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7 章 最新消息

空澗飛湍 | 2021-09-17 08:10:01 | 巴幣 22 | 人氣 17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一百零九萬多!?」
黛珍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我好像看見一百零九萬多。你們看是多少?」
風鐵:「確實是一百零九萬多。」這次他很小心地數,確定沒有再數錯了。
不過,這次他們沒有疑惑太久,要能比八十五萬更多,自然只能是一百零九萬了。
至於一千零九十萬?賽場中只埋了七百萬魔晶砂礫。

習羅臉上的笑容憋也憋不住,萬分和藹地道:「燿凌,公平起見,可以請你也出示下你的魔晶砂礫嗎?」
燿凌:「好。」倒出砂礫。
一百零九萬多的砂礫出現。
「哈哈哈哈,真的是一百零九萬魔晶砂礫!」
「這……這也太多了吧!」

「風鐵,你們白翼一共只準備了七百萬砂礫,會不會不太夠啊?」
「應該……應該夠吧?像燿凌、雁寒這樣的變態學生是極少數,大部份的學生還是正常的。……啊,我不是罵你們變態,我是說,像你們這樣罕見的頂尖學生。」

「燿凌,你要不要考慮看看轉來我們娜雅學校?你知道,我們一直很歡迎你。雁寒,你也是,我們娜雅雖然不擅長風系,但是擅長冰系,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喂,黛珍,燿凌是我們紫星的學生。你當著我的面挖牆腳!太過份了吧?」
「是啊,還挖我們白翼的雁寒!交班後,我們去打一架!現在不是在白翼,你不是客人,我可不用忍你了。」
「好呀!風鐵,打就打,誰怕誰!在這裡,你不是主人,我也不用忍你了!」
「兩個瘋子!學生們在面前呢,麻煩莊重一點吧。燿凌,你看,還是我們紫星的教授比較正常。我幫你登記總砂礫數。……嗯,好了。你和雁寒可以去選取畫板了。」

「領取畫板,……等等,最大的畫板是可以排放一百萬顆砂礫的。燿凌有一百零九萬,畫板不夠大,多出的九萬多砂礫要放哪啊?」
「對耶,怎麼辦?……我詢問一下。」

風鐵發了個訊息詢問,一道白光流出。
五分鐘後,一道白光飛了回來。
「真的沒有可放一百萬顆砂礫以上的畫板。是可以另開規格,現做,但是需要先請示簡編大人。我這就請示。」
風鐵再次發出訊息。

某營帳中的簡編,正忙著調派人手。
“唉,醫療師不太夠。這幾天受傷的學生真多。”
“雖然暖漾去搭了把手,但是她還要進賽場帶學生出來。”
“今天下午帶出來的文漢、徐佑也帶傷。徐佑傷較重,已經在醫了。文漢輕傷,還沒處理,但是總不能放著不管。”
“萬芷寧用的兩個醫療師,能不能調走一個?雖然她確實傷重。”
“唉,先讓醫賈釵的人幫文漢看看好了,起碼她的傷勢已經穩定了。”
“咦,風鐵的訊息。又有狀況?”

簡編觸碰白光,讀取訊息,然後,呆了。
“我這幾天太忙了,頭昏了?”
“他說,雁寒的魔晶砂礫數有八十五萬,燿凌的有一百零九萬多?!”
“再看一次。……沒有看錯。”
“真的是說燿凌砂礫數破百萬,現有畫板的規格不夠放,要另做!”
“之前不是聽說,砂礫最多的學生才五萬六嗎?這是,十幾、二十倍?”
“這,就是所謂的妖孽天才?!”
簡編愣了一會後,撫著腦門,回覆核可了。

他嘆氣:“當然得另做,不做行嗎?難道,責怪學生收集到的砂礫太多?”
“幸好,作畫板與醫療師們無關,不直接影響醫療,不然,我得多熬夜兩小時去替他們了。”
“可惜,燿凌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不過,還好,我們有雁寒。”

風鐵收到回訊,向燿凌道:「我們幫你另設一個畫板規格,等模具製好了,就可以用模具做畫板了。但是,製模具比較慢,大概要到明天早上才會好。做畫板就快了,十五分鐘就好。不好意思,就請你明天十點後再去拿喔。」
燿凌:「好的,沒關係。」
風鐵:「雁寒的可以先去領。一百萬砂礫以內的畫板模具,現成有。」
雁寒:「不用,明天我跟燿凌一起去就好。謝謝。」
燿凌、雁寒帶著小灰,跟隨格佛,離開砂礫數量登記處。

格佛:「雁寒,你今天來紫星的飛船住,明天中午再走。」
雁寒:「可以帶小灰吧。」
格佛:「可以。」
三人一狼,回到紫星的飛船。

船上只有古壁在,他剛從醫療處回來。
見到格佛帶了燿凌、雁寒回來,他很高興。
古壁:「格佛閣下,謝謝你。」
格佛搖頭,表示沒事。
他和古壁都不太愛說話,能少說一句話就少說一句。

古壁仔細瞧著燿凌:「燿凌,可有受傷?」
燿凌:「謝謝關心,我沒事。」
古壁又向雁寒道:「你是雁寒,對吧?可還好?」
雁寒:「謝謝,我都好。」
格佛:「簡編託我再照看下雁寒。」

古壁訝異了下,問:「雁寒今天住這裡嗎?」
格佛點頭。
古壁看看跟著進飛船的小灰,猶豫了下,沒說什麼,只點頭表示知道。
他簡潔告知格佛這三天紫星師生的情況。

二十三日下午,收到紫星瑪的離場訊息。冰錦前去,在晚上,從幻陣中帶出了他,順帶救出了他旁邊的芬諾德學生波文。
紫星瑪並未受傷,離開幻陣沒多久後,就清醒了過來。
二十五日早上,收到萬芷寧的離場訊息,古壁親自趕去,在一小時內救回了萬芷寧,順帶帶出了萬芷寧身旁的葛文學生賈釵。
補充說明:紫星瑪、萬芷寧的懷錶有特殊加工,不同於其他人的,離場訊息只能分出學校,他倆人的,訊息中可以知道是誰。當然,這點不會在此刻的談話中特別指出。
萬芷寧傷重,送去了醫療處,此時狀況已穩定。

今天中午又收到紫星學生的離場訊息,和另外三所學校的訊息接連出現。馮豪和那三所學校的各一名魔法師進場去找,在下午找到文漢和白翼的學生徐佑,原本和他們一起的另外兩名學生已死。
文漢輕傷,也送去了醫療處。

目前,除了早在試煉第五日就死了的江鴛之外,古騏、普勤、白迪、金滄還沒有消息。
現在,馮豪和冰錦在離場訊息接收處盯著。紫星瑪在醫療處陪伴萬芷寧。
格佛:「謝謝告知。」

交代清楚後,古壁回了房間休息。
他幫著醫治萬芷寧,為了讓她盡快恢復,自己消耗不少。
格佛對燿凌說:「你房間對面那間,可以讓雁寒住。」
房間是按試煉名單順序排的,燿凌對面是紫星明的位置,但是紫星明實際上跟芬諾德的飛船走,所以沒人住。

燿凌、雁寒:「謝謝您。」
格佛:「不要自己離開飛船。」
燿凌、雁寒:「好。」
格佛回了自己房間。
燿凌帶雁寒參觀飛船後,兩人各自回房洗漱。

半小時後,燿凌帶著魔獸蛋到雁寒房間。
對於“終於安全了”,燿凌、雁寒都有種心中大石落地的感覺。
燿凌詢問用魔力溫養的細節、養魔獸要注意的事。
說起魔獸,雁寒侃侃而談。
燿凌再實際試了下,兩小時後,回自己房中。

十五分鐘後,換雁寒敲響燿凌的房門。
雁寒詢問小灰穿的防禦衣的製作問題。
燿凌認真說明了。雁寒舉一反三,學得很快。
又閒聊了會後,雁寒才回去,兩人各自就寢。
今天,總算能踏實睡一覺了!

紫星瑪晚上回來時,沒遇到他們,在第二日早餐時見面。
三人互相打了招呼。
紫星瑪昨日已見到公佈欄,知道燿凌、雁寒的砂礫數。他心中震撼萬分,有些酸意,有些不自在,但此時控制地不錯,維持著風度,漂亮地恭賀了兩人。
燿凌和雁寒謝過。燿凌又與紫星瑪互相優雅地寒暄了兩句。

紫星瑪正待詢問雁寒為什麼在這裡,外頭忽然起了喧囂。
燿凌、雁寒心中有些數,紫星瑪則暗自驚疑。
不過,三人都淡定地吃完飯。
紫星瑪先微笑道了失陪,回去自己房間。

燿凌、雁寒則到小隔間看書,小灰自然跟著,安靜地趴在雁寒身邊。
兩個多小時後,格佛走了進來,關上門後,設了個隔音結界。
格佛:「燿凌,內奸抓到了,是葛文學校的汛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