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射魂①

愛天使亞夜 | 2021-07-30 22:52:00 | 巴幣 14 | 人氣 304

讀切作品
資料夾簡介
讀切一詞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最新進度 【讀切】爸爸活

射魂 Archer Spirit



  「撤退!撤退!」

  騎在馬上的男子大喊著,接著拉動駕馭馬匹的韁繩,讓自己跨下的戰馬調頭。隨後,戰場上的其他騎兵也都跟著回頭。

  這一次的攻城行動失敗了。雖然城門已經被衝撞車撞出了缺口,但卻還沒有完全打開。他們已經犧牲了太多的士兵。城池的守備超乎了部隊的想像,現在繼續強攻下去只是令更多的士兵白白犧牲,他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先行撤退重整旗鼓後再說了。

  不過守城方並沒有打算放這群侵略者回家的意思,看見他們撤退以後,馬上從城裡衝出一大批的驃騎兵追擊。

  「將軍小心!」

  一名守城方的騎兵揮舞著騎槍朝男子刺來,男子收到友軍的警告後,隨即轉身拉弓射箭,在即將被刺中之前,用箭矢放倒了追擊的敵方騎兵。

  然而,就憑他一個人也是孤掌難鳴了。隨後跟上來的輕騎兵繼續朝著男子衝鋒,令男子無法一一應付,最後,一把銳利的騎槍刺入了男子的腰部,並將他從戰馬上扯了下來。

  「將軍!!!!!」

  友軍大喊著,卻無力阻止悲劇的發生。率領攻城的男子被擊殺,也意味著他們的攻勢結束了。



  死者之國,審判之間。

  「原來,我戰死了嗎?」

  「齁齁齁,是的。劉將軍。像你這樣慧根好的傢伙並不多見。不過將軍,冥府呢現在空間不足,畢竟你也知道,最近局勢動盪,死的人很多,所以我們這邊也要消化一下。不然這樣吧,我動用權限,獎勵你回到人間一個月,你就去把想做的事情做一做吧,一個月後再來報到囉!」

  做在審判席上的人如是說。與其說是人,應該說是「神」更為貼切。

  「欸欸,讓死者還陽?萬萬不可啊!」

  一旁負責抄寫的小小書記連忙向「神」諫言。

  「夠了,本座心意已決,就這麼辦吧。你,拿著這個牌子,從這裡回去,顧門的那個應該會帶你離開的。」

  「謝開恩。」

  於是,名為劉的男人拿著「神」給的令牌,沿著「神」所指定的道路,將令牌拿給守門的鬼差。鬼差看了一下令牌先是皺了皺眉頭,不過既然是「上頭」的只是,那也只有照做了。鬼差開啟了一道門,門後有一口井,鬼差要劉往井裡跳。劉見狀遲疑了一下,但鬼差不給他猶豫的機會,一腳就把他給踢下了井裡去。

  「啊!糟糕,好像開錯門了……算了,就這樣吧。」



  北京奧運,射箭場上。來自日本的選手——神戶亞矢正戰在賽場上,手上正拉滿著比賽用的反曲弓,準備對錢方的靶子放箭。

  『手腕提高一點,手臂稍微往右靠一些。對,就是現在!』

  亞矢的腦內突然冒出了男生的聲音,她下意識地照做了,放出了關鍵的一箭。分數始終落後的亞矢,憑著正中靶心的這一箭將比數扳平。

  接下來的幾箭,亞矢全都正中靶心,並且擊敗了所有其他的選手。

  「抗議!」

  賽場上,因為亞矢選手最後戲劇性的逆轉表現而痛失銅牌的中國選手習安發出了抗議的吼聲。然而裁判並沒有受理中國選手的抗議,最終還是由日本選手拿下了金牌。



  賽後的記者會,比起銀牌的台灣選手,還是銅牌的韓國選手而言,戲劇性奪金的亞矢顯然成為了這一次的採訪焦點。大家原本都不看好亞矢的表現,但顯然最後的逆轉秀實在是太過精彩,精彩到足以寫進歷史的書頁裡了。

  「最後這幾箭的成績明顯有問題,這太古怪了。前面都離靶心有相當距離的,怎麼突然變成每箭都上靶心的情況,說是巧合這未免也太奇怪了!我懷疑日本選手有服用禁藥!」

  中國選手習安闖入了記者會場,並且大聲抗議。一瞬間,現場所有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給懾住,大家都對習安的闖入感到突然。

  「各位難道都不覺得奇怪嗎?箭無虛發全部射中紅心,古往今來就沒有哪個選手能夠如此。就算她真是天才有如此實力好了,那為什麼前幾個靶要故意放水,然後最後才發揮全力並以緊緊1分之差險勝我國台灣代表的林潔妤選手?這如果不是在挑釁,那就是在等藥效發作對吧?」

  習安滔滔不絕的強勢發言,搶過了所有的攝影機畫面。原本是記者會主角的日台韓選手反而被冷落在一邊。

  『閉嘴,臭丫頭!丟人現眼!』

  此時,亞矢的腦裡又響起了那個聲音。

  「鼻嘴?醜丫頭?」

  亞矢下意識地重複起腦內的聲音。

  『閉嘴!叫那個丟臉的臭丫頭閉嘴!』

  「閉嘴?叫那個丟臉的臭丫頭閉嘴?」

  「噗!」

  亞矢突如其來的發言,吸引了台灣選手林潔妤的注意力,讓她不經意地笑了出來。

  「習選手,請妳離開好嗎?現在是採訪我們的賽後記者會,請妳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潔妤如是說。

  「哼!這裡可是北京,可是咱偉大的中國,哪輪得到妳灣灣在這裡說話?」

  習安反擊道。

  「妳的意思是,只有中國人才能在這裡發言嗎?」

  「對啦,妳,還有妳!妳!通通都沒有發言的權力!」

  「各位記者朋友,你們聽到了。習選手主張包括我在內的所有非中國籍的選手都不准發言。如此傷害我國兩岸和平統一的激進份子,是否該請公安將其帶離會場呢?」

  「妳!妳好樣的,挖坑給我跳!」

  「妳自己說的喔,我推妳一把而已。」

  潔妤說著,還偷偷地對習安吐舌頭。同時,趕來的公安人員也將鬧場的習安帶了出場。記者會隨後也重新開始進行。

  「那麼,請問神戶選手,請問妳最後的大爆發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如習選手所言,真的有服用禁藥呢?」

  記者紛紛將麥克風遞給亞矢,並逼問她關於習安所指控的事情。然而記者們的問題問的太快,對中文不熟悉的亞矢,很難理解記者到底再問什麼。

  「アヤちゃん、記者たちは、シーさんと指摘された、あなた最後の逆転プレイはどうやってって聞きたい。また、ドラッグの施用することは本当ですかって。(小亞矢,記者們呢,是想問妳關於習選手所說的,妳最後的逆轉表現是怎麼辦到的,以及,妳是不是真的使用了禁藥。)」

  潔妤選手熱心地為亞矢進行翻譯。

  「アヤちゃんって?(小亞矢?)」

  然而亞矢對潔妤這樣稱呼自己似乎感受到驚嚇。

  「あ、ごめん。でも、可愛いんじゃん。台日友好でしょう。(啊,抱歉,不過,這樣稱呼不是很可愛嗎?台日友好。)」

  「べ、別にいいけど…(我、我是無所謂啦……)」

  「我,想贏。我,藥,沒有用。」

  接著,亞矢用著破破的中文回應了記者的問題。

  「神戶選手!在場的每一位選手應該都是想贏的,只靠著想贏就能有超常表現,妳要不要解釋一下呢?」

  「我想,我們都能理解那種在比賽中突然超常表現的情況。這很難重現,但有時候奇蹟就是會突然降臨。如果大會對神戶選手的成績有疑問,那麼肯定會採取行動的吧!」

  對於面對記者毫無招架能力的亞矢,潔妤只是順手幫忙回答而已。

  畢竟這裡是北京,中國的記者對於習安沒有得牌這件事肯定心有不甘,如今當然要好好見縫插針,為自家選手出氣也是可以預見的事。只是,這樣這場記者會完全沒有開的價值了。

  「我們相信神戶選手是清白的,至於後續問題我想奧會之後會處理,現在請讓我們繼續聊關於比賽的事情好嗎?」

  這時,潔妤的教練跳出來幫忙圓場。雖說是他國事務,但對於獨自參賽,沒有教練跟隨又不是很熟悉中文的亞矢而言,面對這樣的輿論攻擊確實是太過分了點。



  記者會之後,南韓選手先行離開了,而亞矢跟潔妤則走在一起。

  「剛才,幫忙,謝謝妳。」

  亞矢以破中文向潔妤道謝。剛才要不是潔妤先跳出來幫她阻擋記者,她真的完全慌亂到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いいよいいよ、日本語でいい。私はN1合格でしたよ。(好了好了,跟我說日語就可以,我N1有及格喔!)」

  潔妤熱心地回答。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謝謝妳,林選手。希望下次還能跟妳比射箭。」

  「嗯,我也是。有緣的話,四年後見。」



  與潔妤到別之後,亞矢獨自回到了下榻旅館。比賽結束了,因此今天也是她留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明天她就要回國去了。

  『哇,這床好柔軟啊!』

  亞矢剛坐上床邊,腦內又再次響起了那個聲音。

  「是誰?」

  這是一間單人房,因此除了亞矢以外不可能有其他人在裡面。如果有的話,那肯定是大問題了。

  『嗯?我?在下劉若飛,是個死人,只是……』

  原本是中文的聲音,似乎意識到了亞矢在跟他對話,因此又切替成了日語。

  「日語?你也會說日語?」

  這倒是把亞矢給嚇了一跳。

  『嗯,生前的時候跟倭國人貿易過,還算懂一些。原來妳是日本人,不好意思,未來這一個月可能要在這裡打擾妳了。』

  亞矢腦內響起的聲音自稱為劉若飛,亞矢不知道這個人,但從名字上判斷應該至少是個華人,而且還是個已死之人。

  「幽靈?惡靈退散!」

  『欸欸欸,女俠饒命!我是有苦衷的!』

  「這裡可是單人房,我付了錢的,憑什麼讓你白住?而且你一個男幽靈竟然跑來闖女生的房間,你生前肯定是個色鬼!」

  『不!不是的!我堂堂一個將軍,怎麼可能好色!我在一次戰爭中陣亡了,不過因為一些原因,我沒辦法成佛。閻王要我一個月後再回去,然後就把我丟回人間了,等我回過神來,就在妳體內了,這些都不是我刻意的啊。我發誓!』

  「所以,你什麼時候進來的?」

  『你在射箭的時候。妳的準頭也太差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才幫妳的,幸好妳還聽得到我的聲音,還好,最終都有射中。』

  「原來,在賽場上指揮我射箭的那個聲音就是你!原來你也懂射箭?你到底何方神聖?」

  『嗯,讓在下重新自我介紹一下。在下劉若飛,是個將軍。射箭對我來說易如反掌,我生前拉過的弓比妳剛剛在射箭時用的還要重得多了。』

  「唷,很厲害嘛!」

  『我好歹也是騎射手,必須在騎馬的狀態下射中騎馬的追兵才能在戰場上活下來,雖然,我最後還是戰死沙場就是了。』

  「好吧,我這面金牌也算是拖你的福。本來今年我只是志在參加而已,沒想到這麼順利就拿下金牌了。看來回到國內,那些媒體要炸鍋了吧。」

  『媒體?那是什麼?』

  「你連『媒體』都不知道啊?就是剛剛拿麥克風的那些人。他們會採訪或者紀錄一些事情,然後寫成文章或做成報導,然後放送給全國人民知道。」

  『放送給全國?有這麼厲害的人喔!』

  「你真的是老古板耶!你到底哪個朝代人啊?」

  亞矢與若飛兩人就這樣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深夜。


【後記】

3800字,
先做個中斷。

沒為什麼,
就是想寫這樣的故事。
大概會分成三、五篇左右吧,
不會太長。

就蹭個奧運熱度吧,
至於為什麼女主角是日本人,
要你管?
劉若飛是誰?
原創人物唷,
如果歷史上真有這個人,
那單純只是巧合而已。

封面圖片:《あいりすミスティリア》
剛好有拿弓的,頂一下。

*讀切:來自日語「読み切り」,指在雜誌上刊載,一回完結的非連載作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