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書語】因愛而長,因自愛而無懼「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9-18 23:23:28│巴幣:80│人氣:148

〈疼惜抱著敵意懷疑自己的內在之子〉

  一個不愛、不喜歡自己的人,是無法單靠外在的互動來滿足和供應他對愛的需求,頂多只可能有稍微緩解的作用。
  但緊接著,因為不喜歡自己因而有的自卑感,和對人際關係的不安全感所引發的焦慮,還是會連番上陣圍攻他的心、他的意念,把他挫敗到支離破碎、混亂痛苦的地步。

  一個人若不喜歡自己,只一位向外追求被他人喜歡,終究只會是一場空。

  一個人必先能喜愛自己,才會對別人的喜歡充滿感謝。


  心理暨精神治療醫師的榮格曾言,要連想改變別人的念頭都不要有。

  要學習太陽一樣,只是發出光和熱,每個人接收陽光的反應都有所不同,有的人覺得刺眼難受,而有的人則會感覺溫暖舒暢,也是有人會厭惡地躲開陽光。
  種子破土發芽前沒有任何的跡象,是因為還沒到那個時間點,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拯救者。

  你若無法真心接納及喜歡自己,那麼你就會在他人的評論裡載浮載沉、上下動盪。
  別人看起來接受了你,你雀躍歡欣;別人看起來冷淡疏離,你黯然神傷。你有沒有發現?你是如何把自己存在的安穩與認同,通通交到了別人的手上。

  你不敢肯定自己的好,所以總想要從旁人的口氣語句中,尋找可以自我認同的線索,卻又因為自己不敢肯定自己的好,即使聽到了他人的肯定,也還是懷疑與抗拒接收這樣的線索。

  你若能作為第一位肯定自己生命存在價值的人,那麼旁人回饋給你的肯定,你將能坦然認同,無形中也收下更多對自己的自信與喜愛,信任自己的生命將會是一個良善的存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9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立下界限|自愛|接納自我|自卑感

留言共 2 篇留言

(生成中)
我也還在學習喜歡自己,但一直以來的思考習慣要重建不是簡單的事情。進進退退、似乎達不到終點的感覺很難受、常常對自己感到挫敗和失望。

09-18 23:57

獨雨孤夢
這跟阿德勒的被討厭的勇氣有相似之處
但悲劇的事
大部份人心中雖然可以做到這種情況
但還是追求著“社會親和”

09-19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爆危機!》OP〈to... 後一篇:『MadcatCl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