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玲威(前)

神皮‧居無定所 | 2021-09-15 22:06:20 | 巴幣 100 | 人氣 288

隨便寫寫
資料夾簡介
不會更新的斷尾故事
最新進度 東方玲威(終)

*以下內容只是好玩亂寫的,這篇寫完後不會更新後續的故事*
*這是為了很帥的哇賽狼寫的*
*標題很像,但不是東方系列*

佇足停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次的任務有點難搞了。
也許需要抱怨情報不正確,威脅雇主再度加錢甚麼的,以弭補任務損失等等……但那也是以後的事情了,即使對於戰力有著充足的自信,但這次能不能夠順利活下來……也還未可知。
逐漸消散的塵霾中,逐漸浮現一道穿著白色連衣洋裝,套著藍色長袍的嬌小身姿。
原本戴在頭上的女巫帽已經隨著方才的襲擊飄落,但她那清澈緋紅色的眼眸絲毫不見一絲波動,螢白乾淨的臉龐帶著平靜的面容,嘴角似乎還微微勾起餘裕的微笑。
感到有趣……嗎?也許只是好奇吧,但那實在太不像是一個人會在遭遇危機時產生的情感了。
至少即使確定會百分之百完成的工作,我也很難在途中有這種情逸致,該說不愧是大家族的大小姐嗎?
「你是誰。」
微微張開雙唇,清澈悅耳的嗓音從她口中發出。這美妙的聲線相信成為一個頂尖歌手也綽綽有餘,也許有不少的人,在她開口的一瞬間便會被征服,但我並沒有餘力多想,腦中只想著怎麼完成任務。
默然無語,只是將右手的長刀微微前傾,身體感到微微發熱,那是腎上腺素在體內飆升的感覺。
此刻,我的大刀已經飢渴難耐。
「不說……嗎?」她微微偏頭,露出有點可愛的疑惑表情。那好……」
如果是平時在酒吧的我看到這樣的笑容,應該會主動請上一杯吧……不,對方外表還過於年幼,這樣的舉動太危險了。
……
危險?
迸!地一聲巨響。
腦海一片嗡鳴,隨後整個世界突然翻轉、靜止,彷彿突然進入了另一片空白的世界……耳中所接受到的,只有雜亂煩躁的翁鳴聲。
「那是……天空?」
逐漸混亂的大腦接收到的,是蒼藍的天空,以及稀稀疏疏,隨意散落在天際的白雲,彷彿還可以眺望道遠方的雲際線……此刻的我,才意識到自己正飄盪在半空中。
「被擊中了嗎……甚麼時候?」
倏地!又是另一聲巨響,不過卻是我的後背撞擊到一旁的岩壁上所產生的聲響。借助這個衝擊力,我趕緊用力讓雙腿抵住地面,以防止自己的身子不倒下。
「LA。」這時,耳中才緩緩傳來對方未說完的話語。
對方並沒有追擊,我也才有餘力抬起頭來,並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
左手臂幾乎整個麻痺,在遭受攻擊的那一瞬間,身體還是有本能地用左手護住側臉,不然戰鬥應該就會在那一瞬間結束……整個恢復需要個幾秒,好在長刀還緊緊地握在右手上,整體上並沒有失去反擊的力量。
也難怪情報會失誤……她所展現出來的力量,與她的外表形成極大的落差,很難有人會相信在如此嬌小的身軀中,竟然潛藏著如此強大的力量。
「這有點痛啊,大小姐。」深吸口氣,我緩緩地說著,盡力地將顫動的身軀平靜下來,「話說……妳不是魔女嗎?」
並不單純是為了拖延時間,而是我並沒有對方的具體情報,所能得到的只有雇主潦草地幾張筆劃,除了顯示目標會經過的大概路徑與職業,就連具體的樣貌與姓名也沒有。
我知道這就是「魔女」這一職業的特性,外表的迷惑性甚至超越她們可以展示的本事……但我從沒真正的面對過魔女,更遑論她們所展示出來的力量了,這讓我對遠程「法系」職業者的定義感到了一絲困惑。
少女頭頂的狼耳微微顫動,身後蓬鬆的黑色狼尾在半空中搖曳著,沒有想回答我的意思,眼前的魔女只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清脆的嗓音像是對情人的呢喃般,一聲字符從她口中發出:「LA。」
青、青藍、藍、藍綠交接,濃郁到肉眼可見的魔力從她身軀自周環繞而出,像是棉花糖辦般地將她嬌小的身軀包裹住,隨後螺旋狀的纏繞在她身。因濃郁魔力所發生的壓力,捲起四周的砂石,以中心擴散形成一陣陣漣漪。
即使身軀仍在十幾米外的我,也能清楚感覺到那無處不在的壓力,因為認出這個術式的瞬間,就讓我身經百戰的軀體生出無數雞皮疙瘩。
『緘掛法』
來自東方的上級術式,將魔力凝結,並模擬東方獨有的『氣』的流動方式,能夠在一段時間內將爆發力強化數十倍甚至百倍,屬於十分稀有的強力術式。由於要將『魔力』與『氣』做結合,在身體產生虛擬的經絡,並控制魔力的流動緩緩使身體適應,過程往往要花上數十年才能有效果,不管是強度還是難度在術法中都屬於頂尖的,據說能流暢使用的人在大陸上不超過十位。
而眼前的少女以目測來看,甚至可能不到十五歲……還真是可怕的天賦啊。
果然,人就不該貪心吧?
由於喝了太多,接了個內容曖昧不明的委託,事前也沒有好好調查內容,無數錯誤所鑄造下的的結果,就是讓自己處於險境之下的尷尬境地,那還真是……令人熱血沸騰啊!
瞳孔瞬間微縮,我將頭快速地往旁一偏,巨大的炸裂聲從我耳邊發出。白皙的纖細手臂離我臉側只有不到五公分的距離,而小巧的拳頭前,那堅硬的巨石壁已經滿是不堪負荷的裂痕,隨後……炸裂!
我趕緊往側邊翻滾,並在起身時將長刀反握橫置於前撐起身子,全神貫注。雖然動作不好看,但很有效。
「剛剛那是……百步崩拳吧。」過往的交戰記憶從我腦海中一一穿梭,我腦中開始拼湊少女可能擁有的戰鬥技能,以建立適合的交戰模型。好在以往也與擅長東方武技的強者交戰過,裡面甚至有『仙人』等級的存在,使我不至於手忙腳亂。
無數接下來的反應方式在我腦海一一建構,渾身冰冷的感覺告訴我攻擊不是只有一波。
果然,在還未消散的碎石煙塵中,少女的身軀微微下蹲,倏地瞬間只留下一個巨大裂坑。
少女的身姿已經穿行至我前方,她移動中的身體前傾,雙手握拳放在腰際。
我立即將長刀以刺擊的方式立直,如果少女還是以這種角度直接攻擊我,頭顱會直接被長刀刺穿而過……那當然沒有那麼容易,在撞上長刀的上一楨,她向右偏過頭,與刀身交錯而過,右腳蹬地,扭轉著身子就是一個右拳招呼過來。
早就預測到她的行動,我在她閃避的那一瞬間,就將刀身傾斜角度往她身上砍去,同時左腳發力一躍,想將我們的距離拉開。
以以傷換傷的角度來看,我會比較吃虧,但少女的速度實在太快,如果不在她身上弄幾道傷痕,那接下的戰鬥中我會處於非常不利的狀態,而且我有自信,這個角度,以刀子的長度……如果繼續攻擊的話,她很難閃過這一擊。
少女也清楚這一瞬間,因此放棄了進攻意圖,而在她瞬間收回右手的瞬間,產生了音爆的聲響,隨後拳力產生的風壓爆散開來,那股推力將我們之間的距離稍微拉開。
沒有過多的思考,少女的下一步攻擊已經到來,只見她一步兩步輕躍,腳尖所踏之地爆起沙鑠,右手像是被壓縮過後的彈簧般,往我身體直擊而來。
雖然有著武器攻擊距離上的劣勢,但少女的刺拳實在太快太刁,我只能勉力用左手一一抵擋住。由於身材上的限制,她貼身戰最高只能攻擊到我胸腹……但那對我的威脅性反而升高了。
幾乎只能看到眼前的黑色的殘影晃動,我不斷後退,由於對方術式增幅的力量太強,我沒辦法冒險讓她擊中身體,只能用手臂一一抵擋住那毒蛇般的攻勢,偶爾在近距離中揮動長刀,使她放棄某些角度的攻擊意圖,並藉此反擊,但無不例外的被她輕快的身法閃過。
右刺拳、擊中手臂、左刺拳、打在刀側上、右直拳、側身閃過、右直拳……
對面少女快速的連續攻擊,即使已經盡力縮著身子將攻擊抵擋了下來,但那股衝擊並無法被完全消除,很快地麻痺滿便從手臂上逐漸蔓延到全身,影響了我格擋的動作。
有一瞬間,我的身子一僵……平衡被打破了。
少女敏銳的戰鬥直覺馬上就發現了這點,紅寶石般的雙眸流光轉動,右手成掌,魔力在掌中瞬間匯聚。
『丹円掌。』
僵直的身體無法後退消力,我只能在瞬間扭轉身體,用整隻左手臂硬吃下少女的攻擊。
鬥氣爆發,強大的力量將我整個打飛,將身後的障礙物一一破開,一直到飛躍了數十米,打斷了整顆大樹才停了下來。
連續不斷的攻勢與突然爆發,似乎也對少女產生了不小的負擔。在擊飛男人後,她保持著雙腳前後箭步,右掌前推的姿勢,深吸了好一口氣。
『哇!這次是……真的吃大虧了啊。』吐出一口鮮血,我全身彷彿骨裂一般劇痛,如果不是身體特殊,被那壓縮後的魔力擊中的話,普通人應該會整個炸開吧。
左手已經毫無知覺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