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遊戲神偶篇VII◇聖母詠歌◇

夜嘯荒星滅 | 2021-09-08 12:00:03 | 巴幣 0 | 人氣 131


身下的水泥地是那麼地冰冷,身體沉重得連手都抬不起來。詩噩能感覺到自己的意識逐漸稀薄,但現在還不是死去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被稍微扶起,愛麗絲用著悲傷的神情凝視著,就如同要替他送行那樣。雖然沒有流下淚水,可是,這不是詩噩想看到的景象。他是希望愛麗絲高興才那麼做的,希望她能滿意自己為了贖罪而進行的奮戰,一點也不希望她這樣傷心。
雖然一點也不想死,可是詩噩為自己今日的行動引以為傲,他終於戰勝了自己的信條。所以,必須要將這件事情徹底解決,至少該盡自己能做的事情。因此詩噩壓抑住痛苦開始簡單敘述今天發生的事情,雖然壯漢們死得只剩一人,但背後顯然有著龐大組織。如果是愛麗絲的話,只要有線索說不定就能解決,所以這一切都不得不託付給她。
「我完全理解了,你做得很好。後續的問題我會處理的,放心吧!」聽完敘述的愛麗絲以右手輕輕握住詩噩的手。
「這樣的話,我可以安心死去了?」詩噩想在這最後開點玩笑。
「請說是安心地墬落渾沌蓮池,靜候新生。」愛麗絲也開起玩笑。
「很遺憾,我可不是聖母教團的信徒。」
「不管是不是教徒,終究是要回歸聖母抱擁的。」
「是嘛?算了······如果死後還能擁有未來,似乎不賴。」。
「Sancta Periya, Mater Dei, ora pro nobis peccatoribus, nunc, et in hora mortis nostrae······詩噩,願你能得獲新生。」
「我已經得獲新生了,愛麗絲。從待在妳身邊的那一刻起,對我來說就是全新的生命。不過······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愛麗絲為人送行的這段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好像比平時更長一點。」
「『聖母佩莉婭,請於今刻與臨末之時為我等罪人祈禱。』」
「稍微有點囉嗦呢!我的話,比較喜歡平時的版本。我說······如果我現在皈依的話,能得到聖母的祝福嗎?」
「當然可以。」
「『聖母佩莉婭,請為我等罪人祈禱。』若有來生,希望能與愛麗絲再會······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愛麗絲沒有再說話,而是輕輕唱起了撫慰生命來到終點之人的聖歌,無法理解的歌詞從她的口中傳出。雖然完全聽不懂,可是,此刻自己正被陪伴著,有這樣的事實就足夠了。早就模糊的意識變得越發昏暗了起來,這麼說,傷得這麼重還能說這麼長的話本身就是不可思議的奇蹟。命運為自己留存這麼多時間,真不錯,詩噩多少感覺有些欣慰。
忽然間,詩噩查覺到了怪異之處。於胸中繚繞的聖歌之聲不知合理變成了二重唱,是非常相似的女聲,但的確有兩個聲音。他努力睜大眼睛想看清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有信徒意外造訪或者什麼怪異的狀況。然而,不知是不是錯覺,在詩噩視線盡頭有著眾多黑色羽毛從雲端灑落——下一瞬間,眼前的景色扭曲變化成了截然不同的模樣。
變作如油畫布那樣的白色天空沒有絲毫雲彩,地面則變做了黑色泥池,上面遍布著黑白二色蓮花。這個景色,詩噩曾經在聖母教堂的壁畫上看過,是教義中生死邊界的化現。在這渾沌蓮池之上,穿著鑲有紅紋的黑色法衣的赤眸女性正愉悅地笑著,像是看見了什麼荒謬的事情那樣。那柔順的漆黑長髮與熟悉的面孔,無疑是他所珍愛的那個人。可是不對,那件法衣的設計顯得更為大膽一點,裸露的成分更高而與詩噩記憶中的那件不同。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星期一,愛麗絲穿的應該是便服。
「愛麗絲?」詩噩充滿了遲疑。
「噢,人家可不是愛麗絲啦!猜猜看,你應該猜得出我的身分吧?」女性露出俏皮的笑容。她的聲音也幾乎跟愛麗絲一樣,可是,確實存在著違和感。聲音異常地甜膩,簡直像故意惹人嫌那樣,語調中的嬌聲相當浮誇。
「等等,我到底······」詩噩慢慢地站了起來,終於查覺到自己身體的傷勢已經完全消失。
「可別說你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要不是我稍微調整了一下你可連說那麼多遺言的機會都不會有。哎呀呀,都提示到這種地步了,你該不會還不知道吧?」女性撥弄著自己的黑色長髮。
「渾沌蓮池······難道說這裡就是生與死的交界處?聖母教團所傳播的教義都是真的嗎?聖母.佩莉婭——」終於理解的詩噩驚叫。
「哈哈哈!很遺憾,所有的宗教都是騙局,聖母教團當然不例外。救贖?祈禱?輪迴?不不不,那種東西我想給就給,不給的話你也不能要。嘛,佩莉婭這個名字是人家隨意自我命名的。因為神偶的靈魂基底與我相連接的緣故,偶爾會夢見一些人家的記憶。」佩莉婭隨意解釋著。
「所以,妳真的就是支配輪迴轉生的神嗎?」詩噩想著愛麗絲確實說過自己偶而會夢見聖母的記憶。雖然給人的感覺極度詭異,跟想像中的聖母差距遠到不行,但顯現出來的權能似乎是貨真價實的。
「Utique······嘛,雖然想慢慢玩耍,可惜的是事情還挺多的。人子呦!就讓人家來贈與你奇蹟吧!現在,我給你兩個選擇——就此化為蓮池淤泥的養分或者回到現世,考慮時間一分鐘。」佩莉婭的頭歪向一旁。
「我還可以復活?謝謝,那我要回去。」別說一分鐘,一秒鐘都不用詩噩就得到了結論。
「好,那我先拔除你對愛麗絲的所有感情就送你回去,放心我修復身體就跟我殺人一樣快。」佩莉婭故意慢慢地舉起右手。
「等等!這是什麼意思?這是對我的懲罰嗎?因為我犯下的那些罪?」詩噩驚愕。
「少過度解釋了,人家對你怎麼偷人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哎呀,我只是覺得過度廉價的奇蹟對優秀的戲劇沒有好處,所以打算增添一點點遊戲平衡。況且,成天對著作為人家備用身體的神偶發情,你有考慮過人家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佩莉婭雙手抱胸。
「我······」詩噩啞然。
「一分鐘到了,沒有更改決定的話我就送你回去。」佩莉婭再度舉起右手。
「等等——」詩噩喊了出來。
「如果你是擔心會引起戲劇上的Bug的話,別害怕,我保證你再也不會與愛麗絲相見了。」佩莉婭戲謔地做出保證。以徹底切斷與愛麗絲的因緣來換取一次復活的機會,雖是欠缺新意的設計,但作為臨場發揮想出來的代價倒也稱不上枯燥。
欣賞他人的苦惱模樣是佩莉婭最大的愛好,但很遺憾,她的確有很多事情想要去做。過去,她曾製作出為數眾多的神偶,陸陸續續埋藏到各個宇宙之中隱藏起來。雖然現在使用的神體已經調整到近乎完美,即便尋遍多元宇宙也難以找到幾個足以破壞荒神聖體的存在,但她仍舊選擇製造複數神偶並且將一小部分靈魂碎片埋入其中。每一片碎片都與作為本體的佩莉婭相連接,這麼一來,即使神體意外遭到破壞也能自動移轉靈魂而不會遭遇像前任蓮池之君那樣的悲劇。唯一的誤算是製造出來的神偶數量有些太多了,怠於逐一確認的她鮮少去感受神偶的狀態,因此除非遭到破壞否則她不會知道神偶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有數具神偶意外地被星之旅人所挖掘出來,其中一具十分偶然地甦醒了自己的意識。稍微有點類似過去的佩莉婭與琉璃那樣,分離的個體可以擁有各自的人格,但其中一方的身體被破壞時依舊可以轉移到擁有另一個人格的身體上。換言之,雖然稍微出了一點差錯,但她無所謂。即使持續活動會逐漸耗損賦予神偶的力量,但那點程度沒有什麼關係,她的靈魂儲量在紫耀指引之後已經相繼吞噬到十分充足的程度了。不過既然地球重新有了生命,她打算稍後設置靈魂回收機關,不然也屬浪費。
雖然與詩噩相逢的神偶已經活動長達百年以上的時間了,但佩莉婭其實是在不久之前才察覺到了這點,因此返回了地球。實際上她對於星之旅人使用的技術與他們的來歷頗有興趣,才故意在愛麗絲跟詩噩這邊引發奇異的徵象,好作為稍後在聖城山上登場的序幕。正在導演的遊戲劇目已經太多了,詩噩的痛苦對她來說只不過是餘興節目,並沒有興趣耗費太多時間在這上面。因此,她確實只打算給予詩噩短短的時間,來完成這略欠愉悅的劇情。不管怎麼說,雖然興趣不大,但既然星之旅人搭建起了這樣的舞台就沒有不遊玩的道理。
現實世界中,聖城山上的灩光跟瀲影都已經回到了座位上,因為方才他們收到了來自人工智慧的緊急警告。連星之旅人的AI都無法分析理解的事件,其無疑意味著他們所期盼研究的對象已經來到,一度滅亡這個世界的神靈翩然降臨。就在他們出資給神偶興建的聖母教堂,眾多烏鴉羽毛從天而降,與愛麗絲極度相似的身姿如聖母教團的祈禱那樣降臨到將死者的身邊飄浮。計畫終能實現的期待感與常識遭到顛覆的恐怖感充滿了這兩位旅星學者的胸懷,可是,他們不會因為恐懼就止步不前,作為科學家的使命感不允許如此。
當聖母從詩噩屍體離開的那一刻,就是下一幕劇場開始的瞬間,灩光跟瀲影已有了如此預感。聖母教堂門口處,愛麗絲跪倒在一旁,靜靜等候作為輪迴轉生之神的佩莉婭下達最後的審判。然後,在靈魂的世界中終於得到了答覆的佩莉婭隨意地擺動手指,然後轉身便要挪移空間前往聖城山。
「吾主——」愛麗絲的聲音相當急促。
「他選擇了自己的命運,就只是這樣。因戀而生、因愛而亡,著實是陳腐卻不討厭的劇情模式呢!別擔心,我有閒暇時會妥善處理的,就儘管期待於輪迴彼方再會吧!至於關照了妳的星之旅人,我會去打個招呼的,畢竟舞台搭建與維護還得要他們幫忙。」在話語結束的瞬間,佩莉婭的身姿連同漫天飛舞的烏鴉羽毛一同消失得無影無蹤。
之後,關於在聖城山上發生了什麼事情,愛麗絲無從知曉。再度抵達聖城山時灩光跟瀲影都依然健在,而聖母則早已離去,只留下了當日遙遙見到聖母降臨的人們驚嘆於教團的神蹟。至於詩噩的屍體,愛麗絲將其死訊以及死前取得的訊息通知政府後就埋葬到教團使用的公墓中。剩下的就是繼續自己的使命,一邊引導著罪人一邊靜靜等候,等候聖母所允諾的再會。
以犧牲洗盡了自己的罪孽,被聖母所祝福的生命在死亡之後得獲新生的他大概不會擁有前世的記憶,但這也挺好。愛麗絲一邊想著再會時自己是否能夠察覺,一邊獨自在用餐室中品嚐新的料理口味,期待著終將來到的命運重逢。

——聖母佩莉婭,請為我等罪人祈禱——
——愿得罪之赦,求諸死復生,望來世常樂——

========◆========

◇後記◇

神偶篇的時間點位在蜃都篇跟仙跡篇之間,彼時魔王正按照紫耀的要求四處蒐羅思念體,在還要兼顧自己的遊戲行進的情況下其實相當忙碌。這回想嘗試看看有傳統宗教感覺的主角,因此選擇了本篇作為神的人偶的愛麗絲來擔當主角,感覺還有一些東西能寫但沒必要。除此之外,想稍微嘗試一點科幻的感覺,所以作為故事開頭的神偶篇I◇旅星學人◇或許會顯得有些突兀也不一定。星之旅人.追纇或許會在其他篇章登場,在目前還沒有規劃,主要是計畫中的故事.償願篇似乎不需要這個角色。預定償願篇會是類似短篇集的格式,魔王跟琉璃會雙雙出場,角色定位或許會類似舞台節目的固定來賓。不過在此之前,在開始償願篇前還有其他故事,希望不會讓人感到無趣。

<魔王遊戲神偶篇        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