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6.災厄 ⁽2⁾

虞九 | 2021-07-27 18:16:38 | 巴幣 0 | 人氣 113

停更似辠霸國
資料夾簡介
耽美、懸疑、神鬼、玄幻

「原綾香,你又在搞什……人呢!?」
「快追。」
竹青與莫彭祖認知到受騙,馬上也跟著躍出窗口,御劍低空搜尋。
至於闕子瑜,盯著桌上全部清空的食物,欽佩夜霓原來是在爭取吃完的時間。
無奈地搖頭,掏出一顆高等晶石擱在桌上起身就要走,可惜被客棧老闆給拽了回來。
「老闆,還有事?」
「客官,您消費的總額需兩顆高等,五顆中等才行。」
「老闆你耍我嗎,一桌飯菜也不至於這般貴吧。」
「是這樣的,您的朋友在我這買了好些東西,說是您會付清。」
「……」
目前情況,原身很有可能被天陵閣與殺害他的兩方人馬追捕,森林是最好的藏身之處。
夜霓從南邊小路進入森林,此處幾乎是有毒植物,一般人不會想從這方位嘗試,
可對擁有感知的他來說卻是最好的選擇。
天色逐漸變暗,周圍聲音越發清晰,環境也變得糟糕,除了沙沙作響的樹木外,還伴隨著無數妖獸吼聲。路上血漬、屍塊遍佈,看來森林早已被邪氣侵蝕很久。
不太妙。他擔心的情況還是發生了!
要是沒先找到天天,反而遇上哪隻魔化妖獸,他就得拿這捶背拳跟人家拼了,也不知能不能感化對方。
夜霓仔細觀察於四周,猛然聽到某處傳來妖獸嘶吼聲,便迅速往那方位移動。
隨著聲音越來越靠近,卻依然沒尋獲妖獸的身影。這時頭頂掃過一陣風壓,燃燒著烈焰的龐大鳥獸,與乾燥灼熱的焚風,於上空呼嘯而過,頓時間引發山火。
「真紅火焰……嘖!」
他加快腳步,一邊巧妙避開火木,一邊追上痛苦的浴火鳳凰。
此時的他渴望飛高卻無法順心,眼神流露著痛苦與疲憊,只能毫無方向地拍打衝撞,將地面打出無數裂痕,場面一片狼藉。
如此胡來,驚動了不少魔化妖獸前來。他們雙眼發紅,氣勢洶湧的圍住鳳凰,一見機會就撲上前撕咬。
鳳凰肉對它們來說是大補,但也要啃得下來才有用。燃燒於表皮的真炎,瞬間將攻擊他的妖獸焚成灰燼。
「天天!」
妖獸因血味刺激更加發狂,不怕死地往上撲,將浴火鳳凰團團包圍。焦慮與痛苦衝擊著他的意志,使他暴怒地甩動著尾翼掙扎。
雖然天天有真炎護體,但如果不做點什麼,以這數量持續下去,他只會不斷承受折磨。
當務之急,他不得不直接瞬移到他背上,替他減輕痛苦。
「你這火雞,給我醒過來!」
夜霓不顧火焰侵蝕,硬是抹消邪氣,導致雙手嚴重灼傷變黑,不過好在還是有用的。
浴火鳳凰似乎恢復了些意識,但卻越發反抗、掙扎,俯衝直下,把森林撞出了個窟窿還不停,一路翻滾到了懸崖下。
寒冷刺骨的河水,似滲進皮膚,直達骨髓,在帶來刺痛的同時,也凍結了血液。
夜霓運轉少得可憐的靈力,讓身體回暖後,奮力坐起身,卻不見浴火鳳凰。
溪流水如此冰涼,颳起的風也毫無溫度,只有身後的地窖傳來熱氣。
洞窟裡挫中複雜,難以分辨路口,不過還是能依溫度尋找方向。
只是疲憊的身體,沒眼見的讓他軟腳滑倒,重重摔在了岩石地面上,還跌進了不趴下就發現不了的石縫內。
感覺背部跟地面摩擦得能發出火光,但是他根本停不下來,也分不清東南西北,直到晃動不在,身體停止移動後,才終於見到了他的神獸。
天天於火焰中捲曲,沒有發出侵入地盤時會出現的警戒聲,反而像看見主人的小狗,委屈地痛苦哀號求安慰(誤)。
充滿水光的雙眸,抱怨著他為何還不趕緊來幫助他(嚴重誤會)。這萌樣有滅於他身為鳳凰的威嚴,不過也證明他恢復了理智。
「別裝了,趕緊結束。」
他還不知道嗎,浴火鳳凰平時就是一隻普通的青鳥,沒什麼威脅與攻擊力,只有在覺得必要時才會自焚升華,重生現出原樣。
或許這次是為阻隔邪氣侵蝕,不得不以浴火進行抵抗,但現在邪氣已完整消除,他完全可以放心重生。
天天不情願地閉上雙眼,讓身體釋放能量,火光沖天,每吸一口空氣都覺得灼熱沸騰。
強烈的火光熱氣轉化成炫目輝煌,透出濃濃神秘氣息,飄浮於空中的七彩光球,如閃電般裂開一道道痕跡,縫隙裡衝出了隻鳳雏,於夜霓上方盤旋幾圈後,落在頭頂上。
重個生,竟還能搞出這麼多特效……
恢復姿態的天天,一幻化出形,扭頭就跑。
夜霓動用神力,將在幾秒內拉開數十米距離的天天,轉眼掐進自己手裡。
「久違相逢,你跑什麼?」
「嘎啊啊!」放開我,你這惡魔!
「嘿欸~惡.魔.啊。」
「嘎……」
畢竟是靈魂契約,天天能秒懂他心裡想法,當然夜霓也可以。
氣得瘋狂跺腳,卻無法拿他如何。礙於身子才剛組織好,力量尚未完全恢復,只能先鑽進夜霓靈魂海中逃避追責。
不過他進識海最主要原因不是恢復,而是等待逃跑機會。
『主人怎突然回來了呢。明明都不顧一切後果,果斷拋下我們這些心靈伴侶了。這時回來是不是準備做什麼啦。我就知道主人消失是有原因的,主人太有辦法了,所以這次也不用我出馬的對吧。』
天天拋開方才的無理,賊笑關懷示好。
『收起你那可笑的阿諛奉承。我問什麼答什麼。』
『……』
『對方是誰,災厄之夜又是怎麼回事。』
什麼嘛,明知故問,到底知不知道他為了存活下來,吃了多少苦!
等等,難道主人……
『記憶缺失?』
『是嗎。這就是你的回答啊。』
咦啊啊啊,太可怕了!
從主人的眼神裡根本分辨不出來真假,就算是能同步情緒思維的靈魂契約,但礙於對方太過變態,只能接受到主人預先設好的想法。
於是兩方陷入了短暫沉默。
原本還游刃有餘的天天頓時感到忐忑,再次確認的聲音似在天上飄浮。
『不、不是嗎?』
夜霓楞楞勾起嘴角,然後轉變成猙獰的笑容,同時天天的腦海裡充滿了夜霓的想法。
“好漂亮的羽毛啊……要是打理一下會是另一番風格。”
“可我該從哪開始下手呢?“
“果然是要從他最引以為傲的頭毛開始下手才行啊。”
『住手──要禿了!我錯了,我錯了還不行嗎,別再拔我的毛了!』
詳細情況他是真不知情啊,審判之夜後,主人便讓他回不歸森林待著,可回去沒多久,與主人的連繫變得越來越淡。
察覺異樣的他,當然馬上動身前往救援,可在那裡的,卻是變得極其詭異兇殘的主人。
完全無法溝通,一見面就是一頓猛攻,打得他措手不及,等再次醒來,這世界就已被邪氣完全籠罩。
明顯夜霓不太能相信自己曾失控攻擊過神獸,想必是那老不死的冒充他。
『這邪氣可不簡單,跟主人的力量很相似,屬於強制執行的那種,要不是我能浴火重生,你可就見不到我了。』
言外之意就是,其他神獸說不定都被侵蝕失去神智,畢竟他們神獸間的聯繫斷了有段時間了。
『這些年主人都躲哪去了?』
『沒躲,死了。』
『……嗯?』
『我被殺死了。』
『蛤?被誰?誰殺得了你!』
『不清楚,某些記憶,被我消除了。』
『那你用這女人的身體是……』
『當意識回來時就在裡面了。』
天天有些鄙視。既然要回來就不要找這麼一個爆弱的宿體啊,都不挑的嗎。
「站住……」
李亦瑤斜倚在石壁上,支撐著狼狽的身軀,一瞬不瞬地盯著地面。
這人傷得不輕啊,「沒事吧?」
她手持靈劍,剛要上前,卻在聽到夜霓聲音後,整個人都停頓了下來。
「綾香師妹?」
「呃……」
不是吧,又來了個認識原主的。
「師妹也是來尋浴火鳳凰的嗎?」
呃、該怎麼回答呢。
「嗯,被溜了。」
李亦瑤有些著急,但馬上就釋懷跪坐了下來。
「也是,神獸豈是說捉便能捉到的。」
浴火鳳凰全身都是寶,雖不能起死人,肉白骨,卻也能治百病、解百毒,甚至是長生不老,所以以往發現他的蹤跡,便是獵殺。
不過人家好歹是個神獸,又擁有不死之身,因此至今沒人得逞過。
「玲主是想要鳳凰血嗎?」
「哎?不,是亦和他……」
這又是誰啊,也是同門?
「不過話說回來,你對我的態度很平和呢。」
「是嗎,玲主的為人你也清楚。」
不,他完全不清楚。
「門裡的姊妹幼年開始便被不斷洗腦著,有些過於盲目了。」
「……」
「我倒佩服你。可惜我就沒那膽量,為了小弟反抗殿主。」
呃,敢情七鏡殿宗規是連親兄弟都不容?是只要男的都不準有瓜葛了是吧。
「所以,你弟弟怎麼了,需要用到鳳凰血治病?」
「是……舍弟邪氣上身,需以鳳凰血淨化。」
「如果邪氣入體不深,以靈力便能淨化,不至於需要用到……」
「需要!」李亦瑤咳了口血,「那不是一般的邪氣,是災厄的產物,沒有鳳凰血,是無法重生的。」
『看來很嚴重啊。』
『要我出馬,應是末期快死了吧。』
夜霓清了清嗓子,「那我幫你吧。」
「哎?」
「如果你願意告訴我事情經過的話。」
「當然。」
沒想魔化的妖獸竟能保留住神智,還幹起綁票人類實驗墮化的舉動。
這確實不能無視。夜霓取出泉水,讓她治好身上的內、外傷。由於過度疲勞,加上一時的放鬆,很快便陷入熟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