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聽說有個鬧鬼的古宅

安迪咬錢幣 | 2021-09-18 15:39:48 | 巴幣 0 | 人氣 176

學生時期的我很愛去各種奇怪的地方探險,其中一次讓我印象深刻,這是我與曉萱還有大學同宿舍的室友一起到了台北深山古宅探險的故事。

這天是7月中旬,我跟室友以及室友的女友,同時也是我同學曉萱一起到了台北附近深山的一棟傳說中鬧鬼的古宅探險,我們三人搭著室友開的車上山,途中風景優美,我們的心情也還算是愉快,沒有特別緊張的感覺。

這地方是我們在臉書社團看到的,聽說這裡曾經是個有錢地主的房子,但單親的地主因為獨生子意外過世後從此一蹶不振,後來病死在他的宅邸裡面,也沒有親人來做後續的下葬安排。

由於古宅的附近不好停車,所以室友把車停在離古宅約500公尺以外的空地上,曉萱跟他一塊,而我先徒步抵達古宅。

這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6:00,因為是夏天,天色頗亮,不過一棵大樹壟罩著這棟宅邸,牆上還攀附著許多藤蔓,看起來真的荒廢已久,確實是挺陰森的。

我一邊划手機一邊等室友他們過來,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了馬路彎道處走來了一個人,感覺像是爬山的年輕人,他也看到我站在宅邸前,向我示意的點點頭,然後向我走來。

「你是來探險的嗎?」年輕人笑著問我。
「喔對啊……我跟我朋友一起。」
「那我們等等一起吧!本來想說只有我一個而已,還在猶豫要不要進去呢。」
「恩,可以啊。」我心想人多一點也比較安全,所以就答應他了,以下稱他為男A。

室友與曉萱此時也從遠方走過來跟我們會合,他們並沒有多問男A什麼問題,不如說他們好像不是很在意多一個人一起探險。
「那我們現在就進去吧。」我們四人開了古宅的大門進入了漆黑的宅邸。

進玄關後只覺得這裡真的蠻陰涼的,從玄關可以看到屋內一片狼藉,書櫃還有桌椅都散落在地,天花板跟壁紙很多都剝落下垂,看起來有點恐怖。

我們三人本來就有預備手電筒,男A沒有帶手電筒。
「我本來只是想看看而已,沒有打算進來啦。」他說。

室友跟曉萱走在前面,我跟男A走在後頭。

其實一樓結構簡單,大廳、玄關、一間廁所、廚房、還有一間應該是客房還是書房的地方,除了凌亂外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們走到二樓的主臥,主臥看起來特別潮濕,牆壁斑駁還有很多黑黑綠綠的紋路,窗戶外被厚厚的藤蔓遮住,室內幾乎是全黑的狀態。

"咚咚咚咚咚"
這時樓下傳來了腳步聲,而且非常明顯,我們聽到時不禁打了個囉嗦,確確實實的給嚇了一跳。
「靠北……你們有聽到嗎?」室友問。
「有……。」
「怎麼辦……好可怕。」曉萱看起來臉色慘白,感覺快被嚇傻了。

此時主臥內的衣櫥也緩緩地打開,發出了吱吱聲,我們四個人的目光馬上轉到衣櫥,手電筒照到的同時衣櫥便停了。
「應該是……風吧?」我也開始覺得有點害怕了。

「不然我們今天就先這樣啦?」
「嗯……我怕繼續待下去會出事,不然我們先回去吧。」

「那還不快走。」
我們四人瞪大雙眼互看,最後一句的聲音不是從我們四人發出的,很清晰地出現在男A身後,是一個很低沉的男人的聲音,男A也不敢馬上轉頭,只是盯著我看。我們什麼話也不敢說,匆匆的往樓下走去,離開古宅。

此時也已經7點,天也黑得差不多了,我跟室友他們往停車的地方走去,轉頭看了一下男A,男A站在古宅門口看著宅邸若有所思的樣子,並轉頭目送我們離開。

後來回程的車上,我有點擔心男A獨自一人下山會危險,問室友要不要順便載男A下山。

他跟我說他不知道什麼男A,今天在場的只有我、曉萱跟他而已。隨後是一片沉默開車回到了台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