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紫夜魔女】魔女獨白-中

生不如死兔兔砲 | 2021-09-16 04:28:59 | 巴幣 114 | 人氣 143






    無奈的嘆氣後,咱讓身影與夜色融合,如此一來便誰也發現不了咱這個通緝犯大搖大擺的出入王宮。

    回頭望去,知道咱習慣的希爾薇亞還在原地揮著手,她大概還會這樣持續三十秒才會離開吧,嘛。


    也不知道她這個習慣怎麼養成的,有一次咱刻意等到她停下後又再度現身,那次可把她嚇壞了。


    唔......是不是不該這樣常常捉弄自己的學生的。

    算了,有機會再說吧。

    咱越過巡邏的士兵,如身處無人之境般離開了王城。

    從遠處回望,灰白的哥德式城堡,在夜色中也仍舊是那麼的耀眼。

    西蒂斯與咱出生的森林不同,不知是不是因位於大陸的北端而讓氣候變得寒冷,首都時常能見到極光。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咱完全無法用言詞形容那般美景。

    青藍調、紫紅調的魔幻迷霧,那是冰晶在空氣中互相折射的色彩,映在如雪的建築上,襯著背後的皎潔月光柔和的照耀,就連屬於咱母親的血色之月都比平時要黯淡了幾分。

    這是在森林中無法見到的景色,人類的建築與咱們的風格本就差異甚遠,從一開始便無從比較起。


    若可以,咱還是想回到森林......雖然並不討厭這裡。

    咱還是會想家的,儘管家園的樣貌已經隨著歲月流逝,而變得模糊了......。


    街道上的行人並不多,多數的店家已打烊歇息,只有酒吧及旅館的燈仍亮著。

    披著帽兜的咱,在三兩而過的旅行者中並不顯得奇怪。
    幸運女神的神殿位於上城與下城區間的街道中央,
    這神殿可說是除了王城外的地標了吧,數個高聳的尖塔,繁複的雕刻與裝飾述說這國家的歷史。

    而這裡是這座城市來往的人們最多也最混雜的地方。

    不少傭兵公會及商隊都駐紮在附近,但說混亂也遠遠不及下城區的遊街。


    咱絕對不想再踏進去一步。

    絕 不



    對人類而言的深夜,於咱來說不過只是一天的開始。
    神殿的大門敞開著,值夜的祭司今晚又忙於治療出了意外各種意外的傭兵們。

    這大概是大城市才有的一大特色。若是小村落,別說有祭司駐紮了,就算有也只有小牧師倚著門邊打盹吧。

    那種的就直接闖入就好,反正他們也不會發現。
    但這裡就麻煩了。

    看吧,咱連門都還沒踏入呢,那個麻煩就攔住了咱。

    諾伊爾.德爾菲娜.戈爾捷幸運神的樞機主教。

    燦金的頭髮紮成了兩束粗大的麻花辮垂於身前,不高的嬌小身材,一臉沒睡飽的樣貌,慵懶地她任誰也不會將眼前的少女與幸運神的樞機大人聯想在一起

    那身濃郁的,屬於聖潔的氣息,哪怕她遮掩的多仔細,仍舊逃不過咱的感知。

    她平時都是用這般樣貌,成為自己的樞機的嗎?
 現在的她彷彿貫徹了西蒂斯的格言:女神與勇者相隨(Lucky to be with the brave)

    就咱知道的歷史,堂堂一個女神大人偽裝成祭司創立了這個國家,現在又成了自己的樞機主教......萊姆蕾恩神的這點性格,真該說不愧是母神的雙胞胎嗎。

    祂也是這樣的令咱們摸不清。

    咱曾想過,為何那時母神不來拯救咱們。
    但咱不會埋怨,母親並不是全能的,在咱背叛了母神後,祂還願意回應咱的請求,咱應該要知足了。

    「......傾聽神諭者,妳所繼承的名字,可否告知於我?」

    手上傳來些許刺痛,那是咱的指甲刺痛手掌傳來的痛感,毫無知覺的,咱在下意識握緊了拳,半晌才回應「絲娜提亞,慈悲之樹。」

    「妳的行為可一點都與妳的名字不符呢。」

    「女神攔住咱就只為了數落咱?」
    咱應該是強忍著才沒有出手攻擊對方的,那逐步逼近的氣息令咱感到疼痛。

    好像站在烈焰中絕望的感覺。

    咱討厭這樣


    面對咱報復似的公然說出她的身份時並沒有引來關注。
 也是,她大概用『傾聽神諭者』這個身份掩蓋了很多事情吧。

    明明自己信仰的女神就在身旁卻無人發現,人類的信仰,是這麼膚淺的嗎?
 咱想咱一輩子都無法理解吧。

    「請隨我來。」她沒多大的反應,仍是一副隨時都能站著睡著的樣子,悠悠然的轉身,穿過排在門口等待隊友治療的傭兵們進入神殿。


    西蒂斯信奉的是幸運女神,若換成教國的起始神,咱大概連靠近也不會。
    幸運的萊姆雷恩,是咱的母神—災厄的洛特莉姆的雙胞胎姐姐。
    也是人類信奉的神祉中,會將咱的母神神像雕刻完整的教派。

    而那正是咱會特地來到這裡的緣故。



    創世神中,死亡與災厄是不受人類歡迎的。
    連身為日曜精靈之母的起始神祈蘿拉都還比眼前的人類之母,幸運女神要來得受愛戴。
    當然,那個被『那個國家』創立的,虛構的『戰神』派可不算在內。

    人類還真是令人厭惡的存在。



    萊姆蕾恩......嘛,現在還是該用戈爾捷主祭稱呼她吧,她帶著咱到了神殿偏側。

    空蕩的迴廊,僅有她一人的腳步聲迴盪。
    藉著斗篷的遮掩無聲低空飄浮的咱彷若背後靈吧,不過戈爾捷不在乎,也沒有開口說些什麼破壞這規律的迴聲。

    透過窗子,月光柔和的照耀,指引咱前進的道路。
    照亮盡頭虛掩的巨大門扉與......。

    呵,看看那兩側守著的騎士。
    無情的雙眼中紅光閃過,芒鋒瞬間指向了咱,若非戈爾捷攔下了,恐怕落下的音符會增添不少色彩吧。

    只見騎士們重新將劍收回,眼中的紅光也消散。
    傀儡還真是好東西......。

    她推開門,示意咱跟著進去。
    不等咱將門帶上,她便丟了個石質的東西過來。

    「給妳,以後別來了。」
    咱扯著嘴角把門關上後才仔細地看著差點沒接住的東西。

    那是一個雕刻的頗為精美的母神像,但做工略顯粗糙,會說精美的緣故還是出自於神像的臉太過神似,那是唯有親自眼見過母神者才得以做出的神韻。

    「......汝,親手刻的?」

    「像嗎?我也許久沒見到她了,但願沒有差太多。」她盯著咱手上的神像「若被人發現我有這個可不好解釋,收好。」......這是她特意把咱帶到她自己房間的原因對吧。

    咱依言先把神像好好地收起,她才滿意的點頭後,繼續挖苦咱:「......小殿下似乎在跟一名陌生人學魔法,應該就是妳對吧,紫夜的魔女。」

    「......是又如何?」

    「被人發現,神也保不住她。」她皺了下眉,坐到那略顯凌亂的書桌前,疾筆書寫著什麼「我很看好她,至少她比兩個姐姐要何時,只是要學的還有太多,可別教壞她......但依妳現況,還是離開比較好。」

    咱現在的表情應該很微妙。

    「洛姆她很喜歡小孩,妳應該也有類似的本能,所以我不擔心妳會做什麼......還有,森林的事情,我們很遺憾,但......也幫不了忙。」

    「『我們』是指誰?」咱皺起眉頭,戈爾捷的話語越來越難以理解,尤其是她接下來的話—

    「我、洛姆及麥爾。」她停下筆,抬頭認真的看著咱,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一直令人感覺沒睡飽的眼神似乎發出了聖潔之色。


    那彷彿能將靈魂燒灼的痛苦再次襲向咱。


    「而羅拉......她似乎很滿意。」戈爾捷提起那位起始之神的語氣隱約透著古怪,令咱忍不住開口追問。

    「滿意什麼?」

    「不能說。」

    「......汝是特地釣咱胃口的?」

    「不,妳不知道比較好,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們......還是有個願望的,而妳......應該說『傾聽神諭者』間,最好不要有爭執。」

    「咱不能理解。」

    「當然,但妳遲早會成為麥爾的棋子,去替他對抗羅拉。」

    她到底在跟咱打什麼啞謎.....。

    「等妳從復仇鬼變成真正的魔女時,就會明白了。」


    「......。」



    帶著她給咱的羊皮紙捲跟神像,咱在不斷反思戈爾捷的話語中,不知不覺的回到王城內。

    創世的四神彼此間互相熟識這點咱是再清楚不過的......但——

    『真正的魔女』是指咱成功復仇後,履行代價的時候吧。

    呵呵......那還真是希望哪天能快點到來呢。

    那是咱最後的願望了。

    咱或許不該將仇恨加註在學生身上,

    但或許,有她的幫助,咱能更快成功也說不定。








-Actor-
紫夜魔女 諾伊爾.德爾菲娜.戈爾捷



中文字數:   2451

-上一篇                                         下一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