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厚刀

秋楓過客 | 2021-09-11 19:30:00 | 巴幣 2 | 人氣 132



 
        「你在說什麼東西!?母親不要相信她。」小梅走上前阻止我的舉動,我仍然邀請眼前女子讓我診斷,女子拍了拍小梅的肩膀說:「不會有是的,你先去到茶,好嗎?」
        「可、可是……。」
小梅擔憂的心情我知道,但如果不現在醫治她的話,恐怕今晚會更加嚴重,我伸出手說:「小梅不用擔心,我是妳的朋友,所以不會對伯母做出失禮的動作,還有……相信我,我會治療好妳母親。」
        「嗯、嗯,那就麻煩你了。」小梅離開我們兩人身旁,我轉過頭叫國峻將背上的箱子放下,然後拿出裡面診包說:「這邊請。」
        臉色雖然有些蒼白應該是飲養不足的關係,不過主要仍是身體上的舊疾,這是……喔,原來如此。
        「我現在要幫妳插針,會有點不舒服請馬上告知我可以嗎?」我拿出油燈點燃,然後開始燒銀針,女子點了點頭說:「麻煩你了。」
        「嗯。」
        一旁國峻觀看眼前人的針法就像行醫數十年般,一點也不像剛進入社會的初生之犢。
銀針拔下後頭腦中馬上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做,寫完藥方遞給眼前女子告知她這樣抓藥,大約一個月後就會有成效。
        「謝謝,不過…..。」女子臉上露出難色,我抽出胸口中的大鈔遞給她說:「這就當作是我還小梅一點恩情。」
        「!?這怎麼好意思。」她驚愕地看著我,一旁國峻上前到我耳邊說:「主人,你到底怎麼搞得,」
        「國峻一旁看著。」
我注視著眼前女子說:「不好意思,伯母,我想問一下現在是什麼時候?」
        「現在是……小梅,什麼時候?」女子尋問少女,少女將茶杯端入說:「現在不是……明治五年嗎?」
        「那這裏是哪裡?」
        「這裡是涵管。」
        「嗯,我知道了,不過小梅,別太調皮,好好照顧伯母知道嗎?」我站起身準備離開,小梅跟隨我身後來說:「謝謝你。」
        「小梅,我要帶妳去一個地方可以嗎?」我轉過頭注視著她,她笑笑地看著我說:「可以啊。」
        我將她帶來寵物店並告知店主找到人了,店主看了一下小梅然後看著我說:「這可以嗎?」
        「小梅,妳什麼都願意做吧。」我轉過頭看著她,她點了點頭說:「可以,只要媽媽的病可以好,我願意。」
        「嗯,不過老闆可別做出奇怪的事情喔,知道嗎?」我笑看著看著店主,店主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哈哈,你這是什麼話,像這種小ㄚ頭我哪看得上眼,不過謝謝你。」
        「不會。」
        我離開他們身旁,國峻走到我身邊說:「主人,看你眼神好像有點凝重。」
        「沒、沒有,不過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
        是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
        「話說主人,你有學過醫術嗎?」
        「有啊。」
        雖然沒有真的醫過人。
        「喔。」國峻一臉懷疑地看著我。
唉啊啊,看來國峻不相信我的話,這也難怪,畢竟我剛剛手法在別人看來十分純熟,但事實上那不過是模仿師傅的感覺,可是腦中卻十分清晰自己該做什麼,以及不該做什麼,這點倒是令我自己也有點吃驚,不過……。
        「話說國峻你說的其他刀魂,你認識嗎?」我轉過頭詢問國峻,國峻稍微想了一下說:「我不認識,不過刀魂之間會互相吸引,所以不用擔心。」
        「會互相吸引喔,這是為何呢?」
        「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消滅他們是我們的任務,且這個循環我也不知道是從哪時開始,但上一個主人跟我說,他會……。」他話語停頓,我伸手拍了拍他的頭說:「不用擔心,我不會消失的。」
        我們談論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城鎮的中央,一座城堡鎮守在中央,且俯視著整個村莊,我抬起頭看著城堡說:「國峻,你有感覺到什麼嗎?」
        「沒有,為何這麼問?」
        「因為啊,一座城堡當中埋藏的一定有很多寶藏,而其中刀劍應該也不少,既然國峻你沒有感覺到什麼,那就算了,走吧。」
我轉過身準備離開時,天空突然出現一團黑煙,我趕緊向前跑去小梅家。
這時天空中降下數顆石頭,而其中一顆巨石從頭頂上降下,抬起頭以來不及閃躲,難道就才剛開始就要結束嗎?這怎麼可能!?
        突間身體一晃,整個人被推向另一旁,當我回過神來眼前巨石以轟然降下,巨大的聲音麻痺了聽覺,然而我擔憂的是底下是誰?小梅嗎?不對,他在家,國峻嗎?國……!
        「主人,你沒事吧。」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我轉過頭看見是國峻,不自覺地伸手摸了摸他的臉,他低著頭一臉羞澀地說:「主人,雖然沒人在看,但可以不要這樣嗎?」
        「喔、喔,抱歉,不過小梅家。」我轉過頭看向街道,發現眾人正在逃命,我趕緊跑到小梅家,發現黑煙籠罩了整個街道,而小梅家的出口都被黑煙阻擋,但不能放棄,不行。
        「主人,等一下!」國峻在我身後說,但我不等他一個人獨身衝入黑煙,黑煙將視線掩蓋,突然一雙手從面前出現我趕緊閃躲開來,但一隻一隻的手從四面八方出現使我措手不及,在這時銳光從眼前橫掃而過,一人站在我面前說:「主人,你真的很亂來。」
        「感謝了,國峻,幫我擋一下。」我跑入小梅家發現小梅與女子兩人拿著一把刀說:「不要過來。」
        「小梅,是我,伯母不用害怕,」正當這麼說完後,身後衝入一隻巨大的手,我來不及閃躲整個人被抓住,但在這時巨手化做黑煙慢慢消失,我才閃過一劫並對外面的國峻說:「謝謝。」
        「不會,快帶兩人離開。」
        正當我要帶兩人離開時,身後傳來轟然聲音,破碎地木板中竄出一隻手想要抓住小梅,而我伸手阻止時。
        「使用我吧。」
        「你是?」
        
        「嘿....咻!我啊,是厚藤四郎,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9-11 22:48:07
秋楓過客
感謝
2021-09-12 11:4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