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即使仍然幼稚,我還是喜歡我自己。

作者:yona│2021-08-31 23:26:35│巴幣:12│人氣:212
今早起來時閱讀《思考的框架》


忽然發現過去的自己好自大。
怎麼會以為自己知道基礎知識,就知道全部了呢?不禁尖叫了聲(然後嚇到我媽)

呃啊!真令人難為情啊。然而感到羞愧的同時 卻也有一種自在與喜悅。

自在是能坦然面對自己的不成熟,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喜悅則是發現自己又成長了,不斷在成長。

即使我仍然幼稚,卻也有很多可愛之處。
我喜歡我自己。

不是說我不會難過、生氣或犯錯了,還是會。
可是這些過程中,我都好好地去體會,既不是耽溺,也不是壓抑。

就算難為情也是,好好面對。

認識自己,也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認知到自己的好與壞,接納現在的狀態,同時也慢慢去調整,我認為這就是更成熟的證明。

自信的人會對自己有自知之明。比起那種盲目的、毫無根據的自信,我更喜歡這種基於對自己真實認識的自信。

好的地方,我知道;不好的地方,我承認。
那都是我。

一邊好好面對,一邊向前走。

為什會有這樣的轉變,原因很多,但我最想感謝的是我生命中的一些menter,包括素未謀面卻影響我頗深的Ben & Jock。

再次重讀《新生命花園》,不禁有點感動,當時在書裡看到的「與自己、與他人的連結感」以及對於自我存在的確定感,如今都慢慢在加深,這樣的改變讓我的滿足感更深刻,好像也更能聽懂家人內裡真正的需求。

深深感動於 Ben & Jock窮其半生投入的關係。因著你們先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因著你們比我們走得更遠,使我們知道可以怎麼走這條路。

註:Ben & Jock 是《新生命花園》的作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4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生命花園|生命|確定感|連結感|認識自己|自負|自信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丹雀
「認同自己,但不要高估自己。」這一篇對現在的我好有感觸,要學習的事物還有很多。
現在的我還沒到達終點,反而剛從起跑線賣力向前衝刺而已。

09-01 19:40

yona
是啊,要學的事情還很多:)
我也期許自己無論在任何年紀,都可以保持開放的心態,從別人身上學習w09-01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ris70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誰家玉笛暗飛聲(... 後一篇:[迷你短篇]我在(古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