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沙參花 x 蠍子:只是無聊

紝理 | 2021-08-18 18:20:05 | 巴幣 1124 | 人氣 333


羊\我說:


  伸手確認體溫,依然有些發冷,但至少呼吸恢復平穩,氣色也不再那麼蒼白——她終於放下心,能開始處理其他工作,例如擦拭窗邊的水跡,以及延伸進來的鮮血。


  事情發生太突然,她沒多想就先替這位不請自來的傷患治療……即使知道對方不懷好意,她也沒辦法丟下傷患不管。


  外頭的閃電跟打雷劃破天際,她有些被嚇到,看回躺在床上的人,有些佩服對方能在這種大雷雨的日子到處亂跑,身上還帶了傷……如果再晚幾分鐘到這,她絕對會在大雷雨中失溫與失血過多而死。


  她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對方會回來,兩人之間的關係只有救與被救而已。


  想不透,那就乾脆不想了。


  為了避免對方又做出不良行為,她提前將房內有毒的藥草都搬出房間,回來時也帶了許多新藥草開始研磨,一邊觀察她的恢復情況一邊動作,就像以往——雖然這個以往不會發生在她房間。


  平常都是在醫療室幫傷患治療,可是這位卻是爬窗進來,還很巧是她房間的窗,一進來就笑著打招呼才暈倒,一副「就是要妳幫我治療呵呵」的強迫推銷,她身為醫者就算不喜歡對方將藥用在有害之處,仍在第一時間抱住暈過去的她,發現體溫冰冷時立刻關窗展開一連串的治療。


  「嗯……」伸了懶腰,外頭的天色依然灰濛,她知道平常這時候太陽已經慢慢升起,感嘆這次的暴雨也太猛烈。


  床上的傷患依然睡得很香,氣色已經恢復八成,看著對方鮮豔的紅髮……這是第一次,在她臉上不曾展現微笑,冷冰冰的嘴角向下彎,她感覺很神奇,為什麼對方不笑時很像在哭?


  明明別人不笑只會有冷漠的疏忽感。


  沙參花在心裡祈禱雨快點停,跟種在室外的藥草沒事。


  時間滴答滴答走,終於在下午時暴雨散去露出橘紅色的夕陽光,而她,也跟著清醒。





  世間總是無常。


  例如他為了任務目標背叛初衷,例如她睜隻眼閉隻眼,還是逃不過委託人的報復,唯一沒變的——只有房內另個人,明知道她的目的,再次碰面仍選擇救人,想到這點就有些欣慰,至少仍有存在是不會改變的。


  她正要下床,忽然注意到腳踝被植物纏繞……那是非常麻煩的品種,除非用魔法或是特殊方式應對,不然被纏上的獵物都無法掙脫,她笑而不語,拔下葉子往趴在桌上睡覺的人彈去。


  「啊痛!」


  「妳家的植物把我當食物囉。」她笑瞇瞇說著,手指向腳踝上的粗藤,這種植物會自行分泌一種液體,雖然不傷獵物,但是獵物也因為那液體的關係無法用刀把它切斷。


  「喔……」清醒的沙參花爬起來,就是用手搓搓臉,拿起眼鏡戴上:「沒有,那是我用的。」


  「嗯?」


  「這次不可以再讓妳逃跑了。」沙參花皺著眉將眼鏡拿下來,不確定是自己眼花還是鏡片髒了,邊擦邊說:「而且妳上次在我這裡偷走東西,出於下策我只好這樣做,所以在傷口好之前,都請忍耐一段時間吧。」


  「嗯?不是因為我會毒殺人?」她笑瞇瞇說著,沙參花顯然不喜歡,在沉默之後站起。


  「把妳留在這裡,算是暫時止毒了吧。」


  「呵呵,生氣了呢。」


  「才沒有!」


  沙參花離開了,房間頓時安靜。她環顧四周覺得掃興,進來時印象中房內有很多藥材,幾乎都快變成植物園了,但是沙參花顧忌她,就把那些藥材都挪走,只留下這個用來限制自己行動的植物,她只好咬破手指,看到冒出的血珠偏紅就更掃興了。


  為了應付極端情況,她不只煉毒,也在體內培養毒,所以流的鮮血會是偏紫色——在跟刺客打打殺殺的快樂日子裡,她的毒耗盡只能用血,天氣還很捧場下了一場暴雨,她就受了傷、流著血,在命運的指引下來到沙參花所在的地方,隨著倒地,沙參花貼心地幫她治癒傷口,也把毒都清乾淨了,一點也不剩。


  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雖然身體輕盈的感覺很好,但是她更喜歡有毒的自己。


  「你覺得能困住我多久呢?」


  植物不會說話,她也沒冀望得到回應,伸手推開旁邊的窗,溫暖的夕陽彷彿在訴說昨晚的暴雨只是場惡夢,這裡是多溫馨的小村莊,無憂無慮,孩子們能盡情地嬉鬧玩耍。


  如果她是在這種地方出生,就不會把藥用在毒上了吧——這一閃而過的想法讓她愣了愣,隨後笑著用手掩嘴。


  看來她無聊了,才出現這麼愚蠢的念頭。







先降子,應該還有2
但是我有點忘記要寫什麼,所以可能就斷在這裡
其實這對在我的想法是不到CP
我可以明確的說自己喜歡泡拿跟海月
但是參蠍就比較有趣一點了
在愛情方面會比較清淡
可是關係卻藕斷絲連說不清楚
 
她們不可能是朋友也不太可能相愛
畢竟觀念上有衝突(或者說沙參花很介意但是蠍子不在意)
但是很適合擺在一起
就像桌子上偶爾會有幾樣說不出為什麼要放這的東西
然後說個我自己的笑點(?)
海月裡面,只有海妖對月光有關係圖
參蠍裡面,只有沙參花對蠍子有關係圖wwwww

創作回應

欹嵐
手指“像”腳踝上的粗藤

可惜沒玩薑餅人系列遊戲 當一般小說看XD
2021-08-19 18:15:12
紝理
修正惹
當成普通的小說來看也可以r
2021-08-22 10:08: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