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糧草】黑弦-雲仙君

作者:SK│2021-08-19 01:48:23│巴幣:0│人氣:118
雖然FGO熱熱鬧鬧慶祝六周年,但是完全提不起勁…
拿到了一些東西,也想寫一下GBF最近的事情,有機會的話(?

最近隨便找了本書來看,意外的沒有看到一半就毒發身亡。
寫個很久沒寫的心得。

作者:黑弦

內容簡介:

  天外有神獄,囚著九天十地,萬物星辰。每一方世界都有各自的規則,逆反者將被神祕抹殺。一處海邊漁村,少年帶著凶劍之魄啟程。他要將這世界探個究竟。以雲之名,耀盡諸天。

這本書作者有重寫過,從不可說的管道可以看到舊版的部分。
作者自己有單獨開一章說是評論區都覺得主角很工具,他也覺得沒有成功塑造出主角性格所以乾脆推倒重寫,我自己看起來整本書大概是從凡人奇遇流變成無敵流的差別啦。

(以下若有雷都以新版劇情為主)
  主角一開場就有稱號叫「牧妖人」,指的是殺了許多妖物後煞氣纏身,使得一般妖物會有畏懼感。雖然是很想吐槽就算天天殺,以主角剛出場時的年紀根本也殺不了這麼多…但是這部分還好。另外就是後來遇到的人居然也沒有有相同情形的,這部分就怪怪的了,像是那個霸王,照理來說應該也要有煞氣護體,但是也沒有。不過這部分可以用天賦來解釋就算了,雖然作者並沒有解釋啦。
  中間把慢慢把世界觀鋪開後滿有趣的,雖然不是沒有作品描寫這種有禁錮的星球,不過這種雙重保險:一上元嬰就有殺手加上星球大陣限制無法再往上升,的確是有種果然反派也是有腦袋的感覺?雖然還是贏不了主角之力啦。
  最後收尾的有點倉促的感覺,明明劇情發展比一開始的副本還大,但是卻是高速帶過…同伴的遭遇也是一兩行就句點掉,不得不讓人懷疑是不是作者覺得這本勢不可為高速收掉準備下一本了。儘管如此還是收的還算合理,伏筆也有稍微收回來,這部分倒是還行。比較可惜的就是前面鋪陳很多次的其中一個一臉要塑造成宿敵的反派在最後反而完全消失了,前面的神祕跟無情背骨形象瞬間有點可笑,幫QQ

  我自己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中期在七劍宗的部分還有打無臉的部分吧,很少看到作品讓主角絕體絕命到直接被肢解…不過這段最後用主角之力突破恢復倒是滿機械降神的,一開始中陷阱也是有點主角中降智光環的感覺…真神奇,反派看起來都比主角聰明耶(?

簡單評價:小型糧草吧,至少沒什麼會毒發的點。比較可惜的是很多地方沒啥說明就帶過去就是了。反過來看也是優點啦,節奏明快。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212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網路文學|東方玄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續‧東方ダンマク... 後一篇:《水星領航員》觀影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