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四期創作】『戰爭章.之六 』最後的戰役?

作者:諸葛仲林│2021-08-05 12:19:54│巴幣:10│人氣:99

馬特魯關口,這個本來並非邊關或兵家必爭之地的地方突然湧入了大批的軍隊入駐,這些軍隊的面孔來自各方,種族、國籍各異,然而現在之所以聚集在此都只是為了同一個目的,那便是豁盡自己的權利,乃至於獻上自己的生命,只求能夠阻止現在正在全世界肆虐的戰爭之災,只為擊倒召喚出九神衛軍的罪魁禍首,自稱為了將世界統一為埃及並且對抗四災以拯救世界的索貝克。

本來懷有這種目的的軍勢,其基地應該會是劍拔弩張的氛圍才是,但是從營地之中不斷傳來的喧鬧、吆喝聲,還有散漫無比,四處串門子,乃至於自在的飲酒作樂的"士兵"們的情況看來,或許這裡更像是一場大型的野營會場,而各個長官們似乎也都無心管束,甚至是加入其中跟著一起做些相同的事情,或許是因為在場的眾人或多或少都意識到,能夠這麼做的機會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次了。

在這群人之中,有一名白髮的少年,雖然他仍是忙進忙出的協助著將食物或是點心等送到有需要的人身邊,又或者是向其他人一樣到處串門子說說話之類的,但他的表情似乎並不怎麼舒展的樣子,不過這樣的人在這個軍勢之中也不在少數,畢竟不是每個人在面對這種大場面之時都還能自若泰然的,因此倒也沒有太多人刻意問起。

「如果明天要死,那你會做什麼?」這個問題已經不僅僅是在近期被反覆提起,而是已經幾近化為事實了,畢竟根據指揮官所做出的簡報,以及這幾日的戰況來看,明日的會戰即是終戰,而且有不低的機會成為世界的最後一戰,但即使是這麼的讓人壓抑的情境之下,似乎一路面對各種危難情境過來的義勇軍們,仍有不少能在這戰前之夜放肆的狂歡,或是自若的吃食著,少年雖然姑且也算是身處於仍能縱情享受當下的一員,但他心中卻仍帶著別樣的憂鬱。

並非是因為明日的戰情與勝負而感到擔憂,而是對於將來的思慮又讓那已經進行過許多心理建設的心中再次冒出了新的迷惘---僅僅是對付這一災,便已是如此的吃力,而且也出現了不少的犧牲,就算能夠僥倖地度過這一次的災難,後頭還有三個同樣等級的災禍在等待著,到時又不知道會造成多少的災難與犧牲,不知到底還有沒有辦法再次聚集起足夠的力量將之克服,甚而...可能還要再經歷更多令人煎熬的生離死別與地獄般的戰場,這樣的心理壓力眾人...或是自己還有辦法承受得住嗎?

雖說在眼前的難關尚未克服之前就去想未來的事情多少有些杞人憂天,但或許這也算是一種信心的展現,相信這次一定能夠平安的克服戰爭之災,因而才會有未來的"展望",但這樣的思考還是不免影響到心情,若是因此影響到明日戰場之上的狀況就不好了,因而少年尋求著排解的方式,他嘗試著往最多義勇軍所聚集的地方靠近,聆聽著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交流,當然也嘗試著跟主官甚至是本次作為戰略核心的"光之種"稍微說點話,以此來獲得一些心靈上的支持。

誠然,將自己置身於喧鬧的環境之中,另自己的腦海裡充斥著來自他人的想法,能夠有效的避免自己再去想如何面對未來的問題,但只要稍稍沉澱下來,又會很快浮出,向著驍勇的文森主官詢問從而得到的充滿個人風格,相當一根筋的回應,雖是多少能獲得一些安定感,但仍然不足以將疑慮消除,他甚而嘗試著去跟交惡的舊友做些交流,想要在這種宛如末日前狂歡的氛圍下尋求和解,但結果還是碰得一鼻子灰,顯然他的各種嘗試並不盡人意。

隨後義勇軍召開了最後一次的戰前會議,或許線下還剩下的方法,就是投入在當下的行動之中吧?因而少年也迅速的集合,並且聆聽了似乎已經確認過無數次的作戰相關事宜,面對絕望的數量以及戰力差距,所得到的答案仍然是毫無勝算,因而對應的戰術也簡單無比,那便是用人命堆出一條能夠通往敵方大將的道路,並且寄望於這樣的擒王策能夠成功,如果成功了,眼前的困境自會在瞬間煙消雲散,那剩下的自然就是自己還有沒有機會見證那一刻,或者會提前倒下,甚而最糟的,行動失敗,或許也不再有人能夠阻止戰爭之災。

義勇軍的任務,是以血肉在已經淪為對方根據地的城市之中,建立起一座橋頭堡,並且固守於該地吸引敵方軍隊的注意,從而讓我方的斬首隊伍有機會能夠趁虛而入,與索貝克進行對決,對於如此景況,少年雖說不抱太大希望,但仍然提出了會不會有機會在城內得到支援或有奇兵潛入的可能,只是就之前所知道的,暗伏在城內的友軍幾乎被清除,而那深埋於地下的鐵路,在被得知的此刻似乎也沒法再用。

但令人意外的是,少年的問題得到了相對正面的回應,雖說能否得到援助是仰賴於目前歸屬於敵方勢力的人物是否倒戈這種不確定的因素,但是這種"問對問題"的成就感對於現在的少年調整心情來說還是相當有助益的,而在會議結束後,也跟著大家一起享用了不知為何能在沙漠中央弄來的深海魚類所煮成的魚湯,無論何時何地,一晚溫暖的熱湯在填飽肚子之餘,也總是能夠舒緩人的心神。

少年已經不太記得當天在入睡前做了些什麼,又是如何入睡的,只知道當自己醒來之後,便已經在進行進軍的準備了,他在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後張開火翼飛上長空偵查了一下當前的情況,沒有任何謀略或是戰術,只是單純的看見兩軍的陣勢一字排開,而且對方的軍隊數量明顯比我方多上很多,不過面對如此絕望的畫面,少年反而能暫時將昨日的煩憂給拋出腦後,畢竟接下來要思考的只剩下兩件事情:殺進去、活下來,他回到了陣列之中,等待著進軍的指令。

震耳的號角聲響起,伴隨的是各種步伐邁出或是機具啟動的聲音,以及各式各樣的吆喝與祈願聲,為那最後的戰役揭開了序章,至於少年這邊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動作,他只是拿起了手機,並且看了一眼存在裡頭的,仍在城內等著自己回歸的伴侶的照片,那是現在的他踏上這個戰場最重要的理由,接著手機收回了口袋,背上由魔力凝聚而成的火翼再次展開、騰空,與那開始行動的軍勢一同,衝向了必定會化為地獄的戰場之中。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9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所以會想做什麼W

08-07 10:04

諸葛仲林
什麼做什麼?平安回家?08-07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將我們...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