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兵烽決之碧血玄黃第23~28章─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水織 | 2021-09-17 16:49:19 | 巴幣 10 | 人氣 1575

太多章在一起,簡單帶過,新換的片頭片尾下次再寫。
這幾周因為打疫苗休息好久,疫苗認證年輕人,從此之後請叫我水織妹妹(阿姨請自重)。


※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神道師: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宗佛涅槃,三個舍利子,墮天隳魔眾、滅度梵宇各得一,一顆不知去向(正邪各一,變數一),墮天隳魔眾那顆拿來打造隳魔令,但力量似乎還是不夠用來喚醒鳳裳。帝隳對鳳裳很執著,他想盡辦法把人帶回,關在自己的花園裡,可鳳裳可不是省油的燈,早就知道可能被抓事前有所準備。

鳳裳很清楚自己在帝隳心裡的地位,也把得到的訊息傳給滅度梵宇,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一種美人計,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帝隳不知道有沒有福份消受美人恩。話說近來有討論鳳裳的善惡,若鳳裳翻轉成為大魔王,這就很有意思了,畢竟在墮天隳魔眾,鳳裳表現的不若在滅度梵宇無害樣,根本是心機滿點阿。


【圖解:鳳裳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


帝隳的風流債牽扯不只是他與鳳裳,帝隳的妻子,也就是禁世龍囂的母親,被帝隳冷落絕望傷心而亡,這也成為父子間難以彌補的裂痕。從帝隳對禁世龍囂的母親的反應,比較偏向雖然不愛,但也並非全然無情,對於兒子禁世龍囂…多少還是有情份在(大概吧)。而父子倆的矛盾,看來才是成為禁世龍囂轉投滅度梵宇的主因,渡世三昧反倒看不太出來影響,

禁世龍囂、劍默言關係微妙,從互相敵對到有點相知相惜,禁世龍囂從霸氣帝子變成小傲嬌,他的部屬都在滅度梵宇,但禁世龍囂現在不屬墮天隳魔眾,處境其實很微妙,看起來他也沒打算當和尚,若有幸活到最後,也許會手牽手跟劍默言退隱去。另外靜如禪之是誰給你勇氣,是靜如,這個梗埋很久囉。


【圖解:靜如阿,從此之後,勇氣有人給了】


神道師的道具能力在隳天浮屠計畫頗為重要,帝隳聯合天地主宰那方想除掉紘,但紘也有所準備跟須臾交換身份,且知道神道師不會演戲,特別要他忘記這段,也是劇情回憶神道師、紘初識,要不是神道師挺好看的,怕是認識不了紘(長相還是很重要的)。話說神道師、紘在一起,要須臾找自己的人生,神道師說這話時根本像渣男。


【圖解:神道師之渣男語錄】


【圖解:欺敵先擺平自己人,神道師反應很真實】


這幾章可以說是佛劍分說的場子,從滅度聖者是佛劍分說,到被追殺又把力量拿回來,成為對抗天地主宰的主力,幾度起伏彷彿在跟戲迷道: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問菩提一路相伴,也破解心魔能跟聖菩提連結。佛劍分說再傷了又傷,倒了又倒之後,終於又回歸成頂峰,就不知道能夠維持多久了(聖菩提還是需要佛力)。


【圖解:佛劍分說VS.天地主宰】


※天地主宰、解天籟、諸多兄弟姐妹檔: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天地主宰強勢現身,靜濤君挺身斷後,原無鄉邊跑邊看對戰(根本VR虛擬實境),這戰靜濤君拼盡全力,毫不意外太玄封羲出手相救,他說歌舒莫邪曾被改變意識,所以很好處理,靜濤君被救走,唯太玄封羲未如靜濤君所願對上天地主宰,只能說靜濤君人平安就好。


【圖解:靜濤君暫退】


這邊名城劫火退場,能撐那麼久也是不容易了,名城劫火曾經幫助過須臾,須臾也再出手回幫,從各種經驗學習,須臾也越來越有人的情感。名城劫火最後有撐道見到女兒,從女兒反應也知道父親恐怕不好了,但彼此之間又不說破,彷彿只是父親遠遊無法相見罷了,唉!


【圖解: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了,曾經一度被他們所支配的恐怖…(不對)】


【圖解:名城劫火退場前有表現一波】


歌舒莫邪的皂尼陀羅識鬆動,琴心的皂尼陀羅識卻異常堅定,天地主宰吞噬戾禍、月無缺,戾禍手下幾乎都轉投天地主宰,琴心更是堅持跟隨天地主宰,就是遵從師尊遺命的理念,對此歌舒莫邪越感不適。對照之前琴心不願傷歌舒莫邪,如今卻能依照天地主宰之命痛狠下毒手,皂尼陀羅識洗腦功力非凡。

天地主宰留下琴心,看來是有計畫,但用在帝隳想除掉紘,讓琴心對上神道師,還以為會是更重要的計畫…現在原無鄉那讓幽明瞳朦出手,解除歌舒莫邪的皂尼陀羅識,歌舒莫邪恢復原樣,盡全力護住琴心,但琴心的皂尼陀羅識不解,歌舒莫邪恐怕還有得被虐。


【圖解:歌舒莫邪恢復神智】


這幾章有稍微解釋解天籟心性大變的原因,因為背叛跟法宗被屠殺,這…也許不解釋會比較好,不知道原因會猜測好奇解天籟的走向、善惡,知道之後不免有種就這樣的感覺,好吧!現在天地主宰的計畫,是跟墮天隳魔眾合作,用皂尼陀羅識洗腦眾人,以達世界和平的理念。

理論上這也對啦,大家思想一致自然就沒有紛爭,不過這計畫的重點在幽明瞳朦、隳天浮屠,天地主宰並非首要,反倒戾禍還在的話,更能掌握幽明瞳朦,戾禍跟墮天隳魔眾合作也不是問題,只要能幫帝隳找回他的鳳裳,什麼都好談,是故有點可惜天地主宰好不容易現身,卻沒打出什麼戰績(打手化)。


【圖解:總覺得戾禍最後會說,讓專業的來(解天籟反被封住之類)】


這邊有原無鄉、夢丹青,及無非、羽麟兒,幽明瞳朦,加上琴心、歌舒莫邪,好幾對兄弟姐妹檔(夢丹青表示我是女生喔),當然每對相處的感覺都不一樣,原無鄉、夢丹青走成熟大人路線;無非、羽麟兒,幽明瞳朦,兩小無猜路線,羽麟兒覺得幽明瞳朦很吃的開很有趣;琴心、歌舒莫邪,大概是走灑狗血路線,追弟火葬場吧(什麼形容)。


【圖解:兄弟姐妹合作大作戰】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9/17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