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 灰姑娘女孩10周年企劃 天野聰美篇 (白菊螢)

BarleenP@淋巴黎鈴 | 2021-08-17 20:30:01 | 巴幣 1078 | 人氣 838




①對於即將來臨的10周年的感想

在十年這麼長的歷史之中我非常高興自己也能做為灰姑娘的一員踏出了一步。

同時也榮幸能參與受如此多P們愛戴的作品。我想陪伴著作品一直走下去
別說是十周年了二十三十甚至是五十年之後也不變!



②至今為止印象最深刻的事

這件事我至今每當想起都還是會感動落淚...

6th LIVE發表小螢的附聲並要出CD的那場公演我也有在LV一起觀看。

發表那時演唱會已經是尾聲了氣氛十分熱烈。我旁邊的許多P們都高興到哭出來了。

那時我就意識到這部作品在大家心中的重量並且體會到小螢是受到深愛的。尤其對我個人而言我與小螢的第一步這是從這裡開始所以那天的事一直令人難忘。

受氣氛感化實在哭到不行
回程的電車上也是邊擦眼淚邊回去的。這份美好的回憶成為了我重要的原動力。



(那天在現地印象深刻,一瞬間許多的情感用不成聲的聲音震盪了整個巨蛋)



③第一次上台的回憶

我第一次上台是7th千葉公演的事。

實在太緊張腳一直顫抖不停。雙腳合並的話大概會站立不住直接倒在地上(笑)。所以我還記得我刻意站的開一點讓自己稍微鎮定。

到了D2
我還要表演個人曲...其實我不太拿手唱歌光是經歷過了D1就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在後台坐立難安的模樣也害得其他前輩們操心了。

但想到小螢一路上做的努力
我自己為公演做的努力各位P們的心意其他出演成員的心意 我覺得不能辜負大家就使出全力站上台了。

個人曲時
會場那一片的白色光輝成為了我一輩子的回憶



(光看台上表演完全感覺不出來就是了,只覺得強XD)



④LIVE前對自己施展的「魔法」

我是LIVE前容易緊張
緊繃的類型所以常常躲在後台跳索蘭節舞(笑)。

其實跳舞我也不太行
但只有索蘭節舞在小學運動會時有受眾人誇讚的經驗。

這件事我一直很開心的記著
所以緊張時就會跳起索蘭節舞想起被他人肯定的那份心情。



(沒跳過真沒啥共鳴,但跟台灣以前小學的健康操差不多吧?)



⑤灰姑娘當中喜歡的歌曲

最一開始喜歡上的是「Love∞Destiny」。當時我還是學生
把灰姑娘女孩介紹給我的那位同學大力推薦了這首。

帥氣又而性感的曲調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是從那時才理解到偶像大師的曲子是多麼重視每個角色的個性。

喜歡的歌曲許許多多
但做為帶我進這個世界的契機的這首歌對我有著特別的意義。



(不愧是與生存本能以及Tulips並列初期最具影響力歌曲之一)



⑥飾演自己的角色時會特別注意的事

最需要注意的是「和誰在一起」與「與那個人的距離感」吧。

例如以「ミス・フォーチュン」身份與茄子姐在一起時對方是個容易相處的姐姐,就會顯得安心

「One Steps」時是跟年齡相近的成員在一起所以要表現的自然。

對於製作人先生則是會透露出深度的信賴感、

我很重視要從人際關係作為基礎
來構造飾演角色的方式。



(確實是在不同團時氣氛差蠻多的,容易被氣氛帶著走吧XD)



⑦配音時收到的印象深刻的指示跟意見

我自己是很會負面思考的人。腦子一旦開始轉就越想越悲觀
變得很沮喪。

但配音時收到的指示說了
小螢是已成長並克服萬難的人對不順利的過去是背著回憶樂觀的正視。

於是我思考的方式就不一樣了: 能不沉浸於悲傷的心情是她成長的証明。之後無論是配音或是唱歌時都會代入這個心態來進行。

另外
或許稱不上是建言但錄千葉公演的BD評軌時中島由貴小姐看著彩排時的畫面說到因為歌曲最後有個近照的鏡所以故意在那邊拋了個媚眼的事。

我當下就覺得專業的果然厲害!我自己光是重視著把舞步背熟跟歌曲情感的傳遞就沒餘力了
從來沒意識到演唱會的各種演出是要自己創造這件事。

在台上如何代表著角色
如何從歌曲開始的瞬間到結束到那一秒完整的飾演...聽了她的那番話我是學了很重要的一課。這方面我也會更加努力的



(小螢個人故事這方面講的比較細,精神軔性真的很強)



⑧對10年後的自己想說的話

咦...你...你要繼續的當聲優才行喔!

10年
20年50年100年後你都要陪著小螢一起走下去才行(笑)!

未來怎麼樣很難說
但唯獨這一點希望是不變的



⑨對自己飾演的偶像想說的話

小螢一直懷著想成為閃耀的頂尖偶像的夢。無論經歷多少風雨都不斷的向前
你的這分堅強成為了我的支柱。

我的精神力只有豆腐般的厚度
很容易破碎常常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到。但看到小螢這麼努力我常常受到激勵覺得自己也必須振作起來才行。

我想小螢不斷向前時一定是覺得自己還差的遠
可是在我眼中早就已經是閃閃發亮的頂尖偶像了呢。而且才13歲就已經自立又成熟 (笑)!

我也會更加努力讓自己匹配的上小螢的努力以及強烈的情感
不注意的話可是會被我追過的



(主題常被放在"不幸"上,但不棄不撓的層面還是蠻王道的偶像故事,也難怪在紅組)



⑩對P想說的話

製作人
大家有在看嗎?不止是小螢我也是時常受到大家的光芒和聲援聲所鼓勵。

謝謝各位平常一直參與我們的育成。未來的10年20年50年100年也一起加油活著陪伴著偶像們吧!

謝謝大家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天野聰美推特(非個人帳號) : https://twitter.com/torokoku
片源網址: https://youtu.be/W8uzCKFGRd8
原片源: 【アイマス】【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10周年ライブ特別企画!白菊ほたる役・天野聡美さんに10の質問!【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