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看完(最終兵器彼女)漫畫第7集的感想

作者:yau│最終兵器少女│2021-08-11 22:03:15│巴幣:0│人氣:147
2005-04-26 首發

et182567(樓主)

angelicalary

沒有,所以「最彼」不是另一部EVA,是絕對的悲劇的最壞效果。

而且我早就在EVA專板說過,其所謂人類滅亡只是為了把人類成為神,所以要拋棄固定的外表和個人的意思,而且還是可以回復原形的。

所以不老以為「最彼」有什麼救贖,因為雖然千瀨是神,但本質上是類似雅典娜的角色,為什麼憑其實力沒有成為眾神之王,就是只有負性和消極的力量是不夠班的。

A86681393
同感,如果想千瀨進化到可以做出食物的話,不如說可以令地球再生吧,實際上她連自己修理也不會的。

而如果千瀨能夠有創造性的一面,就不會是這樣子了,甚至不再是「武器」,但那樣的千瀨真能令得我們喜受嗎?我認為不能了。

在下認為千瀨只算是是代表一種把自己釘死在一種攻擊性的力量的原型,但另一種觀點看卻是超脫生死的究極的愛的象徵。

而相對就是母性的女角是創造性的力量的代表。

因為傳統的人的性愛只是為了生育,所以男人經常以搶奪女人做生仔機器為榮,只有超越自己所謂天職的母親,女人不再是代表生命,才是個完整的人的第一步,才不那麼易被人搶奪----------就算是「武器種族傳說」的聖戰天使雖然也有被搶的,但實際上是使用者的保護者。

神話和超心理學大師榮格也認為女性的象徵,最高境界就是雅典娜,其次才到聖母馬莉亞的,因為後者仍是以生殖為榮,而雅典娜是代表了昇華的。

雖然如果兼有創造性和破壞性的力量最完美,但那樣的話就不是「兵器」,也沒有這樣的悲劇性的美了,也不足以令人反思---------

真實的人不是像故事的人那樣的,我們也不是要學故事的人那樣白痴到明知有最終兵器也去和她打,反之世界要有弱者才有秩序的,強者也是要有弱者才能夠生存的。

雖然母性的女角沒有千瀨的攻擊力,但正因為她們創造性的一面也是千瀨等所沒有的,多少因為歷史上強者不懂得欣賞「弱者」,但弱者不只是「弱者」,而是補足強者的「生產者」,才害「弱者」不打敗「強者」就誓不為人的,而放棄自己的角色。

但我們千瀨可不是像那種修羅道的強者,可惜故事的人卻不懂得欣賞千瀨,一定要挑戰她來送死的,才是這樣的悲慘的結局,因為他們不懂得珍惜生命。

反之如果身為強者的人,也應當向千瀨學習,他們所能傷害的人,是他們自己所沒有的。

kards9911

我不懂你說什麼,因為這分明就是幼想故事外,故事的人物也沒有真實的人的感覺的,如果是典型的人性或現實的人的話,例如田中芳樹的人物,對千瀨只有投降的,就不會有世界末日了。

除非你說的人性是指類似永井豪的那些人了。

這點我認同的,因為我認為在一個人們自尋死路的世界中,像千瀨這樣的強者,尤其是有作為「武器」的自覺的人,才容易完成轟轟烈烈的愛情的。

否則一般人給人用槍指嚇就會頭暈的現實場合,結果就會對強人膜拜,對赤手空拳的人就踐踏,就看不清理想中的戰士也是有七情六欲的。

pikachujack

我就是說「沒有」,千瀨不能使地球復活的。

「銀河英雄傳說」的作者。

多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3534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兵器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時代 動漫綜合板頂置... 後一篇:舊文轉貼 又是一部讓我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