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嗑糖糧》

靖絮 | 2021-08-05 21:11:33 | 巴幣 0 | 人氣 76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念九辮》

雨不停不停的下,滴滴答答,雖偶爾會露出一絲陽光,但也只是一瞬。
棠鶴在陽台看著落不盡的雨,皺著眉,不發一語。
「棠,在發什麼呆?不晾衣服嗎?」梁玖見棠鶴一動不動的,便過去拿起剛洗好的衣服,晾了起來。
棠鶴轉頭看見梁玖,慵懶無力的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抱怨:「反正曬了也乾不了!你說這雨還要下多久嘛?」
「這我怎麼知道?梅雨季嘛,也是沒辦法的事。」
梁玖拿起一件外套要晾,棠鶴的眼神閃過一瞬的失落,轉身說「反正不要打雷就好。」後就進到屋內。
梁玖奇怪的看了棠鶴一眼,感到莫名奇妙,結束手邊的工作後,也進到屋內。
「你又怎麼了?」
棠鶴抱著橘貓抱枕窩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不說話。梁玖揉了揉棠鶴的頭髮,嘆了口氣,在另一側坐了下來,打開筆電寫稿。棠鶴的視線越過抱枕直盯梁玖,但梁玖不為所動,認真的盯著筆電。當梁玖告一段落,抬起頭,發現棠鶴已經睡著了,嘴角還流著口水。
「真是!」梁玖噗哧一笑,輕輕幫他擦去口水,動作輕柔的就怕把他吵醒。
「幾歲人了,還流口水。」
梁玖撐著下巴,端詳著棠鶴的睡顏,想著和這個男人一起生活究竟多久了呢?十年嗎?不過幾年都不要緊,只要他們還能一起生活就好。
 
一個訊息提醒聲響,把梁玖的思緒給拉了回來,打開訊息,是曉秦傳來的。
“梁哥,我在門口,快開門”
梁玖放下手機,到門口輕輕的打開門,門外不只曉秦還有琅楊和白老。梁玖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示意安靜後,讓他們進屋。
「怎麼?小棠在睡覺嗎?」白老輕聲問。
梁玖點點頭,然後看著三人手上提著食物和酒,說:「你們真閒,不用工作嗎?」
琅楊說:「沒場,所以來找你們啦!」
「棠哥小孩子呢!還抱著娃娃睡覺!」曉秦拿出手機拍了下來準備發動態,琅楊好意提醒:「小心棠哥醒來拿你祭天。」
「才不會,棠哥很疼我的!」曉秦自信的微笑。
琅楊挑了挑眉,便也不勸了,打開了烤串紙袋,將食物和酒一一的排在桌上。
「白哥,聽說昨天你又把一群人給喝掛啦?」琅楊開瓶酒,放到白老面前。
「小事小事,我的目標是把全社給喝掛!」白老哈哈大笑。
「白哥真是志向宏遠,祝你成功!」琅楊拿起酒敬白老。
「前陣子社裡辦的活動,那混著搭檔可好玩了,不知道下次再辦是什麼時候?」曉秦興奮的說。
「不知道是誰,還跟小棠搶小玖來著?」白老說。
「欸不是,那只是遊戲,棠哥才不會跟我計較,再說最後梁哥不也拒絕我了嗎?」曉秦假裝難過。
「本命嘛,拆人CP,小心不得好死。」琅楊說。
「誇張了啊,曉秦再怎麼說也是我們隊的,照顧照顧是師兄的本分。」梁玖說。
「還是梁哥對我最好了!」曉秦挽住梁玖的手,撒嬌。
 
「怎麼那麼吵?」棠鶴睡眼惺忪的揉眼,當他看到挽著梁玖手臂的曉秦,精神都來了,他兔子般的大眼睛,直直盯著曉秦,但曉秦卻渾然不知。
「棠哥,你醒啦?」琅楊吃著烤串,望向棠鶴,又瞥了曉秦一眼。
「嗯!你們怎麼來了?帶了什麼好吃的?」棠鶴回神,往琅楊這靠了過來。
「烤串,來一串?」琅楊遞了一串給棠鶴,棠鶴借著琅楊的手,吃了一口,說:「好吃欸!哪買的?」
琅楊的手抖了一下,用餘光瞥了一眼梁玖,發現他雖然反應不大,卻能感受他表情有些微的不自然,琅楊挑了挑眉,對著梁玖遞出烤串說:「就公司樓下,小玖來一口?」
「好啊。」梁玖過來也借著琅楊的手吃了一口,棠鶴看了他一眼。
「你們沒手呢!都要楊子喂。」白老受不了的看了他們倆。
「楊子喂才好吃嘛!」棠鶴和梁玖異口同聲相視一眼,然後一左一右的靠在琅楊的肩上,一臉幸福。
「楊哥我也要!」曉秦指指自己,沒想到琅楊卻吃掉最後一口,然後攤手表示遺憾:「機會難得,沒了!」
曉秦哭喪著臉,「不帶這樣的!」
他們笑了起來。
 
白老注意到陽台的那件外套,說:「這不是秦秦的外套嗎?怎麼在這?」
「前天下班時下大雨,外面有點涼,曉秦就借了我外套。」梁玖回答。
「就是你和秦秦在休息室打牌的那天?那天雨確實大,雷也轟隆響。」白老說。
「大家都回不了家,所以乾脆留下來打牌了!」曉秦說。
「秦秦玩遊戲總是輸,搶牌也搶不過。」梁玖笑了笑。
「還不是你們都欺負我傻。」曉秦委屈巴巴的,然後挽著梁玖撒嬌說:「還好梁哥幫我,不然我就輸慘了。」
梁玖拍拍曉秦,撇清說:「主要也是我不想被懲罰!」
「嘁,怎麼連梁哥都欺負我!棠哥你看他們!」曉秦轉向棠鶴哭訴。
躺在白老腿上玩手機的棠鶴,抬起頭凝視著他。
「秦秦,你是不是又駝背了?過來,我幫你開背!」棠鶴關心招招手,原本求救的曉秦瞬間矇了,然後苦著臉,近於哀求問:「啊?一定要嗎?」
「來。」棠鶴露出不容拒絕的微笑,曉秦只好苦著臉背對棠鶴,求饒說:「棠哥,輕點啊!」
琅楊喝著酒,憐憫的看著一臉忐忑的曉秦,默默在心裡說聲保重。
「師父來訊息了,讓我回去一趟,你們一起走嗎?」白老一邊回覆訊息一邊問,琅楊自是去留都行,但曉秦就不同了,點頭如搗蒜,怕再留可就真的要被抓去祭天。
「棠,外面雨大你待在家吧,我送送他們。」
「行,那你早點回來。」棠鶴揮揮手,目送他們離開。
 
幾人下了樓,外面又下起了雨,一道閃電劃過天際,曉秦本能的抓住梁玖的手肘。梁玖拍拍他的手,表示沒事。
「這雨下的真讓人心煩。」梁玖說。
「下雨也就算了,還打雷!」曉秦提出抗議。
「說到打雷,前天的雷打的是又大又響。」白老看著外頭又下大的雨,嘖嘖道。
「說到打雷,我們社裡就數棠哥最怕打雷了。」琅楊接著說。
「說到打雷…咦?棠哥怕打雷?真的假的啊?」曉秦訝異的看向白老和琅楊,他們一致點頭,白老說:「是啊,小棠怕打雷,你們年輕一輩可能不知,但在我們這輩誰都知道,只是小棠要面子不讓提。」
琅楊看梁玖愣在那裡,訝異問:「你也不知道?」
梁玖尷尬的搖頭,琅楊了然說:「難怪了,我還想前天雷聲轟隆響,你怎麼像沒事人的待在休息室和曉秦玩牌,原來是不知道啊!」
「棠鶴沒說過啊,那天雨太大,曉秦說他無聊,我想著出去也是淋成落湯雞的份,就…」梁玖懊惱的抱著頭,回想當天異常安靜且不太理人的棠鶴,臉色白了白。
天空閃過一道白光,梁玖急說:「我先回去了!」
看著梁玖急急忙忙的離開,白老和琅楊拍了拍曉秦的肩,說道:「以後你要是怕打雷,別找小玖了,找別人陪你吧!」
曉秦一臉無辜,想著剛剛開背的酸爽,就打了冷顫:「我也不敢了啊!回頭棠哥不得打…等等,你們怎麼知道我怕打雷?」曉秦驚訝問
白老和琅楊相視一笑,逕自走了,曉秦唸叨“等等我”的追了上去。
 
趕忙跑回家的梁玖,打開門就看見用被子矇著頭,抱著橘貓抱枕,躲在沙發下蜷縮成一團的棠鶴,正巧一聲大雷打下來,讓他顫了好大一下。
「幾歲大的人還怕打雷!」
梁玖掀開被子,見到的是淚眼汪汪,一臉驚恐的棠鶴。
「怎麼還哭了呢?不哭了不哭了,你一哭我就心疼」
梁玖一邊擦去棠鶴的眼淚,一邊唸叨:「怕打雷也不告訴我,怕我笑你嗎?」
「我說過的,是你忘了。」棠鶴不服氣。
「你什麼時候說過?」梁玖回想,卻搜尋無果。
「我寫的腳本裡。」棠鶴嘻嘻笑說。
「你說啥?」
忽然一道雷又打了下來,棠鶴嚇的抱住梁玖,梁玖拍拍他的背安撫,說:「你啊,真傻。曉秦的傻是不是跟你學的?」
「天地良心,他的傻是遺傳。」棠鶴反駁
又一道雷下,棠鶴抱著梁玖更緊了,抽抽噎噎說:「我怕!你陪我!」
「好好好,陪你。」
 
不管下雨打雷,還是天晴無雲,一年四季我都陪你。
誰叫你是我的棠呢?

(完)

都是虛構的喔~
一直猶豫發不發,但想想既然寫了
就發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