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胖子鬼話】三更半夜一閃一閃亮晶晶(下)

南方大表哥 | 2021-08-01 21:00:03 | 巴幣 1228 | 人氣 518

隔天一早,姓黃的兒子跑來通報大華叔才終於找到那群被帶走的人們以及貓狗,他們竟然全都七倒八歪的躺在姓黃的骨灰所在地──黃氏祖墳牌位旁。
 
「我只記得我跳上車,但後面我也不知道怎麼到這裡來的?」
 
「怕!上面竟然沒有駕駛!」
 
「那是一台幽靈車!方向盤跟油門都會自己動!」
 
「喵喵~~喵嗚嗚嗚……」
 
「該該該該該該!!」
 
「現在想想這台車是前里長死後第七天才出現,一定是前里長的鬼魂回來了!他回來索票了!!」
 
這些人與貓狗甦醒後開始歇斯底里地描述跳上車後所見所聞,於是姓黃的的幽靈宣傳車的傳聞便這樣不脛而走,而經過那晚,宣傳車依舊在同一個時間持續賣力催票,如此靈異現象大華叔也束手無策,就連去姓黃的牌位前擲杯請他安息,但完全不知道他在笑什麼?永遠都是笑杯!大華叔面對這樣的狀況也只能苦笑說:「不是靠杯就好……」

唉,大華叔您真的累了,擲杯沒有靠杯這種杯啦……
 
又過了幾個吵鬧的夜晚,里民們受不了了,有些偏激狂甚至跑去人家祖墳潑漆丟雞蛋,還丟了一台錄音機在那邊撥放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宣傳詞在那邊吵死人。大華叔呼籲大家理性,並提出一個辦法表示既然是靈異事件那就交給神明來處理,想找我們當地關廟的關老爺來處理這件事情,於是親自拜訪關廟捻香稟報關老爺目前的狀況,關老爺也給予三個聖杯答應大華叔會妥善處理這件事情,一旁廟裡的老乩童忽然搖頭晃腦全身顫抖的起乩起來,自稱關老爺聖駕降臨,桌頭翻譯聖旨給大華哥,預告明晚凌晨要親自與姓黃的談談。
 
一旁鄉民一見到關老爺顯靈,紛紛下跪膜拜,當然香油錢也添了不少,桌頭見了面露慈祥。
 
傍晚,皎潔的明月高掛於星空中,照耀著底下被關老爺附身的痾……老乩童。嗯…我是很想用威風凜凜來描述他,但那個臉上貼著假鬚的老乩童卻身穿紅肚兜、腳踩藍白拖、手持金門偃月刀(曬衣桿綁金門菜刀)、腳跨發出慘烈噪音的紅色機車,滿臉通紅渾身散發著濃濃酒氣。
 

「什麼酒氣!是鬥氣!」一旁的拿香拜的阿姨糾正我。
 
喔。
 
總之大華叔見到關老爺拿刀,額頭冒汗的與一旁的桌頭詢問:「怎麼拿刀出來啊?不是說要好好談嗎?」
 
桌頭表示汝不可質疑關老爺。
 
後來姓黃的宣傳車果然又準時的出現,關老爺一見到宣傳車便舉刀大罵:「大膽妖孽,膽敢在此作亂,我關某今日要斬了你!」
 
靠邀,聽到關老爺罵姓黃的是妖孽,我心中都快活起來。
 
「哇!不對吧!前里長罪不致死阿!」大華叔整個緊張起來,手持的香都抖到香灰灑在手上都不知燙。
 
「上啊!斬了他!!」一旁湊熱鬧的警察不抓酒駕,反而在一旁教唆殺鬼。
 
昔日溫酒斬華雄,今日醉酒斬金鑫,關老爺催動油門讓不知是赤兔馬還是烏賊車往前衝去,但這回宣傳車很反常的不像過去那樣逃逸,反而像是虎牢關前的猛將呂布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等待接招,這等魄力讓我也忍不住暗暗佩服。之後關老爺的關刀斬到擋風玻璃上發出沉悶的聲響,結果卻連人帶車壘殘在柏油路上,擦出耀眼的火花,一旁的里民嚇了一大跳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大華叔緊張的跑去關切趴在地上的關老爺,但當大華叔將他翻了過來時,在場的里民全都驚恐起來,因為關老爺臉上除了在地上擦出來的血痕外,竟還露出歪七扭八的嘴臉開心唱著:
 
「一閃一閃亮晶晶,投票投給黃金鑫~~」
 

緊接著立刻彈了起來,對用他那雙暖和和的手向一個個里民握手拜票:「拜託拜託,1號黃金鑫!這回請繼續支持老里長阿鑫!」
 
其他里民見關老爺如此熱衷民主各個凸眼落下巴。
 
一旁的桌頭見狀,不演了大喊:「死啊!真的起乩了!」立刻跳到老乩童後面打出手印大喊:「退駕!」但老乩童依舊不為所動,持續拜票,我就在一旁看著一個乩童一個桌頭、一個拜託一個退駕,桌頭完全拉不動老乩童,用「赤兔馬」的大鎖砸他頭強制退駕也沒用,更是被他拖上了宣傳車,車子都開遠了我還能聽到大喊退駕的餘音。
 
隔天這兩個人被人在垃圾堆中找到。
 
這下……大家都害怕極了。
 
警察跟關老爺都治不了姓黃的凌晨索票,有些里民山不轉路轉,開始調整自己的工作時間,從白天改到晚上,菜市場改半夜賣菜早上休息,甚至開始規劃學生白天睡覺,晚上夜校。有些不願改作息的里民像是激動的吉娃娃一樣要求大華叔請求政府派軍隊處理,還說什麼派戰車去轟宣傳車,不行的話就拜託老美派復仇者聯盟去收拾祂!
 
「大家冷靜一點,政府不會答應派軍隊更沒有什麼復仇者聯盟……」大華叔嘆口氣無奈的說著。
 
「那你說怎麼辦?我們已經連續好幾天沒辦法睡覺了,再這樣下去會死掉!!」
 
「大華你快想想有用的辦法,奇怪之前你還是志工時明明就很有本事,怎麼一當里長就變得這麼沒用?」
 
「嘿啊!我們真的很失望耶!」
 
大華叔被里民講得完全回不上話來,只能默默承受批評。
 
結果里內的輿論風向開始往奇怪的方向發展,開始有人批評大華叔無能,甚至有人說姓黃的混歸混,至少晚上還能好好睡覺,但大華叔卻連讓大家好好睡覺的本事也沒有!
 
後來傳聞越傳越難聽說大華叔是靠買票才能選上里長,還有人說姓黃的都不做事其實是大華叔用神秘的精神控制手法造成的,連自殺也是大華叔逼的,難怪姓黃的怨氣這麼重,每天晚上都在「伸冤」!真是可憐!
 
飽受批評抹黑的大華叔思索了幾天後,想出了最後的辦法,他向大家宣布:
 
「重新舉辦里長選舉!」
 
這個決定讓還是還是支持大華叔的里民都嚇了一跳,但後來想想這的確是可能唯一的解法,畢竟姓黃的宣傳車每個晚上都在催票,那就代表祂還是希望能高票當選,但這樣不就對大華叔很不公平嗎?
 
「不會啦,就讓大家再選一次也沒關係,我反而還佩服前里長的精神,徹徹底底地貫徹《灌籃高手》那句名言:『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囉。』哈哈哈。」大華叔如此苦笑著。
 
雖然我很不捨大華叔如此犧牲,但我也是挺不滿他亂套《灌籃高手》這麼勵志的名言給那個輸不起的姓黃的……
 
後來重新選舉後,大華叔不意外的落選,而姓黃的就這樣高票當選,祖墳被送上花籃祝賀連任成功,神主牌也移駕到里長辦公室他那熟悉的位置上,他兒子還擲杯請他老爸安息,這下可終於得到三個聖杯。
 
「啊!我看見爸爸了!」姓黃的兒子忽然指著里長辦公室裡的空椅子大喊著。
 
其他里民面面相覷竊竊私語,滿臉狐疑的模樣意外與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右邊三個門徒的動作不謀而合。
 

「爸爸流著眼淚笑了,我從來沒看到他笑得這麼感動。爸爸恭喜你,你的努力沒有白費大家都看到了,你依舊是我們最熱心最棒的里長,雖然你不再了,但我們這邊的里民還是要請你繼續保佑喔!」他兒子雙手合十哭哭啼啼的說著。我則是翻了翻白眼,轉過頭去動動嘴唇以不發聲的方式說著:
 
「哭爸。」
 
那個晚上之後大家還真的沒再聽到「一閃一閃亮晶晶」了……
 
 
 
「好啦!反正一切又回到原位囉~我還是當個小志工比較自在一點,哈哈!」大華哥伸伸懶腰如此豁達地說著,我看他是真的開心了不少,畢竟當初選里長這種事情也的確不是他自願參與的。
 
「但我還是覺得很扯,怎麼讓一個神主牌當我們的里長!?」
 
「沒差啦,反正祂是活是死感覺都差不多!」
 
一旁支持大華叔的里民憤憤不平的說著
 
真的差不多嗎?我認為還是有差,那就是……以後我不小心再摔車時,至少不會再聽到「摔大豬」這三個字了……

創作回應

七先生
表哥我愛你
2021-08-02 17:59:50
南方大表哥
真是太害羞了~
2021-08-02 19:0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