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北風與太陽

拜占庭修士 | 2021-08-12 14:24:48 | 巴幣 314 | 人氣 150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人世間有許多關於愛的問題。小矮人怎能愛上白雪公主?羅密歐怎能愛上茱麗葉?北風又怎麼能愛上太陽?

北風是個男孩,他愛上了住在山的另一方的太陽。但太陽已經千百億萬歲了,北風永遠不能像她一樣大。

每天早晨,北風都會坐在老榕樹上,看著太陽跨越山頭,跨越神所種下的這片大地,他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儘管他知道,這是一段不會有結局的感情。

山裡的智者告訴北風,身為神的孩子,應該懂得犧牲,懂得奉獻,將涼爽的清風帶給人類,賜給他們甘霖,讓他們健健康康的成長。而其他的,並不那麼重要,不值得為了那微不足道的事放棄了全部。然而北風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太陽。

每天一早,北風都坐在老榕樹上癡癡望著太陽,麥地因為炙熱的陽光逐漸枯萎,因為沒有微風吹來,鮮花和作物都無法生長,人類們苦不堪言。北風眼中只剩下了愛情,他忘記了他的使命,忘記了本該由他所做的一切。大地的子民們向上天祈求天能降下甘霖,解救他們的收成。

神走向了雨,詢問她:「你為什麼不降下甘霖,不準時讓我孩子的作物們喝到雨水呢?」

雨回答了祂:「我每天都將甘霖賜下給世人,每天都有努力地工作,是高山擋住了我的雨水,不讓它們降在大地上。」

神離開了雨,走向了山,詢問他:「你為什麼阻擋雨水降在地下,阻擋我的子民們喝到甘泉呢?」

山回答了祂:「我每天都將飛來的雨水妥善的保管在湖泊和河流裡,並按時降下。是北風沒有將雨水吹來,我的河川與湖泊才枯萎的。」

神離開了山,走向了北風,詢問他:「你為什麼不按時將雨水吹向大山,讓我的孩子們喝到甘甜的河水呢?」

北風回答了祂:「我每天都爬上山頭,爬上老榕樹,只希望能多看見太陽一眼。我愛上了她,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她,她的耀眼讓我沒辦法準時將雨水吹向大山,她的美麗讓我無法將甘霖賜給眾人。」

神告訴北風:「你不能愛上太陽,你們相距太過遙遠。你以為她是住在山的另一頭,其實她是住在遙遠的銀河裡,每天從未停下的照耀著大地,每天努力的將溫暖賜給她的孩子們。你應該首先愛著你身旁的山和海,愛著雨和雲,愛著這些愛你的,和你在一起的,你和她相距太遙遠了,年歲也相差太大了,你們是無法相愛的。」

北風感到很心疼,他說:「但我已經無法自拔,我已經沒有辦法脫離了。如果我不能愛上太陽,您又為何將一顆會愛上太陽的心賜給我?」

神回答他說:「孩子,愛是最美麗的事物,我將它賜給你們,將最美麗的賜給你們,也是因為我愛你們。就連愛上太陽、愛上遙遠的星星,也都是美麗的,但只是癡癡望著並不是真正的愛,那只是一種迷戀,唯有真實的、付出的愛,才是真正的愛。去愛那些你身旁的孩子們吧!他們需要你的愛,鮮花、麥子與綠葉,他們都需要你的愛。唯有你的愛才能讓他們綻放,唯有你的愛才能讓他們活著。北風、細雨、泥土和陽光,你們所有的愛加在一起,才能讓他們成長。唯有你能對他們付出愛。只要你好好的愛你所應該愛的,我也會照顧你所愛的。太陽也是這樣,我會好好照顧她的,而你應該好好愛你自己。」

北風聽完,回到了家鄉,再次將雨水背上山頭,再次將甘霖帶給眾人,而太陽依然從山頭上升起,依然溫暖著每一縷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