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過眼雲煙的孤獨狙擊手——弓箭獵虎

作者:Railgun_fan│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2021-09-09 20:00:35│巴幣:282│人氣:547
「妳會用什麼樣的聲音哭著向我求饒呢?」——弓箭獵虎

        在超砲T天賦夢路篇登場大顯身手的暗部School初代狙擊手:弓箭獵虎
        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角色,今天同樣按時間軸聊聊她的相關故事

劇透範圍:舊約22.超砲12.科元.幽幻姊妹


        弓箭獵虎,小時候與妹妹弓箭入鹿同為才人工房第三研究所「內部進化」的一員,資歷相較蜜蟻和潤子等人較淺,是後來才加入的。

        對比妹妹入鹿,獵虎的性格相當怕生,初次踏入「內部進化」時,入鹿自然地和蜜蟻對話,而獵虎則龜縮在門後,面對未知一切事物她感到畏懼,甚至因而灑落幾滴淚水。在妹妹入鹿的陪伴下才說出自己的名字,其膽怯程度還讓蜜蟻誤認她才是妹妹。


        「『內部進化』有實際培育出超能力者的成績」
        「這裡是只有被選上的菁英才能進入的教育設施」
        「我們擁有能栽培超能力者的秘訣」

     「只要好好努力我們一定能成為『超能力者』☆」
        內部進化最資深、大家的「姐姐」蜜蟻愛愉如此說道。
        這些話語,彌留在弓箭姊妹心中。

        看著輸出功率達超能力者級別的潤子,獵虎的妹妹入鹿總向潤子投以仰慕的眼光,而入鹿的能力也一點一滴與日俱增著,在某次實驗使用能力發出前所未見的強光;反觀獵虎無論如何拚命仍一直都只是無能力者,自卑的她陰鬱地咒罵自己愚鈍、沒有才能。每當獵虎陷落情緒低潮時,親妹妹入鹿與「大家的姐姐」蜜蟻總會安慰她,告訴獵虎她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而獵虎也憑藉這些話語持續努力著。


        「要讓能力成長,最重要就是『相信』哦~」

        謊言。

        熟讀魔禁舊約的觀眾都清楚,科學側所謂「努力一定能提升等級」只不過是高層大人們為方便控制心智尚未成熟的少年少女們所設下的虛構設定。努力就能成長、相信自己信念……。這些勵志話語是水中倒映月影般美妙的理想、卻也是無法打撈起的幻想。

        天分才是一切、不……甚至連有天分都不見得有用。

        一層又一層的絕望與謊言,構築了學園都市。

        然而弓箭姊妹與才人工房多數孩子都不知道此事實,知曉真相的蜜蟻也不忍心據實以告。就這樣,才人工房的一眾少女們沉浸在謊言中,日以繼夜地嘗試打撈名為「超能力者」的水中皎月。

        在某天安慰獵虎的過程中,蜜蟻隱埋真相所導致的悲傷不小心溢出,使她滑落幾滴淚水;見蜜蟻話音未落卻潸然淚下,獵虎也跟著哭了起來。

        見狀的入鹿為讓姐姐與眾人打起精神,將大家帶至頂樓觀看夕陽,在夕陽的餘暉下少女們一掃陰霾,再次展露笑靨。

        隔天的實驗中,因一些因素導致整場實驗能力失控暴走;受影響的研究員將實驗場化作血海,而為了保護同樣身處實驗場的妹妹入鹿,身為無能力者的獵虎衝上前去用肉身想阻止研究員,卻被一腳踹飛導致暈厥。

「入鹿是我最寶貝的妹妹啊!」

        最後在入鹿將被攻擊前,潤子挺身而出保護入鹿,使得潤子的颯爽英姿深深烙印在入鹿心中,隨後入鹿也昏厥過去。之後在其他人的配合下暴走的研究員終被控制住。

        在後續將眾人送往醫院的過程中,醒來的獵虎非常擔心妹妹入鹿的安危,便向在場的大人們求助,然而在現場的人員看到獵虎還能自己走路後,連她說的話都不想聽,叫獵虎自己走上救護車,並且冷冰冰地說道:

「還有其他『更優先』的孩子在。」
        此時此刻的這番話徹底讓獵虎看透了一切。原來,這些大人的眼中從來沒有她的容身之處。無論蜜蟻和入鹿等人先前再怎麼強調努力的重要性、不論無能力者的自己有再怎樣的微小進步——弓箭獵虎,終究只是無能力者。

        弓箭獵虎是無能力者。
        弓箭獵虎是不重要的。

        被大人們定義為邏輯等價的兩件事實讓獵虎萬念俱灰,於是,獵虎將希望寄託在自己的親妹妹上,她的親妹妹弓箭入鹿並不是無能力者,而且在入鹿的心中始終有她這位姐姐的立足之地,只要還擁有入鹿這位妹妹就還有希望,獵虎是如此期盼著的。為這份僅存的希望,在入鹿昏迷的期間獵虎日以繼夜的守在病床前照護她,只求妹妹醒後能和她說說話。

(好希望入鹿趕快醒來)
(我好想和入鹿說說話)

        在若干天數後入鹿終於醒來,獵虎開心地上前擁抱,並急著想分享入鹿昏迷這段時間的種種狀況變遷:
        「我們都得暫時離開研究所」
        「大家前往不同醫院,蜜蟻小姐也不在這」

        「大家……」聽聞關鍵字詞的入鹿心頭一驚,趕忙問道:「那帆風小姐呢?」

        此刻在入鹿的心中,最要緊事情只有——趕緊去找帆風潤子。

        在入鹿昏迷前最後一刻映入眼簾的風景,那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美麗殘像,是姐姐獵虎被踹開後,即將遇襲的自己被「擁有出類拔萃才能的潤子」拯救的畫面。入鹿甚至不知道後來是誰和誰配合阻止研究員,因為她在看見潤子的颯爽英姿後便昏厥。並且,當時昏迷的獵虎也不知道潤子拯救了入鹿,在獵虎心中潤子是個「常有意無意推開自己」、「疑似討厭自己」的存在。

        秉持著感謝、仰慕、憧憬等等情懷,入鹿不顧獵虎的吶喊,奪門而出追尋她的帆風小姐,獨留獵虎在空蕩蕩的病房呆滯,隨後崩潰。

(我的親妹妹跑去見疑似厭惡我的人。)
(是因為她有強大的才能嗎?)
(為什麼連妹妹都棄我而去?)
(因為我是無能力者?)
(因為我不會用能力,所以大家都不需要我?)
(我明明就那麼努力呀?)

        沒有看見潤子拯救親妹妹入鹿的獵虎
        沒有察覺昏迷時一直照護著自己的姐姐獵虎心意的入鹿
        錯開的姊妹情感,不再交織。

        「不要……我不要孤單……」
        「我不要孤單啊!!!」

        獵虎心中升起的種種疑惑沒能獲得任何釋疑,鑽牛角尖的少女此刻心態崩解扭曲,踏上無法回頭的道路。

        「能用的東西我要全部用上,藉此脫離孤單。」
        「尤其是找到需要我的好友,為了尚未謀面的好友,我得變強。

        從此,弓箭獵虎踏上磨練自己能力以外的長處以及尋找好友之路,她學習到狩獵民族的強大追蹤技巧,利用自身敏銳的嗅覺,從獵物留下的痕跡讀取情報,絕不會追丟任何目標;同時她也將改造槍械放入自己衣服中,成為一名專業狙擊手,用武器補足無能力者的不足。

        《科學未元物質》故事的結局,劇中時間今年9月初,垣根帝督更加堅定了叛變的想法,找來獵虎加入School補強戰力推動計畫,並讓譽望萬化擔任她的新人指導。

        除了暗部的身分外,獵虎平時也是位普通的高中生,她就讀與常盤台中學並存在學舍之園中的貴族女校「私立枝垂櫻學園」;然平時的獵虎將自己的存在感壓的很低,這也導致幾乎不曾有同學主動和他打交道,礙於自身本性更不可能主動開口去結交朋友。但事實上她也並未被人討厭,其實還算受周圍人們喜愛,沒有朋友只是獵虎自己的主觀認知。

        10月初,睽違一年半終於有兩位同學主動和獵虎搭話,邀請她放學後一起去學舍之園外面逛逛,第一次被邀請的獵虎欣喜若狂地答應,她甚至興奮到講話結巴;此時手機響起,暗部School的任務派發下來,獵虎只能臨時婉拒邀約。

        終於有結交朋友的機會卻被任務攪局,對此獵虎目標一轉,期盼能享受這場狩獵。

「至少這場狩獵要讓我盡興啊。」

        小就因身為無能力者而自卑,在妹妹離她而去後更是心態扭曲到無以挽回的獵虎,有著喜歡誇耀實力、慢慢折磨獵物到死的嗜好;她將當年妹妹離去的緣由歸咎於「自己是不重要的無能力者」標籤,因此在練就強大力量後不放過任何展現實力的機會。

        她不想再被定義為不重要。
        她要展現給所有人看。

        每一次任務都是一場「狩獵」。被獵虎獵殺的人們在生命終點所發出的陣陣悲鳴嚎叫,是對她這位「無能力者」存在世上的肯定;獵虎相當享受著每次任務沐浴在不同慘叫聲中,那些慘叫彷彿歌頌她實力的天籟之音,象徵著她存在意義。獵虎也不斷地尋找著「知心好友」,儘管她不太清楚「知心好友」具體為何。

        在此次任務與芙蘭達的對局中,當芙蘭達在近身戰拿出具衝擊波的小型炸彈、甚至隨後將整層百貨公司爆破,一連串為獲勝而不要命的操作讓獵虎對她的瘋狂感到驚豔;對獵虎來說與芙蘭達在極限情況下廝殺,讓她體會前所未有的快感,甚至將這份內心的感受解讀為與夢寐以求的「知心好友」互動的感受。

        戰鬥的結局獵虎最終敗給芙蘭達,嘴巴被塞滿炸彈再被從高樓踢下,配合一些炸彈同時引爆,在芙蘭達的「Ha det bra!(永別了!)」出口後,獵虎被炸得粉碎當場死亡……本該是這樣的發展,但作為隊友同時也是獵虎的指導前輩譽望,先前因擔心獵虎的老毛病(慢慢折磨獵物)導致出差錯,前往任務現場;剛好趕到的譽望用LV4念動力強行將本該被炸碎的獵虎救活,保住一條命。

        在被救活後獵虎的第一件事情是想回去找芙蘭達廝殺,她在那場生死存亡戰鬥中找到自己兒時被妹妹拋下以來生存的意義:「變強之後獲得知心好友」。她扭曲的心將戰鬥中尋獲的悸動奉為與好友的交流互動;一旁的垣根看出獵虎與芙蘭達同屬「喜愛折磨目標的狩獵者」,要她別太著急反正馬上就會再見面。

        但獵虎按耐不住想與「好友」再會的衝動,頂撞組織首領垣根使得垣根稍微動怒,他一再強調應以計畫為優先;聽聞後獵虎頭也不回的背向垣根他們離去,一旁的隊友感嘆她或許不能用了,垣根也表示沒關係有替補人員,畢竟這次行動本來就預計會死很多人。

        那麼獵虎最後究竟怎麼樣了呢?

        10月9日,為了獲得和理事長對話的權力、終結城市的黑暗,原本服從學園都市的暗部School發動叛變,掀起暗部大戰;學園都市為鎮壓反叛的School,命令Item前往鎮壓;在餐廳商討戰略時Item成員絹旗看著手機裡的情報向首領麥野說道:「三天之前我們不就已經解決School的狙擊手了?」
        這就是弓箭獵虎的結局。

        獵虎在離開垣根他們後,10月6日前往與Item對決最後身亡;她有沒有再與芙蘭達交手?不知道。她是被Item的誰殺死的?不知道。她的死法如何?不知道。

        總之她死了。

        沒有詳細描寫,只出現在手機螢幕與他人對話中的死亡訊息,彷彿獵虎是個不重要的人物一樣。暗部School的初代狙擊手弓箭獵虎的故事,如此輕描淡寫地劃下句點。

        正文完
===================================================================================
        本文漫畫圖片出自台版電子書,動畫圖出自巴哈動畫瘋B站台港澳特區,沒看過的人可自行前往觀看。
===================================================================================
後記:
持續閱讀我文章的朋友,深感榮幸;首次收看我文章的朋友,初次見面
我是Railgun_fan
一位熱愛某系列的平凡大學生。
本篇集孤獨、巨乳、黑絲、病嬌、悲劇於一身的狙擊手故事,大家看完有什麼感受呢?

對我來說,獵虎是作者和馬筆下創造來代表學園都市暗部能力者的縮影。

「暗部」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我之前文章寫過,他們是一群替高層幹髒活的人物,冒著生命危險執行任務、但即便死亡也會有新的替補人員,如此不值。

我們在魔禁和超砲等某系列故事中看過許多帥氣又強大的暗部人物,一方、標姊、垣根、麥姊、絹旗……感覺暗部似乎能力都很強大,但各位千萬別忘了這座城市有60%是無能力者,我們之所以看到很多高等級能力者暗部也不過是因他們為重要角色罷了。

一方通行即便腦殘後仍是學園都市最強的能力者。
結標淡希是空間系能力者頂點,第八位超能力者候補之一。
垣根帝督是亞雷斯塔計畫的候補,僅次於一方通行的超能力者。
麥野沉利是第四位超能力者,純論破壞力甚至在美琴之上。
絹旗最愛是黑暗五月計畫的實驗者,極少數擁有強大被動防禦能力的能力者。

他們都是特例,不可能每位暗部成員都有如此頭銜,否則暗部大戰中Block何苦從外部找傭兵呢。

諸如食屍部隊四人眾、Block的鐵網、Member的查樂,他們這些個人實力不怎樣的人物才是多數;我敢說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各位,有辦法不查資料就精準說出他們能力、等級與相關劇情的怕是10%都不見得有。為何大部分觀眾不會牢牢地記得他們呢?因為劇情不多,實力不強,不重要。

就像弓箭獵虎一樣,不重要。

猶如獵虎童年向研究員求助時那大人的隨口一句:
「還有其他『更優先』的人。」

這話說的難聽,卻理所當然也無從避免。魔禁系列人物極其繁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但我們觀眾沒有茵蒂克絲的完全記憶能力,多數人只能挑相較之下較「重要」之人物劇情烙印腦中、反覆咀嚼;獵虎代表的即是較不重要的存在,無論是幽幻姊妹中才人工房過去的劇情或是超砲T的19.20集,我們都容易將目光投注在潤子與千夜和蜜蟻、佐天與芙蘭達身上,彷彿入鹿在醫院醒來後先去追尋潤子的行徑,觀眾將目光貫注於閃閃發亮的主角們是那麼地天經地義。

弓箭獵虎,不論本傳或外傳或外傳的外傳,她始終都不是主角,象徵著故事中的多數無能力者與暗部,不論如何努力仍是渺小的、可以替代的、隨時會如過眼雲煙般消逝在讀者記憶中的人物。

「所謂人者,皆為星辰。」
某系列生生不息的原因,雖說過非常多次仍在此提起。即便是如此渺小之人,他們都是真的活在魔禁的世界裡,在不同時間地點的故事裡過自己的人生,而當他們人生某部分交織在一起時即為我們讀者閱覽的一篇又一篇驚心動魄篇章。比起講解主要人物,我更喜歡寫配角們的故事,這不僅是魔禁系列令我著迷的因素、更是許多人不曾(或無法)留意的觀點。

過眼雲煙的孤獨狙擊手——弓箭獵虎
我不會奢求各位牢記她的故事,畢竟她真的對劇情影響不大。
惟此故事若能短暫觸動誰的心、留在某人腦海中一隅,那便足矣。

本篇到此全部結束,希望下次各位仍願意閱讀
至此,容我先行擱筆。



要開學了……得多寫點文章存著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61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超電磁砲|魔法禁書目錄|魔禁|推薦|科學超電磁砲|漫畫|小說|動畫|魔法禁書目錄 Ⅲ|科學超電磁砲外傳 Astral Buddy 幽幻姊妹

留言共 3 篇留言

東堂隼人
獵虎RIP[e3]

09-09 20:36

Railgun_fan
天堂有芙蘭達陪她[e3]09-09 22:01
小小

09-12 19:55

商筱靈
蠻喜歡她的,在我的印象中,甚至沒有人為她掉念,她的死亡,好似應證了那句『還有更優先的人存在』

09-18 16:27

Railgun_fan
你說的沒錯,完全沒有人記得她[e3][e3][e3]09-18 1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gagahu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科心2話:超豐滿贅肉女王... 後一篇:禁書目錄&超電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上架囉!歡迎來我的小屋支持我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