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海豹調查員的逮丸學習日記》

紳士之夜 | 2021-08-01 17:00:03 | 巴幣 60 | 人氣 221


  今日的畢格波斯依舊堅守職責,一步一腳印的調查逮丸的怪奇事件,以防有任何不法的超自然事件發生,即便身邊多了一位菜鳥幫手,也無法阻止他的腳步。

  「不行,這樣下去不行啊。」

  然而,這位幫手的腳步實在太慢,畢格波斯不得已、只能試圖詢問對方:

  「那個,要不要休息一下,索妮亞?」

  畢格波斯之所以心口不一,並非因為對方的性別,而是對方的種族在逮丸實在過於特別,要想不關心她的身體狀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沒關係的,畢格波斯先生。」索妮亞向前爬行兩步,面帶微笑地說道:

  「身體力行是成為調查員的第一步,還請畢格波斯先生不用顧慮我。」

  作為一隻夏威夷僧海豹,陸地本就帶給索妮亞極大的不便,但她依舊選擇這條最艱困的道路、只為學習人類的調查技術。也正是這分堅持,導致畢格波斯遲遲無法明講,因為她的關係、調查進度明顯落後。

  「不,我的意思是。」畢格波斯於心不忍,只能伸手指向太陽、將話題轉移到另一件事上:「這就快到中午了,找個地方吃飯吧。」

  「原來是吃飯啊。早說嘛,不知道棋聿有沒有賣花枝?」

  「一定有的吧。」見索妮亞興致高昂,畢格波斯不免困惑地問道:

  「不過,話說回來,索妮亞只要拍拍肚子、要吃多少花枝都沒問題吧?」

  要不是親眼見過索妮亞拍打肚皮、呼喚神蹟的瞬間,畢格波斯至今恐怕還不知道,電影裡提到的魔法海豹是真實存在的。

  「不行。」孰料,索妮亞否定畢格波斯的同時,她的解釋同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哈波說過,既然是大自然的一分子,自己尋找食物才是通往愉悅的正確道路。所以,非到萬不得已,絕對不能向哈波祈求食物。」

  真是嚴厲的神明,送給牠們神蹟、又不讓牠們依賴自己。礙於信仰方面的認識不足,畢格波斯也不便多說什麼,一手拿出水壺,一邊替索妮亞澆水、一邊往棋聿渡口的方向緩慢行進。

  「今天還真熱呢。」

  「嗯?」索妮亞聞言,毫不在乎的說道:「跟夏威夷比起來,這裡的天氣舒服多了。」

  「也是,畢竟妳的老家離赤道比較近。」

  一人一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直到抵達棋聿渡口周邊商圈時,索妮亞驀地停下、目不轉睛地盯著一家冰店。畢格波斯略一轉頭,注意到索妮亞沒有跟上,隨即折返至索妮亞身邊。

  「怎麼了?想吃冰嗎?」

  畢格波斯備感疑惑,但就攤在眼前的種種情報顯示,索妮亞應該是對刨冰產生興趣,所以才佇足於此。還是說……

  「宛蓉小姐好像在那間店裡,要不要去打聲招呼?」

  咦?宛蓉來這裡吃冰?她不是應該在學校嗎?對宛蓉今日的行程稍作回憶,再望向隱藏於店家中、大口享用雪花冰的身影,畢格波斯很是不解,是原定行程有變,還是宛蓉不想上課、偷偷翹課來吃冰?

  「唉,這孩子,真是讓人不省心。」

  說著,畢格波斯跨步上前、準備跨越馬路的同時,亦不忘向索妮亞伸出援手:

  「我抱妳過去吧。這裡車子多,妳一隻海豹過馬路很危險。」

  在安全方面,索妮亞倒沒有太多堅持、答應畢格波斯協助的同時,還不忘誇讚畢格波斯行為之慷慨,與哈波提倡的愉悅之道不謀而合。

  「怪不得宛蓉小姐這麼死心踏地的跟著你。」

  結論一出,畢格波斯頭一歪、一時間難以理解索妮亞的用意。不問還好,這一問下去,竟換來索妮亞純真無邪的回應:


  「像畢格波斯先生這般、善於照顧別豹的雄性,對雌性來說可是有著極強的吸引力、讓豹難以拒絕呢。」



後記:

  既然是怪奇事件調查員,身邊有一隻海豹徒弟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相信以逮丸人的精神素質,絕對不會因為這點事情大驚小怪。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要自己尋找食物才是愉悅之道,確實一味地祈求食物就少了出去尋找食物鍛鍊體力的效果了(X
2021-08-03 17:34:27
紳士之夜
哈波不願見到海豹變成海豹球(X
2021-08-05 12:54:36
萊桑
波斯的魅力無遠弗屆阿www
2021-08-05 12:38:15
紳士之夜
無意間變成中央空調的青年!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79ad32abb2b8910021c2b144b8769e51.JPG
2021-08-05 12:5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