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物換星移的追想(7)

修斯 | 2021-08-05 18:09:15 | 巴幣 106 | 人氣 328


物換星移的追想(7)

前面章節請點開我的頭貼
——————————————

「還真的是被摧毀的很嚴重啊,這樣,會不會間接影響羅德島運行?」

「否定,B-34-21走道實際上的傷損僅佔兩成左右,並不會影響羅德島的運作。只要將該處的能源供應暫時切斷,執行修繕後即可恢復正常。」

「普瑞賽斯⋯⋯很感謝妳的解說,但是我也說過我沒特別提問時,妳也不要輕易開口。」

「已改進設定,設定為博士採特定疑問法時才會進行解析。」

「想不到實際沒有表面看起來的這麼慘烈呢。」

攔截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博士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前來事發現場。

那龐大的能量釋放讓博士歷歷在目,當場把他們射個對穿都搓搓有餘,雖然還是驚險躲開了。但也因此對公共設施留下了龐大的傷損。

縱使看上去是天崩地裂的樣子,但是聽完PRTS分析後,讓博士不得不讚嘆,羅德島的堅固程度。

再加上追根究底,是幹員與自己之間的互動被其他幹員看見又因為資訊不對等因素而產生了誤會所引發的公物破壞,身為始作俑者是必須慰問一下施工幹員,尤其是可露希爾。

「你不要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嚴格說起來還是博士你這顆女幹員磁石引出來的骨牌效應。說的容易,但做的是我們。我事後一定會好好剝削博士你一筆的!」

滿臉焦油的可露希爾從施工洞口探頭抱怨了一番,隨後她從裡頭爬了出來,讓其他維修人員接手,坐在一旁的鋼材上歇息。

「啊哈哈⋯⋯真是對不起。會好好補償你們的。」

博士自知理虧,遞上慰勞飲料與濕毛巾的同時老實的道歉。

可露希爾接過毛巾擦了擦臉,旋開飲料的瓶蓋喝著飲料。

「但是,黑突然搞出這麼大的動機是我比較意外的,平常她都是很冷靜做事的⋯⋯」
博士坐在一旁再度觀察了四周,上頭都還有黑當時跳躍的痕跡。

「這不是應該要問博士您自己了嗎?我的特別援助是不是很受用啊?」

可露希爾拿出口袋的筆在工作板夾勾選著完成項目的同時露出了竊喜的笑聲。

突然,兩隻手伸到她的臉頰旁然後被強制向外拉長,拉長還嫌不夠還旋轉一百八十度。

「痛!博士你幹嘛!」
可露希爾露出吃痛的表情掙扎了起來。

「這件事情我還沒找妳算呢,艦上還有許多未經世俗的女孩,妳不要隨意胡搞。」

「哈!代表你用了對吧?果然是發生了什麼好事了對吧?對黑伸出了友愛之手了對吧?就算博士不說我也能從博士身上聞到那份交融的———」

可露希爾也不甘示弱的把手掌直接貼在博士的面罩上肆意亂摸留下了讓博士無法忍受的指印與焦油,讓博士也不由得尖叫了起來。

「不要把滿是黑油的手擦在我的面罩上!」

兩人就這樣就像孩童打架一樣兩人甚至失去平衡從椅子上跌了下來。但是兩人都沒有因此停手而是秉持著「敵不鬆,我不鬆」的態勢,場面真是又滑稽又搞笑。

「哎呀,這裡好熱鬧啊。」

兩人同時停下了動作,因為有一個人走了過來,華美精緻的洋裝,被帽子遮掩半邊的粉紅秀髮。做了標準的敬禮不經讓人下意識的低下頭來回敬,抬頭而至,那眼眸,如同黃金般耀眼的橙瞳。

「錫蘭小姐。」
兩人立刻回復了正常站了起來,姿態端正、腰桿挺直。

不過就客觀的角度來說,彼此的關係本來是不太需要在意這些衣冠禮樂的。

但就因為來的人是錫蘭,所以他們兩個人才覺得更應該端莊謹慎。

「抱歉,讓妳看笑話了。」

「呵呵呵,博士與可露希爾小姐其實不用這麼拘謹的,剛剛那樣我覺得很好啊。這是感情要好的證明。」

錫蘭雙手交疊微笑著,她並沒注意到兩人尷尬的苦笑。

「剛剛聽到兩位談到關於黑的事情。這個莫非是黑做的嗎?」

錫蘭突然把話題帶到了周圍的杯盤狼藉,兩人頓時緊張了起來。

「這個嘛⋯⋯那是因為⋯⋯」

「這是黑進入發情期時獨特的徵兆,請不用擔心 」

一陣風突然吹過,瞬間陷入沈默,兩人整個僵住,博士試探性的提問。

「發情期?是那個發情期嗎?」

「發情期,又稱發情週期。意思是指性成熟的雌性哺乳動物在特定季節表現的生殖週期現象,在生理上表現為排卵,準備受精和懷孕,在行為上表現為吸引和接納異性。也指向雄性要求交配的衝動⋯⋯」

精確的第三者的聲音介入其中,但話還沒說玩就被制止。

「普瑞賽斯,我沒要妳特別解釋啦!」

「博士的頭盔居然還能跟系統聯動對話啊?普瑞賽斯,這名字挺好聽的。」
錫蘭並沒有太驚訝,只是感到新鮮。

「那是博士擅自取名的,它的正確名稱為
Preliminary RodesIsland Terminal System
(羅德島終端系統)簡稱PRTS。」

「原來如此。」

「錫蘭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話。剛剛說的能不能說的再詳細一點。」

可露希爾說的同時不知從哪拿出了折疊式小桌與椅子甚至泡紅茶的工具都拿出來了。

盛情難卻,錫蘭便坐了下來。泡茶的活自然是博士來擔當。

「就如剛剛普瑞賽斯小姐解釋的,我們也都遵循著這個最基本基因生存法則。」

「而正好這幾天是鄰近滿月的時刻。月亮的引力作用能引起海水劇烈潮汐變化,都能影響海洋這廣大的液體量了,何況是我們人體內的體液呢?」

「我們的身體是靠著水輸送著營養與氧氣至身體的各個器官。也因此滿月時引發的人體生物潮,也會影響人的行為與情緒。」

「而黑的生理週期正好與滿月時刻是對上的,所以會有這樣的劇烈情緒反應,都是非常合理的現象。畢竟也不是第一次了。這也是我拜託博士另外給黑準備一間單人房的原因。」

「只要是生物,就會有相關的繁衍本能。這些行為只是隨著時間演化而成的自然現象,只是劇烈與否並不是什麼疾病。」

錫蘭端起紅茶輕輕的啄了一口,眼睛一亮對味道相當滿意。

「恩,味道真棒。博士的手藝跟黑一樣好呢。」

「原來如此,我最近也總是心浮氣躁的也是因為滿月的緣故嗎?」

「滿月只是一個因素,自己的身體狀況,其實本人才是最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

「我差不多要進入實驗室了,博士、可露希爾小姐,很感謝你們的款待。恕我先行離開。」

「路上小心。」

「辛苦了。」

錫蘭起身離去以後,留下還在消化信息的兩人。

「就算錫蘭小姐這麼說,這樣也未免太離奇了。再怎麼樣也不會是⋯⋯」

博士還是不敢置信的再看了看周圍。

「這幾天博士不就很有感了嗎?或者跟滿月無關,博士其實是無時無刻?」

「啊,確實⋯⋯不對!現在不是討論我感受的時候。」

「博士,請冷靜一點。」

可露希爾舉起杯子喝了一口紅茶,仿佛這不過是一椿小事。

「我能理解博士的慌亂,不過這片大地就是這樣。就好比人生一樣,就是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像是走在路上就會被女性幹員半路狹持,信用交易所平台上的商品價格突然程式錯誤導致價格直接變成個位數。遇到這些事的機率很低對吧?但它還是會發生,相較之下,因為生物繁衍本能而造成與他人衝突甚至破壞設施的機率總不會來得更低吧?」

「反了!妳的舉例鐵定是反了!這怎麼能混為一談?還有妳學凱爾希的語氣一點都不像!」

「但就是發生了,跟著黑生活這麼久的錫蘭小姐都這麼說了。」

博士摀著頭盔歪著頭,短短幾天他的價值觀認知一直不斷的被迫更新。

「難道黑的這些異常舉動就沒有可能是因為她傭兵時期的環境因素所引發的嗎?」

「很有可能,可是錫蘭小姐說的更具說服力啊。博士看來你需要準備準備了,需要的東西會幫你準備好的。」

「難道妳不覺得把這種情況歸類為繁衍本能是很奇怪的事情嗎?我覺得很奇怪啊!還有我要妳準備什麼東西了?」

「有人規定傭兵不能有發情期的嗎?」

「沒有,可是———」

「博士一定會需要的,晚點自己去看終端。」

說完,可露希爾竊笑著一溜煙就鑽入施工的洞口裡,留下只能無言以對的博士。

一說到傭兵,還是從孩童時期就擔任童兵生存至今的傭兵。

首先想到的不應該是因為被迫適應環境的巨變,並長期浸淫在充斥殺戮的生活,因而造成其性格上的扭曲與暴戾之氣嗎?

扯上發情,整個風格都不對了啦!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全新的夏季活動「多索雷斯的假日」降臨。

感激涕零,長了這麼久的草終於能體驗新的活動了。

甚至帶來振奮的盛夏新星

異格「假日威龍」大家是否把她帶上島了呢?

本人很榮幸又一次在沒有消耗紅石頭的情況下迎接第二位異格(56抽)

希望每日免費抽能把另一位孩子帶上島然後幫他做手術。

縱使當前依舊是版面火燒山,不想看的都到最後都還是會略知一二。

然而實際在開始活動,並且通關劇情後。

我反而覺得最惡劣的,並不是陳的異格夠不夠格?陳的立繪如何?

而是林雨霞!她這次表現的這麼搶眼泳裝又這麼香,還不上島。還有比這更惡劣的嗎?惡劣,太惡劣了(支離破碎的發言

好了,遊戲實況說完,說說本篇。朝著有點莫名的方向發展了,甚至非常的搞笑。

這確實是個人比較不熟悉的敘事手法,
但我認為能把嚴肅寫的比較輕鬆向,希望各位不要因此感到失望了,下篇就能名正言順的飆了。

我再說一次我寫文的原則。
「我不為誰而寫,只為自己而寫,想飆就飆,能阻止的,只有上帝。」

感謝大家的觀看,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祝各位都能拉自己的摯愛上島。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最後讓我工商一下,我們的合輯預購正式
開始,請大家告訴大家。


圖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