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應該去美國進行新冠溯源調查的原因,又出現了一個

—— | 2021-08-04 19:31:00 | 巴幣 14 | 人氣 212

據美國《自然》科學雜誌報道,一種北美大陸常見的野生動物,近日被發現大面積感染了新冠病毒,可這些動物為何會感染這種病毒的原因卻至今成謎!
從《自然》雜誌的介紹來看,這種被發現大面積感染了新冠病毒的野生動物,是北美大陸常見的白尾鹿。
該雜誌稱,一項由加拿大和美國的學者共同進行的調查發現,在今年1月到3月於美國密歇根、賓夕法尼亞、伊利諾伊和紐約四個州採集到的385個白尾鹿血液樣本中,有40%的樣本被檢出了新冠病毒的抗體,而最早的陽性樣本可以追溯到2020年1月,這表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初期美國野生白尾鹿群就已經暴露在新冠病毒下。
目前,涉及此事的學術論文已經預發表在了學術預印平台bioRxiv上,尚未經過同行評審。但此事還是引起了包括《自然》雜誌在內的不少科研刊物的關注。
有科研人員指出,此事令人擔憂的地方在於,如果新冠病毒可以這麽大面積的感染鹿這樣的野生動物,就也有可能會感染其他野生動物,甚至家畜。而這就可能意味著,即便人類暫時能控制住新冠病毒,這種病毒卻能在野生動物上尋找到“避難所”,並悄悄進行進化,然後捲土重來。
與此同時,研究人員對於另一個問題也同樣感到困惑:這些鹿到底是怎麽感染的新冠。
從《自然》雜誌的介紹來看,這些鹿可能是被人傳染的,因為美國的白尾鹿數量很大,而且也與人類接觸的比較多。
但這些鹿也有可能是通過被污染的廢水,或是被其他野生動物感染上的。而且,導致這些鹿感染的源頭,也很有可能會導致其他動物感染。
來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