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夏夜狐狸畫》肆繪 戰約 -1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8-02 19:00:11 | 巴幣 34 | 人氣 194


【肆繪—戰約】


遭雛姬月下美人之招,反射而回的妖氣箭矢蘊藏著數倍威力,掃起沙瀑捲成隧道,直襲穆澤。
「別了……」
「啊。」穆澤雙手橫擋身前,試圖抵抗強烈的氣爆。
轟然聲中,產生劇烈光芒彷彿將吞噬周遭一切。但兩股截然不同的氣勁卻後發先至,自後方呈螺旋狀捲出,保護穆澤不受傷害,並以極度壓縮的靈氣和妖氣,貫穿箭矢,將其消滅。

距離沙灘數尺外,無數電線杆沿著道路逐次羅列。一襲身影白髮飄揚於晚風中,坐在連接兩杆之間的高壓電線上如盪鞦韆般,輕輕前後晃動著,冰冷的眼眸卻恍如月光,不,比月光更加淒冷。
「神前……」穆澤跟魏晴異口同聲驚呼。
雛姬以闔起的扇輕靠嘴邊掩笑:「原來是你。還有……」視線自高空轉攀向穆澤後方。

映入眼簾正是拄著拐杖,立足在和沐凡與夏七七跟前的玄武一脈宗主和喜久。
「妖氣衝霄,果然沒啥好事。」和喜久半帶嘆息的說。

雛姬攤開雙手興奮地舞了幾圈。
「狐族的『銀狐』,玄武的『宗主』,連袂相迎,妾身真是受寵若驚啊。」

夏七七低聲疑問道:「銀狐是指那個坐在電線上的傢伙嗎?」
「大概是他的稱號吧?」和沐凡臆測道。
和喜久解釋:「『銀狐』是狐族裡戰神的專屬稱號,只有當代最驍勇善戰的狐族戰士,才能擁有。根據古文獻記載,一般妖力都在六尾以上。」

穆澤用右手壓著左手臂被爆炸波及的傷口,朝著銀狐神前大吼:「你來幹什麼?神前。」
神前冷漠不發一語,彷彿充耳不聞般繼續輕輕在電線上盪著,劃出微微搖擺的弧線。
「當然是來看妾身的啊!」雛姬望向神前:「聽說當年放走妾身後,你就被Queen從六尾狐黨除名了,沒想到她竟然沒有順便剝奪你『銀狐』的稱號。」
雛姬緊盯著神前掛在胸前的銀懷錶,這正是象徵銀狐身分至高無上的證明。

「老頭我還趕著回家看歷史劇,我想你們到『畫』裡再閒話家常還不遲啊!」
拐杖插入沙中,和喜久雙手往兩側延伸,數軸繪卷憑空鋪展開來,似在宣言要將當場妖怪封印。

眼見和喜久封印術蓄勢待發,雛姬座下四名部屬暗提妖氣戒備,同時使得護身妖霧消散。
一身打扮得彷彿視覺系藝人似的是「媼」,據「搜神記」記載,其原貌似豬非豬,似羊非羊,食死人腦,若欲將其殺之,須以柏樹東南枝插入其腦內。

頭戴斗笠,腰掛古壺,整個臉部到頸部皆以繃帶纏繞,只露出一隻左眼手持釣竿的是「蠱」。其來歷和源自中國雲南苗疆的巫蠱之術,有所關連,是人是妖,無從得知。

兩耳懸掛著耳環,穿著白西裝外表俊秀得宛若男公關的則是「魈」。曾記載於「抱朴子,豋涉篇」中,為山中精怪,原形如獨腳的小孩,喜歡在夜裡出沒,若呼喚其名,則可驅趕。

而盤著胳膊並以左手遮掩著臉的蜮,妖氣則最為一觸即發。

雛姬輕笑:「這等陣仗,無論怎麼看都是妾身佔了上風。何況你們雙方還各自帶有兩名傷兵,真的打起來,只怕綁手綁腳施展不開啊。被譽為六大通靈宗脈首席策士,『司令塔』和喜久。斷不該是會作下魯莽決定的人是吧?」

「哼。」倏然和喜久雙臂一斂,繪卷各自回捲,隱沒入其外衣雙袖之中。「這兩個小鬼我自當安然帶回,但也不能就這麼輕易放過你們。」
夏七七握拳喝道:「沒錯,妳到底利用小萱為妳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不能讓妳帶走她,否則有朝一日她一定會淪落成邪惡的妖怪的。」
「呵呵,真是有趣的小姑娘,妖怪在你們人類眼裡難道還有正義的嗎?」
「當然有啊。」
「哼。」雛姬勃然色變:「偽善。」
和喜久插嘴道:「這裡沒有小鬼講話的餘地,退到後面去。」
「喜久爺爺。」夏七七仍是不甘示弱,和喜久則冷漠且嚴肅地回望了一眼。和沐凡見狀,趕緊一把捉住夏七七的後衣領,將她往後拖。
「別礙事。」
「哇,放開我啦。阿沐是笨蛋。」

雛姬試探性問道:「再僵持下去,只怕對那些傷患沒有好處,二位不如改日再戰如何啊?」
「哈。」和喜久抬頭看向坐在高壓電線上的銀狐神前。「喂,你還打算保持沉默嗎?」
擺盪的電線緩緩靜止,神前望向月輪,然後打開了掛在胸前的懷錶確認時間。
「欲解開寶盒封印,須於十五滿月陰氣最盛的子時藉太陰之能開啟,如今子時甫過,妳要打開寶盒取出寶物,必須要等到下一次的十五滿月。」
雛姬暗自在心裡啐了一聲:「原來那傢伙是故意在拖延時間,莫非……」雛姬轉頭看向和喜久,只見和喜久微微帶笑,原來和喜久早已看穿神前意圖,刻意配合演了一場欲休還戰的戲。

「狐族內鬥,自當以狐族規則決斷。」
雛姬壓下滿腹不悅:「神前,把話說清楚。」
「一個月後,滿月前夕,以狐族自古以來避免傷亡的『鬥樹』戰法,來決一勝負。我贏,妳歸還寶物,隨我返回狐族接受制裁,妳贏,妳被Queen所『扣住的東西』毫髮無傷全數奉還。」
穆澤問道:「神前,這是Queen的意思嗎?」
「沒錯。」
「真不愧是Queen啊,真是大膽的調度。」魏晴讚嘆道。

被和沐凡硬拖到後面的夏七七則盤坐灘上,雙手交叉胸前,臉頰氣鼓鼓地像個河豚。
「『鬥樹』,是什麼東西啊?」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8-03 14:00:00
瞇眼喵太郎
啊啊⋯再一個月夏天就過了呢 ~w~
2021-08-05 08:54: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