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LF2小說《LF鬥士戰記》人設圖欣賞&文餘雜談主題:皇族王室成員集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小朋友齊打交 2│2021-08-21 16:42:28│巴幣:194│人氣:563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的筆者雷某。近來小說撰寫進度與靈感構思方面,如今是發現要一百回就灑花完結是【絕不可能】的事情,光是要走完闖關模式第四關的冰火島,就怕寫到一百回都還沒完,更何況還有第五關的禁絕之塔以及最最最後面的壓軸好戲咧(笑)

好啦!不管如何,其實雷某自己主要最初一開始就決定好結局是什麼路線,而且中間必定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也都有個初始藍圖,就差在如何用文字去表達自己想說的故事,以及如何把這些零零碎碎的事件給無縫接軌而已,只能說,遲早會完成的

那麼今天有關本篇的人設圖分享,嚴格來說是雷某之前就已經都大致完成,但後衛還需要做一些調整和修改,以致遲遲都沒有放上來供大家欣賞的,在故事中算是十分重要的主軸核心角色團的【羅伊爾皇族王室成員】。相信有追小說的,從第一回開頭對他們這個種族的描述,應該不少人都看出雷某是在影射現實世界中的哪一國人吧?至少雷某自己是覺得再明顯也不過(笑)

好了那不廢話,現在就來給各位看看這些皇族王室成員,以及他們身邊的幾位大臣吧!



Lennox,皇族前任君王,角色關係為王后Mahoro的配偶、Louis和Lucy兄妹倆的生父,Leslie的兄長,與Julian過去是有如親兄弟般情深意厚的摯友,同時另與身旁包括Lekers、Cyborg等諸位大臣,甚至Bastato之父Baldwin亦關係良好與情義深厚。

設定上是個與前數代歷任先王完全不同的特例,在國家執政方面有自己的理想與志向,把人民擺在首要第一位,為人觀念正向且處事公正的優秀國王,心性溫和、德高望重、獨具慧根,以上來形容這位國王陛下平常的處事作風,絕不誇張,在去世前也留下了不少值得讓世人省思與銘記的名言。

由於雷某在故事中設定有關羅伊爾皇族這個種族,基本上有所謂的種族歧視等不良傾向,不只黃種與黑種,納美克星的綠種和阿凡達的藍種也不例外,反正他們白種最強就對了,其他色種的統統免談(笑),而若論首次挑戰與打破這種不良先例的開山始祖,Lennox絕對功不可沒!甚至會對於依舊持有種族歧視等習慣與主義的偏執者執行嚴厲懲罰,以此為戒。於本傳時間點的二十五年前,也就是Louis和Lucy出生後沒多久,為了阻止用邪王假面變成邪鬼的Julian造反,最終不幸犧牲戰死,這段在經過修改與追加的第六版的內容可在第十回找到。

紙娃娃方面基本上與做出Baldwin的款式如同,只是後期有經過某些重製,例如服裝顏色上有盡量改成文中描述的顏色,儘管跟文中描述的造型還是有少許落差,但有盡量體現出身為一國之君的那個韻味即可,而頭上的王冠也是後來找素材加上去的,整體來說雷某自己是很欣賞最後出來的成果,只是說這個選用的髮型和髮色,再加上他的鬍渣,有時真的難免想說…明明是個善良優秀的好國王,為什麼都會有種來自KOF的大魔王路卡爾的感覺啊啊啊(汗)


Mahoro,皇族王后,角色關係有明確設定的僅有Lennox的妻子、Louis和Lucy的生母,Leslie的王嫂。

作為先王的妻子與三大主軸要角之一的母親,基本上雷某至今並沒有賦予她較多更詳細的設定,最多只像是一個十足關愛孩子的賢妻良母,不過當然在Julian成立魔皇軍、佔領整座皇宮後,部分皇族成員能繼續於暗中策劃反抗行動,王后陛下的存在,自也是十足重要的核心要素,同時也因為她尚在人世,即使不提回來推翻Julian繼承王位,亦成為Louis和Lucy決定離開自幼成長的迅雷派,遠走塔伊虹村,返家回宮看望的一大主因。

紙娃娃方面,以雷某所見,這種身為一國之君的愛妻,關乎服裝方面似乎都沒有一定的標準來定義怎樣才算王后,所以雷某就是盡量以網站提供的素材,讓她能多少含有一種貴族女性的韻味即可,所以出來的結果也是見好就收(笑)



Lucifer,本名Lekers,皇族首輔大臣之一,角色關係除了可認定為Lennox和Baldwin的摯友之一,主要為政務大臣Domina的丈夫,另外也是迅雷派門主Electer的多年好友。

設定上是個對先王Lennox徹底予以忠心的忠臣,在代表皇族向魔皇軍發起反抗行動方面為主要負責人,同時為皇族三巨頭的直屬上司和統領,掌有直接對他們發號施令的管轄權。而對於真正有資格繼承王位的Louis與Lucy的存活與否亦是最為關心者。二十五年前當Lennox被Julian殺害,國家統領權徹底落於Julian之手後,為待時機成熟時好再次向魔皇軍發起挑戰,向痛失丈夫的王后Mahoro建議將Louis和Lucy託給Electer代為照顧,同時自己亦戴上戰後陣亡的死去戰友的死人面具,起名Lucifer,在宮中監視魔皇軍的一切行動。以上都可以在小說正文中找到

紙娃娃方面主要就為了因應自己在文中對皇族這個種族的大體特徵敘述來塑形,服裝方面也是盡量找自己覺得還算適合的款式來搭配,唯有關於死人面具配戴的設定,關於這一塊,雷某是有打算要弄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臉型與表情來表示與本尊的極大差異,但因為其本身困難度極高,因此雷某就決定直接以本人的樣貌示人而不打算再另開一個戴上死人面具的版本了(汗)



Domina,皇族政務大臣之一,角色關係僅有Lekers的妻子,然後她與Lekers還有留下一個獨生女,他們的女兒的身份為何,雷某只說至今無論小說正文還是人設圖分享,已經有數次登場紀錄,至於是誰,接下來會在小說中提到,這裡就先暫時不透露(笑)

設定上與丈夫Lekers同樣為誓死效忠Lennox的忠臣之一,甚至二十五年前,當Lennox死於Julian的手下,其中為了王后Mahoro與尚還年幼的Louis及Lucy的安全,曾和Cyborg一同聯合保護其不受Julian毒手侵害,但最終Domina卻也不幸犧牲戰死。以上設定雖然還不多,但首先有在第四回,經由Electer向Louis兄妹倆告知其真實身世時有所提及,其後在最近的第八十九回也有追加較為詳細的描述

使用的紙娃娃由於提供的素材真的不多,連顏色也沒能改多少,所以就是基本型與服裝都找個較合適理想的款式後,頂多把眼睛顏色用Photoshop做了更改。而之所以改成這種藍綠色,其實也是為了凸顯她與Lekers的獨生女的眼睛顏色,是來自她這個母親的某種遺傳的設定(笑)



Cyborg,本名Clyde,皇族顧命大臣之一,角色關係僅有Carrie的生父,同時也是M基地與和平公會兩邊的代理與兼任的主管單位之一,後期與女火俠的Kryma及Kryan姊妹倆也可算是建立起了一種有實無名的養父女關係。

設定上主要是專門輔佐先王治理國家的重要核心,但由於二十五年前的Julian造反事件,在Lennox不幸倒下後,曾為了和政務大臣Domina一起保護Mahoro與Louis及Lucy等母子女三人而勇於出手,然而一來Domina犧牲戰死,Cyborg自己也受了嚴重大傷,後續有虧M基地與和平公會的創辦人伸出援手,聯合生化改造手術權威的Stanley博士幫忙,將其作成生化改造人,才得以保住性命。在Julian成功篡位後,自也失去了顧命大臣的位子,曾在艾爾埃夫中文大學任教一段時間,其後才與其他師資一起到M基地與和平公會擔任管理單位。

相信對DC宇宙非常熟悉的一定馬上看出這位顧命大臣是誰,作為標準引用改造角色,連名字都沒什麼變,頂多本名更改,其實雷某也是刻意這樣做,只是他的身世方面就真的是做了很大程度的修改了,至於紙娃娃的話,不用說,首先做好基本型,然後就是上網各處查找圖像,搭配圖像來臨摹畫出所需的機甲配件來加以組合修圖即大功告成,然後眼睛與眉毛方面也有做了一些補強,鼻子有自行重畫,脖子加粗,臉型搭配頭部機械裝備的尺寸而做修正,最後也加上少量鬍渣,因為雷某本來就把他改設成中年男子而且還是人夫(笑)

最後雷某發現即使是DC宇宙,有關Cyborg的原型在各大漫畫與動畫的造型詮釋也是各有出入與版本不一,所以基本上就是以自己早期所看過的動畫版本為主,然後從其他的版本中挑選出一些自己覺得還看得順眼的細節特徵來加以組合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Cyborg的樣子了,不知各位看的又如何呢(汗)


Leslie,皇族的公主,角色關係僅設定是先王Lennox的親妹妹,Louis和Lucy的姑媽,同時是Julian的愛妃,在魔皇軍成立後,還與化名Lucifer的Lekers、化名Belial的Baldwin以及化名Satan的Simon組成了魔皇四天王的頭號幹部級組織,自己也另起了Lilith的別名。

基本上雷某因設定她與Julian的關係本就不一般,加上即使Lennox的為人觀念趨向正面,身為妹妹的她也未必能如此,所以在Julian篡奪王位並成為新任君王時,她自然投向Julian這一邊,如果有人要講她是二五仔的話,其實雷某也沒什麼好辯駁的,而當然故事中,起碼Lekers確實是已經講了也是(笑)

而她的這款紙娃娃造型,雷某要說也純粹只是想特意呈現,她還沒正式成為四天王的成員之前,大致就是像這樣一個清純風格的造型,雷某自己也是滿喜歡的也多少有一種貴族公主的味道在(笑)



Lilith,此為Leslie以現今魔皇四天王的成員之姿示人的型態,要說這應該才算是在Leslie這一區塊的主軸重點,跟原本相比,除了衣服換成雷某自己認為比較接近文中描述的款式,把頭髮改成大波浪捲,眼神跟韻味稍做比較兇惡就完成了四天王的Lilith的樣子(笑)


Satan,本名Simon,皇族顧命大臣之一,角色關係目前比較沒有明確設定,僅有四天王的成員之一,其後在Julian正式上任為君王後,依舊在宮中擔任顧命大臣、輔佐當任君王的工作,同時也負責掌管與統領魔皇軍旗下的各大幹部與部屬。

有關這個角色,雷某最早在第三版把他跟當時還沒設定成Bastato的父親的Baldwin給設成解除了Julian的封印的始作俑者,意圖藉由Julian的力量與權威來統治全世界的野心家,到了第四版雖然也是有延續這個設定,之後在第五版才正式改成皇族的大臣之一,僅算是傾向Julian那一方的不良臣民。設定上是個殘忍無情的狠毒角色,對於任何有意判出魔皇軍的叛徒通常都不會輕易放過,連執行任務失敗者也絕不寬恕,然後與Cyborg由於三觀不合,雙方可說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標準平行線,只差在他平常的口才不如Cyborg的優良,因此在口角爭執上,一直都處於劣勢的一方(笑)

紙娃娃方面主要在衣服顏色用Photoshop調整為小說文中描述的款式,另外也特別加強了鬍渣量。其實早期是用與Lekers相同款式的紙娃娃塑形而成,後來為了想要不太一樣,結果找了這個款式,雖然衣服可以用成符合小說描述,但韻味上就覺得似乎沒有那種中年漢子的感覺,似乎還要更加年輕就是(汗)


Garuda,皇族三巨頭的『金翅鳥』,角色關係僅設定是皇族的武術大臣,其餘還並沒有太多的詳細設定。

有關這個皇族三巨頭最早是在第三版加入,而且當時的設定與現在很不一樣在原本是魔皇軍的幹部,後來第四版開始直到現在才改成始終效忠皇族的三人團體幹部。Garuda在設定上是屬於個性較務實,對於推翻魔皇軍、重振皇族方面實為積極的成員之一,縱然平常為人理念與身為三巨頭統領的Wyvern或多或少會有衝突,仍舊盡忠職守,為協助合法王位繼承者Louis重登王位而頻頻活躍。

紙娃娃方面先塑好基本型,之後上網找了盔甲與鳥羽翅膀的素材來加工合成與改色,因為基本上也是引用改造角色,尤其雷某相信對於聖鬥士後期冥界篇很熟悉的應該不難看出他是誰,也因此才延續了他在屬性上身為出於天龍八部中,什麼不好吃就是只愛吃龍的大鵬巨禽金翅鳥的設定。唯一差別只在這個合成做出來的效果,難免會有種某部1994年的日本神話特攝中的一位英雄主角的既視感而已(笑)


Griffin,皇族三巨頭的『獅鷲獸』,與Garuda如同為皇族的武術大臣,硬要說有沒有什麼詳細設定,應該就是在正式組成皇族三巨頭以前,他與Garuda很早就已經給Lennox所延攬至宮中為其效力,要到之後的【雷克斯火龍事件】,皇族三巨頭才正式成軍。

如果你看得出Garuda的原型,基本上要看出Griffin的原型出自何處也已經不甚困難,畢竟要說他們其實都是出自聖鬥士冥界篇的一大吃重戲份的要角,也虧得雷某自己很欣賞他們這些角色即使作為反派,卻仍擁有無可替代的強大。設定上擁有不輸Garuda對皇族的忠誠度與務實度,但若論Garuda屬於較為理性派,Griffin則就較略偏向感性主義。在二十五年前,當Lekers和Mahoro將年幼的Louis兄妹倆託付給Electer時,當晚陪同前行與擔任護衛者正是Griffin,而後在宮中負責照看因思念成疾的Mahoro,以及與Electer保持聯繫以確認Louis兄妹倆的現況,幾乎皆為Griffin的功勞。

紙娃娃的話,基本上也是為了延續引用改造的原型而做出的基本型,然後找了最『陽春』的盔甲護板,披風方面則是直接複製並沿用Thunder的披風再改色,最後就是雷某自己從當初到現在一直續用的,兩肩各有老鷹和雄獅的造型飾物加以合成,其實主要就是因應他身為神話中獅鷲獸的定位屬性,想要表現出兩種截然不同的生物同時並存的象徵,才特地搞出這樣的設計,儘管有時候看起來似乎很不對稱,但這就是雷某自己想要賦予的設計就是囉(笑)


Wyvern,皇族三巨頭的『雙足龍』,角色關係目前僅有三巨頭的領袖,在羅伊爾王國發生有名的【雷克斯火龍事件】時,成功將事件落幕的英雄人物,也是造成皇族三巨頭得以橫空出世的一大關鍵人物。

設定上是個對存於艾爾埃夫大陸上的各種龍族範疇的巨大野獸有所涉獵及研究,甚至多次擊殺紀錄的專家及勇者,為了面臨雷克斯火龍的禍害,在Lennox的同意下,帶領Garuda及Griffin潛入惡龍巢穴,並將其消滅,成功凱旋而歸,而後縱然右腿不幸被惡龍咬斷,後續也加裝了以巨大野獸的骨骸為基底原料打造的義肢假腿,依舊挫不了其銳氣及英姿,也順勢和Garuda及Griffin組成了所謂的皇族三巨頭。其自身兵器【斬龍牙】亦是用惡龍的獠牙為原料打造而成,以上情節,雷某是特地在第二十六回交代有關三巨頭與惡龍的這段往年交戰史

與Garuda跟Griffin相比,雖然原則上都是來自聖鬥士冥界篇的引用改造要角,但其身世設定與更改卻是三人當中最多者,甚至第四版才加入的安裝義肢假腿的設定,雷某承認也是從《白鯨記》被大白鯨莫比迪克咬斷左腿的亞哈船長的梗來的,甚至假腿原料也是致敬以鯨魚骨骼打造的概念,改設定成以巨大野獸的骨骼為打造原料,只能說當年準備第四版的設定時,也許白鯨記對雷某也是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吧(笑)

紙娃娃由於基本型出來還算理想,但顏色方面就不甚符合小說描述,所以就是經過改色後,再來雷某就是找了相關參考素材,替他加上了長久以來都在續用的有關龍族頭盔的配件。如果說鳥羽翅膀和雄獅老鷹的肩膀飾物是Garuda和Griffin的所屬特色,那麼這個龍族頭盔就是雷某所賦予Wyvern的個人特色,只差在由於是正面,否則如果用側面示人,要把頭盔以龍族的基本型做展現也估計應該會更加出色,就不曉得各位怎麼看囉(笑)


有頭盔版的話,雷某自然也保留了沒戴頭盔的版本,要說Wyvern的整體外觀大致就是長這樣,或許沒戴頭盔的樣子確實比有戴的要美觀,不過平常的話,龍族頭盔就是特別給他的特色囉(笑)


Falcon,皇族御用弓箭手,角色關係是Wyvern的直屬部下,同時與Henry、Izky,還有Bimons及Speedy都有一些師兄弟關係。

設定上是直接受命於皇族三巨頭的Wyvern的皇族御用武鬥者,在Julian正式登位並成立魔皇軍後,被任命統領Hunter等弓箭手兵團,而後在Wyvern的指令下外出與關注王位繼承者Louis與Lucy的近期動態與消息,最終於希克思老式眷村與主角一行首遇,並與Louis來一場對決賽,最後以敗給Louis為收場。之後在主角一行不幸遇上龐大威猛的賽斯莫地龍,更為捍衛主角一行的生命安全而拚死與巨龍搏鬥,以上皆可在第三十一回與第三十二回找到。

紙娃娃造型在這裡雷某得說明一下,有關引用改造角色方面,雷某會延用的其實不只已經在業界造成轟動或大有名氣的作品,有時候一些出自民間改檔的LF2的獨創改造角色,只要雷某自己覺得有對到位,也會拿來作為改造與模仿對象,因此這個原本當初被命名叫Eaglerow的Falcon,他的主要造型其實是來自雷某在一部LF2同人漫畫中所看到的沿用改色Hunter的改檔造型來修改的,也就賦予他米黃色上衣和褐色背心,包括有橘色頭巾的設計,而以上也都是自行用Photoshop所修改與繪畫而成(笑)


Cyan,皇族御用劍士,角色關係除了身為Wyvern的直系屬下,與Falcon和Redan是經常一起三人成行的好夥伴,另外也是斬靈派女劍士Aoiblade的師弟。

原本跟Falcon如同,早期的舊名叫作Bluesword,但因為感覺上這種單字組合名真的是有點又臭又長,所以後續才改成較短且好記又好打的Cyan,即青色的英文名稱。再來關於這個角色雷某可以說,他一方面就像Falcon一樣也是從LF2民間改檔沿用來的角色外,就跟Croaker一樣,他也可以算是雷某於國中時代的某位同學的化身,而最顯著的特徵,要說就是他那個幾乎是標準招牌型的中分頭,有因在那個年代,大家也經常都一起打LF2的原因,有時在同人小說創作,也難免會想把自己當年的同窗同學也加入這個龐大的宇宙,這個Cyan也就應運而生。

設定上是個為戰鬥而表以熱情的漢子,在希克思眷村一戰,即使Falcon敗給Louis,仍堅持希望自己能與另一個同伴進行第二場決鬥賽,最後由Dennis親手解決,之後三人才正式於半途加入Davis一行的行列,以上均可在第三十一回中找到。

紙娃娃的部分相信看過張就應該知道他的引用改造原型,不用說,其實就是小鬥士二外傳的藍色Deep即藍魂(Bluesoul),只不過雷某就是特地拿掉了原本藍魂所具備的霸氣與傲氣,讓他看起來就像一個隨和的年輕小夥子一樣,然後因為這個款式的紙娃娃沒有中分髮型的選項,所以就頂多用這種前額髮來加以表示了,感覺也是有點敷衍不過也沒什麼辦法說(笑)


Redan,皇族御用雷俠,角色關係一樣也是隸屬Wyvern的屬下,另外也是Louis和Lucy的同期生,只是在門下互動並不算多所以雙方也並沒有給彼此留下什麼深刻印象,同時也是Pikate的師兄,Thunder的師弟。

原本命名為Levindan,後來才改成Redan的該角色,與Cyan如同在也是有兼具了民間改檔與雷某於現實世界中的國中同學的化身等兩種身分,而論起雷某那個同學,要說也是他後來把雷某正式帶入LF2世界的一大功臣;在改檔方面則通常就是來自某些鎧甲顏色被改成金色的Louis。設定上是個嚮往穿鎧甲能讓自己很帥,但又沒本錢購買真貨,只好自己用瓦楞紙板自行製作紙製鎧甲給自己穿的雷俠,而這種用紙造鎧甲的概念,有接觸過關於LF2的搞笑同人文的相信不陌生,就是Louis用紙摺盔甲還很怕刀又不敢真的跟人家打架PK的惡搞概念,只是這回給雷某套用在Redan的身上而已(笑)

紙娃娃方面雷某很滿意在這款一來可以算有包含了對於那位國中校友的部分神韻,鎧甲方面則是自己找素材,將之拆解然後搭配姿勢和角度來拼組而成,至於至否要特地呈現紙製鎧甲的象徵意味在那個就可以免了,畢竟鎧甲弄得出來就該偷笑了,何況本文雖然寫說是用瓦楞紙做的,人設圖若需要,雷某還可以自行給你穿真的鎧甲咧(被毆)



Assassin,皇族御用暗殺者,角色關係僅設定是Griffin的直系屬下,伊賀派忍者Lupus的好友之一,目前這個角色的出場戲份都還不算很多,往後可能視情況會增加戲份。

關於這個角色在本質上也是從其他LF2改檔所引用來的角色,而且早在第三版就已經有所加入,但到了第五版才正式寫下。設定上如同其他皇族成員,是個表面上歸從魔皇軍,但實質上仍然在暗地裡監視魔皇軍的行動,同時在三巨頭的指令下頻頻活躍的御用武鬥者。

紙娃娃的使用造型主要在把衣服顏色改成符合小說中描述的綠色,其他地方則似乎因為沒有詳加描述,大致上韻味有到就好,只是說身為暗殺者所該具備的那種冷靜與沉穩的氣質,這款紙娃娃想要表現則似乎滿難的樣子,尤其第一次做出來還有點像是恍神一樣,因此這張是後來第二次重製的結果,最終也是只能見好就收(汗)


Shou,皇族御用巫師,受命於Griffin的直系下屬,角色關係其實嚴格來說,同樣為巫師,但其實雷某並沒有特地設定他與John、Raven、Botter,包括Baldwin與Lilya還有Beast等之類的巫師有任何關聯,頂多僅設定在魔皇軍中,他亦有背負統領綠袍巫師Sorcerer大軍的責任。

關於這個角色一來並不是從LF2其他改檔角色而來,要說也可以算是當年曾與雷某一起痛快開打LF2的國中校友的化身,鑑於曾經一起度過那段熱血美好的時光,自然在同人小說創作方面,也希望能成為這個LF2的宇宙的一份子,加上後來在構思造型方面,與遊戲既有的Sorcerer也相差無幾,於是也就順勢用成了Sorcerer的巫師軍團統領,但實質上也不乏為誓死效忠皇族的王室成員。

使用的紙娃娃方面,雷某很欣賞這款居然有這種可以做出長袍與袍帽連身的選項可用,加上當初設定他的袍色又是青銅色,於是自然就用成這個網站就有提供的色調,披風方面相信也看出來了吧?其實雷某如今也不得不說,Thunder的那套披風還真的是有夠萬用的說,甚至之後的Sorcerer也都是用這款紙娃娃所做成然後用Photoshop修改,之後需要就會再放上來分享(笑)


Sunrise,皇族御用的女使者,角色關係僅有直接受命於Lekers的下屬,負責到外頭打探收集各種有利或不利的情報,甚至後期亦被派去關注Louis和Lucy的近期消息。

最初在第四十一回登場,在被Lekers派任前往外頭尋找與關注Louis的半途,不巧被投效魔皇軍的霸空派拳師Stan半路阻攔,所幸經由同門派出身的拳師Pegasus與隸屬公會成員的女風俠Grus與女劍士Aoiblade出手解圍,才倖免於難。之後在眾人幫忙下,也得以順利見到Louis和Lucy,任務終將圓滿達成。以上設定主要都寫在第四十一回與第四十二回。

紙娃娃造型方面主要著重在髮色有到就好,服裝方面雖然一開始描述的是身穿白衣與天藍色斗篷,但因為網站提供款式受限,後續也最多就把她的外衣盡量改成藍色而已,否則還要用Thunder的披風來套用修改就真的是有點混就是(笑)


Allen,皇族御用畫師,角色關係最多僅設定與穿透女Katy多少有一些曖昧情愫但也算不上是真正的情侶,然後也是曾與Cyborg及Carrie一起搬至M基地暫時寄居的皇族王室成員之一。

有關這個角色,早先第三版的設定僅是普通的和平公會成員,在第四版開始才改成皇族王室成員之一。平常的興趣是畫畫,尤其以水彩為主要工具的風景畫與人物畫為主要強項,在M基地的藝術間與羅伊爾皇宮中都可以見到他往年至今的各種藝術成品,連返家回宮的Louis與Lucy於後續也亦有目睹。爾後在反抗軍正式出征,Allen出於把平安返宮的希望寄託在其他同伴身上,亦跟著參加了長征

紙娃娃的話,首先雷某承認他的最早原型出處也是來自聖鬥士系列,事實上看他的服裝跟髮型和髮色,包括眼睛顏色應該都很明顯,只有命名方面就是直接用了最常見的Allen而已。虧得使用款式要做出這些符合特徵也都不甚困難,也毋須另用Photoshop加以改造,所以就是給了他土黃色留長髮和綠眼睛,以及這種深色系長袍上衣即大功告成(笑)



同場加映:

以上就是有關今次在羅伊爾皇族的王室成員方面的一次分享,大致全都是引用改造與小說獨創,然而也因應這次的皇族王室成員主題,雷某也另外再追加一個應該說之前都有數次分享,但這次則是這個遊戲既有要角的第二種不同型態,也是之後的故事推進的一大重要關鍵級角色:



Louis-EX,Louis將穿在身上的【戟形鎧甲】脫下後的不同型態。相信對原版遊戲有深刻印象的一定都知道他,脫下鎧甲後的他速度為全遊戲角色之冠,連Rudolf也不及他的快,鳳凰展翅變成單掌,揮舞三叉戟的鳳凰亂舞不僅傷害力高而且還毋須消費MP,由於速度之快與造成傷害威力之高,一般網路連線對戰通常都禁止選用,頂多選用Louis可以在場上爆甲變身,但只限定分出勝負之後,如果未分出勝負前就爆甲的情況,還會直接被判為輸掉該場比賽。有關這種規則制定是否合理,雷某在此也是不予置評

作為遊戲既有要角,以雷某所見,相關同人創作方面,一般都是Louis本人的第二種不同型態,而早期雷某還直接把他設定成是Louis的分身或複製人,到了第二版開始就改成並一路沿用為Louis的爆甲型態,只是比起之前的版本,這次雷某要算是把他這個爆甲型態作為一種【秘密武器】,而不是像第二版和第三版那樣,多半是隨Louis自己高興或看心情想爆就爆,而且還是由Lennox死後的魂魄在Louis的夢中託夢透露的,這條情節可在第六十九回找到。

關於這個梗,雷某自己是發現似乎有不少同人小說或文章都刻意安排說Louis的爆甲設定,【都是由Louis的父親親口告訴他的】,假如這真是萬年沿用的老梗之一,那雷某也自然是為了因應這個梗概,以及如今這個LF2故事的主軸要素設定,讓這次身為Louis父親的Lennox有機會來親口透露Louis自己都尚還不知的秘密,某方面也算是一種流傳於過往同人創作之間的老梗延續與再現吧(笑)

紙娃娃的話基本上也是先做好基本型,然後替他畫好Louis的髮型,把衣服顏色更改,連姿勢角色也有稍做調整和延伸,最後就是照手邊有的關於Louis-EX的圖像參考臨摹畫出他的三叉戟圖案再行合成,於是就完成了這張紙娃娃版的Louis-EX。而當然因為使用工具與素材不同,跟原本用Painter畫成的Louis確實風格差異極大,不過這種小事情就還是睜隻眼閉隻眼吧(汗)

一來本篇主題是皇族王室成員,而Louis本身又給設定成皇族的末裔,而且如今這個爆甲持戟的型態,往後又是挑戰與打敗變成邪鬼的Julian的一大關鍵,因此最後一張人設圖分享,就且讓雷某用這個LF2既有存在的要角來做個收尾囉!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點進來圖文共賞,以及對雷某的《LF鬥士戰記》的支持力挺。老實說雷某最近的小說撰寫進度是有想要努力增快的,偏偏也為了近來的某些事件,本來可能僅需五到六天就能寫完的第九十一回,結果還是拖了一個禮拜才放上來也真的是…不過無論如何,別說雷某始終不會停下,尤其是最近也已經想到該如何讓這場戰鬥與事件做個最好的收尾,就更迫不及待能趕緊寫到自己如今已構思好的結局,但在那之前,不外乎也要把目前手邊的事件與往後將會碰到的事件無縫接軌,勢必也是一大工程往後如同,無論小說或圖畫,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4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朋友齊打交 2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原來是小說啊!

08-21 17:5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的,以LF2為主的遊戲改編小說,在撰寫正文的中途時不時會放一些相關登場角色的圖像與細節雜談等文章,多謝支持^^08-21 18:26
銘叔
雖然我常常看到很多人都會替自己的小說作人物設定,但我始終很懶,有時候我給朋友看草稿的時候,他們也會跟我要角色的大綱,我都跟他說,如果我對這角色的所有性格都如此熟知,那麼他不就跟程式語言一樣死板無趣了嗎?朋友往往被我這話堵的無言,當然我也知道這是我自己的懶惰而已,實際上有人物設定,對於劇情的推展起了極佳的輔助,至少人物的刻畫不會歪掉,每個角色不會顯得模糊。

除此之外,看到你說預計一百回完結,我也有所共鳴,我也是預計一百章完結第一部曲,盡管離一百還有十幾章,但心底也是隱隱不安,似乎也會有所誤差,不過在即將完結時,我忽然發現故事前頭埋了太多坑,如今要一個個再次點出,顯然有些困難,而這一點也反映在故事內,因此讓我覺得最近的故事自己都不太滿意,不得不說,在故事即將結束時,頭尾銜接的才是最難的一步,最後還請繼續加油!!

08-21 18:1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怎麼說其實有好就會有壞,但我個人是偏好能就盡量把設定做詳細確立為佳的那一派,雖然壞處就是難免可能會有些綁手綁腳,但起碼在你推演劇情時不至於整個因毫無約章而天下大亂,更何況我自認為我目前的有關角色的設定雜談,都還只是【基本設定】而已,也沒有說詳細到作者我自己都把知道的全都講出來的地步,如果還要把他們或她們往後要幹嘛,甚至直接在這種文於雜談裡劇透暴雷的話,講極端一點,小說正文也可以直接擺爛不用寫了(汗) 又再者這些主要重點也是相關圖像,至少可以給那些有在追小說的讀者不至於看內文的時候還要自己費心想像或腦補該角色的長相之類的,有個主要參考依據,剩下若還想要玩二創的也算是給他們個方便,也不會造成他們的二創成品跟自己所要的原始理想形象有所出入,當然前提還是有讀者願意二創自己的小說角色在說囉

沒有喔,我的意思是照我目前的進度,即使寫一百回也完結不了,真要說預計的話,我可能看看會不會寫到一百五十回又或者是真的寫到兩百回才能完結,然後主要目前是已經大致確立了接下來的路線該怎麼走,也能保證不會偏離核心主題,甚至結局會怎麼樣也都已經確立也不會有所更動,問題在於接下來還需要寫幾回,才能把自己想寫出來的各個故事的事件全部呈現完畢而已,要說每個作者自己的情況多少還是會因人而異,也願銘叔一起努力^^08-21 1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Griffin的服裝左與右的頭,都讓人馬上聯想到獅與鷲,感覺十分帥氣(ˊvˋ)
王后陛下就像是皇族成員的精神象徵,但Julian肯定會盯上她吧,畢竟只要王后還在,那反抗他的人就不會消失

08-22 20:54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呵,平常就很喜歡這種以動物頭型作為肩膀飾物的造型風格,加上本身屬性是神話的獅鷲獸所以就特用這兩種動物的頭型來作為一種屬性象徵囉

對的,在先王駕崩後,合法繼承人Louis和Lucy還未歸來推翻暴政前,原則上整個皇族勢力就王后Mahoro陛下最大。基本上有的,只是我設定Julian較偏向Leslie那邊而已,如果王后陛下始終不正眼看他,其實他也無所謂就是,這個在第七十六回,算有提及一點吧...?08-22 21:30
安德斯(Mr.Anders)
看小說時還以為Wyvern是戴那種龍頭骨的上半截當頭盔用 結果居然是整個龍頭包住頭阿XDD

08-23 14:5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哈哈對的,這個我基本上是參考聖鬥士動畫原創的【北歐神鬥士篇】當中的神鬥士首領,雙頭龍神鬥士齊格飛的龍形頭盔來畫的,最多就是頭角數量和眼睛顏色有變而且還加上獠牙,製作質材在設定上也是以鋼料為主[e34]08-23 15:11
虚ろな光
來啦 嘎 女角好難選 嗯......我應該還是選公主 阿斯~

08-25 12: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是說Leslie嗎?呵呵,我也覺得她還沒變成Lilith之前的初始版本就是比較好看XD 不過當然自己還是就盡量想讓每個女角都有耐看之處啦WWW08-25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後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