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心得】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向前邁進吧!

啊啦啦 | 2021-08-27 23:24:52 | 巴幣 104 | 人氣 793

關於四個女高中生去南極的故事,但不是只在講勇敢追夢什麼的青春,總體是很具能量的一部作品,而給這部下個文眼的話,我想會是:前進。
主角的一段話說明了主軸:「水漥裡積滿了混濁的水,積水一口氣流出來的樣子我很喜歡。
崩潰決堤,水被解放出來,奔流而出。混濁之中積蓄的力量爆發出來,所有的一切都動了起來。」

為了打破停滯不前的混濁,往前踏出第一步,然後就再一步、又一步。
沒人能確定前方的景色是怎樣、沒人能擔保結局是好是壞、失去的已無力追回、已產生的傷口不會消失,但依然要動起來,唯有如此才有機會遇到更多可能性。

「就算自己沒注意,人和世界也都一直在變化,什麼都不發生的一天是根本不存在的,邁出腳步去了解這些吧,在看到陌生的景色之前,一直走下去吧。」

停滯不前便是一漥死水,使得混濁的部分更加混濁。
沒有什麼能維持現狀、過去終究只是過去,你總會、總要往前進的。
倘若對當下有著不滿足,或許在追求的便是,感受到世界遼闊的那瞬間,生命好像有種不一樣的那瞬間。

私心想推日向小天使aka名言製造機,全劇我最喜歡她了
她的生活態度我十分嚮往,那般地勇往直前,直道而行。
一部分也觸動到自己的內心,想一想我骨子裡也是個靜不下來的人,很難忍受自己只能一直停留在一個地方,或是一個階段。也暗自嚮往和伙伴漫無目的的出走,隨性地,只是探索和體驗。只是我的行動力沒那麼強啊(苦笑

而最後讓我想到愛團的一首歌,莫名地匹配這部的劇情

amazarashi〈致沒能成為未來的那個夜晚〉

那是只有可見之人才可見的光 陰影正是光亮唯一的理解者
啟程這兩個字說來好聽 其實是拋下一切的出逃
站在孤獨夜裡的懸崖邊 跳下去的理由還差一個
對那些夜晚說「去吃屎吧」 只希望有人能為我向誰喊出來
向沒能成為未來的 那個夜晚
*
如果醜陋的你受到責備 就醜陋的去報仇雪恨
如果不完美的你被當作笨蛋 就不完美的去變得幸福
孤獨的傢伙們在夜晚深淵 掙扎苦戰甚至放棄了明天
對那些夜晚說「活該去死吧」 現在我就要這樣唱給你聽

這兩段詞剛好可以對上整部印象最深刻的兩段:
南極在總算踏上南極後,一吐不斷被看衰的怨氣,瘋狂大喊的:ざまあみろ!!
還有全劇最愛的一段,日向對於那些「朋友」,怨氣一定還在卻仍想著該不該原諒,大家卻替她罵了出來「開什麼玩笑啊!!」

都像是度過了最難熬的夜晚,終於終於等到了未來的一天,可以抬起頭用力地大聲地,對那些該死的日子吶喊——滾開吧!我再也不會為你所困了!
不甘心、不服輸,其實都是等待爆發的力量,當終於能用力罵出來的時候,把積蓄已久的怨氣迸發的時候,其實也是種力量的展現。決堤崩潰不會總是漂漂亮亮的,但也總需要那些時刻,在那之後,才能向下個階段前進。

所以回到開頭,我才會認為,這是一部講述角色們如何「前進」的作品。
而看著她們,也會讓人想隨之,往前邁進呢。

(初發表於 2020/08/03)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