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 強弩型厄運式

黒澤モア | 2021-08-01 13:47:52 | 巴幣 2 | 人氣 766







強弩型厄運式(Arbalest GN-X)

頭部、腳底、背包是「強襲厄運式」。
身體、襠部是「異端鋼彈」。
肩、手臂是「冰河型瞬變鋼彈」。
大腿、小腿是「重火力型AGE-2鋼彈SV」。
腳背是「量子型00鋼彈」。

「Arbalast」,意指強弩。屬於中世紀攻城用的強力弩型兵器。
名字由來參考「驚爆危機」中的AS「ARX-7 強弩兵」,同時,本機的設計概念便是翻修版的強弩兵。



機體編號:GNX-7
機體代號:虎鯨(Orca)

對應「驚爆危機」中「ARX計畫」生產的「ARX-7 強弩兵」,將機體編號設定為「GNX-7」,也是配合原世界觀的GN-X的系列機。

本機前並未如ARX-7一樣有六臺實驗機。
不過,姑且將「GNX計畫」的系列機代號都決定以「海洋生物」命名,同樣對應「ARX計畫」系列機都以「中世紀兵器」命名的規則。



類型:Λ驅動儀搭載實驗型MS

與「ARX計畫」目的相同,是為了測試「Λ式驅動儀」製造的實驗機。
從頭到腳都引用了「驚爆危機」中AS的黑科技,完全捨棄GN科技的魔改造機。

沒有任何推進氣噴口,完全陸地戰化的機體。
除了腳底設有氣墊移動用出氣口,能提供短暫的滑行。
基礎戰鬥風格是裝備各式實彈兵器進行快速切換,啟用「Λ式驅動儀」時則會切換成近戰格鬥。
背上的巨大背包搭載的是電波干擾的裝置,中間的縫則塞入一次性降落傘應付時不時的空投行動。

外型雖然沒有與強弩兵一致的部分,但內在性能與功能都與強弩完全一致。



動力源:羅斯&漢布爾頓APR 2500c常溫核融合爐(2500馬力,3300千瓦)



特殊裝置:

Λ式驅動儀(Lambda Driver)
又稱虛弦斥力場生成系統,可以把駕駛員強烈的意念透過電力增幅、進而產生物理干涉的裝置,不僅能將之附加在攻擊上,也可以轉作一道無敵的障壁。除非對方也駕駛搭載Λ式驅動儀的機體,不然對方的攻擊完全無效。不過要達成那樣自由運用的程度似乎需要經過訓練或使用特殊藥物。更進一步的運用則可以有其他的用途,其之一是可以讓機體作各種無視物理法則的運動。
由於驅動Λ式驅動儀的時候會消耗大量電力以及發出極高熱量,因此機體也裝備了大型電容器以及散熱裝置。
Λ為λ的大寫,Λ與λ皆讀做Lambda。

通信干擾設備
與M9小隊長機同款,配備有角狀天線與電子戰用途背包,能劫取電波或發送電波干擾,可以癱瘓敵方機體的墊子通信設備。

ECS(電磁迷彩系統,Electromagnetic Camouflage System)
從雷達或者感應器中隱藏機體的裝置。除紅外線、電磁波等等探測方式以外,較先進的ECS甚至是能夠做到「光學迷彩」。在米斯里魯,AS和直升機上裝備的是不僅感應器無法探測,而且肉眼也幾乎看不出的高性能ECS。啟動的時候會有臭氧味,犬型動物對此很敏感;紫外線波段無法遮蔽,很容易被鳥類發覺,烏鴉甚至會在機體上盤旋。

ECCS(反電磁迷彩探測器,Electromagnetic Camouflage Counter System)
可以探測到使用ECS的對手的探測器。但因為使用時也會暴露己方位置,因此在處於隱蔽狀態的情況下一般不會主動使用。

妖精之眼
是Λ式驅動儀力場探知系統,能使配備的機體具有檢視目標是否有啟動Λ式驅動儀和顯示Λ式驅動儀的分布情形的特殊感應器。



武裝:

小型火神砲×2
設於頭部兩側,連射性佳、火力較弱,主要用於牽制。

三連裝榴彈砲×1
掛載於左腿側邊,擁有優秀的破甲力。

手槍×1
掛載於右腿側邊,性能一般。優點是比起其他兵器更敏捷快速的使用。

短管步槍×1
本機的主要武器。火力強、連射性一般。

火箭炮×1
本機配備火力最強武器。單發幾乎能轟掉半臺MS,因此後座力也驚人。






------------------------------------------------------------------------------------------------------------------------------------------



十二月的機體......來著吧?
這樣就又經過一年(指機體數量)了,又不知道在鋼彈模型上花費了多少時間與金錢,但是,這樣還不錯呢=U=
因為喜歡所以才做啊。

虎鯨是撿廢品般回收利用的奇美拉,和過去一樣是東拼西湊起來的。
但動機相反,這一次,是因為我去把「驚爆危機」第一~四季一口氣追完,腦洞大開的結果之下決定以拼湊來實現不同世界融合的作品。
顏色上與白色的強弩相反,用了黑色與藍灰色,某方面是我上一作迅子00用了灰與藍灰,這次想試試黑與藍灰的搭配如何。過去也有在闇鴉00身上用過一部分。

雖然只是借概念,但外表看起來也格外時尚,有一種穿著黑色皮革衣的感覺。
增厚的鞋底,上窄下寬的褲口,不知道像是打哪來的壞男人,夜店會出沒的那種吧(?

老話一句,鋼普拉是自由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