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書語】潛抑下的精神官能症「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8-22 23:59:05│巴幣:88│人氣:177

  一個人會想抗拒他的阿尼瑪,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阿尼瑪象徵著始終被意識生命所排除之無意識,及其所有的傾向與內容;而這些事物之所以被排除,有幾個真實而明顯的理由。
  那些事物有些是被壓抑,有一些則是被潛抑。通常來說,那些反映出人的心理結構──或許也稱之為人人內心「統計學上的罪犯」──中的反社會因素的傾向,是被壓抑(亦即有意識且蓄意除去的)的。

  然而,那些只是被潛抑的傾向,通常只是有些可疑,它們並不能確定違反社會,而是屬於非傳統的、或是在社會標準下不宜或令人尷尬的。至於為何人們要潛抑這些傾向,理由同樣也有點可疑。
  有些人只是出於怯懦,有些人是基於傳統的道德觀念,還有一些人是為了維持自己的體面。

  潛抑是在某種半意識與半心思下放棄某些東西,像是掉了燙手的蛋糕,或是咒罵長得太高的葡萄,或是朝另一方向看似便不要意識到欲望。

  佛洛伊德已經發現,潛抑是精神官能症形成的主要機制之一。壓抑意味著有意識的道德抉擇,但潛抑則是一種不道德的「偏好」,以擺脫令人不愉快的抉擇。

  壓抑可能導致憂慮、衝突和痛苦,但不能造成任何常見的精神官能症,精神官能症乃是合法之痛苦的替代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榮格論心理學與宗教|壓抑|潛抑|阿尼瑪|無意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per Y』房市神... 後一篇:『dogsama』聖人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