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SPG-9在阿拉伯世界的肩射行為與其他

作者:子珅│2021-08-16 10:30:26│巴幣:156│人氣:1044
SPG-9是一種蘇聯設計的73mm無後座力炮,原本是要在腳架上發射的,由兩人使用,但在阿拉伯世界中有不少改裝成肩射使用的SPG-9案例,最大的愛好者是全盛時期的ISIS,不過現在則是其他的叛軍。

作為基準,這是正常使用原裝SPG-9的當地人。

雖然SPG-9是一種「無後座力炮」,但其實很多無後座力炮還是有後座力,這包含SPG-9。原本利用三腳架能大幅度減少射擊晃動對準度造成的影響,不過肩射時他們的目標大概也是一整棟建築,所以他們認為準度損失是可以接受的。

一門SPG-9不含三腳架重47.5公斤,作為對比,一把RPG-7重6.3公斤,一把Carl Gustaf無後座力炮重14.2公斤(M2)或6.6公斤(M4)。

從ISIS手中擄獲的,從近照可以看出他們改裝了什麼東西。

他們在上面加上了前握把,然後將扳機更換成適合肩射的RPG-7扳機類型,有時會見到緩衝墊等等。

敘利亞叛軍使用的肩射SPG-9,昨天的畫面。

2015年的肩射SPG-9,敘利亞。

奈及利亞的ISWA成員(伊斯蘭國西非分支,原博科聖地)。

另一場衝突中的ISWA成員。

宣傳物中的敘利亞叛軍。

在夜間射擊的ISIS成員,伊拉克。

有個在利比亞的發射影片,連結點我(推特)

在他跑向鏡頭時可以看到他們的改裝稍微多了些。

宣傳品中的敘利亞ISIS成員。可以看到他們改成肩射還是會以兩人為一組活動(雖然也很容易見到只有一人操作)。

還是敘利亞ISIS。

敘利亞ISIS。

上個月的塔利班。

當然也有比較瘋狂的是連三腳架一起扛到肩上發射,不過我只有找到一個例子。敘利亞叛軍。

除了肩射之外,敘利亞地區的ISIS還發展出了遙控發射SPG-9,只能遙控開火,不能調整瞄準,所以是伏擊用途的。

並聯兩門的遙控開火SPG-9,敘利亞ISI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9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敘利亞|SPG-9|無後座力炮|伊斯蘭國

留言共 7 篇留言

東哥的優質大冰奶
強烈的不協調感,難受

08-16 11:52

槍騎兵哈爾西
話說我明明有訂閱你,但是你的文都不會顯示在訂閱通知,只能在手機版首頁看到欸
有什麼頭緒嗎

08-16 11:57

子珅
沒概念欸08-16 11:59
月影
看了樓上才知道我不孤單,我還以為說有調整到啥設定

08-16 12:19

夜翼
大力出奇蹟w

08-16 12:30

花生仔
*俄羅斯戰鬥民族超強的

阿拉伯人:

所以中東不只會解鎖新科技,連體能這項能力也跟著UP了
我看下次就是直接拆牽引炮改成肩射武器了

08-16 12:48

Paule
拿著三腳架那個有點帥ww

08-16 13:29

子珅
Chad08-16 16:33
kg3039
我原本以為自己提著空榴彈盒,跑步追不到連上肩扛Mk19的原住民弟兄已經很狂了,那邊體能是多強!!

08-16 15:35

子珅
Mk. 19超過60公斤,是那位大哥比較厲害喔08-16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敘利亞槍枝的大馬士革鑲嵌... 後一篇:[短]唯一一把我會說很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