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の世界】【生物】極大妖異-亞末香提燈人(Ambergris)

鮭魚尼爾 | 2021-08-03 21:32:36 | 巴幣 0 | 人氣 113

生物名稱:亞末香提燈人(Ambergris)
生物種類:妖異 生物智能:普通
生物體型:中型 生物強度:稍強
生活環境:溫和、森林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
兩足直立,平均一米四的身高,多數以體態豐腴的女性為主,甚少有男性個體誕生。
擁有製作香薰和辨認藥草的技藝。
提燈人更擅長製作一種名為“定魂香”的油脂合成物,質地柔軟,摸起來有種蠟般的質感。
其實是透過自己的皮膚中分泌的特殊物質為原料,再滲入附近採摘的藥草配方,
製成品會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
點燃後所散發的香味,能讓人心神集中,不暇外物的干擾,
可以讓對方在極度安詳的情況下,不知不覺陷入昏睡狀態。

然後趁對方
陷入昏睡的時候,用匕首剖開血管偷取鮮血,
據說提燈人之所以收集鮮血,只是為了部落之中的成年禮習俗,製作朱紅色的特殊香薰,
通常越有才能的提燈人,製成品便會擁有越鮮艷的朱紅色
定魂香 溶魂
吸入此香味的時候,便會給予一層『定魂香』,讓目標的思考速度變得緩慢,對意志較低者的效果更顯著。當目標身上疊滿三層『定魂香』時,目標便會陷入沈睡的異常狀態,至少要受到力量B程度的衝擊才會緩緩甦醒。
每層『定魂香』各可持續三回合,但最多只能疊加四層。
自提燈中飄散出似桃似蜜的香甜氣息,這股香甜氣息也能夠讓理應感受不出氣味的【構裝】角色造成影響。
滲有血液而可視化的朱紅色香氣,能夠塑造出各種道具的形態,諸如長矛、長劍、箭矢、斷頭等等的攻擊方式;可以冷卻三回合為代價,重現出一個這場發動過的,並且品質不高於銅質的裝備與消耗品。
【現實夢境之國的交界 【夢的加護】
隨著戰鬥時間的增加,定魂香的濃度會逐漸上升,繼而覆蓋一定範圍形成特殊的領域。
領域範圍內,除【不死】【神性】【構裝】【虛體】以外的角色,所擁有的主動攻擊、招式、恩賜時,造成的影響持續減弱。根據目前的回合數越高,減弱的幅度越大。僅限於目前場上『定魂香』合計七層以上的時候可發動。
既是加護、亦是詛咒,免疫所有睡眠效果,但昏迷效果依然有效。亞末香提燈人終生無法普通的睡去,唯獨『定魂香』的薰陶之下方能安然入睡,不過也需要提燈人自身配合才會產生效果。



創作回應

天堂
已確認
2021-08-10 07:27: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