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Eternal G1_#10 You are not alone

霜月澪 | 2021-08-26 09:36:13 | 巴幣 102 | 人氣 166


「簡單來說,你穿越了。」
「……穿越?」

兩人來到了一樓,灰祈讓少女在吧檯外坐著,然後拿了兩隻杯開始泡茶。

「呃……不是有那種被貨車撞一下,死後到別的世界冒險的小說嗎?我聽別人說的。」

灰祈說到一半想起自己就是那個被貨車撞過來的人,莫名地覺得有點好笑。
「你現在身處在異世界,一個與現實分隔的世界裡。」

異世界,學術上來說應該是「第二世界」,最早是在1939年由英國作家J.R.R.托爾金提出的文學概念。第一世界是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而在文學作品中以幻想創造出來的則是「第二世界」。理論上來說是一個不存在的世界,以大多動漫畫和遊戲的固有印象來說則是指位於其他次元的世界。

「……這、這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你看看這房子、還有外面街道,像是在香港可以看到的嗎?」灰祈用眼神示意少女四處看看,少女轉身看過以後還是不死心,又再提出別的解釋。

「也可以是在外國對吧?」

的確,要人相信異世界的存在,就跟相信母豬可以飛天一樣荒謬。後者騙不了三歲小孩,而前者大概就像「相信有聖誕老人」的想法一樣會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畢業。畢竟既沒有能證明其存在的實質證據,也沒有前往的具體方法,怎麼說都很可疑。

「你也不可能突然從Poly跑到外國吧?還有你的身體怎麼解釋?」灰祈給她遞上香草茶「我們的頭髮和眼睛都變成很誇張的顏色不是嗎?」

伸手想要接過灰祈遞過來的杯,手臂的長度卻夠不到,少女這才對自己身體的改變有了實感。香草的氣味像花瓣一樣在熱水中綻放,讓少女鎮靜下來。可是當內心的情緒被淘空以後,各種不太令人快樂的思考又會乘機鑽入把空間填補掉。

「如果是輕小說那種異世界穿越的話,我會在這裡是不是代表我已經死了?」小口的啜著熱茶,少女問道。

「不一定啦,米列希安主要是透過睡夢在兩個世界之間穿越的,大多數人都能回到現實那邊。」灰祈解說道「像是昨晚你看到的芫茜,她就是這樣回到現實了。」

「可是我昨晚睡著了也沒能回去啊,還在這裡。」少女垂頭喪氣的說。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不過應該只是意外而已,你一定可以回去的。」

灰祈這麼說了以後就覺得很懊悔。

一定可以的。
結果會是怎樣沒有人知道,但如果在路上走著的人也失去了希望,那麼能達到目標的可能性就真的變成零了。

這本來是相當正面的鼓勵,可是如果作為安慰劑,在看不見任何希望的情況下一點藥效也沒有。

明明自己甚麼都不知道,還跟對方說這種安慰不了人的話。
你看吧,她聽了好像更失落了。

「對、對了,我們到現在都沒有自我介紹呢。我叫灰祈,你叫甚麼名字?」像是轉移話題似的,灰祈開始了遲來的自我介紹。

「……呃…霜月。」思考了好一陣子,看來這個不是真名呢。
也是啊,現代的香港哪有父母會給孩子取這種名字?

少女會有這種戒心很正常。事實上在愛爾琳,多數米列希安也不會用真名示人,連「灰祈」也一樣不是真名。不用真名的理由千種百樣,有些人是純屬好玩,想用另一個名字投入角色扮演;有些人想要暫時告別現實,從名字開始做理想中的自己。

不論是哪一個理由,假名也起了保護私隱的作用。畢竟是孤身一人到達陌生的地方,能保護自己的人就只有自己了。只是,這種誰都不依靠的生活方式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嗯,告訴你一個祕密吧?」從水吧裡走了出來,灰祈露出一個調皮的笑容「很少人知道,不要說出去哦。」

見霜月抬頭看過來,灰祈靠到她耳邊,放輕聲音神神祕秘地說:
「我跟你一樣,我也回不了現實世界。」

霜月聽了睜大了那雙灰色的眼睛,有點驚訝的看向灰祈。

「我待在這裡十年了。雖然不是人人都知道我這個祕密,但在這裡的米列希安,大家都是從星星、從原來的世界來到這裡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灰祈牽起霜月的手,像是要把她拉入這個家一樣,以堅定的聲音對她說:
「你不孤單的,別讓自己一個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