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惡者之災,善者之贖––正義曙光騎士團

作者:聖盔夜風│2021-08-02 08:34:25│巴幣:28│人氣:449
正義曙光騎士團
Order of the Light of Justice
我等乃惡者之災,
我等乃善者之贖。
我等即是正義之曙光,
向前、向前——!
We are the doom of evils,
We are the salvation of goods.
We are the dawnlight from the justice,
Forward, Forward——!

【組織】宗教騎士團
【總部】伊摩.奧斯坎 Imo Oscand
【首都】亞開納城 Akeina City
【團長】雷勒斯.瓦卡多 Relas Varcador
【成員】
 【聖騎士】1,000餘
 【光明騎士】10,000餘
 【正義守衛】60,000餘
 【正理修會】80,000餘
 【慈恩修會】200,000餘
 【治轄人口】600,000餘
【圖徽】白底,頭頂日芒的黃金少女,右手正握天秤、左手倒持長劍

正義曙光騎士團為銀刃騎士團的十個分支之一,也是最強大的幾個分支之一。這支騎士團最早的起源溯及至悔恨時代,建軍於菲爾修斯坦大陸的聖邁克爾堡。元老皆為銀刃騎士團中的「清正派Correctist」成員,其領袖為邁克爾.布羅法斯特(Mikael Burrowfast),也是最後僅存的兩位聖殿領主(Lord at Temple)之一。

邁克爾所領導的清正派屬於穩健派派系之一,對於異教徒、異端者的處置方式較為寬容、適當,對於異種族也不抱持過度的仇恨歧視,但仍以維護人類利益為宗。而及至悔恨時代展開後,清正派成員開始成為整肅打壓的對象。

邁克爾成為了在這波整肅中的第一位犧牲者,他被斬首並掛上了太陽聖環曝屍七七四十九日。而儘管多面不討好,極少數的清正派成員還是在一些較寬容的異種族、異端協助下,得以自舊日同心弟兄、至高帝國與教廷審判官的追列下倖存,及後甚至加入了「偉大叛亂」之中,並在反抗軍取得勝利後,重歸銀刃騎士團麾下。

在偉大叛亂後的「重興年代」,清正派成員被重組為一個名為「追義庭Recover Court」的特別分部,被賦予重審過往整肅異己、壓制異教時所進行的不義審判,為受害者盡可能地恢復聲譽和進行補償,同時也必須糾正悔恨時代極端信條所帶來的嚴重影響。追義庭時期所肩負的重任,即成為後來騎士團建軍宗旨的發端。

及至兩百年後,「米斯坦南教令」頒布,使得銀刃騎士團除了本部以外,又被劃分出了十大分支。時任首席裁決官的安諾斯.圖-萊布雷爾(Annos tu-Lybrair)認為追義庭被賦予的職責大抵完成,於是率領追義庭大部成員與部分追隨者,於追義庭本部聖邁克爾堡宣布建立嶄新的騎士團——以伸張正義、為世間迷濛昏暗之處帶去曙光為宗旨,正義曙光騎士團。

重興年代後數百年,由於長久安逸必然造成的奢靡墮落之象,以及異種族繁興大幅縮限了悔恨時代人類的優越地位與利益,唯聖宗的人類至高主義與嚴苛教條開始於菲爾修斯坦大陸的部分地區復興。在一場被稱作「討逆聖戰」的漫長戰爭中,聖邁克爾堡淪陷,正義曙光騎士團被迫流亡海外。及後聖戰由七聖宗與寬容主義者獲取勝利,聖邁克爾堡與大部分騎士團故地亦因一系列政治利益的衡量,而無從取回。

時任大團長的伊薇德.蕾-提安卓斯(Ilvid le-Tyondrith)索性率領騎士團殘部於海外尋找紮根之地,也為了真正實現他們的誓願,將正義之光帶往全世界,而非僅僅著眼於菲爾修斯坦及其周近。

他們歷經十餘年的漂泊,在一個暴風雨之夜抵達了名為伊摩.奧斯坎之地。這裡是一處位在陰風之海的島嶼,上頭有一個海矮人(Sea Dwarf,一支熱愛航海冒險的矮人族群,成員四大支系皆有)建立的古老王國。騎士團抵達時,當地的海矮人已經被人類叛軍圍困在山中堡壘十餘年,而他們的殘存艦隊則在海岸拉起封鎖線同樣久的時間。

據記載,伊薇德向雙方展露出了她的超凡魅力與驚世武藝,折服其領袖,使他們終於願意坐下好言相談。在長達近一年的磋商協調後,叛軍領袖與矮人國王終於握手言和。為了報答伊薇德的仲裁,如今以平等地位同為各自族群統治者的首領,同意讓出一片地區,予以騎士團建立堡壘、紮根於此。

往後數百年,正義曙光騎士團以此為基,向世界各地進行探索,並發揚、實踐其誓願。

後來,騎士團雖有過興榮發展,卻也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詳見年表),歷經戰禍與背叛帶來的重創,逐漸走向衰敗。終於在他們將要潰滅之際,傳奇遊俠騎士雷勒斯.瓦多卡來到了他們之間。

雷勒斯不僅率領騎士團度過了滅亡的危機,還將自己全心奉獻給了騎士團事業,憑藉著他顯赫的威名、高超的手腕與堅毅的決心,終於領導騎士團自低谷中崛起,在短短三十年間發展壯大成了世上最威名昭著與強大的神聖騎士團之一。他們被視作公理的真正傳遞者與捍衛者,最能受到倚靠的盾牌。

信念
「此後,我等將繼續傳遞正義之光。
 我等將戮力於使開明、寬和的思想能夠持續宣達至凡世各境,最終祛除盡一切肇因於昏昧迷信的不義與悲劇——」
——摘自〈建軍宣言〉
安諾斯.圖-萊布雷爾,正義曙光騎士團大團長

以唇舌破盡昏昧狹隘,以刀劍捍衛寬明仁愛,此即正義曙光騎士團之核心理念。他們是帶來正義的先驅使者,開明者與仁愛者的堅實盾牌,邪佞不義者所懼之利劍。

然而,就像任何擁有高潔理念的組織,正義曙光騎士團的信條也曾衰朽,信念也曾腐敗。
雷勒斯.瓦多卡就任大團長以後,大刀闊斧地施行了一系列改革。再一次明確了騎士團的誓言願景,也完備了其組織架構。

如今,每一位正義曙光騎士的新晉成員,皆有著重重艱苦考驗與學習的歷程在等待。只有心志堅定、品格高尚、思想開明之人,才能夠有資格成為那希望的象徵,成為破除黑暗、帶去曙光的使者。

五誓the Five Oaths
如同每支同心弟兄們那樣,正義曙光騎士有著他們自己的誓願須遵循與實踐。

第一誓言.省罪誓言
我將盡贖所犯之罪,直至終有一日,問心無愧。
新晉者所需發下的第一誓言。
成員首先將洗淨自身,於靜思堂中靜默沉思七日。在騎士團執事與侍僧的莊嚴誦經聲中,這些人將會進入至深層冥想的精神境界,眼前所見皆是自己人生之中所犯下的罪錯。那些罪錯既有包含宗教與社會制度所認定的「公理之罪」,以及其自身所認定的「己心之罪」。

睜眼時,他必須將所有罪行告知予告解者,並為自己進行一次辯白:辨明其罪何者為真正待贖之罪,何者為昏昧者加諸之罪。

在聖儀廳中,新晉者的心將為天臨之贖槍鋒貫穿。為此鋒貫穿者,將治癒身心一切病痛。然而心志不堅者,將因為被完全釋放而出的罪惡感而悲憤成狂,甚或選擇自戕。

第二誓言.慈恩誓言
我將以寬和仁愛處待凡世一切。
凡愛我者,以善饋之。
凡恨我者,以愛度之。
通常在七個月的觀察期過後,那些確實展現、發揚了真誠本善心性的學徒,便會允許發下第二誓言,成為修士。而後,他們將跟隨在慈恩修士的身旁,學習如何療癒世間疾苦。

第三誓言.正理誓言
我將以清明智理審視凡世一切。
凡狹佞者,以理正之。
凡昏饋者,以智明之。
約莫在一至兩年後,完成了慈恩修道的修士便會發下第三誓言。此後他們將跟隨在正理修士身旁,學習如何辨明是非、開解世間昏昧。

第四誓言.英勇誓言
願為堅盾,
捍衛善者平和與喜悅。
願為利劍,
斬除惡者狂亂與苦痛。
四至七年後,完成正理修道的修士,便能夠選擇發下第四誓言。此後他們將會披甲戴盔,手持長劍與重盾,化身成為光明的勇士,為實現騎士團誓願與世間良善而戰。

第五誓言.奉獻誓言
我為戰士、保護者與吹號者。
戰退邪惡、守禦光明與良善,
吹響明性之音,喚醒朦朧之智者。
我乃善者之贖,惡者之災,
我乃正義之鋒矢,必將劃破一切黑暗,
我乃黎明之利劍,終將斬盡一切邪昧。
承此誓願,
我,將此身、此心與此靈奉獻,
行此生命之道,直至命定的終點到來。
僅僅只有少數心志至堅至誠者,會發下此願,從此真正成為了一位正義曙光騎士。他們將不成家、不置產,全心全靈奉獻予騎士團誓願,直至其終於實現的那一天,或命定的終點——死亡到來。

不過實際上,你會發現許多兄弟姊妹還是締結著……「緊密而堅貞的浪漫關係」。畢竟「愛」是我們的核心誓願之一。而只要不違反「置產成家」,比如說偷偷買塊地養孩子啦,硬是要拉著哪裡的政府官員給你們該章簽證啦……或是讓我發現你們已經進展到這種事打官司的地步之類的……騎士團不會特別追查和禁制任何成員談戀愛的啦。

除非,你的對象是高喊著為了「鮮血與大骨頭!」的和藹新娘,或是喜歡在別人耳邊碎碎念奇想異謀但全都是坑人貨的智慧老頭,或是試圖將臃腫腐爛的愛意散播予全世界的慈祥老父,甚至是長了兩對尖銳乳……咳嗯,胸前穿出四只長矛尖鋒的風情美人兒……(1)

那,可就另當別論了。
——某次非公開紀錄的對學徒談話
雷勒斯.瓦多卡,正義曙光騎士團大團長

組織
他們或許皆是肉體凡胎,
但他們的胸膛躍動著一顆真誠的心,
筋脈竄動著奔流不息的勇氣,
雙眸燃燒著永恆不滅的信念。

與多數宗教騎士團一樣,正義曙光騎士團劃分為三個階層:修士、士兵、騎士。而在騎士之上的,則是聖騎士(Paladin),也是騎士團的核心內層。

修士Cenobites
修士乃是所有騎士團新晉成員所需擔任的第一階級,通常而言他們須在此階級停留四至七年。於此期間,修習、理解第一、第二誓願之真義,並學習所謂的「明善七藝」,即:文法、數理、歷史、哲學、自然、醫學、軍事,以及一些基礎驅魔、除咒的知識技藝。修習完畢,才會被准允進入至士兵——正義守衛階級,磨練其戰鬥技藝。如若能通過結合了實技與學術的艱困考驗,那麼擔任修士的年限可縮減至兩年。

當修習年滿或被認可足以進一步立下誓願,修士們便得以選擇,是要就此離開騎士團,往別處追尋自己的道路,又或是進一步立下英勇誓言,加入光明之軍。亦或選擇繼續以當前的身分,服務於騎士團與世間善眾。

修士肩負著維持騎士團日常運作所需的各項雜務,也出任各高階成員身旁的隨從,擔任審計官、文書官、使節等職務。除此以外,侍僧等級以上的成員則更常派駐於世界各地的修道院、慈恩堂、正理廳之中,擔任主要的職務人員。而這些地方的運作經費主要仰賴於金錢捐納和自發性的勞力奉獻。需注意的是,侍僧階級以下的修士、學徒等,尚不被視作正式的聖職人員,而是介於聖職與俗職之間。

一般情況之下,修士階級的成員並不會參與進前線作戰。但他們皆在學徒生涯受過嚴格的戰鬥訓練,在成為侍僧之後,多半會隨著服務年月而擁有更加豐沛的除魔知識與應對異常現象的經驗,甚至是己身便擁有超凡力量者,不可被視作等閒的聖職人員。

修士的階層分為:
總領執事Seneschal
修士所能達至的最高階層,負責擔任某一駐區所有修士階層的最高領導者。
執事Deacon
主要擔任修道院長、慈恩堂主事、正理廳導師等職務。
侍僧Adept
當成為侍僧以後,便會選擇加入慈恩或正理修會,繼續為騎士團誓願服務。
修士Cenobite
學徒Initiate

慈恩修會
立下第二誓言的騎士團初階成員,修行心之本善,救死扶傷。
慈恩修會的成員會更加精進自身對於醫療知識與聖術運作的掌握,用以療癒世間生命所蒙受的傷痛苦難。加入此修會的成員,會被派駐於慈恩堂擔任醫療者與驅邪者。

當面對諸如魔力流異動、變異生物橫行、邪魔附體等異常事件時,慈恩修士是騎士團首先到場的成員。當他們無法僅以聖法祭儀解決事件時,他們便會搖身一變,成為強悍可靠的武裝伐魔者。

正理修會
立下第三誓言的騎士團初階成員,修行世之至理,啟蒙迷昧。
正理修會的成員選擇繼續磨礪自己的口舌及學術知識,持續深入世間迷濛之地,破除古舊迷信與狹隘偏見,以說服、辯論宣揚和平仁愛的理念,解決紛端。也因此,他們多半伴隨騎士團仲裁者行動。

他們也是十分著名的法律扶助、公設辯護者及「偵探」,乃是貧苦蒙冤之人的救星。而若是囚犯提出要求,欲敦請正理修會成員為其辯護人,很少有法庭會拒絕等待正理修士的到來,無論期限多久。眾所周知,正理修會與一般律師不同,不受於所謂職業道德拘限。一但他們辨明請求者非為蒙冤亦或胸無悔意之徒,他們便會拒絕為其辯護。

正義守衛Justice Guard
作為騎士團人數最多的作戰部隊,也是其主力部隊。
建制為小隊(Squad)-連隊(Company)-戰團(Legion)。一般以連隊為常規建制。

每當有新的守望堡壘被建立,或是一場破曉遠征正在被發動,便會有若干個戰團被組建並佈署至需要他們前往的地方。一個戰團的人數約在數百人至數千人不等,端看其所肩負的職責為何。

他們通常依照軍種伴隨著光明騎士們出征,或戡平邪教徒動亂,或建立守望堡壘淨化、監守魔影叢生之地。

正義守衛的軍銜依照所屬軍種而有所不同,但基本而言是依照士兵(Soldier)–軍士(Sergeant)–隊長(Captain)–指揮官(Commander)–領主指揮官(Lord Commander)這樣的五階劃分。

領主指揮官這樣的稱謂,代表其受命擔任某座守望堡壘的防禦指揮與該堡壘所轄防區的最高軍事領袖。擁有徵召新軍和發起破曉遠征請願的權責。

捍衛者Defander
由重裝步兵、重裝騎兵所組成的主戰部隊,也司職要點防守的任務。
裝備基本配置為精鋼武裝,包含全套板金甲、頭盔、長槍、方形重盾、武裝劍、方頭錘等。
領導者被稱為盾衛長(Shield-Captain)

抑制者Inhibitor
由輕裝步兵、輕裝騎兵、投射步兵組成的輔助部隊,也司職偵查、巡戍警戒等任務。具備魔法或特殊力量者通常會加入此單位。
裝備基本配置為精鋼武裝與黑檀木、紫杉木制投射兵器,包含板鏈甲、皮鏈甲、頭盔、長矛、長弓、重弩,也裝配了極少數的符石槍械。
領導者被稱為箭翼長(Arrow-Captain)。

壓制者Suppressor
由特殊部隊及野戰器械、攻城單位組成的支援部隊。具備魔法與特殊力量者通常會加入此單位。
戰爭器械包含了重力拋石機、巨弩,極少數的攻城砲和野戰砲。特殊部隊則有小型飛龍騎兵、地龍騎兵等戰獸單位。
領導者被稱為提刑長(Executer)。

光明騎士Knights of Light
立下了第五誓言.獻身誓言的騎士團高階成員,能夠使用更加珍貴的強力武裝與法術珍寶,並依據過往經歷與心之所向,從一百餘個同心會(Fellowhood)之中選擇一個加入。運用其成員所擁有的知識與經驗,進一步專長化、精進所學技藝。

同心會規模不等,許多同心會會以姐妹會/兄弟會(Sisterhood/Brotherhood)或相似、其他的詞彙做為正式名稱。例如:

規模最大達一百餘人的神劍會(Swords Companions),以專注達至劍之極意,確實實踐誓言中「我乃黎明之利劍」這樣目的簡明的同心會,成員多半為戒護者和緝罪者。

規模最小,通常只在六、七人的同心之冠修會(Order of the United Crowns),專旨在研修各國政治局勢、研修為政之道,以更好地介入調解諸國糾紛、維持國際平衡。成員通常為仲裁官,且出身王室貴冑。

每個同心會內部還會有不同的階級劃分與稱謂,十分複雜。雷勒斯.瓦多卡建立這套體系的目的在於盡量讓「內部劃分」明朗化,然後促進彼此間的良性競爭與協調性。

而在加入同心會以前,騎士必須先選擇三條職責予以履行:

戒護者Attentioner
主要負責留守、照看那些仍需介入穩定局勢的國家、地區。通常會與仲裁者搭配,並由後者主導行動。
領導者被稱為監察官(Inspector)。

仲裁者Arbitrator
通常被視為最能夠實踐騎士團誓願的職階之一(另外兩者為慈恩與正理修士)。負責聆聽各方請願,適當地介入,平定動盪局勢與調解糾紛。
領導者被稱為裁決官(Magistrate)。

緝罪者Pursuer
負責替那些無力處理盜匪、重大竄逃罪人或邪惡入侵者的國家、地區解決其憂患。他們的職責時常使其成為了比大團長還會常見到破曉先驅的成員。
領導者被稱為審判官(Inquisitor)。
領導者依其資歷與實績,會依序被冠以「高階High」、「大Grand」的綴稱。而與正義守衛指揮官一般,倘若被任命為某處守望堡壘的最高指揮,則會冠以「領主Lord」的稱謂。

聖騎士Paladin
那些建立過重大實績、天賦異稟,最為出色的騎士弟兄們,便能在七位騎士的舉薦之下,晉階成為聖騎士。聖騎士是騎士團的核心內層,能夠接觸到騎士團過去數百年征戰所蒐錄、傳承的秘密與力量。

其中一項較為公開化的,便是大部分的聖騎士,都將會受到世間所崇拜最古老的黎明女神之一,希理妲(Shrida, Goddess of Dawn)的祝福。每當浸沐過破曉之光後,他們便能夠在一日內擁有近乎刀槍不入與快速治癒,氣力與反應速度也會大幅提升,之後逐漸衰弱,直至破曉之前的霎那間,是他們最為虛弱的時刻。

少部分人或許會因於信仰,或是體質,或是其他特殊因素而未接受祝福。最明顯的例子即是現任大團長雷勒斯.瓦多卡與先驅之主關妮亞。

裁判長Justicar
並非永久性頭銜。通常被授予那些最資深和建立最多實績的聖騎士,他們受大團長委派,擁有調動、處置一整個國家乃至於大陸之上,所有的騎士團單位與事務的權利。所以,實際上,他們能夠動員的人可能包含十數座守望堡壘與上萬名正義守衛,也可能只有一支只有數名成員的同心會或一間小型慈恩院的修士們。

騎士主帥Knights Marshal
在大團長未出征的情況下,會授予任何一位證明擁有此能耐的聖騎士,他將為籌組破曉聖戰進行準備,並在聖戰發動後繼續擔任聖戰軍最高指揮官。

破曉先驅Dawnbreak Harbinger
這些沉默而銳眼的聖騎士們時常以獨行之姿或結為三人小組,踏上遠行,此後便極少會再與破曉先驅以外的兄弟姊妹相見。
他們將前往世間最混亂而難有消息出入之地,甚至是已知地圖的邊界之外。用他們的眼耳心,仔細地觀察著,並將情報傳回騎士團本部,予以定奪。必要之時,則在騎士團之力能企及以前,自主行動,為實踐誓言而戰。而在騎士團來到後,除非有暫時留下的必要,破曉先驅便會繼續啟程,前往其他仍未見黎明之處。
破曉先驅多半擁有一定程度的預知或聽見靈體呼喚的能力,而展露出更強能力,能看見清晰的諭示幻景等,又或是擁有出色的洞見力,能夠迅速掌握世界情勢、作出預判者,他們便會成為先驅的領導者。
領導者被稱為遠見者(Farseer)

黎明鐵衛Guardian of Dawn
這些熱誠而堅毅的聖騎士們披戴著海矮人鑄造,亦或自生命之途、騎士團寶庫所取得的最堅固沉重的甲冑,使用聖祝大盾或重型兵器,在戰場之上構築成最堅實,也是最終的防線。
領導者被稱為守望者(Watcher)

曙光使者Dawnlight Bringer
這些最為強大而明智的聖騎士們,皆與一位天馬結為誓言夥伴,並擔任著大團長或騎士主帥、裁判長的高階參謀、榮譽護衛與敕令傳遞者。此外,在命令下,他們也會被組建為騎士團最堅不可摧的槍頭,從天際降臨、穿破黑暗之幕,引領全軍通向勝利的所在。
領導者被稱為光耀者(Radiator)

敵人
如其誓言,正義曙光騎士團最主要面對的敵人,或許可說是那些受無知與迷信所害,淪為或冷漠自矜的旁觀者,或心胸狹隘、充滿妒火的迫害者們。或著,可以直言的是,他們最大的敵人是人性中那始自動物本能的殘暴冷酷,最大的朋友也是埋藏人性之中的善良慷慨。

撇開這些虛渺哲學性的敵友不談,騎士團最主要的敵人,仍舊是天上地下四面八方無盡數的殘暴惡徒與邪詭妖魔。而若要說其中最重要的宿敵,則是近百年前,在那「悲憤之年」中叛出的墮落騎士戰幫(Fallen Knights Warband)——暮昏屠掠者(Dusk Plunderers)。

這些瘋狂且墮落的騎士奉持著與過去完全逆反的信條,並且遵奉著古老且邪惡的暮昏女神恩歌拉(Engra, Goddess of Dusk)。他們最熱愛地就是找上正義曙光騎士團的活動區域進行屠殺與掠奪,在暮昏之際出擊,在暮昏之際狂歡與獻祭。他們的行動與存在,毫無疑問給正義曙光騎士團的事業造成了嚴重阻礙。

有心人甚至會將其活動聯想,繪聲繪影地大肆喧染與侮蔑。

著名人物
Relas Vardoca,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無玷騎士,被公認為世間最偉大的傳奇騎士之一。
現年九十六歲,身強體壯、精神矍鑠,是位身擁非凡經歷、信念與力量的凡人英雄。

詳見其專有條目。

艾米露.拉韋利耶–光耀之主
Emmelot laverrière, Master of Radiator
出生於蒙登堡王國,富商之女。
艾米露曾是受惠於正義曙光騎士團誓願的人眾之一。

天生艷紅髮色與眸色,自小便時不時被認為受到詛咒或懷揣某種天命而生。少女時期隨父出遠海之時受困於無風帶許久,飢渴交加的船員發起叛變,先是淪暴了她,又試圖將她這「惡魔之女」、「火神孽種」獻祭,以求脫困。

命危之際她真的覺醒了對於火元素的天賦,對船上所有人都點起了熊熊烈火——包括曾在無數日夜裡,以「教導」與「救贖」之名對她行以施虐和強姦的講經師,以及從小到大都無視她呼救的迷信父親。

從此她與那在烈焰中燃燒,卻持續航行的船迷失在大海之上,成為了數不清的鬼船傳說之一。直到三年後,雷勒斯.瓦多卡登上了那艘船,解救了她。神智重複清明的艾米露,在經過徹底的修養與思考後,決定加入了騎士團。

二十年後,她成為了曙光使者的冠軍領袖。在她的盔甲與鮮紅苦修服之下,是一道又一道的鞭痕。上頭刻印著的是一位位她未能來得及自淫虐暴行中拯救出的純真靈魂。

羅慕斯.蘇庫魯斯鐵衛之主
Romus Suclus, Master of Guardian
雷勒斯.瓦卡多的左右手,也是他的血親。
出生於亞爾巴榮王國的雷勒斯榮(Relasrong),為雷瑪多三世國王的第七子,母親則是雷勒斯的外甥孫女。

他自小喜歡閱讀軍事傳記、聽英雄傳說,並且立志成為舉世無雙的戰士與天下聞名的統帥。然而,亞爾巴榮已經不再需要他一心學習、磨鍊的技藝,在他年輕那時候是如此。
成年後的羅慕斯,毅然決然拜離父母與故土,踏上遠行之路,去這滿是戰亂的世界找尋能實現他願望之處,也想去尋找自己那失去蹤跡的童年英雄——他的外曾祖父,雷勒斯.瓦多卡,去見上他一面。

而在十多年浪跡天涯的傭兵軍旅中,戰火洗去了曾經的少年與他無知的愚夢。他甚至幾度接觸到了正義曙光騎士團,從最初的不屑到後來的敬佩。最後一次以傭兵身分與騎士團相遇時,也見到了他曾經的英雄,雷勒斯.瓦多卡,如今的正義曙光騎士。

而後,男孩的英雄成為了男人的英雄,而他也決定踏上英雄之道。如今,他證明了,自己出神入化的弓術與使斧技巧,更適合用以屠妖戮魔,而那嫻熟的指揮技藝則更適合來統御為遠大目標而戰的希望之軍,而非指使為求私慾之利前行的劫掠之軍。

關妮亞先驅之主
Gwenia, Master of Harbinger
出生於米德加爾特北境,亞龍人與人類混血。白子,天生聾啞盲,卻身懷超凡驚世的心靈感知、預示能力,也是極為強大的夢行者。

關妮亞在永遠無從知曉的某年某月某日,出生於一個封閉迷信的小村落。村民先是將她當作惡魔附體的受詛之胎,喚她作「冬風與寒霜之女」。後來在她覺醒了心靈能力後,在其操弄下將她奉為了女神。而她的影響力則開始擴及至周近地區。

但大體而言,她只是將這些生靈變作了某個從未好好認識過世界的少女,所想像的純真卻也奇詭的馬戲團。這支馬戲團一直運作了不知多少年月,才因為破曉先驅羅蘭.凱斯(Rolan Keth)的到來而解散。

凱斯花了數年的時間與關妮亞談話,甚至被邀請進入了她的夢中世界。後來,一夥阿斯嘉特冒險者受委託前來調查這次事件,並且在草率之中決定以強力來毀壞「馬戲團」,解放村落與受困者。

凱斯為阻止莽撞的冒險者而受創,後來又為了阻止首次瞭解憤怒為何的關妮亞而犧牲。因其身亡,關妮亞學會了何為悲痛與懊悔。後來她解放了「馬戲團」與冒險者們,消失無蹤。
之後,在一個晝夜並行之日,關妮亞現身於伊摩.奧斯坎的海灘,一路走至騎士團要塞。她在盡可能地瞭解了凱斯的生平,以及他所為之奉獻的目標後,宣誓加入了騎士團,此後一路憑藉著她的力量,協助、引導騎士團至今。

歲月無從侵襲於她,而她也永遠凝駐在了夢碎的那一日、那一刻。但若能與她同享夢境,便能望見牽著一位幻影騎士的少女,望見她那純稚的笑顏。

伊許納.卡茲米–神劍冠軍
Ishna Kazmi, Champion of Swords
一位破曉先驅,也是神劍會最知名的成員。是一名劍癡,被認為單論劍術能與雷勒斯.瓦多卡比肩之人。

他出身於極東海的獠之國(Kibaoni no Koku),是獠族(Kibaoni)與摩諾林人的混血後裔。原先是被派出追獵大海盜「縱海飛狐」、奪回鎮國神劍大日丸的狩師之一。落敗後被綁縛,被販賣給了地下競技場,而後輾轉為騎士團救出,並選擇加入。

歷史人物
安諾斯.圖-萊布雷爾
Annos tu-Lybrair,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建軍大團長,出身於至高帝國兩大血系之一的賽督安人。
曾任銀刃騎士團追義庭首席裁決官。
他是正義曙光騎士團唯一一位壽終正寢的大團長。

伊薇德.蕾-提安卓斯
Ilvid le-Tyondrith,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第四十七任大團長。
她受命於危難之際,在戰場上從被斬成兩半、垂死一息的摯友與領袖那兒接過重任。此後盡心領導騎士團度過一段艱苦的日子,並成功尋找到了新家園。

她在騎士團踏足地底諸國的首次戰鬥之中,便遭逢惡名昭彰的「斷脊者」格納奇寇。彼時,她為了營救尚未繼承王位的「終怨者」史耐達,迎戰向身形龐大、氣勢驚人的巨角屠戮者督軍。在激戰後,遭督軍手裡那巨大的黑戟「矮人之脊」砍中腰脊,連人帶甲折分為二。

後來,史耐達為了紀念她,將她的犧牲納入了有待向「斷脊者」清算的血仇中,並且親手以秘銀和精金打造了一副堅不可摧的重甲「信者之壁」,贈送給了騎士團。後來這副盔甲成為了大團長所配戴、傳承的珍寶。

「蒼雪」艾爾多尼爾
Eldonier the Pale-Snow,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第六十四任大團長。
他是一位半精靈,名字為摩諾林語,意為「蒼老少年」。
他在選擇踏上埃玟尼許之道,遇見了騎士團,並為其理念而感動,選擇立誓加入。在雷勒斯.瓦多卡之前,每位成員都深信他將是終結騎士團苦難,帶來重興的那人。

恩斯.毛尼提斯遠征,艾爾多尼爾率領騎士團全員參戰,以解救他們從未踏上過的陌生黃砂之國的無辜生靈。在那裏,殺戮的狂風正席捲著四境。艾爾多尼爾與暴虐使徒的領袖,「死亡使者」穆賈德(Mjad the Death Bringer),進行了一場神話般的對決,但最終依舊不敵而落敗。但他將死之際,卻是帶著微笑望向天際,望向那位永恆光耀之者派遣來的救贖天使。

雅德維加.赫依納茨卡
Jadwiga Chojnacka, Grand Master of the Order
第六十五任大團長。
對於騎士團以外的傳述者、記史者而言,她是一位存在感極低的團長,光芒為其前任與後任所掩蓋得十分徹底。但對於騎士團內部,她一直都被視作是最偉大、最優秀的大團長之一。

騎士團寶庫
信者之壁 Barrier of Believers
以秘銀鑄造的全套板金甲,並以精金鐫刻上許多聖人與日芒圖徽。
出於格里瑪克氏族國王「終怨者」史耐達七世之手。作為一件感念大團長伊薇德犧牲的禮物,贈送給了騎士團,並從此成為歷任大團長所傳承的寶甲。甚至曾經被送往伽爾冬尼接受了太陽聖皇的祝福。

現由雷勒斯.瓦多卡穿戴。

安諾斯之刃 Blade of Annos
建軍大團長安諾斯曾經使用過的武器,一柄古老而威力絕倫的雙頭寬刃戰槍。
槍頭以殞鐵鑄造,槍身則是鷹之心木。
在古老年代中,雙頭寬刃槍是來自庫爾凡納斯的舞星者(Star Wielder)所使用的兵器。他們正是揮舞著這種戰槍、踏著獨特的戰鬥步伐,追隨人皇殺入敵陣、斬除黑暗之敵。

現由羅慕斯.蘇庫魯斯使用。

年表
BMO 米斯坦南詔令前(before the Mistenand Ordinance)
AMO 米斯坦南詔令後(after the Mistenand Ordinance)

BMO.200 偉大叛亂 The Great Rebellion
BMO.197 追義庭建立

AMO.0 騎士團建立 Founding of the Order
建軍於菲爾修斯坦大陸至高帝國轄境的聖邁克爾堡。
安諾斯.圖-萊布雷爾就任第一任大團長。

AMO.567-580 討逆聖戰The Rebellious Crusade
第四十五、四十六任大團長於此期間相繼戰死。
伊薇德.蕾-提安卓斯就任第四十七任大團長。
聖邁克爾堡淪陷,此後期間正義曙光騎士團成為了遊俠騎士團。

AMO.594 新家園
伊薇德大團長率領騎士團抵達伊摩.奧斯坎。
她弭平了海矮人王族與當地人類權貴間的衝突,得到了由衷的感激,也率領騎士團安家於此。

AMO.767-782 斐泰斯聖戰 Phiteis Crusade
黑潮(The Black Tide)侵襲了陰風海西北末端區域的斐泰斯大陸。即便已集結了大陸幾乎所有國家勢力,斐泰斯的生靈仍難抵抗那古老而殘暴的黑暗軍勢。正義曙光騎士團是收到了求援信的諸多海外勢力之一,他們很快便集結出發,抵達斐泰斯展開漫長的戰鬥。
遠征結束時,騎士團已經損失了兩任大團長與三分之二的人員。
而後海盜與邪惡復仇者開始進攻伊摩.奧斯坎,騎士團進入衰敗期。

AMO.823-AMO.824 瓦提翰深淵聖戰 Crusade of Vatiharm Abyss
由古橡聖錘騎士團發起,再聯合了正義曙光騎士團、無瑕聖環騎士團、無玷蒼洋騎士團、不屈聖魂騎士團等,發動了對魔影益發猖獗的瓦提翰深淵之遠征。五大騎士團聯軍在九個月的鏖戰中傷亡慘重,最終達至目的,徹底清掃了魔種巢穴,淨化了此處深淵。戰役結束時,聯軍傷亡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五,正義曙光騎士團更是折損包含大團長在內近五分之四的成員。
殘存成員的餘生幾乎都在惡魔低語與無盡噩夢中度過,並且在騎士團始終屹立不搖的決心中注入了叛離之種。

詳見〈瓦提翰深淵戰役〉(待補)

AMO.900
關妮亞於「晝夜同行之日」現身於伊摩.奧斯坎的海灘,後來加入了騎士團。

AMO.906 悲憤之年
正義曙光騎士團終於發生了內部分裂,進而展開了短暫卻無比血腥的內戰,伊摩.奧斯坎幾乎在此期間化為廢墟。而後,叛變者脫離而出,建立了惡名昭彰、名為「暮昏屠掠者」的墮落騎士戰幫。

戰後,「蒼雪」艾爾多尼爾(Eldonier the Pale Snow)就任第六十四任大團長。

AMO.961 恩斯.毛尼提斯遠征 Ens Maunitis Expedition
那是建軍後的第九百六十一個年頭,在那寒冬之夜。暴風雪在伊摩.奧斯坎的廢墟之間肆虐,使得原先就已因人禍而荒涼的土地顯得更加死寂,彷彿在這片島嶼,僅僅剩下了冰雪與掩藏在其下的舊日殘跡。

那一夜,第六十四任正義曙光騎士團大團長——「蒼雪」艾爾多尼爾,接獲了先驅之主關妮亞的啟示:位於焚風海的黃砂之國恩斯.毛尼提斯即將迎來邪教徒的屠戮。也是在那裏,騎士團的苦難將迎來最後的救贖。

經過鎮夜思悟,次日破曉,艾爾多尼爾團長召集全團,下達遠征戰令。正義曙光騎士團全員一千四百六十一人,踏上了命運揭示的最後遠征。經歷六十四日的航程,抵達那黃砂飛揚的大地之時,僅剩下九百五十人。

艾爾多尼爾發現,於先驅之主所言的「邪教徒」,源於當地一支狂熱崇拜著陰間之王、審判之神烏賈斯(Ujass)的異端教派。他們稱自己為「最終選民」,熱衷於自殘贖罪和活人獻祭。統治該地的王朝曾經多次對其展開清剿,卻始終徒勞無功。直到最近,蝗蟲肆虐加上接二連三的大地震,隨之而來的則是在王城驟起的冰雹,砸死了王太子,王朝唯一的繼承者。最終選民開始相信,末日將臨,他們將是審判之神的座前先鋒,要先為他進行刀劍試煉,揀選出能夠參與最終審判並走向重生之門的選民。

天災連綿之下,許多恩斯.毛尼提斯的人們本就已陷入絕望,再加上最終選民講道師們所散發出的奇詭魅力,幾乎轉瞬之間,他們的人數便暴漲了三、四倍,隨即對王家軍隊展開了攻擊,而後是對權貴富紳。戰敗兵士、不願被殺的權貴家丁、貧苦之人,紛紛拿起刀劍,意圖成為審判者。

而當王家軍隊徹底潰滅,王都城門緊閉之時,他們則開始自相殘殺。最終選民最終都成為了暴戮使徒,生命為殺戮而存。

在五個月與暴戮使徒的激戰後,僅僅剩下兩百人。艾爾多尼爾亦死於與該地暴戮使徒的首領,「死亡使者」穆賈德(Mjad the Death Bringer)的決鬥中。

就在絕望退守之際,他們迎來了帶來救贖與希望之人。

遊俠騎士雷勒斯.瓦多卡在最危急的關頭到來。

他宛若那永恆光耀之主派來的神聖使者,騎乘著偉麗壯美、生長巨大熾金羽翼的天角獸,從天而降,高舉一擊止殺之聖槍「天臨之贖」,為飽嚐鮮血,仁善美德與希望皆乾涸了的赤紅大地降下金色光雨。霎時間,邪教徒們紛紛跪倒,睜大雙眼凝視著自己的雙手,流淌在指間的罪惡。

而穆賈德,他們所信奉的陰間與審判之神所甄選的冠軍勇士,發出狂嚎,揮舞手中魔劍迎向從天角獸背脊翻越而下的雷勒斯。激烈交鋒後,魔尊的勇士遭梟首,心臟則遭聖槍貫穿,含著愧恨的淚水而亡。

雷勒斯.瓦多卡帶領騎士團度過了危機,贏取最終勝利。並在隨後瞭解騎士團誓願後,選擇加入其中,於往後的時光中全心奉獻,使得預言得到實現。騎士們迎來了復興。

AMO.966
雷勒斯.瓦多卡就任第六十六任大團長

AMO.1000 現在Now
在光害爆發之際,關妮亞一度陷入歇斯底里之中,而後進入了沉睡。於此期間,雷勒斯持續推展騎士團事業,並對世界局勢與光害發源地——阿斯嘉特保持著高度關注。後來也順勢答應了奧斯維爾曼斯王太子的邀約,率領騎士團菁英遠赴阿斯嘉特,參與世界高峰會。

戰爭之災前夕,關妮亞甦醒,並將警示的幻像贈予了正義曙光騎士團全員以及所有曾經與其接觸過的人們。多虧了她,銀刃騎士團與她的十大支派,以及他們曾經接觸過的——包含許許多多強大的獨立勢力與國家,都看見了那即將侵襲而來的黃沙。儘管大部分接獲警示者,仍為能理解到所見為何,或作出相應的準備……但當九神衛軍來襲的那一刻,傷亡還是因此降低了許多。





(1)有人好奇這邊在說啥的話,捏他的除了第一個是恐虐新娘,其他三個分別是奸奇的萬變魔君、納垢的大不潔者、色孽的守密者。想瞭解ㄉ可以自行搜尋一下(?)

偶然很想碎碎念:

  大概最近玩錘2全戰與靈魂風暴的統一模組太瘋ㄌ,或是因為看了幾天yy小說忽感不適(?)帶來ㄉ刺激,一拖拉庫的寫了很多。恩斯.毛尼提斯遠征沒獨立出來ㄉ話,字數就會爆到一萬四、五千ㄅ。

  其實寫這種厚厚實實的設定文,更多時候是因為喜歡看這種設定文。而除了火之歌這類歐美史詩奇幻,或是戰錘那種吃之不盡、吸之不完的遊戲背景外,很少難看見其他網絡寫手在弄這種類型,所以就乾脆自己動筆來寫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6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元
該弄個角色加入了。(X

08-02 18:36

聖盔夜風
矮油,其實對於這種想法,窩一直是十分歡迎ㄉ![e7]08-02 18:39
火焰
聖盔大大,教我寫設定

08-02 19:21

聖盔夜風
窩小小
以及,ㄋ需要的可能只是全神專注的十二個小時>AO(?08-02 19:23
無名Z司
對女性npc感興趣是正常的ㄇ(#

08-02 19:25

聖盔夜風
正常正常,絕對正常[e1](#08-02 19:26
RUA!
一...一萬字....!
那對男性npc感興趣是正常的嗎

08-02 19:26

聖盔夜風
小夥子,你不對勁。[e1](###08-02 19:28
RUA!
(ctrl-F文書官

08-02 19:27

聖盔夜風
認真說應該快ㄌ,吧
大概
可能
也許
ㄅ(#08-02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傳奇領袖... 後一篇:【RPG公會】心懷熱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