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3──舊識

火火 | 2021-08-05 22:02:45 | 巴幣 0 | 人氣 116


33.舊識
(慕容蘭:我的地還是我的地,我只是沒有使用權,借給別人開發而已


  興沖沖衝下來的李舟本來毫無方向,在小青的指引下才順利找到謝君憐跟馬凡,他本來要分享自己的新奇體驗,不過馬凡卻早在謝君憐的解釋下知道了這個轆轤跟轢。
  其實原理差不多,只不過這裡是靠獸類提供動能,而他的世界是用電力而已。
  不過說起來,都有能夠遠洋的船隻了,或許這世界不久也會發生類似工業革命之類的東西?
  馬凡耐心地聽李舟手舞足蹈地說他當時到底有多麼緊張、感覺有多麼刺激,有些無奈。
  李舟這孩子,一個電梯就能興奮成這樣……
  不過既然現在慕容蘭不在,有些話得趕緊說。
  「李舟,你為什麼這麼討厭慕容公子?」馬凡問道。
  由於玄卿的烏龍事件,他現在對慕容蘭的稱呼又改為慕容公子了。
  總歸是錯不了的稱呼。
  李舟癟嘴,哇哇開始說慕容家都是靠不光明的手段才發家致富,到處玩弄女人,揮金如土,視人命如草芥,遇上危機只會屁滾尿流,一無是處……
  馬凡聽李舟數落了長長一串,告一段落後,循循善誘道:「你說得或許都對,慕容公子以前大概確實是那樣的人,但我們看人不能只看過去,得看未來他有沒有改變對不對?你看,他遭受牢獄之災,好不容易才出來,出來後也沒有嫌我們麻煩,吃喝用度都是他出錢的,我們不能只因為救了他一命,就覺得這些都是應得的,就對他挾恩要脅他要付我們所有人的盤纏。」
  李舟眨眼,覺得好像是有點理。
  「如果我們這麼做了,就跟鮑里斯那些異稟食客沒有兩樣了,等於是他付錢請我們保護他了,對不對?」
  「說得對兒。」李舟恍然大悟,「那我要怎麼辦?」
  「不怎麼辦。」馬凡和藹道,「就是以後,我希望你別再那麼容易激動了,要有禮貌,好嗎?」
  李舟點點頭,拍拍胸脯道:「馬哥哥放心,我再也不會那麼激動兒。」
  小青從袖子鑽出來,嘶嘶吐了吐蛇信。
  馬凡:「……」我怎麼一點都不放心。
  馬凡又趁機教育了李舟,諸如以和為貴、禮貌客氣、含蓄內斂……
  「你怎麼跟我師父似兒的。」李舟揮揮手,有些不耐,「像個老媽子。」
  像個老媽子的馬凡簡直操碎了心,心道:那還不是因為有你這個不省心的兒子。
  不想再提慕容蘭那廝,李舟轉移了話題:「馬哥哥對那什麼勝乏大典有興趣嗎?」
  「是聖克伐大典。」馬凡糾正道。
  「差不多啦。」李舟說,「馬哥哥有興趣嗎?」
  「還好。」馬凡其實更想問慕容蘭,他們身處異國,他的隨從都死在那場獸潮中,到底憑什麼可以人待在這裡看比賽,一邊卻要人回去掛榜呢?
  難道這裡有慕容家的人?
  馬凡的推測沒錯,這裡雖屬莫雪,但是這塊地是慕容家的,據說是先前席王為了拉攏莫雪,命令慕容家割地相讓,慕容家當然不甘心自己的地就這麼上繳,周旋之下變成了這塊地交給莫雪開發、使用,不予以限制,但是名義上的土地所有權慕容家仍有一半行使權,慕容家人享有一樣的權力,唯在此地犯罪者,慕容家沒有處置權,必須交由莫雪管理裁決,反之,慕容家人犯罪者,則交由大秦處置,若涉及兩國外交,則兩國派遣使者另開宮庭會議。
  其實跟割讓也沒什麼區別了吧。
  「大秦跟慕容都不覺得。」講古完畢的謝君憐神色冷冷淡淡,「他們反而認為這是騙了莫雪幫他們開發賺錢而沾沾自喜。」
  馬凡:「……」
  這是怎樣一種自欺欺人的精神啊?
  「切,反正慕容家本來就沒什麼好東西,效忠席王的要麼傻要麼壞。」李舟不屑道,「他們可真是又傻又壞。」
  他想了一下,又改口:「但是人是可以改變的,我看那廢物玄卿最後還是有去給鮑里斯上香,也不算壞到骨子裡,就是討人厭而已。」
  謝君憐斂下眼。
  要比壞,慕容槐要比他兩個天真無邪的兒子壞得多了。
  小青冒了出來,纏上謝君憐的手臂嘶嘶幾聲,似是安慰。
  「小青,回來。」李舟抽了抽嘴角,「你們肯定認識,都相處這麼久了,透點底吧兒?」
  謝君憐搖頭,淡淡道:「還不到時機。」
  李舟深吸一口氣,好吧,比他第一次問的時候,起碼承認了他們是舊識。
  但如果是舊識,小青是從哪認識謝君憐的?
  他在福丸島的偏山鄉從來也沒見過謝君憐,小青當時又那麼小……想不出所以然的李舟直接放棄思考,對馬凡說:「馬哥哥,你要不要出去逛逛?」
  李舟本身就是個閒不住的,他期待道:「我帶你去搭電梯呀。」
  這種進去大箱子,眨眼來到不同樓層的體驗真好玩兒。
  「不用了,我比較想去其他地方看看。」馬凡忍笑,他是真的對搭電梯沒有太大興趣,「慕容公子說了這裡幾乎什麼都賣吧。」
  「可是馬哥哥,你身上還有錢嗎?」李舟問道,「就算逛了也買不起啊?啊!」
  他突然雙眼放光:「我們可以去獵殺異獸賺錢嘛。」
  「現在也不在海上,不用擔心溺死,我們去找火猴那種水準的……」
  「沒有異獸。」謝君憐冷冷打斷了李舟的滔滔不絕,「因為聖克伐大典,附近所有異獸都被抓去當賽獸了。」
  「啊?」馬凡吃驚,「那不是人跟人之間的比賽嗎?」
  「打仗是比團體賽,看哪一國在時間內殺掉的異獸最多;尋寶是在充滿異獸跟陷阱的場地中找到寶物;限時擂台賽則是個人賽,看哪個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殺死異獸,每國至少要派五人上場。」謝君憐漫不經心地說,「一個九個國家、一個國家九人,你自己算算需要多少異獸。」
  馬凡瞠目,不管其他項目,光就限時擂台賽就要五九四十五隻,這數量已經遠超出他的想像。
  他們遇到的狼潮也不過二三十隻,這數量的異獸也太可怕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