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王的七世情緣(下)

作者:夏雪雪│2021-08-01 16:45:46│巴幣:18│人氣:144
  我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只知道自己一直走、一直走。

  似乎有個人,持續跟在我身後很久,他講了很多,我沒理會。

  一句也沒聽進去,聽不下去。

  直到他突然用力打我一拳,憤怒地開口:「你到底要這樣到什麼時候!給我醒醒啊!如果你是要找她,那就用盡全力去找啊!如果你想,就用力爬上去啊!有這般力量的你,還怕什麼做不到!你究竟還在怕什麼!」

  那句話,讓我懵了。

  這般糊里糊塗地參與他的計畫,甚至坐上現今這位置,鬼王。

  如今,確實比當時狀況好些。只是,心卻仍似破個大洞,難以修復。我知道我活著,卻不像活著。

  永遠也找不到,再多的力量也辦不到。

  我清楚,沒有任何辦法。

  只是,我也不清楚,究竟還在期待些什麼。

  沒多久,我便拋下位置,毫不猶豫地走回人間遊歷。

  若這裡,是她的最後一站。

  那麼我也將在這裡,直到最後。

  *

  「靠夭啊啊啊啊!你個渾蛋別仗著是我哥,就這麼為所欲為啊!你可知道你一聲不響離開,丟了個爛鍋給我,害得我忙到焦頭爛額嘛!還有沒有點良心啊你!」

  天邊傳來一陣響徹雲霄的吶吼,正是那位從很久以前跟在我身後,還打了我一拳的那位。想來,當初他可真是勇氣可加,當時的我若沒恢復神智,他大概沒法兒站在這裡和我對談。

  怎還能讓他有機會,站在我面前抱怨?

  我沉了聲,道:「我答應過你什麼?」

  他被我問得一陣堵,吱吱嗚嗚地語塞,用手搔了搔頭,最後放棄嘆了口氣:「唉,我錯了大哥,您就別這樣唄。我說過,會幫你就一定會幫到底。您想找法子,我也持續在差人協尋;總之,我是不信這世間還有什麼能辦不到的啦,你振作點吧!」

  「哥啊,曾經的我們,也不覺得這些事情會發生不是?任何事情都還是有一線希望,不是?」

  我再次沉著音,低語:「塵歸塵,土歸土,及盡繁華,不過一掬細沙。如今,到是連沙也不剩,你說,還能怎樣?」

  我冷臉看著眼前勸我、稱我哥的人,我知道他是好意,也知道他希望我別沉浸於過往。即使要沉浸,也希望我將那轉化為前進的力量,而非如今的頹廢姿態。

  看他一臉皺眉語塞的模樣,甚是苦憋。

  我不禁嘆了口氣,道:「罷了。若真有什麼需要我處理,我還是能幫忙。只是若想勸我回去,不必。」

  他一臉鬆口大氣的模樣,褪去眉頭上的皺褶,轉為笑顏,道:「就知道哥果然還是有那麼丁點兒的疼我,既然你想留在人間那也行,就在人間幫我的忙。」

  他說的忙並不是什麼難事,現在大概也沒什麼事能難為我,有也就那心中這麼個人。

  現今的各界劃分鮮明,比起以往好上許多……卻不乏仍有些許交界模糊地帶稍微混亂點,除此外,到也不太容易發生亂象。

  他總覺得還有些什麼,在背地裡蠢蠢欲動,策畫些什麼;即便加派援手四處搜索,也難以找到什麼消息。畢竟,敵在暗他在明,怎麼尋也略顯困難。

  我沒什麼話好說,若敢在我面前撒野作亂,我是連條活路都不會放過。暗藏禍心者,我本就不會放過。

  稱我為哥的他,是曾經的皇太子。

  *

  夜晚,我行走於山林間,準備找個休憩處。這一片方土明明綠意盎然,卻在此時顯得異常寧靜,萬籟俱寂。

  若四周沒有明顯的敵意,我到也不介意這種感覺,反而更能讓我平復心情。

  這種時刻,只要有些微動靜都顯得十分刺耳,想讓人不注意都困難。

  此時,幾里外確明顯出現人聲吵雜的聲音,驚動周遭生靈。

  按理說,這山林本就少人會行經此地;畢竟風水不佳,時常亦有魑魅魍魎作怪……連本地人都不愛來的地方,究竟哪些小鬼自不量力,敢在夜晚來此?自作孽。

  罷了,不管。

  一陣狼嚎鬼叫,一陣腳步亂竄的聲音,還有幾聲謾罵的髒話。

  窸窸窣窣的吵雜聲撩撥著山林的沉寂,我不耐煩地隔出結界,隨意在樹間上頭綁個網籃成為枕睡處。

  才闔眼不過幾許,一陣踉蹌的步伐從外頭闖入結界,直搗我面前;照理說,一般凡人不可能突破我的結界……

  我睜開雙眼看向撲倒在地面的人是名少女,看起來就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少女,她飛快地站起身子拍拍衣服,即使腿部因跌倒而出現零星傷口卻絲毫不在意。

  「咦?有人?」她瞪大著雙眼看向我,一臉驚呼:「噢不,不可能是人,這時間才不會有人在這兒……欸可是,我是人……啊啊,這位帥哥,看你如此英俊瀟灑,肯定、肯定是人吧,哈哈哈。」

  少女邊乾笑著邊試探我的反應,我坐起身子看著她,瞧她還有什麼話要說。

  「我說大哥,您也說說幾句話呀?這樣怪嚇人……這樣吧,我先自我介紹可好?我叫虞燕青,叫我小青就行。我就是陪朋友來這兒掃墓,可好像迷了路不知該怎麼辦……」

  我不禁挑了眉,嚴肅道:「這時間,掃墓?」
  「對啊,就是我朋友妙妙,她說已經連續八天夢到爺爺一直吵著她要來掃墓,而且還要求半夜子時才能來!可、可她膽小,別說她,就是我也怕啊!所以,只能多找幾個人壯膽陪她來囉。」

  少女一臉尷尬,問:「話說,這位大哥……您能不能、能不能陪我回去找我朋友啊?我不小心從另一處滾了下來後,一直找不到他們,就是聽著聲音也找不著,怪可怕的。」

  我不禁嘆了口氣,他們何止是迷路,根本走錯路。

  這忙看來再不幫下去,夜晚可有得熱鬧了。

  我牽著少女的手迅速往聲音來源的方向去,沒多久就看到四個人影。

  「妙妙!阿楚!終於找到你們了!」小青一見人影就開心地喊道。

  「咦?原來你剛剛不在?」

  「我還以為你一直跟著,你跑去那兒啦?」

  「靠夭噢,連我脫隊,你們都沒發現?真讓我傷心難過,這下我還不玻璃心碎滿地,嗚嗚嗚嗚。」

  我輕扶著額頭感覺頗頭疼,沉聲道:「安靜點,如果你們還想平安走出去這裡的話。」

  這話才剛講完,瞬間一片安靜,很好,有效。

  「這地方是連當地人白天都不敢來的禁地,你們卻敢在此時擅闖,沒死都算萬幸……」

  「可我們也是為了在天之靈的老人家,聽從祂的指令,才在這時間點來的。」其中一名男子苦著臉,哀怨道:「我們真的有盡量小聲不喧嘩,也一直跟周邊道歉,可是還是找不到路……」

  我知道你們走錯路。

  妙妙的爺爺正站在後方一臉氣急敗壞的模樣,然後陪笑臉邊跟著周遭的生靈賠罪道歉。只可惜,這裡沒有一個能看得見靈,全都是看不見而且敏感度也都很低的孩子。

  「……我帶你們去,快走。」

  礙於他們一開始就從岔路的地方選錯邊,這一繞就是半個山頭,使得這段路走起來也近半個時辰。

  妙妙的爺爺在中途不斷向我道謝,邊講著妙妙小時候的趣事給我聽,但其實我沒什麼興趣,僅點頭應和。接著,他提到了自己的墓穴,說有高人指點這位置是風水寶地才買下此地,並給建議夜間子時祭祖才能避免影響風水,方能持續興旺家火。

  可嘆的是兒女不信此說,且近幾年兒女移民後就再無回國,也再沒人前來掃墓;直自去年孫女從國外回來就讀,這才找到了能幫忙自己整理墓穴的晚輩。

  我在一處雜草叢生的地方停下後,道:「這裡。」

  「咦?這裡什麼都沒有啊。」妙妙好奇地左看右看。

  「雜草太多,拔。」

  當然是他們拔,不是我拔。我正看著他們拔草準備離開,才轉身走沒幾步,就被一隻手拉住衣角。

  「欸這位大哥,您要去哪兒?」小青乾笑了幾聲,道:「能不能請您大人有大量,送佛送到西,等我們完成任務後陪我們下山?」

  「……。」

  我拍掉她的手,沒想攪和這事,哪兒還讓我做保母把你們送下山?這邊的路比剛才那邊大而寬敞,更遑論也就這麼一條筆直走到底,再繞上來就是這片雜草叢生的墳穴,不可能走不出去。

  小青見我沒要留下,噘起嘴來用著可憐兮兮的模樣。

  我停下腳步一頓,總覺得……能突破我結界的這少女,明明看起來就只是普通人,肯定哪裡有問題。

  我看著她,用手輕點了下她的額頭,掃視著她的靈魂。

  卻發現竟有一抹殘痕,蘊藏著我的氣息的殘痕。

  我為之一愣,震驚地看著她,帶著複雜與茫然的情緒。

  在她身上,我還是留下了護身咒與印痕。

  *

  一名少女活蹦跳跳地衝進大門,用浮誇的打招呼方式,雙手高舉揮舞著,喊道:「好久不見啊,有沒有想念我呀!本季當選最可愛的鬼差,又來送信囉!」

  「啊啊,明明昨日才來過,到底哪兒好久不見?」坐在側邊辦公的男子邊吐槽邊走上前,將鬼差遞來的信收下,倒是沒反駁「最可愛」這句。

  少女沒理會男子的吐槽,僅露出笑容,雙手邊指向大殿後方深處的一條通道,俏皮道:「那麼,我就先去那兒囉。」說完話後,便一溜煙兒地消失在現場。

  隨著筆直通道走最後的一道門,打開後見一名男子正認真地批改公文,他沒因少女闖入而停下工作。

  「鬼王大人,您見我來好歹也停下工作嘛。這麼認真工作,也不會加薪的呀。」少女說歸說,但她清楚他的行事向來喜歡告一段落再停下且不喜被打擾。

  不過即使少女三番兩次鬧著他、逗著他,他也不會因此特別生氣,總覺得他並不像傳聞般那樣冷酷嚴肅可怕。

  見鬼王停下筆來,少女一臉開心地上前招手,並走到旁邊的茶桌,將自己帶來的點心放上茶桌,邊準備碗筷,邊道:「這些點心可是從十里路小店買來的,他們家的主廚手藝超好!我排隊等了好一陣子才拿到,您可得細心品嘗,然後吃完哦。」

  「好。」鬼王淡淡的一句,讓少女再次浮現滿足的笑容。

  「前陣子啊,聽說城隍那兒又追捕了名情殤的惡鬼。那惡鬼說得像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搞得自己才是最可憐的人,全世界都與他為敵的模樣。」少女向來喜愛探聽八卦和各式各樣新奇事物,然後再來和鬼王分享,即便他不常給予回應,少女仍舊能津津樂道地講著聽來的事物。

  「我就說啊,這世上哪有那麼多悲劇,只有自己肯不肯從悲劇中醒來。可還有誰能打醒這種傢伙呢……」少女講完這句話後,發現鬼王停下碗筷若有所思,垂眸的雙眼似乎沉入回憶,長長的睫毛輕顫了顫。

  「怎麼?」

  「妳沒有覺得難過的時候?」

  少女聽聞,露出一抹笑容:「怎麼會沒有?當然有!想當初我在人世,雖是連父母都沒的孤兒……可我有爺爺奶奶,感受過愛,也有過他們離世時的悲傷情緒,甚至思念他們。但人終會死,這道理我懂,天下本就沒不散的宴席。」

  「死亡僅短暫一瞬,他們曾相處的歡樂時光明明更多……可比起幸福快樂,人們更容易沉浸在悲傷痛苦。就是中樂透,興奮僅一瞬卻不會持續;可若失去重要的事物,卻常使人悲慟到瘋狂。」

  鬼王放輕了語氣,道:「因為已經愛到骨子裏,甚至超越自己的命。」

  是妳,我仍會為妳而瘋狂。

  我願妳,永遠不要懂得這種悲傷的痛楚。

  是那抹殘痕,讓我相信只要堅持,再無不可能。





-----------------
作者的廢話區
  我竟然又打了愛情文,還異常通順的打完(๑•́ωก̀๑)
  希望不要常給這類靈感,不然我的心大概會先枯萎一半。打完的瞬間有種莫名的茫然,為什麼我要跟著主角一起痛,乾。

  雖然我的起家確實是愛情文,但那是小時候不懂事RRR
  男主角永遠都會先傷女主角一把,最後男主被打醒,回心轉意跑回來找女主角。這固定套路在我腦海播上好幾回;我上輩子肯定被誰氣爆,才會在小時候都想那種劇情(不過這種劇情,都放腦子沒打出來(๑•́ωก̀๑))

  自此,我又開始覺得,愛情文不是我擅長的領域。真要講,靈感大神給啥,我就寫啥。

  也許有些人覺得,打這些故事沒什麼意義。但畫面浮現腦海時,我就覺得一切有了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5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真但願世上真有如此專情的人。

08-01 19:07

夏雪雪
我想還是有的♡

人有薄情亦有深情,
有不願分手也不願放下的執著。
也有時將愛了提起來,卻忘了如何放下。
但待煙消雲散之時,還是得學會面對。

比起這些,還是希望好結局,令人心繫。08-06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472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王的七世情緣(中)... 後一篇:2021-08-06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