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來自一位高職生的心情寫作

幻宇 | 2021-09-06 19:11:22 | 巴幣 0 | 人氣 51

「阿~~ 已經高三了阿 」同學無精打采地跟我說著, 我只是回了他一句:嗯,在此之後同學便快步地跑向前方的其他同學身邊並與他們聊著天,我沒說甚麼,只是靜靜在他們身後聽著,一邊聽著我也一邊想著,我為什麼不加入他們的話題呢?,但想了想還是放棄了加入話題,因為我知道,我知道我就連笑也做不到,是什麼時候開始沒辦法再無厘頭的笑,就連我也不知道,就這樣,又是一個無趣的一天,一個被自己排擠的一天,放學時,看到路上好多我們學校的情侶,我沒說話,只是想著現階段的他們為甚麼要談戀愛,明明沒有吃過社會的苦,為什麼會需要戀愛的甜?,我抱持著疑問回到了家,看到了社群軟體上我同學因為分手發的傷心文,我開始思考著,明明大家都知道會分手,為什麼會需要傷心,明明到頭來我們都只是孩子,不懂甚麼是愛情,為什麼會需要難過,到了隔天看著某些人關心分手的同學並說到:「我們都是過來人,你也該長大面對了」,我聽完後並沒有什麼表示,只是靜靜地離開了教室去往上課的地點,路上遇到了其他的同學,他們和我說:「你剛剛有聽到嗎?,他們覺得自己是大人耶,超級好笑的,真正的大人才不會說自己長大了,他們感覺就是在裝自己好像很厲害經歷了很多」,聽完,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和他一起去往了上課的地點,一整天我再也沒說過什麼,在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閉上雙眼靜靜地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關心他人的同學認為自己已經是大人了,嘲諷並看輕他人的那位同學認為自己才是真正的大人所以嘲笑他們,突然間我想到,那我呢?,坐在這裡的我又有什麼資格評論他們呢?,想到這我便張開眼睛,笑著踏上了回家的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