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GL-ABO】願愛成真27

紝理 | 2021-09-16 00:06:14 | 巴幣 2350 | 人氣 328

完結18- 唯恐不及 願愛成真
資料夾簡介
有私設、女AxB。願愛成真40~69轉收費,可前往POPO或PENANA繼續看。

羊\我說:


  好無力。


  凱爾蒂雅說對了,我又想逃避現實,但是這次哪裡都去不了,即使她早已放開,我的腳卻像生根般難動,在僵持不下時,又是凱爾蒂雅主動開口:「我們回房間吧?風漸漸大了會著涼……如果不想進去,我們到觀星塔去?那裡不會……」


  「就去那。」我第一次知道古堡有那種地方,凱爾蒂雅笑一笑:「嗯。」


  她牽起我的手,卻輕盈似只帶走靈魂,笨重的肉身還拖在原地。我可以感受到指尖傳來的緊張,甚至是呼吸還有心跳,感官敏感得令人顫抖,但是想後退時卻被牽著往前,她用一種不趕不急的慢步向前,當花香包圍時、看到滿容擔憂的賀夫傑恩站在花園門口。


  「賀夫,觀塔的鑰匙在你那嗎?」


  「您、您要去觀星塔嗎?」賀夫傑恩聽到這句,難得瞪大眼,甚至再三確認:「您為什麼突然……」


  「鑰匙在你那嗎?」她只重述這句,賀夫傑恩立刻低頭喊聲是,從綁在腰帶上的鑰匙串挑出最後一把——那把鑰匙很精緻,在這一大串鑰匙中非常格格不入,好像是凱爾蒂雅遺落後懶得要回來,就讓賀夫帶著。


  「我替您帶路吧。」他說著,急忙領在前頭。


  我第一次聽說觀星塔這種地方,走的路非常陌生,雖然古堡本來就很大,要熟悉有難度,但是這裡帶來的感覺非常微妙。常走的那幾個地方就算平常沒有人煙,走廊也會點幾盞蠟燭照明;這條牆壁上有蠟燭檯卻無人點,但是燭芯有燒過的痕跡,像是刻意將時間在此停留,我們只剩月光跟賀夫傑恩手上那盞油燈照路。


  安靜很長一段時間,誰都沒說話,情緒總算沉澱下來。


  在我想放開凱爾蒂雅的手時,賀夫傑恩停在一扇鐵門前,上頭有星星、月亮跟許多三角線條交錯的複雜紋路,印象中是代表望遠鏡的意思?


  「你在這等或是先離開也沒關係。」


  「陛下……」


  「有安潔陪著我呢。」她笑著,還特地讓賀夫傑恩看我們牽著的手,忠誠的僕人才慢吞吞地退下……我隱約發現不對勁,說不上來這種悶悶的感受,隨著鑰匙插下轉開,沒有預期中的潮濕味,倒是一種帶著淡淡書香的氣味飄下來。


  「我記得在這。」她說完,燈開了,可是有不舒服的嗡嗡聲響,貌似很久以前的老舊燈泡,慢慢地照亮眼前的樓梯間,往樓旋轉的階梯彷彿要突破天際……


  「走吧。」凱爾蒂雅突然公主抱起我,這時賀夫傑恩開口:「陛下,如果您有任何需要請儘管開口!這裡賀夫都有定期打掃,無須擔憂衛生問題……安潔殿下,如果陛下有任何不舒服,請您盡快通知我,好嗎?」


  「喔。」他眼裡的擔憂非常清晰,讓人懷疑是不是她有懼高症?卻為了我跑到這種地方。


  「沒事的。」凱爾蒂雅不知道跟我還是跟賀夫傑恩說,三步併作兩步爬樓,由我自己走可能要十幾分鐘的樓梯,她只花不到兩分鐘就到頂樓,連口氣都沒喘。


  「這裡就是觀星塔。」


  凱爾蒂雅放我下來、掀開被黑布遮住的入口——映入眼簾的是整面書牆,難怪空氣裡有濃濃的書香,天花板上吊著許多星星與球體在旋轉,透過月光的照射閃閃亮亮,但是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這個夢幻般的小宇宙,而是觀星塔中唯一一扇落地窗前,放著一個被白布蓋住的大東西。


  「這是望遠鏡。」凱爾蒂雅拉起落地窗的窗簾,才掀下蓋住那東西的白布,露出一種難言的表情:「我小時候很喜歡跑來這裡看星星,這台賀夫有在保養,應該還能用。」


  「妳現在不常來這裡?」


  「嗯。」她沉默片刻:「也不曾帶任何人進來,妳是第一個。」


  「這裡對妳有什麼意義?」我不打算動那台望遠鏡,而是推開落地窗透氣,讓這裡的空氣流通,隨著晚風入室舒服了些,回頭看凱爾蒂雅,她一臉欲言又止的態度,像是想要求把窗戶關上,卻逼自己住嘴。


  「這是我……父王的書房,從他們逝世後,就很少來這裡了。」凱爾蒂雅壓抑從內心發出的悲傷,殺得我措手不及,至少現在明白為什麼賀夫會有異常的反應,她繼續說著:「小時候我很喜歡到這裡,父王會在那張桌前批改公文、母后會跟我一起看星星,對我來說是最棒的一天,從早學習到晚,就只有這一刻能放鬆自己。」


  她難得述說自己的事情,但也只提到這樣,就著我問:「妳還記得父母嗎?」


  「記得。」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問這個,但是提起父母難免想他們,雖然是跟這個討厭的阿爾法分享:「幾乎是媽媽陪著我,因為爸爸在上班,但是一有空他們會帶我出去玩,或是到附近的公園野餐,天氣好會帶風箏,我總是放不遠……」


  「為什麼提這個?」一說完我反問她。


  「我不知道。」她說著:「或許是突然想知道妳父母是怎樣的人?」


  「喔,那妳知道了。他們不像我作惡多端,是非常溫柔又善良的人。」


  「沒有,妳也是溫柔又善良的人,只是誤入歧途。」


  安靜好久,只剩沉默,凱爾蒂雅才又開口。


  「父王母后過世後,我獨自一人。那段日子非常混亂,我來不及憂傷,唯一能休息的時刻居然是替他們舉行喪禮,其餘都在匆忙中度過,各種大小會議開不停,還得堤防邊境的國家趁火打劫,花了好幾年時間,才終於穩住政權,卻在那時候後才發現——好寂寞。」


  凱爾蒂雅走過我身邊,往地上一坐,仰頭看著天空。


  「事情幾乎穩定了,大臣催促我找對象。雖然當初就有試過各種,但與其說是試,不如說只有睡而已,根本不記得碰過多少人,有時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是喜歡上幾位歐米佳,甚至有認真想過立成皇后,結果喜歡一個失戀一個,就算床上有再多甜言蜜語,下床之後,她們優先挑選的對象只有男阿爾法,跟我不過是玩玩,想嘗試罷了。」


  外面吹來一道風,凱爾蒂雅的長髮飄散,在月光下一閃一閃。


  「不知不覺,心裡的空虛越來越大,自以為填上的缺口裂更開,我快瘋掉了,差點亂娶歐米佳為妻——直到遇見艾莉娃,她直接坦白不想要孩子、不想結婚、只想單身一人,但是家裡催促她找對象,歐米佳發情又需要阿爾法才能制止,在聽聞跟我上床的歐米佳都不會懷孕後,就主動聯繫了。」


  「她利用妳解決發情?」我笑了,阿爾法之王也有這一天。


  「不是利用,是幫忙。」她輕輕搖頭,我依舊看不到表情,只能用耳朵聽:「作為條件,她會聽我談心,指點沒注意到的小細節,我慢慢冷靜下來了。不得不說歐米佳在這方面很細心,能點破阿爾法沒注意的盲點,我們很快從床伴成為朋友,互相恭敬、保持不冷不熱的距離。由於需要繼承人,我跟她在一起時會找新對象,如果遇到心動之人就會問問意見,艾莉娃能讓我看清楚這份感情有沒有對等,結果看來都是我太容易喜歡上別人,只要那個人可以填補心裡的空虛。」


  她稍微停頓,繼續:「幾年後,我依然遊歷花叢,但是不像過去容易動心,甚至能將性跟愛分開,例如無聊時,就找喜歡逛街的情人出去;如果寂寞,就找能填補缺口的情人陪伴,我從她們那裡得到滿足,她們從我這裡得到所需之物,互相索取。」


  可悲。


  我聽到這,腦袋閃過那句話。


  「所以意識到喜歡妳時,我很不安。」


  風停了,只剩下她的背影,影子被月光拉長拖在地上……


  「過去的經驗不管用,歐米佳的第六感在妳身上不靈驗。一切從頭來過,卻比以往難熬,喜歡的心情無法停止,那份悸動無法忽視,我不斷說服自己想太多,卻還是一隻腳踏進這池裡,發現妳給予的溫柔並非屬於我一人,甚至對他人更慷慨,跟那些歐米佳一樣是有需求才來找我,就連相處上也是,妳更喜歡與貝塔處在一塊,甚至是雷吉諾德——為了他們妳表現出更多情緒,但是有關我的事情,除了冷漠只剩憤怒。」


  「就算我比那些人多了一層肉體關係,距離始終沒有拉近,妳隨時不見蹤影,就算回頭也是為了他人。」她沉默半晌,始終沒有回頭看我,如似看著星空自言自語:「但是造成現在的結果怪不了誰,如果當初別不自量力想讓妳清醒,我就不會變成加害者,妳不會變成受害者……安潔,老實說我殺死妳時,得到前所未有的放心,因為那一刻,妳完全屬於我了。」


  我抿緊嘴唇,她依然不動。


  「自始至終,唯獨我享受過妳,甚至在最後擁有全部。所以當妳復活時我很驚訝,心裡也非常慌張,就怕妳又跑了,或是想引發戰爭……那時候的妳是瘋是醒?我無法判定,總是下意識覺得妳是裝出乖乖牌的假象,直到比賽前才確定妳真的清醒,不是裝瘋賣傻也沒打算再做那些事,只是純粹出現被我發現,原本死去的愛意重燃,妳卻像那些歐米佳一樣,說走就走。」


  「從那時候起,我常常夢到妳不見,不管是在學院還是戰場,又或者古堡甚至藥室,妳明明就在身旁,眨眼間卻失去蹤影,夢裡會有人跟我說妳逃走了、躲起來了,甚至還有妳死了,被我親手殺死。可是當夢重來,我又再次尋找妳的身影,從未停歇。」


  我想起重逢的第一天早上,她緊緊抱著腰不放,說我都會突然消失不見,要找很久很久……她害怕了。


  那時候我回,那就別找了啊。


  「這一次相遇我無法勇敢,就算表達情感,妳仍是跟以前一樣的態度,常常選擇沉默不語卻主動找史丹提夫聊天,心中有什麼話都不會跟我表達,也沒什麼依賴感,我們剩下肉體交流……除非妳主動,不然有過多的舉止時,眼裡都透露著恐懼,而我會更想抓牢妳,害怕人跑了,卻擔心又會傷害妳,我……真的快瘋了。」


  「覺得妳不需要我時,總是主動貼近;覺得妳需要我時,卻是冷臉拒絕。安潔,我到底該怎麼辦?就算想用條件將妳綁在身邊,心上的洞還是不縮反擴,越是想抓牢妳就離越遠,放棄時妳又停下來等待……對不起,我成了只會說大話的騙子,就算想把剩下的路走完,也害怕走到盡頭時妳已經消失了。」


  「原本再次見到妳時,我有自信能彌補過錯,但是夢裡那些聲音一直告訴我,『不可能的,安潔已經不愛妳了。』我過度相信自己可以處理好關係,就像別的事情都能迎刃而解,卻忘記就是因為妳特別不同,才一直留在我心裡。」


  「我是個卑鄙又膽小的阿爾法,當初自信滿滿能讓妳重新愛上我,卻經不起磨練,這麼快就認輸、求原諒。或許妳根本就不需要我,而是我需要妳,卻表現得像是那些曾經喜歡過的人,說再多花言巧語,最後沒一個實現。」


  她說完了,我看得出來是因為凱爾蒂雅從原本的仰望變成低頭……涼風吹過,我彷彿被推了一把,緩緩向前走去,抱住她的背影。


  原本還能冷靜的阿爾法,在這瞬間哭出來,我的眼淚再次模糊視線。


  有些關係就算想捨棄,仍會緊緊黏著自己。


  有些愛情就算想割斷,仍會狠狠提醒自己。


  過去那些錯不能輕易原諒,過去那些愛不能輕易放下。


  「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凱爾……」


  是不是因為太容易心軟,她才說我是溫柔又善良的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