        憂鬱的女人哼了一聲,表示同意。

        「你最近很常跟第三小隊的陳冠宇一起行動對吧!」酒醉的男人說。

        「他負責『異質空間』,突發狀況很多,時常需要支援,這又怎麼了嗎?」

        「外面有風聲,謠傳他最近進行過一場時間旅行。」酒醉的男人搖搖酒杯,欣賞杯中的顏色化開:「上頭對這件事很感興趣。」

        「時間旅行......」憂鬱的女人輕聲唸道。

        「能自由往來過去跟未來感覺很棒對吧!」酒醉的男人像是看穿她的內心:「想回去嗎?美好時光。」

        「不......」憂鬱的女人搖頭否定。

        「這不是正式的任務,上面也還沒決定要怎麼處置,你就當作朋友間的聊天,跟他套話就行了。」酒醉的男人說完,便放下酒杯,起身離開:「要說的話就這些,下次再跟我說說那些旅行的事吧!」

        憂鬱的女人多坐了一會,靜靜品嘗完美好時光,把錢放到桌上後才離開。

        不久,酒保看到桌上兩個空酒杯跟鈔票,心中納悶:「這裡剛剛有坐人嗎?」

------------------------------------------本文結束-----------------------------------------------------------------

介紹一下名詞
虛數機關:原本是管理局的特殊作戰部隊,在一次任務中幾乎全滅,倖存者脫離管理局的掌控,成立虛數機關,在許多組織裡都有安排間諜。
異質空間:一種會出現怪物的特殊空間,出現原因不明,必須破壞核心才能消除,通常是由一個名為『末日引路人』的組織製造出來的。

這篇文章對你們來說還太早了,這是Little blue系列的第二部幻靈槍手的劇情。
不過我進度很慢,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寫到那裡qq
總之因為想寫,所以就先寫出來了。

社畜沒人權我們的粉專,有空可以過來看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