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書語】信念即為真理,而真理是真實?抽象?還是存在於人心某物?「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31 02:15:20│巴幣:114│人氣:192

〈人們只相信他們想相信的〉

  我們相信的不僅僅是客觀事實,而是更願意相信與我們的世界觀相符的事實。這個世界觀是由我們的生長環境、過往經歷、交友圈、想要取閱的對象,甚至是我們如何審視自己等因素加總的複雜綜合體。
  其中涵括了適用於精神層面的「信念」。因為對人類而言,信念與事實等同重要。不管你多麼不同意,這是件無法抗拒的事實。

  信念形成的真實情形是我們基於「直覺」建立出的,然後我們將其合理化,也就是尋找事實支持我們早已決定相信的觀點。
  但我們並不清楚這個過程,所以我們自欺欺人地認為自己的觀點比對方更有邏輯。

  大多數時候,別人的信念是你無法改變的,你在怎麼做都是白費工夫,但這並非意味著讓某些人改變主意是不可能的。
  能讓他們改變的必須是一種沉浸式的體驗,他們必須親自感受、經歷,這些都是你無法越俎代庖。


  下一次,當你與某人激烈辯論時,記住上述的意涵,哪怕你認為對方的觀點愚蠢至極、不合邏輯,甚至根本站不住腳。
  談論這些並非是要阻止你為自身的觀點而戰,而只是要提醒你,別對改變他人的立場,心存幻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53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人際的法則|客觀事實|信念|直覺|合理化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蘇家立
只有當自我願意改變時,改變本身才有了遷徙意義

08-31 06: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自己只相信自己相信的,便會忽視了世界的真理

08-31 0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雀可美特』Fate的騎... 後一篇:『阿泥妹飯』《小林家的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