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OW】《已宰的羔羊》後記雜談

月亮熊 | 2021-09-18 14:15:54 | 巴幣 156 | 人氣 340

  我終於解決了這個陰魂不散的東西(初步),讓角色可以再次前進,通往下一個階段了。在原始的版本裡,這裡本來就是一切的終點,沒有什麼多餘的政治,陰謀,或是其他角色的未來。不過小蘇的傷在舊版依然懸而未決,所以新版算是開啟一個療傷的機會。總之不管大家能否接受這樣的CP,我都要來任性地聊聊關於這兩人、以及這些可愛配角們的故事。

  從2014年寫到現在,真的能明顯感受到早期節奏的拖沓,以及很多細節的不足。後期則是情節精練許多,卻礙於時間因素大量省略了細節刻畫,覺得蠻可惜的,但以同人小說來講,這些省略似乎又恰到好處。

  我想寫這些人們如何想盡辦法踩在別人身上,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不論是利益、地位、道德滿足、以及愛情,最後這些業障都會像回力鏢一樣打臉自己,毀滅於自身的黑暗之中。執念在羔羊或許才是勝於愛情的大主題,只是用兩人談戀愛的過程帶出來而已。

  最喜歡的配角⋯⋯每個都很喜歡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有設計這種長相與個性都不討喜,但很發揮自我的特色配角了,不過我對女性角色明顯偏心,不但都可以湊成CP(嗯?),每個都又香又美又色又個性強烈,讚死。根本不該有謬吉斯,直接讓這些女角去玩百合肯定世界更美滿。

  總之他們的故事告一段落後,我覺得我暫時也不會被這件事情束縛住了,可以比較自由地構思之後的新題材,而不是怎麼寫都會回到這兩人身上。

  在寫最後幾話時,謬吉斯那句「這是妳自己生命的重量」真的有痛到我,那才不是我會想看見的回答,是角色自己這麼說的。我本來很怕他其實一點也不愛小蘇,可是沉澱到最後,我認為謬吉斯還是愛著小蘇的,而且比小蘇還要更珍愛這段關係。覺得真是太好了,小小安慰。

  原版的他不想對蘇查爾放手,所以他真的自毀了。新版的他雖然更狡猾更雞掰,但也讓彼此的關係留下喘息的空間,雖然很討厭,但確實給了彼此一個新的機會。我覺得這人大概就這樣了,不會再變化或成長。但小蘇的可塑性是很大的,或者說,受了這麼重的傷,她的成長現在才正要開始。

  所以最初我到底想寫什麼呢?或許就是——在這個充滿狗屎爛蛋的世界中,任何事情都能夠一笑置之——只是能笑到什麼程度?能承受多少傷害?我想了解這些角色的San值極限究竟在哪,而我自身的極限又在哪裡。

  所以我折磨他們,看看他們能否走出來,如果他們贏了,那我或許也能獲得些許存活下去的力氣。羔羊大概就是因此而存在的故事。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我現在已經不會想這樣做了。
  我的人生獲得了更多的快樂,填補了自己,就不需要再靠下筆來質問這個世界了。雖然還是常常有需要創作的時刻,就⋯⋯人生很長,繼續加油,慢慢看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在遠洋的船上,小蘇房間的窗邊,ㄧ隻毛茸茸的小傢伙正迎著海風跳舞給小蘇看)加油!
2021-09-18 14:24:14
月亮熊
謝謝可愛的樞仔!
2021-09-21 20:35:22
白煌羽
(遞茶
2021-09-18 21:01:03
月亮熊
耶(喝
2021-09-21 20:35:35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人生很長、路還很遠,總有星辰和日月在遠方照耀。
2021-09-19 19:10:02
久遠燈火 長天無垠
恭喜大大又有作品告一段落!(灑花)
2021-09-19 19:10:48
月亮熊
謝謝QAQ 太感動了…
2021-09-21 20:35: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