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嚮往的校園戀情《屋頂》

作者:淺刃桑│2021-07-30 09:32:39│巴幣:5│人氣:94


「我說,打算在這裡躺多久呢?」

         在一個陽光稍微被雲層遮擋的午後,我一如往常的躺在教學大樓的屋頂,享受著微風吹拂下悠閒的翹課時光。

        而夢裡女孩突然說的話語令我感到十分訝異,不是準備對我告白嗎?怎麼突然問我要躺多久?

「有聽到嗎?我說...還不起來嗎?」

        女孩的樣貌逐漸模糊,但是話語卻越來越清晰。這話語當下雖然帶點強勢,聲線卻還是藏不住可愛。而話語的距離彷彿有人正在我耳邊訴說,連氣息都能明顯感受。

「在不起來...要惡作劇了哦?」

        到這裡夢境完全消失了,眼前一片黑的情況看來我醒了,正開始微微的張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不是預想中刺眼的光,而是一個女孩的面容。

「哇!啊啊!」

「哇!!你幹什麼啦!」

          實在是沒想到眼前會出現一張臉,下意識的大喊了起來,並用力的抬起了上半身。 我們兩的額頭就這樣撞在一起。

「天啊...好痛阿...你的頭到底是用什麼做的?撞的我頭昏眼花。」

           因為實在太過用力的撞擊,我正摸著自己的額頭並張開一隻眼睛確認情況。

         眼前的女孩正以蹲姿雙眼緊閉,用著雙手輕輕揉著自己的額頭,看起來真的很痛...都紅了一塊。

「對不起,妳沒事吧?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其他人,稍微嚇到了。」

          女孩也微微張開了眼睛,皺著眉頭死命的盯著我這邊看,但是眼神像是對不到焦距一般開始眯上眼。

「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剛剛撞的太用力眼鏡噴飛了。」

「撲哧...我幫妳找找,真的很不好意思。」

        看著眯著眼皺著眉頭的女孩,持續摸著自己的額頭,還用蹲著的姿勢開始四處移動,那可愛的畫面讓我不小心笑出了一聲。

「你剛剛是不是很不懷好意的偷笑了一聲?」

         少女說完後開始用著那奇怪的蹲姿移動大法往我這邊靠近。而正當女孩移動時,我看見了她行進的路線上掉著我們在尋找的眼鏡。

「啊!不能過來!」

「啊!?」
        
         這到底是在演什麼戀愛漫畫的情節呢?腦袋正用力吐槽的當下,我的確紮紮實實的撲倒了眼前的女孩,而手上握著的眼鏡看起來十分眼熟。

         當我仔細的瞧了女孩,女孩平躺在我面前,深棕色的長髮攤在了地板上,在陽光下讓微風輕輕地吹動著,彷如夕陽餘輝般閃動著。

          如果學校舉辦了校花的票選比賽,說不定我會對她投下神聖一票,女孩白皙的皮膚是不是因為羞澀漸漸開始泛著紅潤的血色?

         嘴唇微微的顫抖著,感覺有什麼話語要脫口而出,女孩眉頭鎖得更緊了,應該說那個已經是怒顔了吧。

         但在最後我們對上了眼,女孩率先撇開了視線,讓臉朝著一旁轉去。

「可以...請你讓開嗎?」  女孩顫抖的話語並不帶有怒氣,反而是帶點顫抖般有點可愛的語氣。

「啊!對不起,我只是怕妳踩到眼鏡。」

         在我們兩分開之後,女孩起身以鴨子坐的方式坐著,一手放在自己心臟的位置,頭擺的低低的像是不想跟我對上眼一般。

「來,妳的眼鏡」

「謝謝...」

        在將手上眼鏡交換女孩時,女孩才抬起了頭,看來真如我所猜想,女孩的臉頰像是蘋果般紅著,而她正急忙的將眼鏡給戴上。

        那款式有點老派的金邊眼鏡,就像是為了封印她那過份美麗的容顏,效果就是如此驚人。
            
「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俊伊同學...」

「同學?」

       一時之間無法聯想起跟這個女孩子的關聯,看來翹課太多連同學都認不出來了,正當我還在拼命想起她的名字與交集的時候。

「我是前陣子轉學來的...云依...」

          女孩感覺有點失落的低著頭說著,像是因為我想不起她失落著。

「對不起...我常常不在教室,覺得課程太無聊了,所以常常一個人躲在這裡偷懶。」

「其實...我也是向其他同學打聽的,不然還真的找不到你。」

「為什麼要找我呢?」  

        我歪著頭看著還是低著頭的云依同學,女孩正用雙手的食指互相抵著。

「為了要跟你道謝...」

「跟我道謝?」

          因為實在是想不到自己做了什麼值得被感謝的事情,換我皺著眉頭思索著腦內的記憶體。

「剛轉學來這裡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你在班上幫了我。」

「因為經常跟著父母搬家,同學都沒能相處到熟識,又準備要搬家了,漸漸的與人疏遠,害怕與人交往,所以剛來到班上時,同學其實很主動想接觸我,但我不知該如何應對表現的十分陰沉...漸漸的就...」

          聽著女孩這般述說,好像有發生過什麼事情,在班上大罵了一頓之後就到上來屋頂睡覺。看著女孩的金絲眼鏡,與她訴說的事情。

         我漸漸的想起了那天發生的事情,其實也不算是英雄救美,想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的樣子。
          
         在班上我位置是靠窗最後位,女孩座位在我隔壁,剛開始想他人用著十分熱忱的心情想接近她,但是女孩行動起來總是彆彆扭扭的,土裡土氣的跟他人接不太上話題。

         漸漸的接近她的人變少了,不如說她被疏遠了,畢竟帶著這樣的老氣眼鏡還不太會說話,如果沒發生這樣的事情,還真不知道其實是個大美人。

         而班上的女生總是分群結派的,開始有人做出欺負她的舉動,開始故意的疏遠她,而少女總是默默的承受,不露出一句怨言,默默的低著頭,像是在無聲的吶喊著我也不想這樣。

        終於有一回,我聽到女孩大聲的呼喊了,“請...請!把眼鏡還給我...”   當時正在教室打瞌睡的我被這樣的話語給吵醒,接著用餘光看了一下女孩的狀況。

        看來是班上的辣妹集團搞事了,其中一個不良少女拿著少女的眼鏡在手上擺弄著,另外一個辣妹正盯著女孩的臉說著:“哇!這不是超漂亮的嗎?帶著什麼鬼眼鏡?丟了吧!”。

        看著女孩面有難色的一直想去奪回她的眼鏡,眼角都開始泛著淚光,但是欺負她的辣妹們開始將眼鏡當成球一般的四處拋,而女孩嬌小的身軀一直追著眼鏡跑,看起來十分可憐。

         但班上的同學面對這樣的舉動,完全沒有人吭出一聲,像是怕搭救了她,下一個欺負的就會變成自己一般。
        
        突然間有一個辣妹往我這邊靠了過來,而另一位準備丟出眼鏡的辣妹卻不像打算傳給下一個人似的,用了比剛剛更大的力道,瞄準了我後方的窗戶丟出!

    “唉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丟了太大力了”

     “啊!不可以!”

      我貌似聽到女孩的呼喊,但是事情並沒有如辣妹想得那樣發展,眼鏡在飛出窗之前被我接下了,而我也從趴在桌上轉而整個人起身,因為將近30公分的身高差,嚇的站在我座位旁的辣妹往後跌了一跤。

「我說你們丟不丟臉?一群人欺負一個女孩子,今天她有得罪你們嗎?再我看來她可是一直想跟你們拉近關係,只是方法笨了點啊?」

          不知為何當時自己會說出這樣的話,但我平時的確有注意到女孩一直用著笨拙但是十分努力的心情,試著跟其他女生搭上話,但是跟不上其他人的話題呢,被問到一些喜好流行的事物也接不太上,回到座位後的女孩嬌小的身形感覺變得更加嬌小。

萌生了保護欲嗎? 腦海裡這樣想著。是嗎? 還是看到一個努力的人被這樣否定感到憤怒嗎?  我不大清楚現在的情緒依據。

「你們誰在欺負她,先來欺負我。她看起來像是故意讓自己不好相處嗎?不是吧? 你們對待人的標準是不是太嚴苛了?」  

             說完將眼鏡還給了一臉不敢置信的女孩,好像還順手摸了一下她的頭,像是寵物一般的嬌小呢,當下懷著這樣的心情吧,好像做了什麼不太對的事情,接著就離開教室來到我專屬的屋頂休息區。

「是幫妳拿回眼鏡的那件事情嗎?」

「嗯!,是的...我」    少女在知道我已經想起來的當下,語氣明顯改變了,但在最後又突然縮了一下。

「這只眼鏡是我父親最後留下來的唯一物品,但是不想收在陰暗的盒子裏,所以整理成我的度數後就一直配戴著。」      

「是嗎? 下次要小心別再被那群辣妹搶走嘍。」

「她們...她們事後有跟我道歉了,其他同學也漸漸的開始跟我說上話,你常常在屋頂睡覺的事情也是他們跟我說的,這都是...多虧了你的幫忙,我想好好跟你說聲謝謝。」
   
「不客氣。」
          
         說著的當下,又那麼自然的把手給放上的女孩的頭上像是在模寵物一般的摸了起來。

「啊!對不起...下意識間。」

「請...請...請別這麼自然的就摸我的頭。 」
            
           女孩用著有點掉拍子的話訴說著,用雙手把我的手推開之後保護起了自己的頭頂,還維持著蹲姿的她像極了防空演習躲在桌底的人。

「這些都是妳的努力哦,我都看在眼裏。」

「你平常都一直盯著我看嗎?」 女孩突然抱住自己的身體彷彿害怕下一秒會被我撲上去一般看著我。

「哈,我說妳吐槽起來還蠻有樣子的阿,看來是沒什麼問題了。」
            
            邊說著我又開始恢復準備睡午覺的姿勢,雙手抱住後腦看著今天雲層稍厚的天空,眼睛微微的閉了一下,我微微笑著,在此睜開眼睛,我看見女孩又出現在我眼前。

「這次...不要再抬起頭了哦。」
         

        當下的她已經把眼鏡取下,看來這樣的距離還是能看的見吧?女孩微微的笑著,一手將左側的頭髮撥到了耳後,露出了紅的像是要燒起來的耳朵。

「這是謝禮哦。」

           女孩緩緩靠近了我,身上的香味,有點急促的氣息,越來越紅潤的雙頰,盯著這樣的女孩,我不知道她要做些甚麼。

        突然間我的額頭感受到了一股柔軟的接觸,殘留的水份在微風下很快被帶走了溫度而變得有些冰涼。

「嘻嘻,沒帶眼鏡的樣子,只讓你看到哦。」

          說些甚麼呢?這樣獨佔這麼美麗的風景好嗎?

「我...我還能上來這裡嗎?」

   女孩用著有點央求的語氣說著,期待我說些甚麼。

「看來要變成“我們”的秘密基地了呢,雖然也不是什麼秘密基地啦,哈哈。」

         我閉著眼睛調侃般說著,我沒能去看少女的表情,現在的她會是什麼表情呢?是覺得我很噁心呢?哈哈,我這樣大剌剌的又這麼隨性很難吸引人吧?

「... ... ... ...」   

         女孩的沉默讓我又睜開了一只眼睛偷偷看了一下,而女孩發現了我偷張開眼睛看她,嚇得整個人轉了過去,白皙的臉頰在羞澀時的紅潤真是想假都假不了呢。

「我...我...下次會帶點便當的!」

「那我真的有點期待哦,下次。」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23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c23350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同人《致不滅的你》-古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