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沉默】詭屋:回歸【1.5-2】

貓尾火花兒 | 2021-09-18 22:16:43 | 巴幣 47 | 人氣 240


  貓尾火花兒/想和你說:
  本故事就是:
  〈我穿越到各個世界,拼死求生、變強,然後保護、拯救我所重視的一切〉
  是這樣的故事;如果好奇或喜歡或對本作品有感覺,可以閱讀。


這裡是1.5-2】

  《無限沉默》01.5
  〈詭屋:回歸〉02
  ─

  一夜無話,陳默靜靜的睡了。

  陳默再次回到那場大火裡,夢裡的火炎依舊,他涉過那場火,周身的火燄竄燒,他拿出了那把鑰匙,從虛空裡打開了大門,門後安靜的像是滿佈死亡的墳場──劍的墳場。許多的劍遍佈滿地,放眼所及盡是劍,這些劍像是都已經死去。天空中有著許多的火球正在下落,再往外的宇宙似乎下著雨,流星似雨。

  他獨自一人看著眼前的場域,低頭抽起了插於地上的一柄劍,劍不知為何竟逐漸消散於手,像是劍並不認同他而消逝。他抬起頭,眼前突兀的出現一名男孩,那男孩的樣子像極了童年的他,眼神裡充滿了不甘、充滿著恨、充滿了對於世界的反抗。

  天空的雨仍然在下,炙熱的想要熄滅陳默的所有感受,那孩子緊緊盯著陳默,陳默別過頭去,看向了天空……大雨下墜,劍似雨,自兩人身旁不斷穿過,冰涼的觸感、逐漸冷去的身軀。

  這裡是劍與火不斷循環的世界,偶爾的陣雨像死亡墜落至地的劍。

  這不是陳默第一次來到這個夢裡。

  男孩也不是第一次如此直視著他,男孩都只是沉默,用著那雙眼緊緊看著他。

  陳默試過與他對話或觸碰他,但就像石頭丟入大海一般,只是有著微弱的漣漪,男孩變得模糊但卻不曾消失。

  像他,卻也不像他,至少陳默是這樣想的。

  每當劍雨停歇,天空變成黑暗,火燄漸漸熄滅時,陳默就會醒來。

  ***

  陳默醒在那間小房間裡,他知道自己已經不在原本的世界了,甚至可能是已經死了才來到這個世界……但現實卻是,他還想要活著,有些事情他不得不做。

  他整理了自己,洗了個澡,好好照了下鏡子確認了自己的樣子後才將大門打開,來到了光球的平臺。

  一往平臺上看去,林悠新早就在那面對著光球,像是早已與光球感知了許久,一聽見陳默的聲音,林悠新立刻回過頭道了聲早。

  「或許我不該說早,這裡的時間概念正不正確都不知道……但太有趣了!也太神奇了!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所有的事物都在兌換列表裡。」林悠新的眼神裡充滿狂熱,像是剛獲得新玩具的孩子。

  「什麼都能兌換到?」陳默一聽也來了興趣,一同與林悠新和光球感知了起來。

  陳默將意識連上光球,看著其中的兌換列表與內容,繁多的令人眼花,但主要分為四大類:以四大組分類進行搜索,分別是科技類,魔法傳說類,輔助類,娛樂類,以及他的個人六大屬性評價。

  陳默先是看了眼娛樂類,那無數的物品就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比先前所看見的項目還要多更多,幾乎是無窮無盡的,這些項目太過於繁瑣,以至於他有種頭暈腦漲的感覺。

  而且這些東西都便宜到一個不行……比如金磚、錢財、奇奇怪怪的食物,這些東西都只要一點點的獎勵點就可以換到了!但其他那些對於生存有相關的東西,就相對來說貴得多了!

  如果把這些東西帶到世界裡,應該也可以換到那些生存必需品吧?若是帶到上一次世界裡去,說不定還可以透過財貨組織起一支軍隊勒!

  這不免讓陳默想起歷史中的國民政府軍來台時,傳說曾帶來了數船的黃金。

  陳默一邊想著,一邊繼續隨意翻看著可以兌換的物品,但是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於是他又想到,林悠新說「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他隨意幻想著自己想像中最為強大的武器。

  直死之弒神激光槍:星際戰爭中最為強大的個人兵器,持有者以此便可弒神,威力無窮,該兵器掌握死之軌跡,能輕易使各種生命死亡。
  需求:S級支線,十萬獎勵點數。
  評價分數:98分,只要擁有它就算是小孩子也能連神都殺給你看。

  呃,不是說小孩拿槍,也比不上大人嗎?這種科技類的身外武器真的實用嗎?陳默心念所即,光球立刻給出了更方便使用的兵器。

  直死之念動力浮游砲:星際戰爭中身為領導軍官才能擁有的個人兵器,持有者以精神力控制該兵器,才能輕易的如臂使指,使任何生命都會在其面前灰飛煙滅。
  需求:SS級支線,二十萬獎勵點數與精神力量。
  評價分數:99分,只要是有擁有意識的生命,用少許的精神力量操控它後,連神都會跪在你面前求饒。

  精神力量是什麼?這個S級或SS級支線的價值又是?那個獎勵點數也高的太誇張了吧?簡單點的武器呢?

  M90警用手槍:低級文明所使用的兵器,能有效殺傷正常人類,或是極弱小的生物。附有使用的彈匣三個,為此武器的發射物。
  需求:30獎勵點數。

  威力也差太多了吧?那刀劍類呢?

  湛廬:春秋時期鑄劍名匠歐冶子所鑄名劍之一,五大蓋世名劍之首。名號許多,在各歷史、世界中有不同效用、能力。
  需求:最低為1000獎勵點數,最高為B級支線與一萬獎勵點數。
  評價:最低為60分,最高為86分;若是你會用劍,它值得你擁有。

  陳默一看到這柄名劍就好奇心大起,為什麼需求或評價還是區間,難道同名的劍很多嗎?陳默立想到那些仙人的仙劍,那又會是怎麼樣的劍呢?

  軒轅劍:「上古十大神器」之一,代表了最強大的力量。黃帝為了封印蚩尤,聽取崑崙山眾仙的意見,採取精鐵上萬斤,黃銅五千斤,以及各種珠寶,化煉而成。輕輕一揮,便可毀天滅地,輕易屠戮、毀滅軍隊。
  需求:S級支線,五萬獎勵點數,需以內力、真元力操控。
  評價:92分,修真者的好選擇,就是有些招搖。

  這些強大的劍好像都兌換不起啊?雖然陳默很想要這些兵器,看著那一柄柄的神劍也讓他非常心動,但奈何自己的獎勵點數只有那麼一點……

  劍:就只是很一般的劍,造型可以選擇,有各式各樣的外貌,但真的就只是劍。
  需求:10點獎勵點數。(種類不同,需求也略有不同。)

  劍的外觀真的各種樣式都有,武士刀、印度彎刀、匕首都也包含其中,這點讓陳默看得眼睛都發直了!用過劍的他可是知道,不同的長短、輕重都會影響用劍的手感,就算品質不佳,但只要多換幾把,使用上也是非常方便的。當然如果選的是刀,出現的列表也略有不同,但大致上也極為類似……可如果指定為那些名劍、名刀,那又會顯示不同世界有不同的能力與需求……

  而在查詢這些時,就像是在上網網購一般,種類繁多、無奇不有,但也需要你心念所至的進行搜尋,才會出現列表,而有時候列表上也會出現一些無關的物品。

  就在陳默還沉淪在觀看兌換的美好、眼饞那些名劍、名刀時,林悠新突然拍了拍陳默的肩說道:「原來還有『新手包』這種兌換欸!這根本就是遊戲嘛……」

  陳默一聽,也找尋到了新手包的介紹。

  新手包:可獲得未知的幫助。血統、物品……等,都可以能在其中。
  需求:初次進入主神空間,初次的兌換,需付出全身的支線點與獎勵點數。
  評價分數:95分,依照你的情況,給你最好的幫助,有多少就獲得多少幫助。

  「那麼……如果獎勵點數過少呢?會獲得什麼?」

  「大概就是基本可以讓你在下一次世界裡生存的可能性最高配置吧?這就是全權交給光球了。至於能不能活下來,還是要靠自己吧……可CP值似乎挺高的?如果只有得到基本的一千獎勵點,或是完全不知道該兌換什麼時,而這個初次兌換的需求限制就滿耐人尋味的……」

  就在兩人還在討論時,秦心與小女孩魏宛臻也來到了平台,伍伊平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就在他兩人旁。他們三人看著這兩人對著光球露出各種著迷、癡狂的表情。

  「那個……逛兌換是挺好的,我當初進來時也著迷了好幾天,才選擇好兌換內容。」秦心叫了叫兩人,將那兩人從那神奇的兌換列表裡拉回了現實:「但是你們現在的獎勵點數應該都不是太多,支線更是關鍵,如果隨意使用的話,之後的存活率可就大大減少了。」

  「首先我推薦你們『新手包』這個兌換,特別是伍伊平,或許主神會給你比較適切的幫助,反正賭賭看也沒什麼。」

  「剛剛已經查詢到這個兌換了,我很好奇,除此之外還有什麼低獎勵點、高風險,就能換得的兌換嗎?而且我也發現到,這光球會特別依照每個人的情況做出不同的說明吧?」林悠新聽見秦心所說的話後回應道。

  「我個人比較推薦你們兌換血統類或技能類的,畢竟外物始終是外物,如果用完或不小心掉了,那就無法使用了。甚至還可能被敵人、他人所使用……而我也不太會使用槍械就是了。除此之外,當然也有屬於賭博性質的兌換,但會換到什麼就不得而知了。」秦心想了想後:「如果你們好奇,可以查詢冥河試練、異能啟發、海賊王果實、JOJO冒險野郎的替身,這四種都是林悠新剛剛所說的賭博。」

  「還有就是這邊的兌換實在太多了,基本上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換不到的。」

  秦心一說完,陳默就立即向光球查詢、其他幾人也好奇的溝通起光球。

  初級冥河試練:成為一隻低級蠕蟲,投身於冥河之中,在殘酷的法則下生存下來,則可以成為3級惡魔,若是在冥河試鍊中失敗則直接抹殺。
  需求:800點獎勵點數,可投入更多獎勵點數,將影響進入時得到的蠕蟲身體,提高生存機會。具有後續兌換可能。
  評價分數:68分,很不錯的血統兌換,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存活下來而已。

  一次性海賊王果實:可隨機換取一枚海賊王果實,換取能力隨機,取得自然系果實機率極低。
  需求:500獎勵點數,可投入更多獎勵點數,將影響取得果實的機率。只可兌換一次。
  評價分數:73分,很好的果實能力兌換,就是很難吃。

  JOJO冒險野郎的替身:激發靈魂與身體的可能性,換取得符合自身的替身。
  需求:全部獎勵點數與支線,只可兌換一次。點數多寡影響替身強度。
  評價分數:88分,JOJO!帥氣度十足,甚至還有可能獲得影響時間的替身!

  一次性的異能啟發:激發靈魂與身體的可能性,換取得符合自身之異能。
  需求:全部獎勵點數與支線,只可兌換一次。點數多寡影響異能強度,可成長。
  評價分數:81分,異能來自你的靈魂與身體,挑戰一步成神也不是不可能啊!

  只可兌換一次?這難道是代表如果兌換了,就只能個維持那個樣子嗎?雖然疑惑,但陳默也沒有立即兌換這些,畢竟是一次性的,而且還是全部的獎勵點數與支線,這樣的價值根本就是賭博,要是換到無法幫助自己生存的,那還有價值嗎?陳默如此想著,同時也查詢看看所謂的「血統」類有什麼。

  血族男爵變異血統:可以在陽光下行走的血族,沒有嗜血本能,吸血可快速回復身體傷勢。
  需求:D級支線,800獎勵點數。
  評價分數:77分。沒有副作用的血族,這可是帥氣的象徵。

  陳默當然也看過小說、電影、動漫,血族的兌換給他的印象並不好,對他來說血族就像是西方的殭屍,而這裡的血族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也有正常血族的兌換。

  初級賽亞人血統:沒有尾巴、在極度憤怒時有一定機率變成超級賽亞人。
  需求:D級支線:1000獎勵點數。
  評價分數:78分。戰鬥民族只要不死,下次就會變強,掌握後仍有極低機率變身超級賽亞人!

  陳默同時看了下動漫類的強化,雖然特別,但實力到底是如何並無從得知,而且這種一步一步強化上去的能力和原版到底差了多少呢?比如賽亞人,初級D級就可以換到的賽亞人有多少機會可能變成超級賽亞人呢?就算變了,那實力還能夠有多少?在這強化的後面還有中級、高級、神級,需求的支線也是逐步向上,而血族則是男爵、侯爵、伯爵、公爵,到最後的皇族強化,而到底在實力上的差異會是如何呢?

  況且對於這類型的兌換,陳默本能的有些排斥。如果兌換了,自己還能算是人類嗎?更何況還有那種可以將自己全身改造成機器人的強化,或是食人妖血統的強化,真的是「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換不到。」

  「總之,就我觀察你們兩人的獎勵點數,應該有D級支線與近五千左右獎勵點數吧?那應該可以選擇一個技能或血統,其他點數可以換取與它相配合的武器、或是其他事物,幫助你們在下一次的世界裡生存。」秦心看了兩人滿心期待的樣子,想也知道這兩人已經看了許多兌換內容,現在應該是迫不及待了吧?

  「但是要換什麼,最好還是說一下,讓我們彼此有個底,之後的世界裡也可以彼此配合……」秦心對著兩人說完後,就對著魏宛臻與伍伊平說:「伍伊平你的點數如果較少,可以考慮賭看看新手包……也可以直接兌換科技類的武器,那邊有許多實用的物品,點數也很便宜的;妹妹,姐姐認為妳可以兌換『寶可夢』,讓寶可夢保護妳,畢竟妳也沒有支線,只有獎勵點數,妳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寶可夢』,如果還有些不夠的地方,姐姐可以幫妳出唷!」

  魏宛臻一聽到秦心的話,立刻點了點頭,開心的與光球溝通了起來,想來可能是已經有了想法;而伍伊平則有些畏畏縮縮,一邊看向光球,一邊又看向陳默幾人,表情看上去有幾分羨慕。

  「那……我能不能和你們也借點點數,湊滿來賭看看其他的呢?」在伍伊平溝通完光球後,他小聲的詢問眾人。

  「這也可以,但那要等陳默和林悠新兌換完後,再看看他們還剩下多少獎勵點數了。」秦心點了點頭後,又嘆了口氣補充說:「我自己本身也會留點獎勵點數,兌換些物資幫助新人的,本來這樣的幫助就是從我先開始的……王子慶他們卻在上一部開始,就向新人們收取保護費,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做才是真正能在此生存的方法。」

  「你就先看看想兌換什麼,等等我們再來討論。」

  至於陳默則看著兌換也思考著該怎麼強化自己,那個「新手包」會給出什麼雖然很令他在意,但也像秦心所說,會給出什麼完全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而一次性的兌換雖然感覺不錯,但是強度是否也被限制住了呢?思慮繁多,他只好再看看有什麼適合自己的物品了。

  陳默突然想起自己在現實裡,看見的那本劍譜,那本劍譜是什麼呢?這邊會不會也有劍譜可以兌換?一想到這邊他就覺得,若是能夠兌換劍譜,那自己是不是也能學會更厲害的劍法?

  果然在兌換之中他就看到了《獨孤九劍》、《飛天御劍流》、《倭刀術》……等等的劍譜,而且價格並不貴,評價中也寫到:「靠自己鍛鍊、學習很好,但你有那個時間嗎?」很自然的陳默就將它給忽略掉了……反正就看看,也不吃虧吧?而對於劍他已經有了想法,他畢竟是專精於劍,一柄好劍足矣,就是怕劍非好劍,受不了他的使用。

  想到這邊他又想到剛剛秦心所說過的技能,他也很好奇如果是一般人也想使用劍法,不透過劍譜去練習、學習、感受並在實戰中訓練……難道還有速成的方法?

  基本劍法:讓你學會劍的使用方法,誰都可以學會「劍」的使用。
  需求:D級支線:1000獎勵點數。
  評價分數:66分。以常人之身能抵達的劍之頂峰,但也就只是用劍的方法罷了。

  ……看到這個兌換陳默無言了,還真的能速成學會啊?於是他也查詢了剛剛看見的劍譜能否直接以技能兌換,發現到也一樣能直接兌換學會,但這樣的「學會」,真的是融會貫通,還是只是空架子就不得而知了。陳默也順帶查了下輕功、內力、槍法……也都有這些兌換,都有「基本」的前綴詞。

  「咳咳,我想我還是說一下我的想法好了。」林悠新似乎在看完這些兌換後有了什麼想法:「首先我發現到這些兌換中評價等級,評價等級中為D級的,大致就是普通人類能抵達的顛峰等級,諸如武俠類、科幻類……等,都是如此,而E級則根本沒看見有這樣的支線需求,那大概就是普通人類都能取得的物品吧?像是常見的槍砲、科技類武器等,都在這範圍內,如果想要兌換的是幻想中才存在的事物,就都需要D級了。」

  「而我和陳默目前有的D級支線,大概能讓我們抵達人類顛峰,那麼我就有點好奇了。」林悠新看向秦心問:「秦心,你現在強化與評價等級是?」

  「C級。」秦心一聽林悠新所說就回答了:「我兌換的能力有兩個,以及一個技能,這都是與「電」相關的異能;當時的我是前輩群裡唯一活下來的人,除了我以外的人全部都死了……而我獨自一人來到這空間,發現這光球能夠溝通,裡面的兌換也令我著迷,就像你們現在一樣。」

  「或許是命運吧……我兌換了「新手包」獲得了轟雷果實與電擊使的異能,我知道前者是出自《海賊王》的果實能力,食用後會變成旱鴨子再也不能游泳,後者則是《科學的超電磁砲》的超能力,但這兩者都是有等級的,不是那種一次性的強化,可果實也沒有副作用,能力也大打折扣;電擊使的能力也是。硬要說的話,就算是我現在強化至C級,再配合D級的超電磁砲技能,勉強可以達到原作中LV4的超能力者實力吧。」

  「果然,這分級和我想的一樣。」林悠新推了推眼鏡繼續說:「另外讓我好奇的是──秦心你們之前經歷過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是否有所謂的『鬼怪靈異』類型的呢?」

  林悠新此話一說,眾人不禁打了個寒顫,如果有靈異類型的世界,光是七夜怪談,那種槍打不著的鬼怪、無理由的失智與幻境、只能無力的等待時間到來後死去的情況……想來就讓人害怕。


這裡是1.5-2】

  大家好,這裡是貓尾。
  突然想起接下來就是中秋連假囉!不知道大家會考慮怎麼過節呢?
  貓尾的小說已經有個段落,預計連假中就會連載結束。
  總之,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居家防疫,快樂過節。: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09-19 17:19:41
貓尾火花兒
謝謝閱讀。
2022-01-14 21:45:34
水墨靜
他獨自己一人(獨自或自己即可)
在那與光球處(疑多字,這段意思……是指“在光球處”,或“正在與光球”?)
能輕易使各種生命"的"死亡
可投入更多獎勵點數,可投入更多獎勵點數,將影響取得果實的(句子重複)
可快速回複身體傷(回復或恢復)
能"在"生存的方法
一柄好劍足以(足矣)
2021-12-09 19:36:50
貓尾火花兒
這邊好多錯字。其實不太想打這麼多設定,但好像也有人比較喜歡看這種設定類型的文字?總之,謝謝水墨靜的持續揪措字:D
2022-01-14 21:48: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