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年之夏『冰火篇-屬於自己的未來』-第二十二篇

千夏冰火 | 2021-08-23 19:00:28 | 巴幣 20 | 人氣 256

—角色介紹

千夏冰火(女)(14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寒冰烈焰』長槍
外觀:褐色自然及腰長捲髮,金黃色瞳孔,紅、白輕鎧甲。
性格:有正義,跟誰都能當朋友,不喜歡肢體接觸。

千夏冰火(女)(14歲)
種族:冰犬妖、烈焰神
屬性:冰、火、水
武器:“冰月”劍
外觀:淺紫色及腰長直髮,銀色瞳孔有深紫色流動,蒼白的不健康膚色,黑色長襬合身開衩禮服加上黑色護甲、黑色斗篷,黑色軍靴。
性格:冷漠,殘忍,決心復仇,有莫名的執念,不喜歡肢體接觸,來無影去無蹤。
備註:失控會變成銀色妖瞳,身上散發黑霧。







第二十二篇—生當如夏花之絢爛,死當如秋葉之靜美。


一個背負著希望的女孩,每一生每一世,不停的走著,親眼看見身邊的人逐漸消逝,目睹曾經的好友與她刀劍相向。
前世,她掉下高樓。
今生,她躍下懸崖。

誰都知道千夏冰火,從來沒人問問背負著漫天嘲諷和辱罵的感受。
誰都知道希望女神,從來沒人問問扛起一個世界,卻被推下高樓的感受。
誰都知道希望之女,從來沒人問問女孩親手扼殺了所有好友性命,被罵叛徒的感受。
誰都知道詛咒女神,從來沒人問問被萬人踐踏、萬人唾棄、眾人鄙視、遍體鱗傷的感受。


她,活成了世人眼中的女神。
她,活成了眾人嘴上的惡魔。
一個字,一句話,打碎了她作為一個“人”的尊嚴。

鬼蜮崖旁,失了一切的她,一個靈力波衝擊,奪去他人性命時,那種絕望、惡心、刺激、還有自我厭惡,什麼都不再重要。

要說的話,要悔的罪,要道的歉,要做的孽,統統在那段漫長的虛無中被一次次的演繹到疲倦,她尖叫哭泣、哀嚎狂笑,通通得不到任何回應,她那樣盲目而絕望,是因爲她終於徹底被世界遺棄了。


『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他們自己自願的,不管是家庭、環境、還是能力,我們唯一能改變的是自己的想法。想法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

『從今以後,讓我們共同成長、共同面對,好嗎?』

『冰火···我···喜歡你···不管如何···不管我在不在你身旁···你都要記住—不是你的錯···永遠都不會是你的錯······』


她,已經死了。
千夏冰火,已經死了。
希望女神,已經死了。
希望之女,已經死了。
詛咒女神,已經死了。
全都死了。



一個人,被架在神壇上,因為太過強悍的實力,因為上天賜予的希望,所以背負著沈重到無法喘息的責任。
她必須與故人拔劍相向。
她看著愛人在懷裡闔眼。
她親手將摯友送入地獄。

這些事情,只一件就足以掏空心臟,何況她都經歷個遍。


身披黑斗篷,手握銀劍冰月。
一抹人影悄悄融入黑夜,街上行人來來往往,歡笑聊天聲此起彼落,在色彩斑斕的街頭,那點黑,就如白色畫布上的髒污,令人生厭。


『我告訴你啊!詛咒女神的親人朋友們一定很不甘心,養出了一個白眼狼,忘恩負義!
冰犬妖和烈焰神族也很可憐,出了這麼一個孽種!』

『是啊!在大家知道她是詛咒之女之前,她也是個濃眉大眼的美女!但是整日舞刀弄槍的,一點兒身為女孩的自覺都沒有!真是···嗐······』

『就是就是~不過那男孩也蠻慘的,喜歡上這麼一個孽種,最後還惹得自己丟了性命,也不知詛咒女神到底哪裡好!該不會···是看上那副皮囊吧?!』

『學院裡詛咒女神的那些朋友們也夠慘!全被她殺光了,一個不留!
說什麼拯救蒼生,結果勾結魔族炸學院,還亂殺人,那場血戰裡犧牲的人達數百啊!加上學院裡的人···嘖嘖嘖······高達數萬呀!!』

『巧兒啊!像詛咒女神這種,你千萬別學呀!要是像她一般,世人定容不了你喔~』
婦女跟身旁的女兒說道。

『可是···女神姊姊不是救過好多人嗎?母親之前還跟我說,父親的命是女神姊姊救下來的啊!』
女孩不解的仰望著母親。

『什麼女神姊姊!呸呸呸!!別亂說!你父親才不是那個孽障救下的!!』

『可······』
女孩想再說,卻被母親憤怒的打斷『好了!只是個小孩兒亂講些什麼呢!!!』

小女孩委屈的低下頭,不再插話,只是默默的盯著地板。




藏在斗篷下的手,在聽見那席話後,用力緊了緊,銀劍輕微顫抖著,似乎下一秒就脫手而出,畫過那些人的頸脖。
最終,還是轉身隱入夜色,把身後的紛擾,化作背景音樂。

『噹噹噹~』

靜謐的夜晚,子時的鐘聲迴盪在街頭上。
森林中一間破舊的木屋,傳出陣陣痛苦的呻吟和嘶吼。

『呃···啊啊啊······走開!都走開!!滾!!!』

突兀且撕心肺裂的聲響,嚇走了附近的動物。

@

『啊啊啊呃···滾!!呃!!』
死死咬著牙關,體內相互抗衡的靈力使我如身在火海,又如身臨冰窟。
皮膚上附著一層霜,體內充斥著熱流。汗水打濕我的衣裳,冷熱交替的啃咬我。
身旁圍繞吵雜的低語,慫恿、說服、吞食,試圖取代我。

『來吧!復仇吧!殺了他們!!』

『他們討厭你、唾棄你、想毀了你!殺!殺他們!』

『讓我控制你!來吧!!你將會獲得力量!!』

『哈哈哈哈!血!用血來祭祀!!』

『他們要殺你!哈哈哈!』

『你真沒用!!連他們都保護不了!是你害死了他們!!是你!!』

耳邊的話語加上軀體上的折磨,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黑色的裂痕蔓延著爬上我滿是痛苦的臉龐。
好醜···好痛···

『啊啊!走開!!』
胡亂揮舞爬滿裂痕的手臂,想打斷這無力與懦弱,卻越陷越深。
撲通跪地,身上心裡的折磨讓我痛不欲生,而銀紫色的雙眸裡,一滴淚也沒有,只剩痛苦和瘋魔。


如果有人在場,應該無法理解木屋裡的少女為何如此,為何要對著空氣拳打腳踢、崩潰大喊。

只有她自己明白,耳邊帶著惡意的話語和身體上的疼痛,是種什麼樣的恐懼和難熬。
銀色月光流瀉在樹木之間,為樸素的黑夜帶來些顏色。
太陽般炙熱的少女如今消失了,剩下潛伏於黑暗中的野獸。


天邊一束曙光穿透過層層疊疊的葉片,照耀在木屋潮濕而破舊的門上。
我睜開眼看見的是自己完好無缺的雙手,昨晚手上猙獰的裂痕早已消失。

鏡中的自己,真醜···

冷酷鋒利的線條勾勒出我現在這張臉,面無表情、毫無生氣,好似死人,蒼白、僵硬。
望著自己發愣了許久,猛然想起我以前的樣貌。挑起嘴角,朝鏡子笑了笑。
印象中的那張臉與鏡中的自己重疊。
曾經像陽光一般耀眼燦爛的微笑,如今剩下,冷漠、疏離和無盡的怨與恨,充滿嘲諷和殘忍的冷笑···呵呵······好醜······

絕望掩埋了歡笑,失望掩飾了一切,我該做的就是學會忘記,寂寞與不安之間徘徊,如果不堅強軟弱給誰看,因為,我身邊只剩下自己了啊···

『我要奪回屬於我的東西!我的就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

說畢,扔下一張傳送符。


踏出畫著繁複符文的傳送陣,清晨的靈堂被霧氣圍繞在中央,純黑色的高大石碑佇立在前,猶如在提醒世人那次血戰的殘忍血腥。


拿下遮擋住臉的斗篷,把額頭輕輕靠在石碑上,抬手撫過深深的刻痕,撫過一個個名字,原本毫無表情的臉上出現些許痛苦懊悔的神色。

霧緊緊的包圍少女,她像是站立在雲端的天使。
『前世的我被陷害、被謀殺、被屏棄,都只有我自己一人,今生的我擁有你們,已經是我多得的了。』

語畢,少女緩緩步向靈堂。



靈堂內一排排整齊的照片和各種類的花朵。

她在各個照片前一一放上麥杆菊,就這樣直到太陽西下。

血色的夕暉把影子拉的很長,也為少女蒼白的臉度上點生氣。

蓋著斗篷的黑色人影重新抬眸望向斜陽,步入復仇的道路。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阿霞
冰火的種族是冰犬妖跟烈焰神,所以冰火是混血兒嗎?
2021-08-23 19:11:53
千夏冰火
對呀~是混血兒沒錯~
2021-08-23 21:22: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