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射魂②

愛天使亞夜 | 2021-07-31 22:23:21 | 巴幣 18 | 人氣 192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射魂 Archer Spirit



  一早醒來,亞矢的第一件事就是進浴室洗澡。昨晚跟若飛聊得太晚,澡都沒洗就這麼睡去。現在才七點多,等等下樓用過早餐後,就可以退房準備前往機場了。

  亞矢走進浴室,將自己脫得一絲不掛,緊接著,是腦袋裡響起若飛的悲鳴。

  亞矢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尖叫了一聲。不過還好沒引起什麼騷動就是了。亞矢這才注意到,若飛還住在她的體內。

  「你這變態!」

  亞矢打了自己一巴掌。雖然自己也會痛,但果不其然,也給若飛造成了傷害。

  「別、別打!這是不可抗力啊!」

  亞矢望著天花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雖然對方是幽靈,但總算是個男人吧?自己畢竟還沒嫁,就這麼讓男人看了自己的裸體肯定不太好。可是,總不能接下來一個月都不洗澡,該怎麼辦呢?

  「你為什麼是男生?」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不管啦,你給我把眼睛閉起來!不准看!」

  『我也想啊,但現在是妳看到什麼我就看到什麼啊!』

  「呿,真麻煩。」

  亞矢拿了一條毛巾,折成長條狀後將自己的眼睛矇了起來。

  『可是,這樣妳沒問題嗎?』

  「你說什麼?你果然是個變態!色情狂!」

  『不、不是啦,就,妳遮著自己的眼睛沒問題嗎?』

  「洗個澡而已不用你瞎操心。」

  閉著眼睛洗澡確實會有點困擾,畢竟失去了視覺,加上浴室地板濕滑空間又小,令亞矢只能步步為營,就怕一個不小心摔倒受傷就糟糕了。

  「欸你,別偷偷興奮。」

  畢竟共用一個身體,亞矢似乎也能感受到若飛所感受到的情況。

  『不、不是啊,妳一直在撫摸自己,我……』

  「我在洗澡,不搓是要怎麼洗啦……不對,你堂堂一個大將軍,沒碰過女人嗎?」

  『很遺憾地,終身未娶。唉……』

  若飛說著,深深嘆了一口氣。

  「魯蛇欸你,大將軍欸!」

  『不是,我有未婚妻。都約定好戰爭結束後就要成親,結果……』

  「噗……」

  『妳笑什麼?』

  「果然『迷因』都是真的。」

  『「迷因」是什麼意思?』

  「啊,抱歉。總之呢,我們流傳著一句話就是,如果一個人在做什麼事情前,許願說『等我成功回來就結婚』之類的,那麼那個人就一定會失敗。我們稱這個叫做『死亡旗幟』。」

  亞矢開始向若飛解釋她所謂的「迷因」。

  『什麼啊?這詛咒太惡劣了吧?我們那個時代,男人上戰場本來就凶多吉少,但活著回家結婚種田的也是不少啊,像我這種單純只是不幸而已。』

  「對啦,你是不幸。不過,我很幸運。」

  『什麼?』

  「因為你的不幸,所以我才會拿金牌不是嗎?昨天要不是你在我最緊張的時候協助我瞄準,我怎麼可能得到如此的成績?」

  亞矢知道,自己本來不該拿到獎牌的。但就是因為有了若飛的協助,讓她大爆冷場地奪下了金牌,光是這一點,亞矢就欠了若飛不少。

  『我可沒興趣陪一個連箭都射不準的乳臭未乾小女孩玩射箭遊戲。我好歹也是個將軍好嗎?就憑妳這種身手,上戰場大概馬上就陣亡了。』

  然而,若飛似乎不太領情。

  「都已經令和年了,誰還拿弓箭打仗啊。現在是和平的時代,別滿腦子想著戰爭好嗎?『將軍』大人!」

  亞矢無奈地說。

  『所以,妳不是為了上戰場而射箭?』

  若飛驚訝說道。

  「不是啊。我是運動員,『射箭』只是奧運的一個項目而已,而我也只是這個項目的選手罷了。再說,現在真的有戰爭的話,士兵都拿銃了,不會還有人用弓箭的啦。」

  『銃?怎麼可能?那個東西不是很貴嗎?』

  「妳醒醒吧!我不知道你所謂的明朝是什麼朝代,不過從『織田信長』的時代到現在已經過了五百多年了,你不會以為現在的槍跟你們那個時代一樣吧?」

  亞矢雖然不懂中國歷史,但日本史對她而言就不是問題。雖然亞矢對戰爭沒有研究,但「織田信長」靠著「鐵砲部隊」,也就是拿槍的部隊來馳騁戰場的事情對日本人來說幾乎是常識了。

  『抱歉,我無法理解。』

  「好啦,我要穿衣服了。這話提到此為止吧,我對戰爭什麼的確實不懂,不過這點我一定要告訴你,用你能聽懂的話說的話,現在就是『太平盛世』,所以請不要去想戰爭的事情,好嗎?」

  『我、我了解了……』



  飯店的早餐雖然也是自助餐形式,但內容並不是一般商業旅館那種以西式為主,而是非常傳統的中式早餐。由於比賽已經結束,這下總算可以放寬心去好好地大吃一頓。

  『天哪,這就是所謂的酒池肉林嗎?』

  雖然品項不多,但現場的食物量可不少。

  「哪來的酒啦?」

  亞矢倒了一杯牛奶,然後夾了一些蔬菜與饅頭後回到座位上慢慢享用。

  『喔,這個好好吃。從沒吃過這種東西,這些是什麼啊?』

  「饅頭囉,這不是中國的食物嗎?」

  『我不是問饅頭,我是說妳夾在裡面的那些綠綠的。』

  「不就野菜嗎?具體是什麼菜我也不知道,反正很好吃就夾了。」

  由於旁人聽不見若飛的聲音,因此就旁人看來,亞矢是一個人在對著空氣講話。不過這裡是北京,一個日本人坐在座位上自言自語說著日語,大部分人都是避之唯恐不及而已。

  亞矢喝了一口牛奶,讓口中的饅頭容易下嚥。

  『這白色的飲料是什麼啊?從來沒喝過。』

  「牛奶囉。」

  『牛奶?牛,的奶嗎?』

  「是啊。據說牛奶的營養成分剛好都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對人類來說意外的是很好的食物。」

  『是這樣嗎?在我們那個年代,牛是養來種田的,所以我從來沒想過會喝到這種東西,沒想到是這麼美味。』

  「那你也沒吃過牛肉囉?那讓你嚐嚐。」

  『牛、牛肉?你們把種田用的牛也拿來吃了?』

  「不是種田用的牛啦,是專門養來取肉的肉牛。啊,你很缺乏常識,總之你別問這麼多。」

  亞矢又去取了一些滷牛肉。畢竟是中式為主的餐廳,牛排還是生牛肉那是沒戲了,有滷牛肉就先湊合著。

  『牛、牛肉竟然……如此美味……跟軍隊裡的伙食相比簡直天壤之別。』

  若飛讚嘆不已。這頓早餐的菜色,跟生前的伙食相比簡直就是山珍海味。

  最後,亞矢取了一些黑糖糕做收尾。

  『這東西,怎麼這麼甜?』

  「嗯?這黑糖糕啊。」

  『糖?已經連平民都吃得起了嗎?』

  「你真的很誇張欸,糖很便宜!甚至『垃圾食物』幾乎都是高糖高熱量,雖然很好吃啦。」

  『垃圾食物?食物怎麼會是垃圾?現代人都這麼浪費的嗎?』

  「不是那個意思。『垃圾食物』指的是,沒什麼營養,吃多了反而會給身體負擔的食物。『糖』就是其中之一,只是,今天就當作是慶祝,所以就吃了一些。怎麼,不喜歡?」

  『倒也不是,只是,這豐衣足食的程度,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你不知道的還多著呢。」



  用完早餐後,亞矢回房間整理一下行李,就下樓退房前往機場。

  雖然這裡是中國,不過為了遵守社交禮儀,亞矢基本上只能放任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若飛在自己耳邊狂呼大叫,但基本上沒能給他多餘的回應。

  直到上了飛機,還飛上了天,這時若飛總算安靜下來了。

  不過基於禮貌,亞矢還是沒有開口詢問若飛。

  就這樣,經過了幾個小時,亞矢很順利地降落在成田機場。在成功跨過海關入境日本後,亞矢先去上了一下廁所。

  「呼,總算能說話了。抱歉啊,剛在外面人多,我不想給其他人帶來困擾,所以都沒能理你。」

  『嗚噁……剛剛那個搖晃……以及耳鳴……』

  「你說在飛機上的時候啊?難免的啦,我是很習慣了。」

  『你說那個東西叫做「飛機」喔?所以會飛?』

  「當然會飛啊,我們剛剛可是在中國耶,中國跟日本隔著大海,不會飛的話我們怎麼回日本啊?」

  『坐船啊。』

  「不行,我沒那個錢也沒那個時間。」

  『妳的意思是說,我們現在已經在日本了?』

  「對啊,不然呢?」

  『天啊,太方便了吧!不用馬拉自己就會跑的車,跟自己就能飛天的鐵塊,這下不就是天涯海角都到得了了嗎?』

  「呃……算、算是吧……順便跟你說,五十多年前,人類還上過月亮喔,厲害吧!」

  『這真是太厲害了!』

  離開了廁所後,亞矢又再次進入禮貌模式。當她下一次開口時,已經是回到家以後的事了。


【後記】

約3000字,
因為比賽比完了所以暫時跟射箭沒什麼關係,
主要都在講古代與現代的認知衝突。
不知不覺這麼晚了,
先中斷一下好了。

封面圖片:《我是少女漫畫家》:翡翠
就是要圖文不符啦!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對古人來說太刺激了w
2021-08-01 07:38:42
愛天使亞夜
XD
2021-08-01 07:40:38
ソケノ‧諾
如果我是若飛大概也會問東問西,肯定忍不住好奇心ww
2021-08-01 11:33:17
愛天使亞夜
真的,但是回答的人肯定很煩XD
2021-08-01 18:52: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