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書語】不再妥協,不再被陰影遮蔽,照亮雙目的淚水「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27 07:09:44│巴幣:182│人氣:162

〈讓別人失望的勇氣〉

  一個有實力且認真面對自己生命的人,是不會把「時間」浪費在批評及論述人的。

  如果有個人成天拉著人耳語及背地裡評論別人,這可能是他在人生裡最會做的事了,其他就不太擅長了。

  專注專心面對自己,分心的事留給別人。

  你的生命力量,在於你堅定地守護自己,專注在你覺得重要且有益於世界的事,你自然會為世界帶來真正友善且正向交流的貢獻。

  你要敢於讓別人失望,這是你自由的契機。你終於可以真實地做自己。

  你要知道,這世界最不缺的就是要求你、期待你的人。甚至在你身邊最親近的人,更是毫不猶豫地認定你應該如何滿足他。

  如果,你害怕那失望的眼神,覺得那份失望來自於你的失責,你就會無法逃脫,陷落在自責與罪惡感的深淵,然後進一切力氣想要滿足對方,讓對方不再顯露出否定與失望,以此來趨避心中害怕被討厭、被排擠的恐懼。

  能夠被失望,坦承被失望,接受他人的失望,是宣告自己分化與獨立的重要歷程,也才能真正地認清自己的責任,承擔起自己的生命。

  如果,你盡一切的力氣只為了滿足他人所認定的「應該」而去討好,偽裝的自我終究有一刻會讓你迷茫,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沒有了這些要求及控制的你,真正要的、想望的,究竟是甚麼。

  你無法決定他人到底會不會對你失望,你真正要做的努力是,別讓你對你自己,失望。

  他們都可以不看好你的人生,但是你要能看好自己的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9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立下界限|勇氣|失望|自立|承擔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家立
畢竟只有自己能對自己負責,但要逆風對抗群體意識,需要很強勁的意志力

08-27 0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命2:黑針巫后》—揭... 後一篇:『Kurzgesag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