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天堂。停屍間。右手邊

yona | 2021-09-10 18:00:03 | 巴幣 212 | 人氣 294



  等到山是山水是水,會不會已經太遲?


  夢遊似地走到這附近,這條街上的建築物都老而破舊,招牌歪歪斜斜地掛著,感覺隨時會掉下來。瞪著霓虹燈招牌發呆,「停屍間」三個字發著鬼火般的磷光,像是有一場扮裝舞會,慘白的妝底,鮮艷的唇色,出沒的盡是奇裝異服的人。

  你會不會在裡面。

  店門口的侍者正對我笑: 「歡迎光臨!往左手邊走是天堂,右手邊是地獄。」那店員神秘地笑了笑:「我保證你會看到你想要的。」

  那裡面有你嗎?

  推開門,就是一條狹長黑暗的甬道。也許走到了盡頭,就能跨越陰陽兩界的藩籬,就能再見到你。我想起人魚公主為了見到海巫婆,為了追求她的愛情,而獨自走過的那條珊瑚蟲隧道。




  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秘密情事被揭露,王后把情夫被斬斷了的頭畫上濃妝並收藏起來。當時的我竟一點也不害怕,只注意到那年輕情夫的容顏,化了妝的臉一點也不像屍體,雖然終究會腐爛。

  也許這就是我之所以迷戀你的原因。那眉眼之間的確是鮮艷無匹的青春,卻淪浹著腐敗氣味,一具化了妝的屍體。你是天生的發光體,卻總是拒絕所有的追求,難道沒有人聞到那種氣味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這份迷戀逐漸變質了,而你從我說話期期艾艾的樣子看出端倪,你笑了,如一彎鉤人的、冷冷的月牙:「你喜歡我。」眼神裡的戲謔讓我感到赤裸裸的難堪。後來你跟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氣味。

  我早就知道我會失戀。當你躺在我身邊,我知道那沈默並非平靜,而是愛欲退潮之後令人全身無力的空虛。「給了也無所謂。」你這樣說。我知道。你不愛我,而我愛你也許只是因為,鮮艷青春與腐敗氣味的矛盾組合。


  如果止步不前,是因為視線局限在頂峰的緣故;如果不夠慈悲寬容,是因為只看見表象的緣故。
  如果為你傷心流淚,又是為了什麼緣故?


  少數關於你溫柔的記憶是花雨裡無言的背影,本來無風的,卻在你專注演奏時刮起了滿天花雨,謝了的花瓣再次擁有了生命。真如此動人嗎?連風也為之感動婆娑起舞?後來我才懂得那極具穿透力的琴聲中,愛與死的纏綿糾結。這里有伯牙,卻沒有鐘子期,沒有高山流水。


  然而等到山是山水是水已經太遲了。
  我早就知道結局注定是失戀,而失戀的原因竟然是你終於成了一具真正的屍體。







2012-04-23


一樣是多年前參加活動寫的> <
詞組為 【天堂】【人魚公主】【右手邊】【追求】【期期艾艾】【孑然一身】【頂峰】【局限】【婆娑】【高山流水】
當時的字詞沒有改動太多,還是想留著青春的樣子,留住走過的痕跡。
以後新寫的作品想修,可以大修特修XD

















創作回應

丹雀
詞組裡面明明沒有「停屍間」,所以「右手邊」應該去「天堂」才對呀! (敲碗,再寫一篇xd
另外,想問一下,第一句不加標點符號的用意,是想要呈現「繞口令」的感覺?
三段「如果」,我覺得就算各自空一行,也沒有問題的。
2021-09-10 19:40:02
yona
風格小測驗,來來來,阿丹覺得這篇的風格是?
2021-09-10 19:58:24
yona
已修改,不是繞口令哈哈。
2021-09-10 21:11:34
丹雀
「言情」!別說這篇是「哀艷」@@
2021-09-10 20:08:32
yona
對,所以其實我對哀豔的理解錯誤(捂臉
沒有一篇是哀豔的啊
2021-09-10 21:12:58
丹雀
竟然不是繞口令了!(可惜
「哀艷」會來的,只是剛好它不在。
2021-09-10 21:18:49
空澗飛湍
浪漫的感覺!
2021-10-10 21:45:17
yona
謝謝> <
2021-10-10 21:54: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